非海边泰国全攻略|曼谷

泰国是

一百个人去就会有一百种玩法,

而且不少人去过一次就会想去第二次、第三次、第……

你们期待已久的超级干货——非海边泰国全攻略新鲜出炉

不用再为如何做攻略而发愁

在这里,我们全都告诉你

让我们浪起双桨,一起出发~

出发准备

签证tips

曼谷签证可以落地签,办理落地签的柜台在下飞机后不远处:Visa on arrival,问工作人员拿申请表,可以在网上下载自行带过去,把申请表、来回机票行程单、照片、出入境单、护照和1000B交给工作人员。

如果是在11月底前计划出行的同学请注意,这里一个Tips:因为曼谷对中国免签证飞至8月31号,而签证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如果你打算在11月底前去,不如在淘宝上先只花一个邮费的钱,把签证办了,这样可以省200多呢。从9月开始落地签的费用就恢复2000B原价了。

温馨提示,签证日期的有效期是指你需要在那个日期回来哦~

最佳时间:每年11月-2月;其中4月有泼水节,11月有水灯节。

APP


Grab:支持信用卡付款,且所有叫来的车都是打表的再也不用担心被司机漫天要价,比Uber好用

Googlemap:拯救路痴少女避免迷路暴晒

TripAdvisor:拯救懒癌,周边美食大搜寻

飞猪:懒癌+穷癌的必备,搞定一日游,机票比价,划算出行

亚洲航空:800往返曼谷不是梦,抓住每年4次大促好时机

Airbnb:特色民宿住起来,本地体验带给你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哪个更值得去?

因为我选择了去安帕瓦,因为他是是泰国现在最大的水上市场,而且听说很多好吃的在这边,和美功铁道市集一线,所以保持着不浪费时间的理由我选择了安帕瓦。

安帕瓦是真的很在地,还有很多人住在这里。而丹嫩沙多太商业化了,大部分人都觉得水脏又臭,卖的东西也种类也不多。安帕瓦真的很好吃,想吃的时候直接叫船夫停船就可以了,还有很多划船卖椰子的商贩,而我只顾着吃,这部分没图。

交通方式:可以在胜利纪念碑下坐Minivan,到安帕瓦大约一个半小时,或者和我一样选择飞猪定一日游

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市集,每天定点会有火车通过,俩遍的小贩会迅速收摊。这里卖的比较多的是蔬菜,在地人的起居用品。这里的场景一般只有电影里可以看见哦

交通方式:前往美攻铁道市场,可从southern  bus terminal搭往Mae Klong方向的Mini Van,大约1小时30分钟或报名参加一日游,一般会和水上市场一起。

交通方式:BTS: 在Saphan Taksin下车,在那里转轮渡坐到13号渡口Phra Athit,然后从渡口步行至考山路,大概300米。

这间pub褒贬不一,但我那天去的时候DJ好像很出名的样子,当然这个地方本地人居多,与其说PUB不如说你来到了一个电子乐秀,气氛也只有你自己来体会。

地址:Soi Soonvijai,Rama 9 road.Royal City Avenue Banklapi,Huay Kwang

这几年,电影挂起来泰国风,当然也有以唐人街为背景。而我对唐人街的初印象类似于小香港。当然我建议你晚上来,因为很多摊子晚上才会出摊虽然会开到凌晨,但是好吃的很快会售罄。所以最佳时间是晚上的7点到9点。

推荐店名:Burapa Birds Nest这家的燕窝贼便宜,而且口感好,往前走你会看见Khrua Phornlamal的罗勒叶炒宽粉,虽然有点油但是超级够味。唐人街实在太大了,随便走一走都有很多好吃的,如果看见很多本地人坐在里面,进就对了,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米饭分为3种颜色,芒果丝滑到流泪。但这家店并不好找,我记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从下捷运到店10分钟路程我找了40分钟才找到。

地址:Thog Lo 55

BTS Thong Lo站,3号出口,下车站后,记得是左边的电梯下去,右边电梯是上来的,下去之后然后往回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不要过马路,直接左转,你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黄色招牌,那就是mae varee了。


剁手指南


曼谷实在太好买了boots药妆店比英国还便宜商场常年,潮牌种类繁多单次购物满2000泰铢可以开退税单,总共满5000泰铢可以在机场退税,大约在5%左右,支付宝还有各种活动折上折

快抱住我,我控制不住我自几啦

➤.Siam 商圈

这边大商场大多属于两家集团,一家是Central,旗下有Central World,Central Chidlom等一共有3栋,装修没什么特色,风格趋向成熟和大牌,因为穷就不细说了。

另一家是Siam集团,强烈推荐,在前台填一张旅客卡,部分品牌九五折优惠,旗下的三个商场全部通用。


Siam Paragon:

3层还有Imax电影院,G层有泰国最大的美食广场,B2层有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hm,zara等都有,款式也来的新,而且我去的时候全部开始打折,还有泰国潮流界一哥Greyhoun,闭着眼睛都能买到好看的,干嘛带衣服,直接在这边买买买就好啦~

Siam Central:

商场不算大,但禁得住逛,都是年轻人会喜欢的牌子,设计师店比较多,款式新颖,价格嘛,你们来自己看,反正比国内便宜。

Siam Discovery:

设计感强的买手店居多,谁说逛街只有女生买,来这边,男士保证也停不下手。

➤.King Power 皇权市区免税店&机场免税店

支付宝有一件8折还送500泰铢的活动(可同时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有人层试过100多买了YSL流行色。还有人中了999的红包,嫉妒使非洲人勤奋,因为以上都不是我~但这个活动还是相当换算的!

当地有啥要注意的?

宗教国家要注意的地方蛮多的

不要摸当地人的头;不能用手指和脚底指着佛像;递东西用右手憋用左手

对了泰国还有小费文化,请准备些小额钞票哦


好了,一写就刹不住,暂时就到这里啦!

希望这篇用心满满的干货对你们去曼谷玩耍有所帮助

下一篇清迈攻略 最适合情侣、小清新们的游玩攻略

正在整理中

点关注,不迷路哦~(๑•̀ㅂ•́)و✧

祝大家玩得愉快

辣么少女们就继续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