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是送给你们最好的礼物

各位大孩子们,小朋友们,大家好呀!今天是儿童节,愿你们都唤起内心深处的小孩儿,做个单纯快乐的小朋友吧!(至少在读这篇故事的时候,回归童真吧!)

一篇童话送给你们!

“最后,太阳升起了,人鱼公主化成了泡沫,消失在大海里。”

“天哪,真可怕,人类真是可恶!”小美人鱼听完妈妈讲的故事,气愤的说。

“好了,不早了,要睡觉了,晚安宝贝。”

“晚安妈妈。”

小美人鱼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了,人类那么忘恩负义的吗,当初人鱼公主可是救了人类王子的啊,他就一点也记不得她吗?

那,那个人类,也和他们的王子一样的吗?

小美人鱼心里的“那个人类”是一个海滩救生员,有一次,她见到一个被海浪冲的很远的小孩,就快溺死了,本想偷偷给他推回岸,却看见那个男人毫不犹豫的游过来,她赶紧藏好,看着男人救走了小孩。


后来她躲在礁石旁偷偷观察过那个男人,他胸肌健美,身材匀称修长,常年在海边的缘故,皮肤散发着健康的古铜色。“他也许不一样吧。”小美人鱼暗暗的想。


这天,小美人鱼又照常躲在礁石群里,偷偷看救生员,突然乌云密布,强劲的风席卷而来,海浪变得汹涌,重重的拍打着海岸。

“大家快跑,台风!”海滩上悠闲的人们变得慌乱,纷纷撤离。

“还有没有人没上岸!”救生员双眼搜寻着海面。

小美人鱼觉得,自己也要赶紧躲到海里去了,正要游走,一个巨浪袭来,把她冲到了海中央,她身子一下子不稳,晃了几下。


“姑娘别怕,我来了!”救生员说着跳到海里,冲她游来。

遭了,他拿自己当溺水的普通人了!怎么办,如果他发现自己是人鱼,会不会把她卖到博物馆去展览?

不容多想,救生员已经游到了她身边,一只手抱着她,一只手划水往岸边游去。

海浪更大了,叫嚣着,拍在他们身上,救生员几次身形不稳,但却紧紧的环着她。


突然狂风四起,一股风席卷着海浪,大力拍在他们身上,俩人被冲向一块礁石,救生员把她抱在怀里,自己撞上了凹凸不平的石头。鲜血从额头流下,晕了过去。

小美人鱼赶紧摆动鱼尾,抗衡着飓风,将救生员送回海滩,大声呼救,直到救生员的同伴闻讯跑来,她赶紧躲到了大海深处。

一连几天,她都没敢靠近海滩。

终于一天,她忍不住,想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又躲到以往藏身的礁石群里,偷偷观望。


他不在。

他是不是伤的很重?想到他护着自己撞上礁石的一瞬间,小人鱼心跳都加速了。

“他是个好人,希望他没事。”她轻喃。

“你是在说我么?”身后,一个富有磁性的男声传来,吓小人鱼一跳,一转身,鱼尾拍打了一下海面。

是头上缠着绷带的他。

她心心念念的救生员正一脸诧异的盯着她水下的鱼尾。

“你你你……”他指了指海面,震惊的说不出话。

这时,远处传来嬉闹声,救生员看着她:“躲起来!”

是几个救生员的同伴,正好路过,他跟他们自然的打了招呼,敷衍他们离开。

“嗨,你还在么?”救生员蹲在一块礁石上。

小美人鱼并没有游远,她小心翼翼的冒出水面,警惕的看着救生员。

“太不可思议的,这世上真的有美人鱼。”救生员说。

“我们交个朋友怎么样?上次,也是你救了我吧?我还没来得及谢谢你。”他冲小美人鱼伸出手。

如果不是误以为她是溺水的普通人,他也不会身陷险境,也不用被她救了啊。

小美人鱼最终没有说出这句话,只是伸出手,和救生员握了握手。


从那天起,他们经常偷偷见面,他给她讲自己的父母都是渔民,很多年前就葬身大海。她为了安慰他,给他带来大海深处她认为最美的贝壳。

这天,都传闻有超级月亮,俩人相约一起欣赏。

“来,我带你去个好地方看,你相信我吗?”小美人鱼伸出手,“当然。”救生员毫不犹豫的跳到海里。

小美人鱼拉着他,游了很久,是救生员从未到达过的海域。

“看!”

一轮明月,在海的中间,格外的大,月光撒在小人鱼白皙的皮肤上,格外的美。

救生员慢慢靠近她,似乎要吻她。


“不……”小美人鱼抱着救生员游回岸边,自己转身潜入海里游走了。

救生员懊恼自己吓到她了。

救生员一连在礁石群等了小美人鱼好几天,从日出等到日落。

小美人鱼也在水下观察救生员,终于决定面对。

“童话里,人鱼公主用声音向女巫换了双腿,我能不能用什么交换鱼尾?”再次见到她,他迫切的问。

小人鱼很快反应过来他这句话的含义。

“你想清楚了?你要放弃一切,成为我的同族?”

“当然!”

“不后悔?”

“不后悔!”

小美人鱼的鱼尾摇曳着,她低下头,有些娇羞:“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她冲他勾了勾手指,他俯身,她双臂环着他的脖子:“你听没听说过,美人鱼之吻?”


“被美人鱼吻过的人类,会失去双腿,化身人鱼,永远生活在大海深处。”

小人鱼轻轻的吻上救生员的唇,将他拖进海里。

“……从此,小美人鱼和救生员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好了,睡前故事讲完了,睡觉吧。”

“哇,妈妈,这个童话为什么和小水花妈妈讲的不一样呢?”孩童小人鱼问道。“小水花妈妈说,最后人鱼公主变成了泡沫的。”


“那你更喜欢哪个呢?”孩童人鱼妈妈微笑着问到。

“我当然更喜欢妈妈讲的这个。”

“好了,别缠着你妈妈给你讲故事了,快睡吧。”孩童人鱼爸爸游过来,吻了小孩的额头。

小孩抬起头,发现爸爸的额角处有一个不明显的疤痕。

﹉END

图片转载自网络

我是吆五,希望你们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