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夜华和白浅会成为一对好父母吗?

昨天下班回家路上,听到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和她的妈妈兴致勃勃的谈论帝君和天君,不禁笑了起来,原来脑残粉还挺多。

剧情即将迎来大结局,我们也看到大快人心的一幕,坏人终将有恶报,白浅从素锦那里夺回自己的眼睛那一幕简直帅呆了,过瘾有没有?

书归正传,为了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脑残和白痴,今天还是来讨论一个严肃的话题:大团圆后,夜华和白浅会成为一对好父母吗?

有人说,不一定,你看夜华和白浅的成长经历不同、很多观点也不同,一旦长期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很多育儿观念会发生冲突,白浅给小团子喝酒那一段不正说明了问题吗?

有一定道理,但我对他们能够成为一对好父母还是充满了信心的。

理由呢?当然有。

一、爸爸爱妈妈,妈妈也爱爸爸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庭环境的影响不容忽视。

一个父母相亲相爱的家庭,孩子在其中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爱意。

爸爸爱妈妈,妈妈也爱爸爸,是对孩子最好的爱的教育。

在这种家庭氛围中长大的孩子,心中会充满爱,也知道如何去爱。

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或者长期充满硝烟的家庭,不管父母再怎么掩饰,孩子还是能够感受到那种焦虑。

夜华爱白浅,这一点不容质疑,从始至终,他只爱过她这一个女人。

白浅爱夜华,不管她是素素的时候,还是她恢复了记忆,夜华都是她的至爱。

剧中有一个情节,夜华受伤后,白浅上天去陪他。两个人一个画画,一个陪在身边。这时,团子背着果蔗赶回来,他与成玉讨论爸爸受伤的手。

团子说,爸爸很虚弱是不是只能抱起团子,而抱不起娘亲?

夜华听了这话,二话不说,一把把白浅抱起来,扛在了肩上,然后让成玉照顾好团子。

看到爸爸妈妈如此秀恩爱,小团子幸福的笑了。

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小团子不会长成一个性格孤僻、不懂爱的孩子。


二、爸爸妈妈都爱孩子

夜华爱孩子,体现在点点滴滴。

从素素生下团子跳了诛仙台,夜华就是一个人把团子带大的。

他不会把孩子交给任何人,一切都要亲力亲为。

他下凡的时候带着团子,团子喝醉了着急的找医生,怕团子看到自己受伤的样子,提前让成玉带着团子躲出去。

可以说,在团子三百岁之前,或者一般的小孩三岁之前,都是他这个当爹的在带孩子。

白浅也爱孩子,不管她知不知道自己是孩子的亲娘。

第一次见面,团子就叫白浅“娘亲”,对她提出各种要求,虽然她认为团子认错了人,还是答应他的要求。

团子喝醉酒被夜华抱走后,小仙女问她,是不是素锦把孩子抢走了?

她说,要是素锦抢走了,她还会站在这里,肯定把团子抢回来了。

这期间,她一直把自己当做团子未来的继母,依然全心全意的对待团子。

等她恢复记忆,知道小团子就是自己的亲儿子,当然会更加疼爱他。

他们是真心的疼爱孩子,处处为孩子着想。

三、对孩子宠爱但不溺爱

两个人都很疼爱孩子,但不会溺爱孩子。

夜华一直自己照顾团子,但他不是无原则的对待孩子。除了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他还叫他读书做仙。

团子作为男孩子,夜华认为很多事情他应该知道和承担。

背果蔗那一节,白浅起身要帮助团子,夜华拉住了他,他认为这是团子应该做和能做好的。

在他的教育下,小团子活泼可爱、知书达理。在夜华下凡期间,他代替夜华去看望苏醒的墨渊,做的有礼有节。

白浅也不会过度宠爱孩子,她认为男孩子不能太娇气。

在天宫与团子相处时,她教他喝酒。(虽然小孩子喝酒在凡间是很危险的,在孩子很小的时候绝对不能喝。)但这是故事,假设的是天上的孩子可以喝,而且喝的是果酒,喝多了也不会伤身,所以她才让他喝。

小仙女来告诉她团子昏迷不醒时,她也没有大惊小怪,而是说再睡一会儿自己就会好。

她这样做,绝不是觉得自己是个后娘不关心团子,而是她觉得小孩子应该从小锻炼,男孩子更不应该娇气。

有这样的父母,团子断不会成长为一个妈宝男。

当然,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两个人可能会产生分歧,但既然两人相亲相爱,又同时深爱着孩子,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他们大可商量着来做。

大方向没错,小团子是不容易长歪的。

从这些方面来看,两个人会是一对好父母,团子有这样的父母也是一种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你们好。我们又见了。 九月份到现在,两个月又十天了,很快。每次打开这个文档,我就知道,又过去了一周了。 下午三点,...
    我是太阳神阅读 193评论 0 1
  • 啊!重生真好!你好,鬼厉,我是张小凡!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凡又开始闹了,一切从头开始吗!快点,你叫什么? 鬼厉,鬼厉...
    风中细雨_fcbd阅读 249评论 0 1
  • 2006年,遇见A老师,40岁左右吧,画着淡妆,举手投足间都是优雅,说话轻声细语的,很温柔。 2017年,课堂上遇...
    小叶子Serena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