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四 | 迷惘篇(17)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孙大海猥亵了袁晓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一直~好下去

相爱相杀

1.

直到第二天下午,陈然才出现在教室。

杨琳先进的教室,陆羽瞬间松了口气,韩鑫不合时宜地说了一句“杨琳走路的姿势好像变了”,这句话直接点燃了陆羽的小宇宙,气的嘴唇都在剧烈颤抖。

“韩鑫,我拿你是哥们儿,希望你也能尊重我一下!”陆羽恶狠狠地说道。

“哎,我也是心疼你,你说杨琳没回宿舍,哪来的衣服换的?”韩鑫这样一说,让我也觉得奇怪,陆羽看我俩的神态,眼泪顿时就下来了,看的我目瞪口呆。

“别哭了,都是我猜的,可能她在宿舍换的,再说了,你别把陈然想的这么坏!”韩鑫良心发现安慰道。

“我不信——”陆羽赌气似的口吻。

“我倒觉得他俩肯定有事儿,不然也——”我一脸迟疑地看着陆羽。

“你闭嘴——我也不信!”陆羽神经不正常了,这也不信,那也不信,这是要疯了的节奏。

“爱信不信,反正难受的又不是我俩!”

我懒得再搭理他,因为陈然出现了,脸色苍白像是生了场重病,他这一出现,立刻变得万众瞩目,本来杨琳进来后,班上已经在窃窃私语,袁晓身为班长,本来这个时候他应该用严厉的目光、凶狠的口气制止大家,然而自从被假女人猥亵以后,整个人变得胆小而又多疑,何况涉及到陈然,虽然陈然不知他的辛酸遭遇,然而,他不在并不代表不会知道。

后来袁晓私底下跟我抱怨道:“跟谁住一宿舍也不能跟陈然!”我问他怎么了,他则一脸痛苦地说道:“那件事儿后,我不是请大伙吃饭了吗?”

“陈然也去了,就他吃的多。”要不是大伙拦着,陈然还得喝趴在地。

“吃饭其实也没什么——”

“哦,我知道了,你不想请他吃饭,因为陈然揍过你。”我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然而袁晓鄙视地看了我一眼,这种眼神让人很不爽,会生出某种冲动再揍他一回。

2.

“我的胸怀就那么小,太看不起人了,哼,之所以不爽,是因为请大家吃饭后没几天,陈然竟然私下让我再请他吃一顿。”

“你请了没?”

“一开始我不乐意,然而他就威胁我。”

“然后你就妥协了。”

“恩,他妈的,现在都没完没了了,我都单请他四五次了!”袁晓一脸的气愤。

“就因为这个你就不想和他住一个宿舍了?”

“也不全因为这个,主要是宿舍里他的死党太多,屁大点儿事儿他在不在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尤其是韩鑫那张烂嘴,有的没的都会添油加醋地乱说一气,你都不知道他把我说成什么了。”袁晓仰望天空,一副看破红尘的模样,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韩鑫的话你也信,他也就是说说罢了,其实没什么恶意,你别太在意。”

“谢谢你,梁衡,以前我觉得你这人挺那个——看来我错了,你这句话对别人不算什么,但对于我犹如雪中送炭。”袁晓真诚地对我表示感谢。

“没事儿,请我吃顿饭就行。”

“怎么又请吃饭?”袁晓神情有些尴尬。

“你请不请,不请也行,反正我无所谓?”我威胁道。

“卧槽,刚才的话我要收回,你和陈然是一丘之貉,大爷的,我他么属于自作多情。”

3.

陈然屁股底下的凳子还没坐热,就被老刘喊了出去,他一副病恹恹的神态,也不看路,出门就撞到了胖子,胖子身后跟着老赵,赵光鼎眼睁睁看着一个烧杯被陈然撞在地上,摔得稀巴烂,陈然眼皮搭着也没搭理他,径直往老刘办公室方向走,老赵气的脸色发青,胖子则一脸呆滞,半晌才结结巴巴地说道:“赵——赵老师,这——这怎么办?”

“我哪儿知道怎么办,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学生,没一点教养。”他边说话边看着大家,希望寻求一点安慰。

“可这实验该怎么做,少了个烧杯!”胖子一点都不会察言观色,还在一个劲儿地碎碎念。

“你先把这玻璃渣扫干净。”赵光鼎颐指气使地吩咐,气的胖子浑身肉颤,撅着屁股艰难地把卫生清理干净,然后看着赵光鼎。

“记住,明天让陈然把烧杯钱补上。”老赵再次下达任务。

“可他要不愿意补呢?”胖子想提前打一下预防针,他太了解陈然了,从他那里要钱基本无望,绝对的铁公鸡。

“这我不管,我只要见到钱就行了,至于钱怎么来你自己想办法。”胖子在赵光鼎威严的目光下慢慢回到座位,黄俊稍稍往外面移了一下位置,高二他俩还坐在一起,关系一度非常融洽,黄俊经常枕着胖子的肉胳膊睡觉,软绵绵的非常舒服,就是醒来后脑勺一层油,那是胖子的胳膊被挤压分泌出的油脂。

赵光鼎这节课上的索然无味,以前每逢做实验,我们都会聚精会神地观看,他仿佛拥有一双魔法师的手,瞬间就可以变出不一样的东西来,一次他做磷燃烧,周昆被老赵喊上前去观看燃烧现象,趁赵光鼎在黑板写方程式,偷偷用镊子在装水的玻璃瓶里搅动,还朝大家扮了个鬼脸,大家都忍住笑,他自以为出了风头,不成想刚把白磷夹出来,呼啦一下就着火了,吓了他一跳,此时赵光鼎刚写完化学反应公式,转身便看到其上蹿下跳地扮鬼脸,周昆见东窗事发,慌里慌张一不小心将玻璃瓶撞倒,白磷破瓶而出,部分粘到他的裤子上,瞬间烧出几个大小不一的黑洞,连腿毛都烧焦了好多根。

遇此突发事件,老赵顺手把烧杯里的水往他裤子上泼,火熄灭了,周昆则成了落汤鸡,小腿被灼伤一大块儿皮,很是狼狈不堪,好好一条裤子就这样毁了,才刚买没两天,前几天还在四处显摆,没事儿总喜欢来回穿梭教室,就希望别人多看他几眼,现在裤子毁了,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然而纯属自作自受,因为这事儿我们嘲笑他好久,他也只能自认晦气,我们都骂他“做人低调莫装逼,否则注定遭雷劈”,后来他还赔了钱,因为砸碎了器皿,他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 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至理名言。

4.

本来45分钟的课,赵光鼎30分钟便草草收场,然后布置了一大堆作业,比如一个简单的化学反应公式,他也强制大家抄写20遍,很多人都在心底骂陈然,归根结底,罪魁祸首就是他,他要没撞坏了烧杯,也不会生出这么多事儿。

赵光鼎一身轻松扬长而去,胖子跟在后面,手里捧着一堆东西,小心翼翼、左顾右盼,样子非常滑稽。

“操,就这堆公式都够哥们儿写一天的了,陈然真是个祸害!”韩鑫开始抱怨了。

“陈然来了,有能耐当他面再说一遍!”陆羽揶揄道。

“我可不敢,哎,可惜有些人一点记性都不长,暗恋的女孩儿都被那个啥了——还跟没事儿人似的,要换做我——”韩鑫话没说完,脸上就挨了一耳光。

“卧槽,陆羽你他么疯了,抽我干嘛?”

“就是要抽你这张烂嘴,让你瞎说!”陆羽狠狠地瞪了一眼。

“我瞎说什么了,这是事实,你丫自己不相信,还在自自欺人,真肤浅!梁衡,你说陆羽是不是疯了?”

“还是别说事实了,整不好他都得疯!”我转过脸附和道。

“梁衡——你,好,你给我等着,我就不信你没有把柄,哼,夏雪不也和某些人好上了吗,你不也——”他的话没说完,被我狠狠抽了一耳光,陆羽整个人都蒙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对他动手。

“打得好!”韩鑫捂着脸特别解恨地赞叹道。

“梁衡你——有胆再抽一下试试——”我起身就甩了一巴掌,可惜被其躲开了。

“陆羽是真傻了,跟梁衡叫板,还让人再抽一下,卧槽,你以为他不敢,他疯起来连自己都打!”韩鑫一脸的幸灾乐祸。

“梁衡,我错了,咱俩和好吧!”陆羽只好求饶。

“懒得理你,以后说话多过过脑子,不然还得——”

“我知道了,你丫下手真重,操,脸都肿了!”陆羽骂骂咧咧地唠叨着,我也无来由地心烦意乱,其实他说的没错,夏雪或许真的和陈然有事儿。

5.

陈然回来了,杨琳却低着头出去了。

陆羽和黄俊很看不惯他一副很淡定的模样,俩人眼睛里都往外冒火,从昨天晚上起,陆羽就一直躺在床上生闷气,现在更是无精打采,只是腮帮鼓起,远远看去像只青蛙。

黄俊从今早知道消息,一直就在骂骂咧咧,多次说要找陈然拼命,然而此刻陈然就坐在教室里,他和陆羽都没敢过去讨教一二,我讥讽他俩不是真的喜欢杨琳,不然无论如何都要找陈然算账,佛挡杀佛,神挡杀神,他俩不约而同地鄙视我,说我站着说话腰不疼,我嘲笑他俩眼睛坏了,我明明坐下来,腰真的不会疼,他俩便不再和我说话。

下午两节课结束后,陈然再次被叫到办公室,杨琳从上午进去就一直没出来过,陆羽和黄俊被我和韩鑫鼓动的实在没办法了,一腔热血没处撒,俩人竟然你一句我一句地相互埋怨上了,黄俊骂陆羽没事儿跟着杨琳瞎逛什么街,陆羽则埋怨那天我们喝那么多马尿干什么,要不然什么事儿都不会有,听他这样说,黄俊瞬间就高兴了,手足舞蹈地说道:“这样才好,不然你还得跟着杨琳,现在我终于确信杨琳她不喜欢你,哈哈……”

“你笑个毛线,杨琳不喜欢我,却连看都不看你一眼,那天你醉的跟个死狗似的,杨琳一直细致入微地照顾陈然,看都没看你一眼,哎呀,真可怜,我他么瞎了眼,给你买醋解酒。”

“谁让你自作多情,我可没让你买。”

“我他么犯贱。”陆羽开始骂自己。

“对,你就是犯贱,你承认就好。”话没说完,他的脸上就挨了一拳头,黄俊捂着脸叫道:“操,我脸都成这样了,你还敢往这上面打。”此时他还不知道他脸上的伤是陆羽所为,俩人你一拳我一拳就干上了,后来扭打在一起,手脚并用,我和韩鑫在一边都看呆了。

“他俩怎么了?”韩鑫问道。

“被你鼓动的手足相残。”我撇清关系。

“咱俩还是走吧,等会儿他俩回过味来,肯定得找我们算账。”韩鑫把我牢牢捆绑住。

“没事儿,两个残兵败将,何惧他俩。”

“对,我怎么没想到这一点。”韩鑫拍着脑门说道。

6.

韩鑫想通了,便拉着我靠在双杆上,我俩一边看着夕阳,一边欣赏激烈的搏斗,韩鑫心有不安,屡次装好人问我是否应该劝阻一下,我说他俩现在火气较大,打打架、出出火、败败兴,脑袋就清醒了,韩鑫一脸崇拜地说道:“你丫真狠,也就你能干出这事儿。”

“做好人一般别人都不理解。”

“他俩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自作多情。”

“自古多情伤离别。”

“真矫情,感觉你历尽沧桑似的。”韩鑫不屑地看着我。

“你跟蕙子怎样了,不错吧那妞儿?”韩鑫见我不说话,故意找话题跟我聊。

“哎!被你害惨了,我现在是真喜欢上她了。”提及蕙子,我的眼前忽然闪现昨晚她守着我两个小时的情景,最后连自习课都没上,平时她可是连迟到都不敢,为了我竟然——想到这儿我竟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

“你丫笑起来真淫荡。”韩鑫很不满地吼道。

“都他么怪你,谁叫你怂恿我追她来着?”

“好——好,都他么怪我,哎,真可惜。”韩鑫一脸叹息的模样。

“可惜什么?”

“我是为夏雪可惜,多好的姑娘阿!”

“你丫真孙子,哪壶不开提哪壶,现在我心里乱着呢。”提起夏雪,心里说不出的难受,昨晚她还给我买冰水,也不知怎的,一想到她奋力奔跑的模样,心里就一阵愧疚。

“还记得去年我跟你说过的话吗?”

“去年你放的屁多着呢?”

“你这人忘性就是大,好吧,我再重复一遍,无论你喜欢谁,这辈子算是绕不开夏雪了,哈哈,看着你如此彷徨难受,我心里竟说不出的高兴。”韩鑫两腿交叉,也不知是真开心还是假高兴。

“你就没难受过吗?”

“你说什么?”

“我是说你就从没喜欢过一个人吗?”

“当然有,只是我喜欢过的人可多了。”韩鑫表情突然变得很严肃,只有此刻我才能感受到他的一腔温情,只见其平视前方,悠悠地说道,“看到李想第一眼,我就喜欢她,可你看我这副模样,李想怎么会看得上我。”韩鑫自嘲地笑了一下。

“不是——你不会也喜欢夏雪吧?”

“我喜欢夏老师,别说,夏雪跟她长得可真像,她俩不会是母女吧?”韩鑫一语中的,我忙打马虎眼,他也不深究,一脸陶醉的样子,闭上眼不知在想些什么龌龊的画面。

7.

虽然他故作轻松,实则内心极为痛苦,喜欢一个人,却只能远远看着,无疑是青春时代最让人刻苦铭心的悲伤记忆。

“听过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吗?”

“听过,歌词儿记不住,一大串,也不知写些啥。”

“这就是你为何不能俘获李想芳心的重要原因,其实你比陈然各方面都还要好上那么一些,家境更不用说了——”

“打住,这和家境有半毛钱关系,别瞎说。”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韩鑫忽然唱起歌儿来,这下我听清歌词了,他的嗓音一点都不好听,然而我却体会到青春的伤感,而且是从歌词儿里读出来的,青春时代,喜欢一个人,时间慢慢过去,我们就这样被改变了吧,以后会成什么鬼样子,只有天知道。

“快看,他俩过来了,咱俩做好准备。”韩鑫忽然进入另一个状态,一下子把我从思绪中拉回来。

“做好准备。”我摆好姿势。

“不用这样,下次再找你俩算账,没力气了。”俩人相互搭着肩,气喘吁吁地说道,嘴角都出血了,头发凌乱,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我和韩鑫都绽放出极为绚烂的笑容。

“还他么笑,咱俩有病怎么着,每次打架都他么往脸上招呼,卧槽,下次可不能这样。”黄俊不满地骂着自己。

“下次可别这样了,都怪这俩孙子,没事儿瞎鼓捣我们干嘛,还没找陈然算账呢,先来个自相残杀。”陆羽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道。

“刚才韩鑫说你俩都是癞蛤蟆。”

“刚才梁衡说你俩都没戏,完全是毫无意义的相爱相杀。”

“你俩就别说风凉话了,快点扶我俩回去,他妈的,黄俊你刚才踢到我腿了。”

“你眼睛睁大了看看我这条腿,又粗了一圈,我这条腿算是完了。”他俩又相互埋怨上了。

“你俩到底走不走?”

“走。”这个字异口同声,我和韩鑫费好大劲才把他俩拖进宿舍,路上遇到很多熟人,装着问候一下,韩鑫都一一接待并热情回答,把自己说的无比崇高,为了义气,义无反顾地拉架,黄俊他俩有苦难言,快到宿舍楼时,蕙子正从女生楼里出来,我心里一软,黄俊就倒在地上了,我忙回头看他,他一脸委屈地骂道:“梁衡,没他么这样办事的,看到漂亮妞就把我丢在地上。”

“你没事儿吧,我刚才——”我有些不好意思。

“你丫刚才在看姑娘。”

“我就看了怎么着,现在你自己爬回宿舍吧?!”我径直跑到蕙子身边,韩鑫看不过去,忙着向黄俊伸出另外一只援助之手,并大言不惭地说道:“还是哥们儿够意思吧,永远对朋友不离不弃。”

“你丫赶快拉我得了,还得等我赞美一下才动手,胳膊悬在那儿不累吗?”听黄俊这样说,韩鑫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三人从我身边走过,我感到身上有些发冷。

蕙子看到我,头立刻低了下去,我还没来及跟她说句话,李想就匆匆跑了过来,把我拉到一边,蕙子看了看,也看不出表情就离开了。

8.

“陈然呢?”李想焦急地问道。

“蕙子走了。”我脱口而出。

“我知道了,昨晚肯定是蕙子照顾的你,我说呢,那丫头一晚上没上自习,原来是这样,我问她她还不说,再问就不说话了。”

“哪有你说的那样,我俩昨晚是碰巧遇见的,那个,陈然和杨琳现在还在老刘办公室,这事儿你得问夏雪,她说句话,俩人就能早点放出来。”

“好吧,陈然没事儿吧?”

“没事儿,就是脸色有点白。”

“杨琳呢?”

“脸有点红。”

“我呢?”

“说真话吗?”

“当然。”

“白里透红,特别好看。”

“臭贫,不跟你说了,我找夏雪去了。”李想扭身就想走,我一把拉住她,她回过头看着我。

“我说的是真话。”

“我知道。”

李想匆匆离去,搞得我有点恍惚,她知道什么,还有蕙子,刚才李想拉着我,她肯定又会多想,我该怎么跟她解释,现在我脑袋又乱了,忽然我有些明白韩鑫的话了,我不光绕不开夏雪,就是李想,无论如何也是绕不开的。

9.

回到宿舍,周昆正在给黄俊抹药,陆羽在旁边百无聊赖地坐着,我问他干嘛,他说等镜子,我让他慢慢等,他则一副大爷模样地让我到外面给他买饭,黄俊也冲我吩咐道:“给我也带点来,算作刚才的补偿。”

“你去买点东西来,顺便给我也带一份。”我转身对袁晓下达任务。

“还有我——”韩鑫补充道。

袁晓一动不动,一直脸靠墙装睡,我使劲往他屁股上拍了一下,这才不情愿地起身,今晚他还得跟假女人道歉,心里正别扭呢,周昆火上浇油地说道:“给我也带一份,顺便——”

“你们放心,你们每个人我都带。”声音颤抖,感觉要哭了。

“你丫真狠。”黄俊冲我感叹道。

“吃人不吐骨头。”陆羽赞美我。

“袁晓这下算是栽了,好多年都站不起来了,现在他现在得多狠咱们。”韩鑫一脸同情地分析道。

“该恨恨,恨一个人才能记住一个人,我们这是为他好,好让他能够记住我们。”周昆替黄俊脸上抹完药,顺手把镜子递给陆羽。

“你问我恨你有多深,月亮它能代表我的心——”此刻假女人突然唱起歌来,现在他在宿舍就是一霸,没人敢轻易招惹,我都得退避三舍,当然,陈然不怕他,因为他曾在宿舍里说其男女通吃,他们都感叹一物降一物。

“卧槽,这他么是谁,黄俊,我和你丫没完——”我正在胡思乱想,忽然陆羽凄厉的声音传来,他这是认不出自己了,其实我们早就看到了,见怪不怪,可对他来说就大不一样了,尤其他时刻想要在杨琳面前保持最为美好的形象。

“爱谁谁——反正你这样和杨琳算是彻底没戏了,咱俩同病相怜!”黄俊悠悠地叹了口长气,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