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神奇之旅,第六十章,回望与后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二点半左右到了拉萨火车站,准备去西宁,

出来旅游坐火车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改签,大不了退票,现在中国铁路系统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接地气,很是方便……

如果是飞机票,那就麻烦了,记得有两次定的机票,一次是从北京到南京往返,一次是从北京到南宁往返,结果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去成,因为时间一年,一年后全部退票,只能退很少部分……

这样无所事事的想着,坐在拉萨火车站的大厅,看着人来人往的天南海北的人们,人们脸上洋溢着自这个高原净土旅游后的满足,也有旅途奔波的疲惫……

闲来无事,走出了拉萨火车站候车大厅 ,来到了火车站广场……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万里无云,一碧千里,大大的日头热情的抚摸着这热火朝天的人间滚滚红尘……

“老爸,看日冕,好大的圆环”,儿子突然指着头顶上的太阳说道,

可不是,一个巨大的圆环环绕在太阳周围,刚才还没有,就在这一念之间,一个宛若祝福的太阳之环瞬间而形成,不可思议……

也许是对我们这次西藏神奇之旅的祝福吧,也许是对我们抱有所有善良与美好的祝愿来到西藏而见到的众多神奇景象的缘起兆示吧,也许是对我们要去西宁塔尔寺的送行吧……

想着这些,突然感觉到了,冥冥之中的天意……

每个人的一生注定了会有无数次的因缘与福报,也注定了会有很多挫折与因果,世界本来就是一个巨大的轮回,我们行走在人生的深处,思想有时反而会被物欲世界的浮华而迷失,于是醉生梦死、得过且过、迷茫困惑……于是我们开始在外面寻找自己内心真正的镜像……

“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是人类的终极命题,也是人类社会每一个人内心深处不可绕过的缘起……

这就是人类世界的本质……

地球几十亿年,人类只是地球岁月长河中的极为渺小的一段,犹如一瞬间的流星……

如果放到宇宙中的背景,回望人类的缘起与未来,秒若尘埃……

佛祖释迦牟尼在《金刚经》中开示须菩提以度众生“须菩提,于意云何?若善男子善女人以三千大千世界碎为微尘,是微尘众宁为多不?”

“甚多,世尊”

“须菩提,若微尘众实有者,即非微尘众,何以故?

如来说微尘众 ,即非微尘众,是名微尘众,如来说三千世界,即非世界,是名三千世界,

须菩提,若世界实有者即是一合相,何以故?

如来说,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

“须菩提,一合相,则是不可说,而凡夫之人贪著其事”……

世界本来无限,人心亦是无限,一念之间,信心清净,则生实相……

人类之心,需要善良的信仰与坚守,一念净信,世界无限……

想起这次来西藏的缘起,和以前世界各地、天南海北的出差旅游非常不同,缘起于一次饭局的家族深谈……

一位企业家朋友,邀请参加他们一大家子的饭局,盛情难却,千里赴约,

在一个从九十岁老人到牙牙学语的婴儿的五六十人的家族饭局上,感受到了书香门第的大气氛围……

慢慢的了解到,这个家族的两个小伙子刚从美国回来,一个在美国待了八年,一个在美国待了六年……

算是接风洗尘,更是说服这两个孩子回到国内要胸有大志,干出一番事业……

目前中国的创业氛围如火如荼,已经在世界的各个层面隐然成为领导者之一……

记得非常深刻那两个小伙子说的一句话“旅游,就是看自己,看世界,看众生”……

当时,有一种豁然开朗之感,这句话记得类似的是在电影《老炮儿》的宣传语上似乎见到过“电影,就是见自己,见世界,见众生”……

但是把一个自己思考很久的问题豁然打开,是这两个美国回来的小伙子……

人生,就是找到自己,认清世界,结缘众生……

世界本来如此,我们需要自己的努力、信仰、修行,来让自己从世界中来,最后归于这个生我们养我们的世界……

想想这一路 ,从一开始的初心,一直想来世界屋脊看看,一直想来西藏看看,一直想来布达拉宫看看……

再到石家庄北站因为极端天气临时停车26个小时,然后在一个硬座上那种隐忍与坚持,历尽艰辛来到了拉萨……

再到遇到吉林老兄两口子的一路风雨同舟的兄弟情义……

再到遇见的云南的朋友与色拉寺的卢教授……再到色拉寺大殿正中看到的拉萨中轴线……再到布达拉宫的卧佛……

再到布达拉宫广场的佛光普照……再到今天的霍然出现的日冕……这一切犹如神启,又似冥冥之中注定的因缘……

旅游,就是看自己,看世界,看众生……

这样天马行空的想着,回望这次西藏神奇之旅,有着太多的神奇……

半小时后,回到了候车室,坐下没一会,也就是五分钟左右,一家三口拿着两个行李箱坐到了旁边,

闲来无事,就聊了起来,爸爸是一位不到五十岁的儒雅男士,妈妈是一位留着短发的干练女性,女儿十四五岁的样子,与我儿子年龄相仿,一位平头小伙子把他们送进来离开了……

“先生,来拉萨旅游吧,感觉这次西藏之旅是否满意?”儒雅男士似乎有意无意的问道,

“非常好有很多收获,西藏真是人间天堂啊,遇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你看这布达拉宫的卧佛,拉萨中轴线,布达拉宫广场的佛光普照……”我边说边拿出手机打开了很多照片与儒雅男士分享着这次西藏神奇之旅的感受……

“这位喇嘛我认识,了不起的人物啊”儒雅男士看着儿子与年轻喇嘛在布达拉宫广场的佛光普照里的照片说道……

我突然感觉到了,这位男士应该也是一位援藏干部,后来聊天了解到,确实如此,一位级别不低的援藏干部……

一家人这是去另外一个城市有公派事情……

但是他提到的那位小昭寺门口早餐店遇到的那位长着,让我更加感受到了这次西藏神奇之旅的不可思议之处……

因为只有在那位老者面前我简单提了一下关于吉林老兄遇到的三次旅游途中的小小不愉快……但总体来说,这次西藏神奇之旅的感觉无与伦比、美好之极……

我当时和老者介绍了一些北京的朋友,留了电话……

然后,这位儒雅男士仿佛知道这一切似的重点问了“这次西藏旅行,是否有不满意的地方”……并且强调三次……

一番心意,很是让人感动……

《西藏,穿越千年的因缘》

别了,拉萨……

别了,西藏……

带着对您的期望而来欣赏您的绝世容颜,看到了,不但看到了您的时空万里的震撼……

更是看到了对有缘人的福报兆示……

满心欢喜,满满感动,满身力量……

祝福您,祝福拉萨,祝福西藏,祝福世界,祝福众生……

下次,一定恭送最虔诚的心愿与修行之福到您眼前,

因为与您的因缘穿越时空,穿越千年……

(2016年7月28日下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藏是世界的屋脊,西藏是离天最近的地方。那里有绵延不断直指苍穹的雪山,有明镜一般倒映着蓝天白云的雍措,有象雄、吐蕃...
    手风琴阅读 2,372评论 1 14
  • 看着这匪夷所思的彩虹,看着这跪了有仅千人的广场,看着这大自然赋予的无与伦比的美景……每个人内心都会受到一种洗礼,那...
    众心无相阅读 257评论 0 2
  • 单身的日子从今天开始 分手了却开始想记录以前的一切 害怕因为分开了而对你有所怨恨有所埋怨 所以想到来一个陌生的AP...
    河马哥哥的肚脐眼阅读 160评论 0 1
  •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接触到各色各样的人对自己孩子有各种各样的态度,有温和有严厉,有喜爱有厌恶。无论哪种,对于孩...
    MisterJing阅读 1,078评论 0 0
  • 最近發現這篇神奇的書,書中的觀點我很喜歡: 人的細胞不斷更換,有些週期是一天,有些是一個禮拜,有些是一個月,整體而...
    Ingebaby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