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婚姻,是家里的红旗不倒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一个人,你是她的整个世界。

很少有哪一个人拿自己的婚姻开玩笑,说结婚就结,说离婚就离,而是竭尽全力的保全婚姻,尤其是女人。

但不是无原则的保全,触碰了底限,女人照样会怒吼。

1.何谓“仙人跳”

最近,闺蜜正处在和她老公怒发冲冠期,难平心中怒气,一气之下背起行囊,去三亚环城旅游去了。

这下倒好,家里杯凉灶冷,撂下刚出差回来的男人,窝在沙发里,一副懊恼而落魄的表情,和不堪回首难以启齿的过程,恨不得弄条地缝钻进去,掩盖耻辱。更恨自己的掉以轻心,怀疑当时脑袋是不是被驴踢了。

这事我也是后来才知道,难以启齿的丑事,精明的闺蜜不会和任何人说的。不过,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这句话倒是真的。好了,大家一定着急问,怎么回事?

原因是这样的:闺蜜的老公出差外地,碰上了“仙人跳”被人大大敲诈了一把。为此,苦不堪言。何谓“仙人跳”?在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

此语出自凌濛初的《二更拍案惊奇》诗云:堵色相悦人之情,个中原有真缘分。只因无假不成真,就里藏机不可问。

大意是这样的:世间的男欢女爱,原是人之常情,但有些奸诈之徒,宵小之辈,故意借这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贪爱求欢,设计圈套,引诱良家子弟,诈取大笔金额,以此达到目的。而“仙人跳”这一词在清代就诞生了。

2.一念之差

闺蜜的老公一米八的大个,仪表俊朗风度翩翩,虽四十出头,但更给人一种成熟之美,稳重之气,一目了然的潜在实力,到哪都是小鲜肉们,一厢情愿倒贴的料。

但是闺蜜的老公可不是随便的男人,且不说和闺蜜的夫妻感情深厚,就闺蜜的美目一瞪,伶牙锯齿地滔上几句,软硬兼施的本事,就无人敢惹。

这日下午,闺蜜的老公坐在酒店和客户洽谈完一单生意,喝完酒有些醉意,客户起身告辞。

只留下他一人,因有些口渴便要了杯橙果汁,刚端起,只觉得一阵清风掠过,瞬间杯子倾斜泼出,只听轻声“哎呀”一声,一杯果汁不偏不倚洒在一姑娘的长款风衣上,顿时黄色一片。

他急忙起身向姑娘道歉:这……真对不起,不是故意的,你看该怎么办?姑娘随话音抬起头,四目相对,他着实一惊,姑娘生的娇小可爱,二十几岁的样子,楚楚动人,眼波荡漾。不免让他有种隐隐的心动和酒后的燥热。

姑娘随即笑着略带娇羞:大哥,我一会儿还要去参加同学生日舞会,这可怎么办啊?着急的样子,更是让人怜悯。我陪你一些钱吧,他说。

静默片刻,姑娘美目含情:大哥,要不这样吧,我家离这不算远,麻烦你送我回家换套衣服再去。闺蜜的老公微微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不去,总觉得有些不妥。

这时,姑娘的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光……

于是,姑娘前走,闺蜜的老公尾随,有些醉意朦胧。

3.箭在弦上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夫妻间最宝贵的东西就是信任。说信任是“镇家之宝”也不为过。一旦一方有过背叛行为,哪怕后来另外一方原谅了他,和好了,信任感也会大打折扣。就会出现猜忌,不安疑神疑鬼,要获得彼此的信任,就要尊重对方。

丈夫出轨对于妻子来说,是最不能容忍的。你的一次错念,也许就会令婚姻走到咫尺天涯。

两人到门外叫了辆车,坐好,急驰而去。十分钟后到达一偏僻地段,下车。姑娘嫣然一笑:大哥,快到了,前面就是我家,她指着眼前一处老楼房的一层楼,笑吟吟满眼露着妩媚,此时,被姑娘撩拨的有些热血上涌,径直跟了进去。姑娘随手关门的空当,迅速向门外扫了一眼不远的拐角处……

闺蜜的老公用醉眼环视室内一周,简简单单的房间,除了一张办公桌和一张双人床,再别无它物。此情此景,再傻的人也看出了端倪,无非是个做皮肉生意的女人。

既然这样,既来之则安之,更多了肆无忌惮的理由。人往往在冲破底限的时候,再也无所顾忌。此时,借着酒劲周身血脉喷张,女人正中下怀将衣服抛出顺势倒入怀中,正欲行鱼水之欢……

只听得屋门“咣当”一声被踹开,随后怒喝一声:妈的,敢欺负老子的老婆,紧接着见两条大汉破门而入,凶光犹盛。一切嘎然而止。

只好任人摆布,俯首听命。此时的女人再也不见了秋波荡漾,取而代之是骗死你不偿命的凶相。真是一念之差铸成大错,庆幸他们只顾谋财没害命。可还有何脸回去?

4.后悔莫及

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变故,前一秒还富足有余,后一秒就变成了赤贫。就连微信里的几千元都被他们窃为己有,更不用说包里的两万元了。钱财“全军覆没”。都是自找的,活该。

他踉跄逃出,酒劲全无,只听得后面哈哈狂笑:一看就是他妈的初出茅庐的菜鸟。

此时,夜幕降临,在陌生的城市,这般狼狈不堪的样,又身无分文孤立无援。这等羞辱事跟谁开口借钱呢,他坐在路边的马路牙上,想了想,凭着老婆的精明劲儿,早晚也得露马脚,还不如单刀直入的坦白,以绝后患。

于是,定了定神,电话告知老婆,自己酒后如何被骗,拐至藏污纳垢的地方,上了团伙诈骗的当,钱财被榨干……一五一十如实上报。然后,如释重负,只等着回家,枪林弹雨挨收拾。

气得闺蜜当时就来了一句:人身没受攻击吧,听到回复,没有。心这才落下,又骂道:你真是越活越出息了,身在福中不知福,滚回来后,我跟你离婚。受到浓烟滚滚的气势冲击,只觉得后背阵阵发凉。两面受敌。

不过,咆哮过后,闺蜜终究还原了理智,生气归生气,总不能看着自己的老公在外,内困交加。于是,微信发过去二千元红包救驾。

这边接收后,早已感激涕零。后悔自己的轻浮浅薄,妻子不计前嫌{至少现在}汇款救援。感觉羞愧难当,实属奇耻大辱。

人往往在落难之时,内心的感触是最深的,此时对妻子复杂的情感,如排山倒海的压下来,他一下一下地抽打着自己的头部,假如不是他们为了钱及时止损,而自己定会误入歧途,越陷越深,怎能对得起,多年来对自己感情一如既往的妻子,真是混蛋,超级笨蛋,他不断地骂着自己,悔恨着……

住在婚姻的围城里,人总有一种向外看的欲望,可外面的花花世界,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只可远观不可近前,否则,就像烫手的山芋,让人烦恼重生,挥之难去。

生命中,总有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让人难以忘却。懂得知错就改,一切就有挽回的余地,生活自会前行,婚姻自会继续。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