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相遇,当稚嫩与稚嫩碰撞

先导篇

2016年9月,第一次作为一名正式的幼儿园教师踏入一辆“幼儿园岁月旅程列车”。小一班的到来,带着新教师的忐忑,携着孩子们稚嫩的哭哭啼啼,我们迎来了彼此的新篇章

此刻,我抱着手机躺在被窝里,开始怀念,怀念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总想列车开慢点,可时光却着急往前推,瞧,孩子们转眼就长大了

五彩斑斓

一号

小班到现在,不算是安安静静的孩子,可是却也有自己的执着,脑子里立马浮现出的是你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着急表达到语无伦次的样子,那种兴奋,感觉要把我带到你有趣的小世界。孩子经历了戴眼镜去眼镜的过程,第一次戴眼镜到幼儿园,我的内心有些忐忑,害怕其他孩子不经意的语言让你察觉自己的不一样,考虑着要怎样跟小朋友们沟通,又担心沟通让本来不在意这件事的其他幼儿更在意,后来,默默的拿出了自己已经被隐形眼镜取代的框架眼镜也带上,这样我们就是一样的吧。你的成长也是我内心的小成长,我们都在一起把自己变得更好,希望你抱着自己的小世界快乐成长。

二号

小班的你啊,还记得第一次带孩子去科学发现室,是在主任的引领下一起参观的,站队的时候你哭哭啼啼的不跟着走,告诉我害怕不认识的老师,没办法,只好拉着你了,偷偷告诉我,其实科学发现室还挺好玩的。第一次体能课,飞机老师带来了好玩的游戏,你哭着站到了好远的地方,只好陪着你慢慢融入,其实后来也发现了游戏还挺好玩的吧。转眼间,我们克服了很多很多的不适应,也能见到早起到幼儿园还告诉我起床不哭的你,真的长大了吧,希望你能够说话大声说,更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大胆表达内心的爱。

三号

喜欢和好朋友一起玩,学本领的时候是最最最最认真的,而且学的很快哦,偶尔有些调皮,但总是一阵一阵的,懂得很多道理,也知道什么事情该怎么做,能够热心的帮助其他小朋友。还记得每次犯错误批评你的时候,你把眼睛转向一边“傲娇”的样子,我知道,道理你都懂,可谁又没有做错的时候呢?老师也会做错事啊,慢慢引导你学会尊重,学会接受错误,改正就好了,如果下次还犯错,没关系,下次接着改正啊,这就是成长。希望你能够表达自己的想法,多多沟通,不要把事情、情绪放在自己的心里。

四号五号

还记得小班开学前的家访,这对活宝在家里爬上爬下,大宝是哥哥,笑起来很安静,小宝是弟弟,笑起来张牙舞爪,对啊,就是不一样的性格。

大宝,你总被弟弟气的没脾气对不对?哈哈哈哈,其实像小宝一样,勇敢一些,有什么事情要跟弟弟好好说啊,还记得你因为午睡弟弟叫起床和因为穿错一模一样的鞋子而伤心痛哭的样子,现在听到音乐自己起床了,然后麻溜的去洗漱,小宝惹到的时候也学会了“哼,小宝”,我的脑海中还有你的语气

小宝,天真烂漫写在脸上,笑的时候咯咯滴滴的,特别有感染力,让人不开心都难,爸爸来接的晚的时候总喜欢把你抱在怀里逗你,但是吧,轴的脾气上来也会嗷嗷大哭,没办法啊,有时候劝不了,只能让你自己先哭会想一想再安慰,现在很少这样子了吧?说明你长大了呢

大宝小宝啊,慢慢的你们长大,就会发现你们越来越离不开彼此的扶持,希望你们兄弟两个相亲相爱,快快乐乐,每次看到妈妈带着你们表演音乐节目的时候都特别羡慕,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六号

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小班那会头疼啊,入园的几个月,你是从微哭到中哭到大哭到拼命哭啊,可能是妈妈要生妹妹给你的安全感不够,哭到吐,每次看着特别心疼,入园就像一场大战。上厕所时总是坐在凳子上开始晃啊晃的,赶快去厕所啊,晃也不能解决问题对不对?哈哈哈哈,这个问题,还是要继续改的啊。然后忽然的就长大了,会开开心心的告诉我在家和妹妹的事,孩子的长大就像一瞬间的事情,每天笑眯眯的来,高高兴兴的离开。其实,我的愿望不多,幼儿园就是你们快乐生活的地方,开开心心就足够了。

七号

安安静静,默默无闻,很少说话,但是跟其他孩子们玩的时候也会哈哈大笑,但是一开始是作为旁观者,然后才慢慢融入进去的。你啊,是听多了姥姥说你内向的吧?其实,才不是呢,我们有自己的小世界,但是也可以带着好朋友走到一个世界啊,我们可以开心的哈哈大笑做游戏,希望你也慢慢的学会去表达,证明给姥姥、妈妈看一看,我们也很棒的。每次看到你开心的大笑的样子都忍不住想拿出手机拍照,可我拿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哈哈哈哈哈。

八号

文静的小男孩,让人忍不住想抱抱,因为胳膊习惯性脱臼的原因,小班的时候很少在幼儿园里见到你哦,其实在幼儿园的日子里你对老师会有更多的依赖,总喜欢用悄悄话的方式让我们蹲下来听你诉说你的小秘密,那些秘密,也用悄悄话的方式回复给你。内心有个小小的天平,你总需要问清楚需要做哪些事,一遍遍的询问“老师,你是不是说需要做三件事,第一去上厕所,第二去洗手,第三去喝水?”希望你能够大胆一些,大胆去做,就算错了又有什么关系,不要用眼泪去对待困难或者不顺意。

九号

小班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甜言蜜语啊,偶尔还会故意调皮,不太会表达跟老师的亲昵,总是冷冷的样子,到了中班嘴巴却像抹了蜂蜜一样“老师,我想你了”“老师,你今天好漂亮啊”“老师,你什么时候去我家玩呀”原来成长是这样的啊,跟老师的沟通也越来越多,也会眨巴着大大的黑眼睛,吐露着你的好奇,希望在家里跟爸爸妈妈也能多沟通,继续保持哦。

十号

还记得你的手链事件吗?看到妈妈拍的图片我的小心脏都揪了起来,在询问下才知道,原来你把牙齿咬的印儿当做漂亮的手链,看着妈妈严肃的态度又不敢告诉妈妈,小孩子的想法让人哭笑不得。慢慢的,你越来越能干,在家里会帮妈妈干家务,在幼儿园也积极的每天早来当值日生,摆凳子,发碗,擦桌子,小小值日生合格的不得了。有好的事情也愿意分享,请妈妈带来了亲手制作的蛋挞,真的特别好吃。你是个心细的小暖男,很会关心别人,好好和姐姐相处,就这样一直长大吧

十一号

想到就忍不住笑,小班入园时比其他孩子晚来了一段时间,入园的反应就是你的小拳头“哼哼哈哈”,不让干嘛的时候眼睛一瞪的张牙舞爪,组织活动的时候你不在状态的到处跑,哈哈哈哈哈。慢慢才发现,那只是你的盔甲,哎呀,都认识这么久早放下了吧?明明是很脆弱、很贴心的美男子啊,时不时的跑来“老师,你累不累?我给你捶捶背吧”“老师,我都好久没见你了”“老师,你闭眼睛,这样舒服吗?”想想都想把你搂在怀里。

十二号

基本没有见过你哭的样子,从小班开始,学本领认真,体育特长暴露的很明显,还记得小班第一次带你去踢足球,带足球射门的老师一直对你夸赞不已,体能很好。当然,也喜欢跟小朋友们打打闹闹。每次看到我都担心你没轻没重的伤到其他小朋友,所以啊,希望你能够稍微约束点自己,轻轻的跟小朋友拉扯着玩或者换种游戏方式。

十三号

呢,跟楼上相比,小班的你啊,总用哭来解决问题,可把我们愁坏了。不会折纸时着急的哭,不会黏土制作时着急的哭,牙套卡到饭时着急的哭……其实,那些事情并没有那么可怕,你只是没有足够自信而已,所以我才会经常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不会的,只要你用心,很多事情没有对错之分,只要你觉得你做的是好的那就是对的”中班的你,话多了,哭也少了很多,还学会了哄人,时不时的一句“武老师,你好像变漂亮了”(那是因为我瘦了点吧?)“武老师,你这几天去干嘛了啊,都想你了”,就这样下去吧,相信你会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棒的。

十四号

话不多说,但心里什么都明白的孩子,还记得姥姥告诉我的,姥姥问你喜欢谁啊,你说喜欢武老师,姥姥问为什么,你说因为武老师特别喜欢笑啊。受到武老师批评的时候也会回去告诉妈妈,第二天忐忑的不来幼儿园,妈妈告诉我说“回去说武老师批评了,她肯定不喜欢我了”多可爱的孩子,我拉着你一把搂住,告诉你批评只是因为那件事做的不对,怎么可能不喜欢你了,有什么事情好好沟通嘛,干嘛把它塞在你小小的脑袋里,我爱你比你想的多。

十五号

张牙舞爪的小丫头,不着急,不生气,一脸的天真烂漫像太阳花一样,很容易感染人,所以很多时候看到你的笑脸就瞬间忽略掉刚被你惹生气的情绪。语言表达能力很强,性格非常开朗,喜欢表达你的亲昵,拉着老师抱抱扭扭的,很会讲故事,会叽叽喳喳的讲你遇到的有意思的所有事情,就这样一直无拘无束开开心心的成长吧。

十六号

小大人,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一本正经的像一个小老师,安慰刚入园时还在哭泣的孩子,告诉他们“吃了晚饭爸爸妈妈就来接了,别哭了”“老师说过了,你这样做不太好”“老师给我们说过……”什么道理都懂的孩子,瞬间转化正义的化身,小班新年时“我爱我的家”让人看到了你和爸爸妈妈幸福的模样。奶奶总说你吃饭不太好,总想让你多吃点,没关系,只要不挑食,你觉得吃饱了就好,我们都希望你快快长个头,本来就是一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

十七号

为你操碎了心啊,一路入园哭,一直哭到了中班,小班开始,每天除去入园哭的问题,午睡也成了你的难题,每天中午在床上一直翻,一直翻,那褥子都翻没了,要睡到床板上了,没办法啊,就只能站在你旁边,一直哄到你睡着。每次回答问题是很积极的举手,但是站起来却什么都不说,我知道你肯定是想好了,那就大胆的说出来,没有对错,所以不论说什么都没关系,如果真的没想好,那就多听听其他小朋友是怎么说的吧。希望你呀,能够独立入睡,多出去跑着玩玩,健健康康的成长。

十八号

个头高高,头发粗粗的小姑娘,我都特别羡慕那么粗的头发,很文静,笑起来很甜,很懂事的小女孩,不需要操心。还记得第一次妈妈告诉我说你不愿意来幼儿园的我的诧异,问了原因才知道只是因为中午有时候实在睡不着,宝宝呀,你的心理压力也太大了,睡不着就算了,谁还没个睡不着的时候啊,睡不着了只用眼睛闭着,让眼睛休息休息就好啦。中班的《雪宝宝》,让老师叔叔阿姨都惊诧于你的成长,加油哦!

十九号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你偷偷告诉你妈妈我是你二妈,哈哈哈哈,听到后我开心的不得了,自然就把你当闺女啦。你呀,偶尔的小脾气,发脾气的时候只是还没学会怎样更好的表达,更好的发泄,还记得你因为不会拍球拿球扔我的事情,现在的你呀,会骄傲自豪的告诉我你可以连着拍好多。敏感贴心的小心思啊,你送我的贴画我还珍藏着,害怕离别,所以你用你的小脑袋尽可能想着见面的方法,妹妹陪我,放学来看我……跟我分享你独自睡觉的勇敢,跟我分享你新买玩具的兴奋,跟我分享我们的秘密“梁胖子,武瘦子”……注意点你的撒娇哦,有时候我都害怕你伤害到妈妈,以后作为一个懂事的小姐姐好好保护妹妹和妈妈吧。

二十号

不知道你有没有忘记你懂事又气人的样子,小班的你像是一个小姐姐一样,哭起来的时候还说着“我不哭了,可是我想爸爸妈妈了,爸爸妈妈等吃完晚饭就来接我了”,真的难过那哭会吧,哭完了来抱抱,那时吃完晚饭是几乎所有孩子的期待吧。排练节目时很认真,还记得因为十五号不好好排练节目,你们好朋友吵架的事情,把你气的呀,我让你们自己解决问题,结果这件事情你们处理的非常好,长大的模样啊,真想看着你们一路成长。

二十一号

个头很高却不怎么好好吃饭,在家的习惯让你在幼儿园里也不怎么好好吃,小班的时候几次喂饭才发现,你并不是吃的不多,只是不自己动手,吃饭这件事可是让我们和妈妈伤透了脑筋。现在的你啊,能主动大口吃饭,有时候还能吃到前三名呢,相信大口吃完饭的你自己也很骄傲吧,看,做好一件事就是这么值得高兴。希望你很多事情都学会自己动手,不要让妈妈奶奶帮忙,我知道也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好的。

二十二号

还记得妈妈、你和妹妹一起特别甜蜜的样子,你笑起来也是一个特别甜蜜的小姑娘,排练舞蹈时认真的样子想让人把那刻定格。为难时皱眉头的样子,每次吃饭一份吃完就不再举手,结果有段时间是饿肚子的吧?跟妈妈沟通了才慢慢发现,其实你是能吃很多的,但是总不举手,所以只能偷偷的给你添饭。睡觉的时候总喜欢把头放在床角,搬了你很多次不知道吧?平躺着入睡更安全哦,爸爸对你也很疼爱,但是学会大声表达吧。

二十三号

家访时,灵巧可爱,还给我们每人分饼干,有了幼儿园的经验,小班刚入园时你适应的很好,齐齐的刘海,小张老师总说你可爱得像一个小明星。起初对数学的感知不太敏感,但是通过爸爸妈妈我们和你的努力,现在已经有了很大很大的进步,会跟好朋友讨论有趣的话题,会告诉我你的小心情,就这样懵懵懂懂,蹦蹦跳跳的一路走来,希望做事情的时候再多一些专注。

二十四号

小班见面时,一个“傲娇”的小姑娘,尿湿了裤子,两眼泪却傲娇的不肯说话,后来才明白,这是一个爱面子的小姑娘,那我们一起来小心的保护着吧。喜欢穿裙子,各种各样的裙子,真的很漂亮,表演节目时的妈妈和你都是小仙女,吃饭的问题同样的头疼,不喜欢吃的东西吃了就吐,后来慢慢的告诉你,让你接受,你一定还记得“不喜欢的东西就吃三口,因为每种食物都有营养”“不喜欢的东西就只吃一半,剩下的一半可以不吃了”这些话吧?对,经常给你说,希望你吃饭能够向你表演节目、讲故事好多事情一样棒,营养均衡才能健康成长,变得更漂亮啊

二十五号

就算哭泣都是很小声的,小班时,每次离园,看到有小朋友被接走,爸爸妈妈还没来时,就开始红着眼眶,也不大哭,就自己小声的抽泣,看的人直心疼,抱在怀里哄着说我们还陪着你呢,爸爸妈妈一定是来的路上太堵了。现在的你啊,说话还是小小声的,但是爸爸妈妈来接晚时再不会哭着等待了,参加活动时也能够举手回答问题,慢慢来,会变得更棒。

二十六号

人和名字一样,开开心心的,笑起来很大声,小酒窝灵气的很,年龄在班里的孩子中不算大的,但是很懂事,印象中入园也没怎么哭过,有事情的时候可以讲道理,都能够听进去。总是流鼻涕和鼻血,感觉喝再多的水都是干干的,流鼻血的时候你都会自己处理了,看着你们像个小大人的样子,有时候真的一边庆幸着成长,一边怀揣着心疼。

二十七号

还记得小班开始,妈妈就总说你内向,不爱说话,其实哪有,见到你笑眯眯的讲着我没有听过的新奇的动画片的时候,我总会使劲儿的脑补你所描绘的画面,带着你的笑脸,那是另一副美的画面。当然,也记得你没睡醒时一个劲儿闹人的情景,小班时会因为鞋子上的小花掉了而不愿意穿鞋,中班因为早起没睡醒入园时的大哭,但是,还好,现在的你呀长大了,才不会做那么幼稚的事对不对?妈妈总是对你有很多的担心,你要好好表现给她看哦,其实你很棒

二十八号

小班的印象停留在每次爬到上铺是双腿颤巍巍的样子,因为家庭的关爱,害怕孩子碰碰撞撞,孩子比较胆小,其实这些事情,幼儿园的孩子们都可以做到的,只需要告诉你,不怕,我在后面保护你呢,就足够了对吧?现在的你不怕了吧?你还会睁着大大的眼睛问“老师,这件事情是不是……样的?”然后特别期待的等着我说出回答后一脸的笑意。对呀,男子汉怕什么,就是在跌跌撞撞中才成长的。

二十九号

卫生间对你的吸引力远大于其他地方,水是你最钟爱的吧?黑黑的眼珠,长长的睫毛,眼睛特别特别好看,批评的时候眼泪眨巴眨巴的往下掉,可是转眼就忘,但认真的样子特别有魅力。有次让小朋友用黑色颜料画蝌蚪,你画了一堆的黑色。我问你这是什么呀,你说“我画了一群密密麻麻的蝌蚪啊,它们要开会商量怎么找妈妈呢”就是这么童趣,也是幼儿园绘画的意义。还有一次我说你画个我吧,你拿着笔像一个专业的画家一样看着我画一笔,结果我那天半扎的头发,你给我画成马尾,我问为什么,你告诉我“你平时就是这个样子的啊”好吧,作品我还保留着呢。

三十号

哭了一年,早上起来吐了一年吧?每天早上来,只要眼睛上挂着泪花就要让你赶快去厕所,因为不出一分钟肯定要吐出来,后来的你会一进教室直接去厕所吐,明明幼儿园里玩的那么开心,后来才发现白哭了吧?从纯正的河南话开始到现在流利的普通话交谈,幼儿园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吧?对啊,我们都在学着适应,学着把自己变得很好。我还记得妈妈加我微信时说的话,说你一直吵着要妈妈加年轻的最年轻的老师,哈哈哈哈。

三十一号

中班转来,相处半年,妈妈刚开始说你不喜欢说话,又担心转过来的不适应,但其实并没有啊对吧?听到妈妈说你回去会讲的幼儿园里开心的事我也很高兴你能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一样,活动中也能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画画从你刚开始不自信的无从下手到自己做的特别棒,我知道,那本该就是你有的世界与能力,刚开始的不会只是因为不自信而已。

三十二号

喜欢看你天真无邪的笑容,受到批评时你的着急和一本正经认错的态度,忍不住抱你了吧?活动过程中思维特别特别活跃,你的想法总有着新奇的导向,给人意想不到的收获。吃饭很好,饭量也大,可是吃完饭漱口、擦嘴、擦桌子的习惯基本上用了半年的时间培养吧?细嚼慢咽,吃饱了就不吃了,不要把肚子吃坏了。还记得你拉肚子拉了一厕所的事吗?中午我值班,你去上厕所,没两分钟你着急的叫我,我连忙跑过去一看,傻眼了,为什么厕所墙上、地上、你身上都是臭臭。。。真的让我哭笑不得,也是第一次用热水给班里孩子洗澡。。。哈哈哈哈

三十三号

所有的老师都对你印象深刻,为什么呢?因为你每次不仅大声的问老师好,而且还会弯腰鞠躬,特别特别乖巧,但是偶尔也会倔强的不得了,早上不喜欢坐车来,已经坐车到幼儿园了非要奶奶再回家骑电车再把你送来,哭了半天,吃完早饭跟你聊“这么冷的天,路上有雪还那么滑,骑车不仅慢而且还容易摔倒,你说是不是”“嗯,我刚刚就是没想明白”“现在想想白哭了吧?”“白哭了”可爱的一塌糊涂。

三十四号

新来的第一天就能够大声又勇敢的介绍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特别强,敢说敢想,没上过幼儿园的你,为适应幼儿园常规也犯了很大的愁吧?但是,现在的你适应的真好,从坐不到椅子上到搬着椅子认真参加活动,从不好好吃饭到吃完饭高高兴兴的找到我说“老师,我吃完了”,从不停的拉裤子到现在吃完饭主动去厕所拉臭,看到你的这些,我才懂了一个孩子小世界里认真长大的样子。少吃些巧克力会变得更漂亮哦。

三十五号

因为小班时在农村上的幼儿园,所以妈妈一直担心你不适应,一直说你话少,内向可怎么办啊。起初,幼儿园的你安静的真的不像这个年龄该有的样子,教你用普通话说自己的名字,要求你不用点头摇头回答问题必须说话,慢慢引导你活动中一定要表达想法,就这样,我看到了你和好朋友的手拉手,听到了你开心的大笑,妈妈说现在在外面碰到好朋友还会主动打招呼,长大这件事很惊喜吧?看到你主动举手发言我就知道你会越来越好。

三十六号

个头小小小,吃饭少少少,说话悄悄悄,忍不住让人想要呵护的小女孩,总觉得说话的口音有点像南方的姑娘。第一周的你对幼儿园充满了新奇,好奇的样子让我觉得我们老师暑假加班做的环创全都值得了。忽然一天的大叫不入园哭闹,让我吓了一跳,也是第一次知道小女孩身体里的大能量,但很快过去了,你需要的只是安慰和抱抱。拍球不会时,懊恼的生气的样子,委屈的忍着泪不肯掉下来,我看懂你的倔强,也坚持表扬你的一丁点进步,孩子,你只是太着急了,慢慢来就好。

封存篇

至此,对于所有孩子的记忆却不止于此,五百多天的朝夕相处,你们带给我成长的惊喜、每一个笑容、每一个拥抱、每一份天真、每一句暖心的话语,填补了一个独自在城市努力的大孩子内心所拥有的所有幸福感来源。

不舍得离开,所以一年半的时间内从不请假,除了这次生病的顽固,三天的离开,回来后孩子们看到我时的惊喜,真的是最好的礼物。小宝结结巴巴的表达着其实只是想说“武老师,好久没见,我都想你了”;两个女孩争论着听到了什么说了什么,我好奇走过去问了才知道“武老师,我都听到小张老师说你为什么没来了,因为你生病了,你生病好了没呀”;孩子们用稚嫩的拳头给我捶背说着“武老师,这样你舒服点了没?你别生病了好不好”“武老师,你现在有哪里不舒服啊,手背都青了”……我写不下去了

从收到支教消息的2017年8月开始,我就在做准备,准备着心理的离开,准备了这么久,我想我还是没有准备好……余下一周的相处,我希望时间慢点,拉长我们可以留存的这些时光,我又希望时间快点,这样可以看到你们长大后更棒的样子,可是时光就这样不紧不慢的推着我们向前走,同事说过一句话“孩子们的记忆很短暂,说好的不忘转脸便忘了”,我知道是实话,可是孩子们留给我的记忆不管会不会退却,我都会把它放在生命长河的回忆里,我们一起的成长,我们小一、中一班永远的那句“老师像妈妈”。

谢谢你们陪我长大

20180127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周后记

无数次想象过分别的样子,我以为是在大班毕业典礼时彼此拥抱的大哭,也想象到自己哭花了妆的样子,看着你们走过成长门……可终究我们是要说再见的对吧?

然而事实总不是想象的样子,我拿出手机拍你们一本正经聊天的样子,拍你们开心的哈哈大笑的样子,拍你们认真做事的样子,录你们小世界里的话题……我把你们留在了手机里,留在了硬盘里,可是有些话我留在了自己的心里

跟你们聊天的时候我说“我们班的孩子都特别棒,我们每个老师都特别爱你们,所以希望你们变得越来越好,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新的一年来了,过完年你们就又长大了一岁,不要让大张老师、小张老师担心好吗?”孩子们接着说“嗯,还有武老师担心”听完内心泪值爆表,可也只能转头等下班的时候给妈妈打电话哽咽着说舍不得,总觉得分别是要好好的彼此拥抱告别的吧?原谅我找借口给你们的拥抱,一句再见说不出口。

我们的相遇从“你好”开始,从悄无声息的“再见”结束,这部剧里我们没有告别却也再没有续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