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生情,在迟到的季节(江湖令1-蒙太奇)

图片来自网络

下雪了,窗外细细撒着雪花,打在玻璃上“沙沙”地响。

大军躺在床上,努力抬着唯一能动的头,想要看看窗外的雪。挣扎了几次,还是放弃了,只能透过窗户,死死盯着灰蒙蒙的天,努力分辨那些一闪而过的碎影。

这是腊月的头一场雪,又快过年了,贝贝……贝贝不会回来了吧。大军收回目光,打量着看了几千几万遍,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屋子。最终,又把目光落在床脚那一摞信封上。

信封里本来装的是贝贝每月寄回来的信和汇款单。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汇款单依旧,而信上的字却越写越少。最近几个月更是仅有一张汇票,换了钱出来,就只剩下空信封。

贝贝,你个死女人,难道真像她们传的那样,你跟二柱好上了?你怎么对得起我!大军恨恨的想到。可他又痛苦地摇摇头:不,不该怪你,是我对不起你啊!

你跟我没过上几天好日子,我却摊上这个事,成了废人。是我耽误了你呀,要你一个女人在外奔波,还要寄钱回来给我治病……你该有自己的幸福,该有更好的生活,我不能怪你。可,你怎么能和二柱呢?你要小花怎么办?二柱是她的全部啊!老天,我这是造了什么孽,你都报应到我一个人身上行不行!

大军侧过脸,紧紧闭着双眼,却挡不住汩汩流出的泪,浸湿了大片枕巾。


大军妈端着热好的稀饭,正要推门进到里屋,却听到儿子死死压抑住的抽泣。老太太又退回身,将碗放到桌上,自己坐在椅子上暗暗叹气。

都是命啊。只苦了我的儿,还有我的老闺女。

大军妈正想着,听房门一响,看到多日不见的小花顶着满头雪沫,从外面走进来。

“妈。”小花进门后低低喊了声。

“哎,哎!”大军妈赶紧站起身,迎了过去。

小花在门口抖落身上的雪,又换了鞋,拿着包扶着老太太坐到一起。

“这么冷的天,你还跑来干什么,等天晴了再来呗。”大军妈握着小花冰冷的手不放。

“妈,我不该跟你闹,更不该怪我哥。我想明白了,这就是我的命,要怪就怪我瞎了眼,当初看上那个……那个没心肝的人。”小花说着又红了眼圈。

“不怪你,不怪你,妈不怪你啊,姑娘。唉,当初妈也是没办法,才求着二柱带你嫂子出去打工,可没想到……”

“妈别说了,事情已经这样了,再说什么也没用。家里还有我,我去挣钱,我能养你还有我哥!我就不信,坏事都落咱们家头上,一点好事也没有?”小花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叠钱,放到妈妈手里,“这是二柱每月寄给我的钱,先放您这吧,该花就花,别亏着自己。他们寄的钱咱先用着,算咱借他们的,等我挣了钱,一定还!”

“哎,哎,都听你的,只要你想开了,怎么都好。”大军妈仿佛心中石头落地,长长松了口气。

“我哥醒了吗?我想去看看他。”小花端起桌上还热着的稀饭,轻声地问。

“你去吧,你们哥俩好好说说话,你能想开了,他也会好受些,我去给你做饭。”大军妈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放好了钱,起身去了厨房。


邮局,女人咬着笔头,对着汇款单发愣。

“二柱,咱们是不是真的错了?”女人失神般的呓语着,又仿佛在问旁边的男人。

“嫂子……”二柱话没说完,又改口道:“贝贝,你别愁了,千错万错,都是我二柱的错,要怪就怪我吧。”

“别再喊我嫂子,我不配。我对不起大军,我是个坏女人……”贝贝流下无声的眼泪,“上次咱们被狗蛋看见,我就知道瞒不住了,他回去肯定要添油加醋的乱说。我没脸再见人了,没脸再见大军了呀……”

“贝贝,别哭了,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大军哥,对不起小花。”二柱劝解着,“可……可我是真心喜欢你呀。这几年风风雨雨,是你一直帮衬着我,没有你就没有如今的我。现在咱们挣了些钱,该想想自己的生活了。小花是个好姑娘,可我们一年也见不到两回面,算什么夫妻。等这个工程结了我就回去,跟她离婚。”

“离婚?你……”贝贝瞪大了眼睛看着二柱。

“对,离婚。”二柱重重点头,“我和小花常年不见面,早就没有感情了,何必还要耽误她。贝贝,你也离了吧,大军哥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咱们一起过,名正言顺地过咱们自己的小日子。你不是也说过,想要和我在一起嘛。”

“可是……不行……我不能……”贝贝不知如何是好,“我不能对不起大军……我不能……”

“贝贝,大军哥的伤咱们给治,每月寄回去的钱,咱们还接着寄,我只是想名正言顺地和你在一起,你不想吗?”

“我……”贝贝心动了,哪个女人不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过好日子。

“贝贝,咱们结婚吧,远远地离开他们,只有我们两个,我会对你好的。”

听着二柱表明心意,贝贝的脸红了。

她拿过二柱手里的钱,与自己的钱放在一起,只填了一张汇款单,注明着:大军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黑暗中,一张模模糊糊的女人脸,正在黑漆漆的屋顶上,凄惨惨地看着我… 我们沿着破旧的梯子一个接一个地...
    bigtrace阅读 4,032评论 0 14
  • 俩妞的妈, 在岗已经十年了,感觉如何?记得你初为人母的时候,小心谨慎,到二宝出生后的从容淡定,你似乎越干越顺手了。...
    helenxxf阅读 136评论 0 1
  • 一个家族可以采取四种风险应对方法:避开、减轻、自承、转移。其中,“转移风险”属于保险的范畴。现在,全世界的富豪都在...
    谢晓霞阅读 900评论 0 3
  • 让对方自己说服自己 ◎让别人以为那是他的主意—这可以算是逆向思维的一种:当你不能轻易地说服别人的时候,何不让他自己...
    Ming_83b8阅读 391评论 0 0
  • 关于言传身教 1、别愚弄孩子,他们很聪明 绝对不要忘了,孩子们一直在看着你,他们以你为榜样,你要他们做到的事情,自...
    心理咨询师青青阅读 49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