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优选‖风

[故事优选]专题入选文章

上午九点多,刘媛正窝在沙发里无聊地翻看着手机,无意间看到“风”发的朋友圈。仔细一看,她惊讶地站了起来。朋友圈显示的是,“风”的女儿替父亲发的讣告。

“风”已经不在了!

刘媛立刻预感到了一丝不妙。她略一失神,大脑里的画面回到了一个多月前。

1

那是一个清早。

刘媛刚起床,打着哈欠,心里正抱怨着昨夜又是风又是雨的让她没睡好觉,“滴滴”手机微信亮了起来。她打开一看,原来是“风”发来的。

“风”,是小区物业王经理的微信昵称。

王经理在微信里告诉刘媛,昨天夜里,五号楼的墙皮被风给刮掉了一大片,让刘媛赶紧去把车挪走。

刘媛记得,昨天晚上,她下班回到小区,楼门口的停车位已经快满了,只剩下路灯旁边的一个,她便把车倒了进去。刚刚停好,王经理便走过来,让她把车移到五号楼下面的空地去,说这个路灯杆被车撞过,还没来得及修,容易倒!刘媛这才又将车移到了五号楼下面。

没想到一夜之间,五号楼偏偏掉了墙皮。

“也不知车有没有事!”刘媛心中暗想。她马上穿好衣服,下去挪车。

等把车挪到亮堂地方仔细一看,刘媛才发现,右侧车身和前挡风玻璃被砸出了好多大大小小的坑和眼儿。

刘媛清楚,五号楼的墙皮,一年多以前就曾经掉下过一次。小区里别的楼也有不少都存在类似问题。事发后,物业公司曾专门向房屋产权单位协调过,但一直没有解决。

2

刘媛立即去物业,请王经理查看了车辆受损情况。王经理说,他们得向产权单位打报告,让他们来负责赔偿。

回到家,刘媛给常年在外工作的丈夫老马打电话,告知了相关情况。

“嗯,他这么说也靠谱。但不论如何,咱的物业费和停车费都交到物业手里,出了事当然就要找物业。”老马凭着经验,很肯定地说。

刘媛家从一开始就住在这个小区。二十年来,小区的物业走马灯似地换了好几个。前面几个都因为管理问题与业主们的关系搞得很僵,干不下去了,不得不更换;最后这个算是干得时间最长的,有七、八年了。

这个王经理,五十多岁,当地口音,紫红色的脸堂看上去像是个庄稼汉。他平时穿戴也不像是个经理,随随便便,因为他经常要帮着手下人干活儿。

刘媛估计,应该是在进该小区之初,王经理就充分汲取了前面若干同行的经验教训,确定了符合小区客观情况的路线方针。他的方针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字——关系,即,对上搞好与产权单位的关系,对下搞好与小区业主的关系。

显然,王经理的这个方针,一个最大的令人诟病之处,就是没有把小区的规范管理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

3

当天下午,王经理回复了,说产权单位问,受损车辆是否参加了保险。

“我的车保没保险,那是我自己的事,和赔偿没一点儿关系。况且,人家保险公司即使给予赔偿,也只能是按百分之七十来赔,还要影响以后的保费优惠比例。”刘媛据理力争。

王经理一听,感觉有道理:“我再跟他们交涉交涉!”

晚上,刘媛又跟老马通电话:“……不过这倒提醒了我,咱得做两手准备!万一他们要是死皮赖脸就是不赔,或是不说赔也不说不赔,就是给你拖着不办咋办?我就先向保险公司报个案,不然过了四十八小时就麻烦了。”

“完全正确!”

“你就这两下子,只会随声附和!到头来还是得我自己操心!”刘媛嗔怪道,“保险公司的小伙儿下午来过了。人家一进小区,便直接找到了受损车辆,拍照取证,既快又专业。小伙儿还说,立了案之后,如果物业给了赔偿,咱还可以打电话撤案。一开始心里很难受,冷不丁地天上就飞来这么个祸。现在心里好受多了!毕竟人好好的,还有人给修车,该知足了!”

第二天上午,王经理正式答复刘媛,由她自己找地方修车,维修费由他来报销;还一再叮嘱她,这个事儿得保密,千万不能跟别人说。

刘媛赶紧找了家距离较近的维修厂,把车开了过去。经过受损评估,维修费预定在五千。刘媛在现场给王经理打电话,说明了情况。王经理爽快地说没问题,修!

4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谁曾想天有不测风云,这“风”突然说走就走了。他生前答应的事,新的物业经理能继续兑现吗?

刘媛拉回思绪,心中充满了忧虑。她决定,必须得趁热打铁。一俟新经理到来,就尽快去交涉!

王经理去世五天后,接任者才在小区露面。刘媛赶紧去物业“挂号”。

新来的经理姓陈,中等个头,瘦瘦的,刀条脸上满是皱纹;操着一口东北口音,说起话来喋喋不休,显得过于热情。

听了刘媛的介绍,陈经理皱着眉头说道:“哎呀,这老王一阵风似地走了,啥也没留下呀!当然了哈,我并不是怀疑你说假,可毕竟我初来乍到,两眼一抹黑,总得有个依据,也好向上面交代不是?”

刘媛说:“这个事您可以问产权单位,王经理生前曾经书面正式向他们报过。”

“那好吧,过后我和他们联系联系。唉,你看我现在,每天都去车里睡觉,这屋里都是老王的味儿,吓人那!”

过了一周,还是没动静。刘媛便去找陈经理。

“啊,那个忘了跟你说了,我问他们了,哎呀好不容易才找到人,总开会!人家回复说,你这个车得自己走保险,因为你停的不是停车位,属于私自停车,人家不管!”

刘媛一听,热血攻头:“闹了半天我都白跟你说了吗?我的车早就已经修过了,还走什么保险?当初是王经理让我把车停那里的,也是他亲口答应,不让我走保险!再者说,产权单位怎么说那是你们之间的事,我只找你们要钱!”

陈经理有些不耐烦:“产权单位都不管了,我也不管!你爱上哪儿告就上哪儿告,随便!”

“黑物业!你们就是黑物业!”

刘媛气得有些发抖。

5

“是够黑的!现在这种人多得很,也算正常,犯不着生气!等疫情好转些我回去找他,还真就不信了,没有王法了!”

听完刘媛的诉苦,老马在电话里安慰着她。

此时此刻,刘媛很清楚,丈夫的心里也没有底,只不过是安慰她而已。毕竟“风”已经不在了,事件中的几个关键节点都缺乏足够的证据,即使打起官司,单凭一面之词,也恐难有胜算。

“这风咋就这么邪乎呢?来无影去无踪,连个招呼都不打,也不分个时候!”

刘媛不禁皱起了眉头,自言自语。


[故事优选]林柳青儿会员投稿通道

本文由[故事优选]收录,荐文编辑:七公子小刀

[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

本专题推荐林柳青儿旗下会员优秀写作者文章上榜。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专题编辑红耳兔小姐姐零点壹弋一沐恩佳音城外的阳光s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