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还给人海,你可不可以把快乐还给我—那些我们错过的爱情

文/亦诗

一直都不知道陈奕迅唱的那首《十年》里那句“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要怎么说出口,也不过是分手”。是哪两个字,后来才懂得陈奕迅唱的那两个字是“分手”。

后来,我们总算了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那些爱的人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失恋博物馆是每个人不太愿意去的地方,因为有些话总觉得是为我们而写,总有一种“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曲中思念今犹在,不见当年意中人。”的感觉。上次去失恋博物馆的时候,在一枚戒指的下面看到了一张纸上写着“我把你还给人海,你可不可以把快乐还给我”,那个女孩应该爱惨了那个男孩。

人短短的一生,都在追求将要得到的,眼光从来都是看前方,从来没有在意过眼前,等到错过时,才懂得珍惜的重要,小时候总觉得会再见面的,长大以后才发现,你错过一辆车可以再等,错过一顿饭可以再约,但是,错过一个人,却是一辈子的遗憾,我一直都在想,是不是我们不够成熟,不够稳重,是不是我们败给了不够成熟,败给了幼稚,后来,我们都离开了,你是我可遇而不可求的人,亦是此间少年最难忘怀的遗憾。

有人说没有结局的感情,总是要结束,不能拥有的人,总是会忘记,好像我们除了错过,就再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二十岁那年,你遇见了一个喜欢的人,你尝试着和她在一起,谈了一段时间你发现心好累,感觉自己还不成熟,还不是最好的时间,你想着来日方长,自己还年轻,以后能遇到适合自己且心动的人,于是你都也没回的转身说分手离开了,二十二岁,正是青春最美的年纪,你觉得是该谈场恋爱了,你看着身边的人都在谈对象,你觉得你也应该谈谈,反正也没有太多经济压力,他对你特别好,但你谈了一段时间,总觉得没有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总是觉得跟自己想的差了那么一点,二十五岁,你觉得是该好好谈一场恋爱了,你却发现这个年纪的人都忙着自己的事,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再也没有那种单纯的感情了,二十八岁,你发现自己好像习惯一个人生活,没有人陪着也没有太大影响,自己也没有那么在意了,时间很快到了三十岁,家里人都觉得你该结婚了,你也觉得你该结婚了,家里人开始介绍相亲对象了,你好像觉得自己怎么想的不重要,赶紧把婚结了就解脱父母亲戚的催促了。你和一个刚认识还没多久的人结婚了,你也不清楚你到底喜欢不喜欢。后来,你们结婚了,你们有了孩子,你努力工作,希望孩子不要跟你一样留有遗憾。


慢慢的你不得不承认,很多事儿,过了一个年龄阶段,就失去了那股子冲劲儿,爱情也如此,辜负了别人,要还债,辜负了自己,那是要抱憾终身的。有一天,你突然意识到,二十五岁那年,你说的那个分手理由很敷衍,倘若你温柔一下,也许现在早就跟他结婚了吧,谁跟谁在一起,还没点别扭呢,是啊,当时太年轻,不懂爱情,心高气傲,不愿意跟一个人慢慢磨合,总以为一定有一个合适的人在等你,三十来岁的后悔最没用。时间会带走很多你曾不介意的东西,直到你要离开人世的一天,你才发觉你可能早就可能已经死了,你也不清楚到底什么时候死的,可能是在那年二十五岁,错过了对你那么好的他,也可能是在你三十岁,准备实现梦想,却最后听从父母意见,把全部的积蓄用来办一场你也不清楚的婚礼上吧!

人的一生都是在得到和失去中度过的。珍惜眼前和错过失去或许选择都没有错,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爱,尽心尽力对待每一段感情,每一个你遇到的人,这段感情能不能走到最后,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尽心尽力对待感情,我们能掌控的只能是我们是否问心无愧的尽心尽力对待,尽人事听天命,爱情并不是靠努力就会有结果的。

人一生要遇到两万个人,两万个人当中,也只有那么屈指可数的一两个,能够让你觉得一点儿也不后悔,哪怕受了很重的伤也还是值得,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是要去爱这个人。虽然不知道还会不会遇见比你更好的人,虽然不知道你还能不能再爱上别人,但在有限的生命里,假如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是愿意在二十三岁那年的夏天遇见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