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忘不了的人,即使没有在一起过

今天又是一个睡不着的晚上,老是喜欢胡思乱想。

其实想想看,现在的喜欢真的是变了许多。



记得第一次喜欢一个男生是在初中,初二那年。

我们是小学认识的。我是转学生,当时又小,其实也没有什么喜不喜欢一说,就觉得这个男生很有意思,又会逗人开心懂的又多,当朋友很好玩。

后来看多了青春小说的我已经懵懵懂懂知道些什么是喜欢,但还是没有太了解,依旧跟他当朋友一般相处。

那个时候我们的座位是,我跟他同桌,我后面坐着一个女生,姑且叫她T。

我们就以一个直角的排布坐着。那个时候的我自认为跟他很熟了,上课天天讲话,成绩也不出意外的下滑的很厉害。

被家长和老师一番教育下决定好好学习。在我很少上课讲话、一下课就去办公室问题的情况持续一阵后,我发现他们俩的关系变得异常的好。

可惜的是我还是因为害羞和不懂等原因,未能开窍,依旧是违心地在众人面前展示出一副要撮合他们的意思。以至于到现在还有同学以为是我给他俩牵的红线。

话说回来,我们仨开始了在我看来很尴尬她俩又觉得无所谓的三人行。

我跟她生日离得很近,就一个多星期的样子。

他提前一个多月在准备礼物,而我还自作多情地以为是准备给我的。

一直到生日那天快结束,我爸妈来看我,他才知道那天是我生日。

这么尴尬地过完初二后,我感觉到自己应该是喜欢他了。



那年暑假刚开始用QQ的我通过班上几个男生知道了他的QQ,开始跟他每天说早安晚安,后来他直接问我是不是喜欢他,但我却怂了,回了句,都是朋友啊。

现在想来是真的很没有骨气了。初三又是一个分班的时候。我没能跟他一个班,学业又紧张,两个班在楼梯的两边,下楼也遇不到,我们几乎断了联系。

T倒还是跟他一个班,有时候站在走廊上还能看到他俩一起从食堂出来回班上。那个时候的我有了闺蜜,两个人上课传纸条猜对方喜欢的人,她几乎没有犹豫的说出了他的名字,说那么明显早就看出来了。

真的很明显吗?我觉得也是。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打那以后的我就很少跟他说话了,每天埋头写日记,初三下学期学习没进步多少,日记倒是写了两大本。



中考结束,我们仨成绩差不多,就差个10分左右。

我们学校大部分同学都是去县中学。我爸妈说要把我送到外省去读高中。

那个时候很纠结,去了外省的话就离朋友很远了,但那所高中又比县高中好太多。

本来这是不用考虑的事情,但我觉得,去了湖南,以后就跟他彻底断联系了。想想这样也好,所以我去了。

谁知世事变化莫测,他也被家人送到那所高中了,跟我一个学校。

我在3班,他在14班,隔着一整条走廊和一层楼

我甚至还想着,她们是不是分了手,我有没有机会。

毕竟在那个时候的我看来 距离真的是很重要的东西,想都不敢想异地恋。

但很快现实就将我击垮了。

我们几个人租车回家的时候,他直接叫司机停在了县中学。

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他们不会分手的。

的确,事实是,从初二到现在7年了,她们还好好的,好到让我嫉妒。

怂的要死的我又选择了开始,写日记 。

高一的我日记也是非常多。成绩也是非常差。

在文理分科的时候我去找他们班一个同学问了一下,得知他会选理科,我毫不犹豫的选了文科,也是想和他彻底告别。

所以,对他的喜欢止于了高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时候的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我会牢记他的生日,给他准备生日礼物,即使不敢送出去,他的所有喜好 ,他不喜欢什么。

他喜欢吉他我就去学吉他,他不喜欢粗鲁的女孩子我就学着变温柔,他觉得短发的女生很好看我就去剪短发,知道他每天会早起去运动场,我也5点多爬起来跑步,把我变得不像我了。

后来放弃喜欢他的我甚至有些恍惚,自己应该变回什么样子。


虽然现在的我也尚在青春时期,但我就是觉得,他是我用了整个青春去喜欢的人。


后来的,谁都比不上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