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对中年夫妻,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秋日么么茶

人到中年,看到很多影视剧中的爱情片段总感觉有点违和:这些人爱得惊天动地,到底在折腾什么?

明明女猪脚喜欢男猪脚,却非要搞什么暗示,让对方猜来猜去,不弄出一堆误会不罢休。

或者男猪脚隐藏身份和女猪脚相恋,好端端的贵公子却假扮穷光蛋,真相泄露时女猪脚还不依不饶玩离家出走。

要不就是两个人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而吵闹,双方互骂对方无情无耻无理取闹,最后女猪脚大喊: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大姐,平常不上班的吗?有什么话不能敞开了说吗?

中年夫妻的生活现状难道不是:大家都这么忙,哪来的闲工夫扯这些有的没的?


没闲工夫扯没用的

01

中年人的日常,其实早已暴露了夫妻关系的真相。

老公走到老婆跟前暗搓搓地说,后面几天我要出差。

老婆还沉浸在辅导娃作业的怒火中不能自拔,头都不抬,牙缝里挤出一句,几走几回?

老公语气更加低沉,周二走周四回。

老婆说:哦,别忘了周五一早要带孩子去打预防针,还有让物业周末过来修一下漏水的窗户,还有周末要给你妈过生日,赶紧给她买个礼物,都记住了。

老公如释重负,好嘞,立刻跑到厕所蹲坑去了。

整个沟通过程非常有效率,没一句废话。

年轻人才玩猜猜猜的游戏,中年人只管信息是否有效传递。

年轻时,你侬我侬,甜言蜜语,心里都是小心思。

中年时,直截了当,直抵灵魂,谁都别当小可爱。

所以,如果你问男女之间有没有可能拥有纯洁的友谊?

当然可能了,中年夫妻就是啊。不光是纯洁的友谊,而且进化成了钢铁般牢固的兄弟情,简直感天动地。

曾经的女孩很痛苦,总是纠结这个男人到底爱不爱我,他为什么一天了都没给我来一个电话,发一个信息?

中年妇女就很豁达,再没那么多绕指柔。老公要是突然发个微信说我爱你,首先肯定是警惕:这哥们儿是不是又没钱在游戏里氪金了?

曾经的男孩,荷尔蒙旺盛,满脑子想的都是情情爱爱,见到个女的就能浮想联翩。

现在的男人,能躲到卫生间就绝不主动出现,哪怕你穿得再妖冶性感,他都能当你是透明。

陈奕迅的《十年》,就是送给中年夫妻日常生活的最佳BGM:

十年之前,我是大猪蹄,你却着了迷,我们腻在一起,其他的人都当做是空气,探索渐渐熟悉的彼此。

十年之后,我们是兄弟,再也没脾气,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兄弟。


情人最后变成兄弟

02

倒也不是没了爱情做不成情人,实在是现实太残酷,逼着中年夫妻们不得不摒弃小浪漫,结成兄弟连。

通常男人前一天晚上才出差回来,凌晨一点蹑手蹑脚进了家门,第二天又开一整天会,晚上继续陪客户吃饭,KTV里都能唱睡着,浴场里都能洗虚脱。

而女人除了上班还要忙家里的锅碗瓢盆,陪孩子作业吼得天昏地暗,弄不好还有个老二在旁边捣乱,一片狼藉,鸡飞狗跳。

你说就这样的情形下,还一天到晚爱来爱去的,多伤感情啊。

关键很多事情如果还是把对方当成夫妻,就很难接受,但如果把对方当成兄弟,就迎刃而解了:

什么情人节啊,七夕节啊,纪念日啊,凡是情人间玩浪漫浪费钱的事,一律拜拜。

双十一时各捧手机,你去秒杀,我来抢券,并肩作战,一起剁手,不是更加实惠得多?

两个人走在街上,也不用管男人两只眼睛四处乱转找美女看。

老婆是谁?生死之交的兄弟,可以主动对老公说:你看,那边有个美女前凸后翘,正是你喜欢的类型。

老公悄悄地仔细看了一眼,沉吟一声:嗯,是不错,就是大腿粗了点。

在共同的点评中,兄弟情又得到了升华。

什么样的夫妻能过得长久?根本没有。

常言说得好啊,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要想日子过得去,还是得靠大兄弟。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为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起升级打怪,走上巅峰,只能挥别夫妻,从此兄弟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所以,中年夫妻们不需要那些你情我爱的电视剧,不需要那些苦恋虐恋的爱情歌曲。真正能歌颂中年夫妻,能让老公对老婆深情演绎的,也只有小沈阳的《我的好兄弟》了。

我的好兄弟

心里有苦你对我说

人生难得起起落落

要一起坚强地生活


人生起落,好好活着

03

可是余生还长,必须坚强。

不能被烦琐的俗事冲垮了兄弟情,哪怕再晚,也要创造兄弟间的二人世界。

不过你要以为每晚躺在床上就是忙着互交公粮那就错了,中年人重视的是精神层面的交流。

老婆:我跟你说,我们公司那Gloria今天带了条BURBERRY的围巾来公司,她说是在英国买的,比国内便宜20%呢。

老公:是吗?我今天刚和我们英国工厂开会吵了一架,他们总想着跟我们收大笔的研发费,真是欺人太甚!

老婆:别真生气啊。不过我觉得那条围巾是真不错,百搭的,戴上后既高贵又低调,而且我穿肯定比她要好看。

老公:那肯定的。总之我顶住了压力就是不同意,他们威胁我说这是总部的意思,那大家就升级吧,看老板怎么说!

老婆:谁怕谁啊。你们同事有没有谁最近去英国?让他给我带一条吧,网上买的谁知道是真是假。

老公:我看看吧。最近公司新来了一个小年轻,冲劲十足,我得小心点,别让他顶了我的位子。

这样鸡同鸭讲的灵魂对话,每个晚上都在继续。

可见一到深夜,钢铁兄弟就有变成塑料兄弟的危险。


欢声笑语,情比金坚


04

人到中年以后,我们终于搞明白那个世纪迷题:

为什么中年夫妻会越长越像?语气行为越来越一致?

原来上天安排我们相遇,成为彼此的灵魂伴侣,不是因为我们是对方的Mr/Ms. Right,而是因为我们本就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啊。

只是,在惨烈的人生战场上,任谁也免不了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有那么一个夜晚,家务收拾完毕,孩子早早睡了,夫妻俩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突然发现空气中都弥漫着暧昧的味道。

甚至电视里还非常配合地出现了某些充满荷尔蒙的画面,感觉不一起做点什么都对不起这春风沉醉的晚上。

于是两人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女人一扭屁股,飘进了卫生间。

匆匆洗了个澡,女人望着镜中的自己,虽然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但也颇多成熟的风韵。

回望半生,和他的婚姻磕磕绊绊,吵架无数,但好歹也有过欢声笑语,情比金坚。

感慨之余,内心竟也涌起无限的柔情蜜意,双颊有些发烧,期待着等下两个人一起找回久违的激情。

带着些许的小紧张,女人扔掉褪色的旧睡衣,努力撑进一身性感睡裙,翩翩来到床边。

却发现她的兄弟,不知何时已经沉沉睡去。



雨寒老师:liangyuhan8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