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使礼物》

她安静地坐在游泳池旁边,微笑地看着游泳池里畅游的宝贝。宝贝可爱得就像个天使,犹如上天对她的眷顾赐予的礼物——如果没有有宝贝的陪伴,她一定不会有勇气面对以往的岁月……

第一章、幸运要自己争取

        她庆幸当初坚持要把娃生下来,甚至做好离婚独自抚养她的心理准备。也许是她坚决的态度,迫使一向一意孤行的他最后作出了让步——学当爸爸。

       原来,不是每个男人都喜欢当爸爸的,刚领结婚证的时候——他们刚买了房,他就跟她说,不打算生孩子,不办婚礼,不拍婚纱照……如果换成别人,不等他说完就跟他掰了!——她听了只是以为他经济压力大,婚礼、婚纱照等都只是个形式,没有也无所谓——说到底,真搞这些还不是要她再筹钱,孩子顺其自然就好,所以就没有提出异议。

    领证几个月后她就丢了工作,虽然领了笔补偿金,可是贴到他店里几个月就花光了,她开始努力地在外面找工作,当时有人建议干脆解聘店员自己做,她当时的考虑是自己不是那个专业的,当个普通店员有点大才小用,而且老板店员不受管——收支忘记账严重,老板护员工带头不配合管理"一幅无所谓"的样子,她实在心碎无法管!

       几个月后,她回市区的一家日资企业找了份临时工,一个月后她发现月事没来,自查早孕了。推算应聘体检照X射线的时候应该有孕了,既担心因此怀了畸形儿,又有经济方面的负担,她不打算要这个孩子了。她还是给他打了个电话,把事情告诉他,他只是冷冷地说“你该干嘛干嘛!”就把电话挂了!——虽然有点失望,反应跟她预料得差不多!其实领证前她就怀过两次孕,开始她以为他会娶她,可是他说不会“奉子成婚”,将来也不打算要孩子。两次药流她痛不欲生,他只是把她送到医院门口就自己走掉了。他其实也搞不明白,他很少主动"碰"她,可是总会“一击即中”搞出人命来!她安排在清明节前在市一人民医院做了药流,然后自己坐车回镇里的家休养了几天。

       从此,他更不敢轻易"碰"她了。可是她在准备金猪年货的时候又发现自己月事没来了……

“为什么?不是已经用套了吗?!”

“是的,可是包装盒上已经说明安全系数是97%,你中了3%而已!”

“打掉!”

“……”

“听见没……”他看到她眼里的抵抗。

“我,我想跟你离婚,我会想办法养活这个孩子的……”她犹豫再三,最后下定决心。她已经不年轻了——快30的人啦,之前不明不白流了3次,这一次也许是上天对她最后的眷顾了,她再不抓住,也许今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这是你自找的!别怨!”他咬牙切齿地走了……

     她第一次没有哀求,没有挽留,目送他远去的身影,然后平静地回家。可是当天晚上,他回家了,准确的说是喝醉了被扛回来的。他吐了很久,浴室里臭气熏天,他居然还脱了裤子坐马桶上解手半天没有起来,问他好了没?就知道傻笑!实在没办法,把他的头按下翘起屁股,随便用卫生纸抹了一下,把他拉起来提上裤子,不料他就倒了,眼看高壮的他就要压着纤瘦的她。这下完蛋了——她肯定搬不动他,两个人被困浴室一晚不臭死才怪!她猛后跳一步,手里扯着他的裤头,让他晃了一下“醒一醒!"到沙发上去睡着!”他象游魂被巫师牵引一般被带到客厅的大沙发前,一声“到了!”他就倒下昏睡过去了。

     其实他不愿意要孩子她不怪他,毕竟他在领证前就已经表明态度了,只是她理解成经济压力而已。她伤心难过的是不知道如何独力做一个合格的妈妈,不过她始终认为办法比困难多,她一定能做到的!

        之后两个月,他对她不理不睬,也许在他的印象中,她早该屈服了。可是事实上她过得平静而满足——"教育、医疗、住房"三座大山,"住房"快供完了,好像只剩下两座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注意保健,孩子少生病,不见得"医疗"很花钱!"教育"讲心,多花些心思,自己应该能把她教好!孕期刚开始她就四处打听如何保健:牛奶、苹果几乎每天不断——那时她已经在那家日资企业转正了,午餐配送的饮料和水果,她几乎都能拿到这些,鸡蛋不能少——她干脆每天早上煮两鸡蛋当早餐,经济又实惠!,还问生了宝宝的亲友有没有不要的衣物馈赠——她不确定娃的性别,不过小朋友上幼儿园前即使衣物反串了也无所谓——家人不说不见得她会懂,重要的是小朋友身体长得快,衣物很快就不能穿了,都买新的伤不起啊!结果她拿了很多小孩的衣物回家,居然质料款式都不错,估计是孩子长得快,不能穿又不舍得扔吧!

        她信心满满地准备一切,冷不防他劈头盖脸来句:“不打算打掉吗?”

她愣了一下,坚决地说:“不!”乖乖!已经三个月了,现在还敢有此打算?真不要命啦!

“哼!”他摔门而去……

       他的不理解让她有些伤感,可是她很快意识到这样不对,她摸着还是扁平的肚子,好像安慰里面的小家伙一样自言自语:“别担心,妈妈现在是有工作的人,生育保险会帮我们住院付款的!产假会给我们生活费的!你只需要健健康康成长就行了!”她突然发现工作比人靠谱啊!她今后更应努力工作,做出成绩,让她更有抚养和教育娃的能力。

     那天,他没有很晚回来,一言不发只是失神地望着自我满足的她,他知道她心意已决。该死!一向听话的她居然在最需要听他的问题上违抗了他!       她真不理解他为什么拒绝她生这个孩子,他家有遗传病史吗?他一口否定了!经济问题吗?可以慢慢解决啊——没有钱还可以银行贷款啊!孩子教育等精神责任问题吗?离婚吧,我绝对不跟别人说她爸爸是谁,如果将来娃要找爸爸,我一定会帮她找一个视她如己出的人。——她做好了应对一切困难的心理准备!

       她真做好了准备,可是他迟迟不响应,再拖下去就现形了,民政局那里就不好搞了——为了防止怀孕假离婚,分娩后复婚再要生育指标的现象,民政局一般不处理孕期离婚案件的好吗?

   那天他发现她从他的衣柜里翻出一堆旧裤子,“这些旧裤子你还要吗?”

“干嘛?”

“我改短点自己穿啊!现在自己的裤子已经开始勒着肚子了,如果买孕妇裤就用一次太可惜了。反正你那么多运动裤,这些见你好几年没碰过了,估计不喜欢不要的吧!我帮你合理利用一下吧!”

他看了一眼,就把她拉了出门,车停在外贸仓门口,挑了两条大号女式运动裤,意思就是他想通并同意她留着肚子了。唉,永远别期望他会承认错误!

       四五个月的时候就开始现肚子了,他从网上买来了孕期奶粉,听说他朋友推荐的,比普通纯牛奶更有针对性,吃了娃会长得更健康美丽。她当然不敢不吃啦!

       九个多月的时候她总是很容易犯困和感觉很疲倦,她提前向单位请了产假,而且每天几十公里的来回,怀孕晚期很危险的。他竟然让湖北老家的老妈过来照顾她。实在没想到啊!他们在市区认识相恋,然后一起到镇上做生意,到现在要生娃已经过了7个年头,双方家长都没有见面,她父母至今都还介意这个不通人情世故的女婿招呼不打就把他们的宝贝女儿抢了,但为了不让女儿为难,只要她生活幸福,父母只好忍了。她知道父母对她的宠爱,不想让他们担心难过,总是报喜不报忧,流产的事情更是不能说啊!所以这是她第一次见他家人!她婆婆年龄应该60岁左右,看起来却要年轻10岁左右,中等身高,很瘦,虽然是个农村妇女可是却有一种退休教师的气质。她婆婆看着媳妇也很惊讶,完全没有她印象中沿海城市人的黑瘦形象,虽然不是貌若天仙,却给人非常亲和的感觉,她脑子里冒出观音菩萨的念头——祖上积德,儿子找了个好媳妇啊!

    她们婆媳相处融洽,倒是他的表现让他妈很伤心难过。预产期过了两周,宝宝还没有出生,他迷信的朋友帮忙挑了个财神出生的日子时辰剖腹产了。

     宝宝是个可爱的女婴,肉肉的,肤色浅,显得有点透明,粉嫩粉嫩的好可爱啊!护士抱出去给家属过目的时候,宝宝刚好睁开眼睛瞄了他一眼,他激动极了。他告诉躺在床上的她,宝宝好漂亮,头发短短的,有点卷,湿湿地贴在头上,眼睛又圆又黑很迷人,皮肤一点都不邹,粉嫩粉嫩的很可爱!

       护士给宝宝洗完澡,他又去看了很久才回来,这次他偷偷地告诉她,他观察过了,这个产区的宝宝就他闺女最漂亮了,其他不是邹邹的,象个小老头,就是黄黄的,即使个别胖子皮肤不邹,肤色也没他闺女好!即使护士搞混了他也能一眼认出他闺女来!他想多了吧!

第二章、婆婆带娃好细心

     她在医院住了一周,婆婆昼夜在医院陪伴,他晚上下班才过来陪她,给她擦背翻身,因为她不好意思总麻烦婆婆帮她做事。婆婆打算扔掉沾了恶露的衣物,老一辈人对经血之类的事物是忌讳的——觉得很不洁!他却二话不说拿到洗手间去洗。这个行为让老人家心里不舒服——她自己都嫌弃的事情,却让她宝贝儿子干了。她们母女俩出院两天,就是宝宝出生第9天,老家给婆婆来电话,说婆婆的哥哥病危,希望她回去一趟。她让他帮婆婆购车票,打点行李并送行。她还把工资卡交给他代取些现金,应付日常开销——可是他似乎没有把此事放心上,一直没有取现金放家里。婆婆回家的时候,她已经把抽屉里仅有的2000现金都塞给婆婆了,搞得家里一点现金也没有。有一次,老爸过来给她煲鸡汤,中途没有煤气了,打电话叫送煤气后才发现家里没有现金,工作多年第一次向老爸要钱交煤气费,面对老爸质疑的目光,她真的想挖坑钻。

宝宝两个月的时候,婆婆才来电话,了解她俩的情况,她惊讶为什么她离开了也不邀请她父母来照顾她坐月子——唉,其实她应该清楚自己儿子的言行自己都受不了,如果让她爸妈过来照顾她,他们能受得了吗?所以她坚定不用他们过来照顾,可是她老爸每天中午都过来给她做饭煲鸡汤,睿智的老爸好像知道她不希望父母跟他较多接触,总是在中午他不在家的时候来家里帮忙,然后再自己回家。

这些她当然不敢告诉婆婆,只是希望她能过来照顾一下她俩,婆婆应该明白情况,准备了一下,在宝宝两个半月的时候回到了G市。

婆婆很用心照顾她们一家三口,所有衣物都手洗,她嫌弃洗衣机太傻,该洗的地方没有洗干净,就啥搅混,还费水电!地板一天至少擦两三遍,宝宝打翻东西要收拾,宝宝要到地上爬等,婆婆嫌弃拖把擦得不仔细,宝宝所到之处坚持用抹布!玩具每天都洗晾干净,她怕宝宝啃了生病。婆婆不用她帮忙做家务,她就专心带宝宝,婴儿抚触、婴儿操等都是她自学亲自操作的。童谣,歌谣她唱到后来都改了好几首。宝宝醒了,就跟她说话,她什么都说,好像宝宝都听懂似的。有时候没有话题,她就给宝宝读故事,念唐诗……

宝宝很少哭闹,也很少生病,长得白白胖胖很可爱!宝宝五个半月的时候产假结束,她和婆婆商量回市区娘家空房子过哺乳期。她上班了,婆婆除了做家务,没事就陪宝宝玩,婆婆还学着她的样子给宝宝念故事。她快下班了,婆婆就抱着宝宝在路口等她。宝宝七个月的时候,已经张口"粑粑……"闭口"嘛嘛……"地发音。宝宝七个半月的时候,婆婆依旧抱着宝宝在路口等她下班,她却突然调皮地躲过婆婆的视线,绕到婆婆身后打算偷袭,小家伙一下发现,"妈妈!妈妈!"大声叫唤,张开小手要抱。她和婆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然后笑着说:"八个月不到就开口说话了,看来将来是靠嘴巴吃饭的!"

可能是妈妈和奶奶总跟宝宝不停地说话影响,宝贝很小的时候就是个话痨。在宝贝2岁3个月的时候,有一次她爸爸带她去大夫山玩,回程的时候她在车里高兴地一会儿问问这个,一会儿说说那个,一直不停地说啊说……

一个半小时后,她爸爸实在受不了:"宝贝,你停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吧!"

"为什么啊?"

"你说太久了,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

"可是我不累啊!"

"你不累,我累啊!"

"你为什么累啊?"

"……"

千万别接话,否则没完没了。她这时出手相救:"宝贝,唱首歌吧!这样爸爸就不那么累了!"

"为什么唱歌就不累啊?"

"你唱完才告诉你……"

唱完宝贝已经忘记之前的问题了,不过她会提出其它奇怪的问题,能简单回答的她都耐心回答,实在不想说的时候她就会使绝招:"你猜猜,为什么呢?"结果五花八门稀奇古怪的答案就一个个冒出来了,她只要一一否定就能轻松应付过去了。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引开注意力转个话题就OK——育儿专家不会赞成这种散慢的育儿经吧。

娃说话早,在她还不太懂提问,不太擅长说长句的时候,宝贝每次说话进步她都激动不已!

记得一岁多的时候,宝贝就会自己编故事。有一个小故事连续说了几天:"从前,有一个小宝宝,拉屎,好臭!"哈哈,就是这么短,就让她惊为天人,对宝贝亲了又亲。可能她的兴奋感染了宝贝,结果这个小故事宝贝居然连续说了几天!这应该算是宝贝编得第一个故事了吧。她现在回想都觉得很搞笑!

记得一岁半的时候,宝贝总喜欢把玩具从阳台丢到楼下,几次教育不改,妈妈惩罚她到楼下捡回来,她不敢去,拖着邻居家小哥哥和妈妈的手一起下了楼。

返上楼的时候,妈妈顺便表扬一下小哥哥:"鹏哥哥比你乖多了,从没见过他丢东西到楼下去的!"

小宝贝很认真地问小哥哥:"你不丢的吗?"

小哥哥有点不好意思地点头。

小宝贝想了一下说:"你怎么这么奇怪?"

她当时惊呆了,一岁半居然会用"奇怪"这个词,而且如此恰当。

宝贝在两周岁前上了镇上的民办幼儿园,通过小朋友知道"猪"是笨的意思。

有一次爸爸逗她,说她属猪的。

她马上说:"我不属猪!"

"不属猪?哪属什么?"

她想了一下,指着鱼缸里的巴西龟:"属乌龟吧!我不笨!只是慢!"结果把爸爸逗笑了!

快三岁的时候,她带宝贝回市区就读幼儿园,她原打算报读某机构公立幼儿园,可是园方不接收不足龄学童。后来找了某机关幼儿园(已经转民办了),本来园方有顾虑,她马上让宝贝背唐诗给园长听,宝贝一口气背了十四首唐诗,加上宝贝说话清楚个子高,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不足三岁的孩子,宝贝因此就读了这个幼儿园的托儿班。

宝贝过了三岁的时候,她觉察到婆婆其实很想回镇上的家(可以顺便照顾儿子生活),担心镇上的家脏乱不成样子。所以她提出让宝贝回镇上的幼儿园就读中班时,婆婆十分高兴。可是他好像不喜欢婆婆做的饭菜,总是自顾自地在外面吃了饭再回家。她因此又恢复早出晚归的上班生涯——每天往返市区与镇上几十公里,每天4-5小时在上下班的路上渡过。

宝贝看到妈妈下班回家,会给妈妈拿拖鞋,会说:"妈妈辛苦了!"其实她心里清楚是婆婆教的。

婆婆还经常拿着一些宝贝涂鸦的纸片看,说宝贝画的颜色和线条好看!开始她不以为然,看了几张觉得有点意思,问宝贝画的是啥啊?她很认真地告诉妈妈所画的故事,于是她就把A4废文稿纸(反面是空白的)都给宝贝用来涂鸦。婆婆做饭的时候总让宝贝自己画画,等着送给下班回家的妈妈。一个学期下来,她就装订了两本厚厚的宝宝画册。

宝贝婴儿时,她好像每天有说不完的话。渐渐地宝贝会说话了,她又觉得宝贝有点话痨了,于是买来很多绘本和宝贝一起看,还指着书上的句子给宝贝念。渐渐地她又发现有些绘本多读几遍,宝贝有记忆,要是读错还会把她读错的揪出来,于是她提出要求读过三遍以上的绘本由宝贝给妈妈念。宝贝也装模作样地念起来。开始,她知道娃只不过记忆好一点而已,可是她认真的样子真的骗了不少不知情的亲友,他们以为娃是神童,四岁就认字了;后来,宝贝就真的喜欢上看书了,不管到哪儿,什么漫画图书都拿来看看,即使没有图的——报纸杂志也要翻翻。

有时候看到宝贝认真阅读的样子,她忍不住问:"你看懂吗?""懂啊!""这儿讲什么呢?"她指着一小段落文字,宝贝居然能讲个大概。"你把上面的句子念一下给妈妈听。""我不会!""你怎么看懂的?""我猜的!"——她了解了,宝贝经常阅读,已经记住了有些常用字的样子,中间夹着不认识的生字,她就前后连贯起来猜意思。她为了证实,找来小学常用字帖让宝贝念一下,从280字里宝贝直接念出了110字,那时候宝贝快五周岁了。就是说宝贝开始认字并没有学拼音、写笔画,而是常阅读直接把字给记住了。

第三章、她与他渐行渐远……

她与他的沟通交流越来越少,与他的距离越来越远。平日她早出晚归忙工作,他日夜颠倒作息要作死;周六日她带娃或出门游玩,他做生意没有休息天无法奉陪,即使在家补觉也请勿打扰。

以前他的朋友她都认识,他跟谁在一起,她都知道;现在他认识的人都不让她知道,出门招呼不打,去向不明,跟谁在一起她更不知道。

以前小两口吵架了,一般不接电话,实在生气不想听才关机;现在稍不如意他就把她拉黑,一两个月都不解除,有时候她被屏蔽电话和短信都感到"莫名其妙",即使有事要联系她解除了屏蔽他也不说为什么要拉黑她。

以前他要搞什么事情都会事先跟她商量;可是他把电脑城的商铺转让给他人,另外租写字楼搞电商的事情,她事后才知道。本来对此不熟悉,她只不过出于顾虑提醒一下,他马上生气要把她母女俩扔路上。有这样当丈夫和父亲的吗?她实在气不过,追去写字楼质问他,他居然说等他收到钱会把一半投资款还她,有这么荒唐的事情吗?她是名义上40%股东,实际银行贷款100%投资,而她这个股东和投资人是向银行贷款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事前任何计划都不知道,什么经营理念就更不在话下了。他觉得带给她赚钱的机会,她感觉自己被绑架似的,他俩因此吵了一架,事后她很愧疚在宝贝面前失控吵架了。

之后他们沟通就更困难了,"有话快说!"他往往不等她把话说完就挂线。要是在家里碰上,她要跟他说什么,他总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她说不上几句他就自己躲到书房把她关在外面。婆婆实在看不惯他对她的态度,出面教训他,气头上的他不买账还把婆婆推倒了!婆婆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被自己儿子推倒"的事实简直是要了她老命!不久她就提出回老家去了。

婆婆走后,她只能搬回市区,让娃回原来那家机关幼儿园就读,让老妈帮忙接送和照顾孩子,否则她上不了班,全家人的生活都成问题了。当然她也因此受了老妈不少埋怨,老妈眼里完美的宝贝女儿怎么这么命苦!不争气啊!

她无怨无悔地工作赚钱,全心全意地带养孩子,银行默默地定期划扣贷款和生活水电费等开销,可他的透支依然有增无减,她没有在他面前抱怨,是理解他内心的挣扎和不甘心,体谅着他的无奈,即使钱财散尽仍然希望能唤醒他对家庭的责任心,然而她没有等到他对家庭的回归……

他不再跟她商量任何事情,甚至不愿意跟她交谈。听到她说话脸上就流露一幅不耐烦的表情。渐渐地她也没有兴趣跟他说话了……

如果不是银行三翻四次打电话过来,并寄来律师起诉状(催还款),她都不知道他居然有那么多债务,可是家里的开销他从来不负担,反而以"资金周转需要"跟她要过几次钱,她追问过几次,他始终没有说清楚这些债务的来源,还发脾气不用她管,让他们来抓人好了!

当闺蜜知道她要帮他还这些债务的时候都气疯了——

"你图他啥好啊?!——要钱,没钱!——看样子,看起来比你老多了!——要是他知道疼爱你还情有可原,可是他连正眼看你都没有,还恶言相向!你以为他会良心发现,并知恩图报吗?别做梦了!这种人良心被狗吃了,这么多年的折腾和伤害,他有表示过歉意吗?没有!只有不断地增加更多的伤害!"

"你自己条件又不差!干嘛跟他粘一起!一早把他踹了,随便再找个人都比他强!"

"你别自做多情,以为这样做对不起他!说实话,一个男人有生意有工作,从不拿钱回家,还要向家里要钱!这么多年都没"碰"你,换谁都知道他在外面肯定养着个家啦!你凭什么这么信任他!维护他!我实在看不下去!我不会再帮你!我再帮你就是害了你!……"

她知道闺蜜不是存心让她难堪的,毕竟有时候连她都无法说服自己。她只能安静地听着闺蜜的泄愤……走的时候她轻轻地说了句:"我很傻!我宁愿别人负我,也不希望我负别人。如果你愿意,希望能再帮一下我,谢谢!"闺密彻底无语了……

闺蜜最终给她借钱的时候说:"他上几辈子肯定都是救世主——才能娶到这样的好老婆!"

她甜甜地笑着说:"其实救世主是我才对——这样才拥有你这样的好朋友的福气啊!"

他做生意十几年转了几个行业,没赚钱还亏了不少,最后以结业告终。所幸只是在家颓废半年,就到一个事业部门做了份临时工,工资不高应该够吃饭的,不过养车是不够的——她还要帮他付保险费和汽油费。

闺蜜一再提醒她:"他之前做生意的本钱都亏光了吗?怎么说关就关,一分钱都没有要回来吗?怎么可能啊!他要是外面没有人,把钱收了!打死我也不相信!"

她相信如果他不想隐瞒自然会跟她说,如果他不想说,何必去猜疑——自添烦恼呢!即使他外面有人,结果只有两个:

1,他断了外面,跟她和好如初——其实这是不可能的,他们已经到相对无言的地步,不管有没有第三者都不可能恢复到当初的感情了;

2,他和她断了,和外面的人在一起——既然不爱就淡然放手吧!没有谁有义务为逝去的爱,孤独终老……他跟谁在一起有什么关系呢!

闺蜜知道她的想法就大怒了:"你白痴啊!以为你不死心,没想到你比谁都清!既然这样,你为什么替他还债,给钱他花!有钱也不是这样砸的,何况你还欠了一屁股债呢!我也很可怜的啊,不如你给点钱我花花吧……"

一年后,她和他就正式办了离婚手续,孩子跟她,镇上的房子卖了,钱一人一半。然后,她用这点钱交了个首付,在市区供了个二室居。

第四章、开始新的生活

离婚后他改变了很多,用她的话来说就是"终于成为一个人!"他本来人缘不坏,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她总莫名火大,无法控制自己言行,而她总摆出一副受了委屈的姿态,让他对她更厌恶和憎恨。

自从两人分开后,他内心渐渐地平静了下来。他可以安心地从事一份没有前途的平淡工作。一直强势的他现在才知道,内心强大的女人不是每个人都承受起,虽然她主动承担各种困难从不抱怨,可是问题摆在那儿!说不说有区别吗?作为男人怎么甘心躲在女人后面,即使计划冒险没有十足把握也要一拼!而她从不知道要制止他自己都困惑的言行,让他的形象恶魔化!该死的女人!

有时候她加班不能带孩子,或者孩子放寒暑假无法兼顾的时候,就通知他接孩子回去帮忙照看。他似乎改变了很多,起码接孩子回去的事情上表现得比之前积极多了。

孩子回来会跟她反映他的近况,例如:"爸爸上班的时候把我放到(单位单身)宿舍写作业,下班有时候带我去姐姐(他单位的同事)家吃饭,然后回家(在单位附近租了个房间),有时候姐姐会来家里跟我们一起吃饭!姐姐跟爸爸一样叫我宝宝!"

"喜欢姐姐吗?""还行!"

"姐姐漂亮还是妈妈漂亮?""如果妈妈没有斑点和细纹的话肯定是妈妈漂亮了……""鬼灵精,就是拐弯抹角说妈妈不漂亮了,妈妈不高兴啦!"她顾作生气的样子让孩子哄她。孩子果然中计,抱着她喊:"妈妈最漂亮!我最爱妈妈!""哈哈~"她笑着眼泪流了出来,她悄悄地擦在紧抱着娃的衣服上……

"贝贝妈咪,我们一组可以吗?""好的。"

"你上这车吧!""好的。"

"贝贝妈咪,介意我问个私人问题吗?""嗯"

"听说你离婚了,有没有考虑再婚呢?""对象都没有,怎么再婚啊!"

"听你的说法,好像并不拒绝重新接受恋情喔!""随缘吧!"

"我留意你很久了,你觉得我有没有机会呢?""哈哈~你真会开玩笑!我足足大你六岁啦!即使你愿意让我老牛吃嫩草,牙齿掉光也啃不动啦!"

"……"

车内一下沉默了,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气氛。她提议放一下音乐吧!"红茶馆……"抒情的音乐响了起来,这是她那个年代的流行曲,现在已经成了"老歌"(老人家听的歌曲意思),尽管她很喜欢听,可是她偏嚷嚷:"喂!年纪轻轻放什么老歌啊!换一首!"《红天灰雨》煽情的开场白就响起来了……她翻看了一下目录,也一下子沉默了,都是她喜欢听的老歌,这些老歌都销声匿迹很久了,知道的人不多,下载更不容易啊!她平时很少主动听歌是不想透露年龄,看来他做了一下功课,不是个容易甩掉的对手。她故作轻松地往后一靠:"原来你是在提醒我有多老啦!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我就当回老人家好好享受一下吧!"

他嘴角漾起不经意的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西省高效率基地主任刘国荣,携山西省经络催眠基地主任杨春静,于2017年11月4日举行了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招生裂变...
    阿慧_bde7阅读 322评论 0 0
  • (荔城.龙凤宴)逛罢街头略商韵,感受节日国庆风。天方色暗夜觅处,乘车寻得荔城店。避过人潮第二轮,一处方静桌上摆。游...
    甘朝武阅读 237评论 0 0
  • 1、barrier方法2、延迟执行的常用方法3、一次性执行代码4、快速迭代5、队列组 1、barrier方法,注意...
    Mr丶炎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