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时光里的痛

         

        该失去的都已失去,该得到的终将得到,曾经以为错过了全世界的我们,现在却学会了去爱这个世界。

              仰望众神之巅的天使之光

        时光将过往的岁月拉成一条河,平静的流淌过我单薄的青春,站在岸边我看到逝去的岁月如同一簇簇深情盛开的鸢尾,盛开在色彩斑斓的彼岸,而我无法泅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我被宣布孤立的那一天,是小学四年级一个阳光明媚的正午。我们在烈日的吹拂下,奔跑在偌大的操场上,夏日的阳光令人目眩。我还是和从前那样拉着她们的手一起疯狂,可我却没有想到,平时一起玩的女孩们都不再和我一起跳绳,一起玩过家家,甚至任何人都不和我说话。我在不知所措中茫然了,而“带头大姐”曾是我彼时最好的朋友,一种强烈的背叛感瞬间占据了我幼小的心灵。

        多年之后,依昔想起来,在那样年幼懵懂的年纪,这样的孤立对我们彼此来说似乎都是一件太过于惊天动地的大事,有一种可笑的郑重。

        然而事情的起因只不过就是我们自己为班级组织的六一儿童节里,我是老师指定的主持人,他们不服气罢了。而那天的节日中,我努力的为班级节目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最终拿到了个人优秀奖。结束后,班级里的人都蜂拥而至地到我身边,想看看我的奖品,而我也知道那不过是伪装的假象罢了,我当时看起来是如此的骄傲与自豪。可惜,没有人知道,我曾因为这样一个小小的活动而被排斥在我们班级之外,偌大的操场之中,烈阳之下。

        后来,无数次的课间休息,我若无其事地趴在桌子上佯装睡觉,耳朵里都是窗外她们夸张的笑声和跳绳在空气中呼啸而过发出的摩擦声,还有无数个路程,独自回家的我假装目不斜视,眼睛的余光里都是成群的她们在路边嬉戏打闹,而我耳畔独留回声残响。

        直到来年夏天,因为家庭生活的原因,我们搬家了,才想起那高挑又漂亮,性格开朗的姑娘曾陪着我度过了那年被风吹过的夏天,只可惜那时我还不太懂得珍惜人心。最终那样的骄傲不羁让我失去了她。

        只可惜生命的白纸有了皱褶便再也抚不平。我只能带着她所有的温暖与伤害,带着对人心的更多感知和理解,在孤独的人生旅途上变得更加懂事美好,不再幻想天使之光。

              你在透明的天空之城

        那样的失落没有持续很久。在新的班级里,我又变成了班级里最引人瞩目的女孩。

        那时候我是英语课代表,刚好在那年,班主任恰好也是教英语的。每个星期会有一天晚自习要组织大家一起参加英语角活动。为了能在活动中展现出自己傲人的一面。我会经常去看英语电影。时常看着看着就睡眼朦胧的躺在床头旁,满心满肺的喜悦与满足感。

        如果你问我哪个年纪的我们最天真。我会告诉你——初中时代,智力初萌,天真,且极易满足。

        当然,也最为脆弱,最易被击倒。

        那年,我经历了孩提时代又一次的友情之痛,背叛与伤害。那时的我,因为是班主任身边的“小红人”,随之有种掌控着班级里每个人的“生死薄”的神圣权利,班主任又高又瘦,凶巴巴地,每个人曾都怕他三分。而我,因为学习好,又有点才艺,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他的得力助手。可这样的好景不长。因为我集班主任的万千宠爱一身,自然也因此招来了众多人的嫉妒与仇恨,就连我最好的朋友都久而久之疏远了我,然而一切还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他们得了上风之后,在那个班主任面前不停的说我坏话,我原以为他会袒护我,可是没有,他是那么一个容易听别人话的人,怎么会为我而改变呢。

        而一切才刚刚开始,那一年里,我被最好的朋友背叛,被曾经我最爱的老师讨厌,我甚至连学校里一年一度的评选“优秀学生”的资格都没有了,我才回头眺望从前,才发觉原来是我错了,我不该自始至终带着光芒。

        有人说,当一个人开始说自己错了的时候,他的童年便结束了。

        没错,我的童年就那么结束了。而我的青春期,在这一场背叛与伤害中拉开了序幕。

        自那以后,不用言说我辞掉了班委会的工作,每天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一心想活出最真实的自我。

        没有人知道,青春被“狼外婆”剐过之后,所有的骄傲与尊严都被伤害殆尽,无论用怎样的良药都无法使之愈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年少春衫薄

        那时没有什么可以让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感觉自己死过一回——除非懵懂的暗恋。

        那年的秋天,小城洒下了我记事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雨,从清晨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之际,连续下了几天几夜,不知疲倦。白天的时候,抬头望见的都是黑沉沉的天空和听见“唰唰唰”的雨滴声响,令人从手心冷到心房。我的暗恋结束了,那场绵延不绝的雨,像是一场绝望的祭奠。

        我们曾在偌大的操场上放肆地,疯狂地奔跑着,在静悄悄的考场上挥舞着小纸条,一起讨论着绕人嗯数学题,是啊,曾经多么美好。他很爱笑,笑起来眉眼弯弯的,让我的心也变得柔软起来。

        可不过一季的时间,他便不再和我一起谈论风雨,像是乌龟一般将那颗再懵懂不过的心放在壳里,不再绽露一点风雨的阴晴变化。假若彼此不经意间碰面,只是用冷漠的目光扫过我,而我也没有再去追溯他远去的背影,我知道我的暗恋也许就此结束了。

        我想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我不断陷入一个人的世界里,不愿与任何人说话,我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低着头切断了与所有人的目光接触,浑浑噩噩得仿佛明天就是世界的尽头。

        当时的我并不明白,那样颓败的我几乎被汹涌的勇气淹没,我想我再也遇不到一个这样让我想去爱的人了。

        后来,在那场看不见的战役中,我平复了心情,不再像曾经那样尖锐,而是拥有了柔软的坚韧,还拥有了摩羯座从来不曾拥有过的沉稳。而未知的时光里即将面对什么我们都不会知道,但我知道只有十几岁的时候,一个女生才会遇见那样蚀骨的落魄,毁灭的敏感,你要独自徘徊在那排天灯的小巷里无数次,你要彻夜难眠辗转反侧无数个夜,那些敏感才会变钝。

                      时光,与你

        多年后,我会因为一阵黄昏的风、一飘过的云儿、一个路人浅浅的微笑,就感知到生活的美好与活着的庆幸。如果不是经历过那些生命的沉重,这些生活轻薄的细节不会如此轻易地打动粗糙的心。

      少年走远,麦田依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