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做你的备胎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西柚姑娘是我的同学兼闺蜜,在北京工作。公司实力雄厚,加上个人勤奋努力,她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可是,之前她一度准备辞职到上海来,原因是她交了个在上海工作的男朋友,准备更深入地发展,想早点结束异地恋。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我们都劝西柚姑娘慎重考虑,不要一时心动就立马行动。据我们了解,那时他们也刚认识三个月,而且也仅仅是在男孩去北京出差的时候见过一次面,之后便是网聊,谁知两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打得一片火热。

视频聊天的时候,我们问及男孩的家庭情况,西柚姑娘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但随即说道:“他是一家地产公司的营销经理,长得阳光帅气,而且特别体贴人。他每天对我嘘寒问暖,早上是我的闹钟,上班的时候还会给我各种小惊喜,午饭时间我们也会聊一会,每天晚上更是要煲电话粥的。前两天我们相识一百天我还收到他送的礼物呢。他学历也高,工作也很好,又没女朋友,还这么热切地追求我,所有条件都符合我的要求啊。”然后就是一脸的花痴状。

西柚姑娘大学时经历过一段恋情,跟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一样,男朋友劈腿了,而且还是跟自己的闺蜜。西柚姑娘彻底伤了心,毕业五年都没再恋爱。但当她提起这个男孩的时候,言语里都透着甜,眼神里都带着光。我们猜想,可能是男孩的某种特质确实吸引了她,才使得她如此痴迷不已。当西柚姑娘说要为了他们美好爱情的明天而准备辞职南下的时候,言语都掩饰不住的兴奋。

或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作为过来人的我们很清楚,如果他们的爱情发展顺利倒还罢了,如果不顺利,西柚姑娘前几年的努力会损失大半,她要放弃北京高薪的工作、光明的前途和丰富的人脉。到了上海,她要一切从零开始,这样的代价实在太大了。所以,我们建议她先试探试探男孩的态度。

未曾想一个月后,西柚姑娘明确表态,不来上海了,而且跟男孩彻底断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都蒙圈了。

显然,西柚姑娘很气愤:“听从你们的建议,我第二天跟她提及辞职去上海的事情,他忽然不大情愿地要我缓缓再说。他的解释是,事业没稳定,还没到那地步,需要再相处一段时间。从那之后,他对我不再像以前那么上心了,说话也没有以前那么温柔了,对我的话也爱理不理的。我有些疑惑,不知哪里出了问题。或许是我的第六感吧,我故意试探,我要去上海出差了,要去他住的地方看看。没想到他也拒绝了。当我执意要去的时候,他第一次冲我发了火,埋怨我太固执太任性太较真太认死理。我被整得莫名其妙,女朋友去男朋友宿舍看一眼能算个什么事儿,他反应得越是强烈,我越是起疑心。那次争执倒给我提了个醒儿。虽然我看不到他朋友圈的回复,但从他的QQ中看到,每次发完状态都有一个女孩回复,而且言语略显暧昧。我开始质问他,他一开始拒不承认,一口咬定自己不是三心二意的人。前两天,我把买好的机票拍照发给他,要他来接机,他认怂了,承认了,说自己已经谈了一个女朋友,快一年了,有可能会跟她结婚。我去!我倒霉催的,又碰上个人渣!我整明白了,原来,我TM就是一个备胎!”

除了适时地安慰一下西柚姑娘,我们也无话可说。问及她处理的方式及以后的打算,她淡淡地说:“还能怎办?我给他发了微信,从此,我不再做你的备胎!然后就把他拉入黑名单。如果他站在我面前,我肯定会甩他两巴掌,算了,不跟人渣较真,权当给自己提个醒,以后选男人要擦亮眼呗!这段时间我光顾着跟人渣墨迹了,上海我也不去了,我要在帝都留下来,我要更努力地工作,活出自己,我就不信遇上的下一位不是白马王子!”

就像《春娇和志明》里说的一样,一辈子那么长,谁没爱上过几个人渣!爱了就是爱了,痛了就是痛了,谁不是得把这种伤痛掩藏起来,擦干泪水,振作精神,再从容地生活、工作?

西柚姑娘真正开始新的生活后,工作上更是顺风顺水,人也越来越精致漂亮了。在一次客户答谢晚宴上,她认识了现在的先生,两个人情投意合,甚是合拍。问她对过往恋情的看法,“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我早忘了,曾经的那两个男人现在给我当备胎我都不要!”说着笑着,眼里泪光盈盈,脸上却笑靥如花。

是啊,哪个姑娘这辈子没经历过这样一段让人痛彻心扉的爱恋呢?那又能怎么办呢?其实,当你痛定思痛地选择结束的时候,当你潇洒挥手告别过往的时候,当你认真开始反思自己的时候,当你从容自信接纳现实的时候,美好的生活才真正开始,美好的明天也将到来!

所以,姑娘们,不管你是还未恋爱,还是已然处于甜蜜之中,你都不要忘了爱自己。只有你变得更好,与之匹配的才是更好的爱人,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姐,你失恋了?”秦绅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激动地打了个电话给李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其真实性。 “对啊,我失...
    陆Nene阅读 1,541评论 12 17
  • 大家好,我是恶魔胭脂,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60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真实的重逢和爱的故事,...
    恶魔胭脂阅读 379评论 0 1
  • JSTL标签库的使用是为弥补html标签的不足,规范自定义标签的使用而诞生的。使用JSLT标签的目的就是不希望在j...
    重山杨阅读 614评论 0 3
  • 广州这两天开始了潮湿闷热的回南天天气,阳台晾晒的衣物几天都干不了,室内外到处都湿漉漉一片,既污染环境影响美观,又影...
    辣妈成长记阅读 494评论 0 1
  • nicework
    wangzhen_7a7f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