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Earth主题 回顾

大家还记得我们去年的脑洞GAME吗?如今终于完工啦~8个小伙伴都有了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洞。希望你们能喜欢!让我们首先回顾一下共同创作的历程吧!

时间轴:

1.2015年9月7日至中旬—— “脑洞大开”Earth主题活动正式启动。经过广泛征集,最后确定了8个幸运参与者(洞主),经过反复交流将洞主们的愿景融入画作构思之中。他们分别是:

Tian(No.1)、Lu(No.4)、Ping(No.5)、Miao(No.6)、Jing(No.7)、Yu(No.9)、Vivi(No.17)、Nan(No.99)

2.2015年9月中旬至10月12日——线稿完成。


2015.10.12 线稿终稿(针管笔)

3.2015年10月底至2016年8月初——上色完成,最终稿。


4.2016年8月22日正式亮相,Earth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创作初衷及构思:


Q:为什么想到画这样一个关于洞的主题呢?

A:可能是受《哆啦A梦》有一集公寓树的影响。最初脑海里能模糊看到一个地洞的景象,观察视角参考游戏《辐射:避难所》。然后,接下来想到用一张大纸,多画一些洞。每个洞里有着不同的生活。这些洞是私密的空间,可塑性非常强。我想每个人内心都需要这么一个小角落吧,在疲惫的时候可以有个属于自己歇脚的地方。

Q:所以说是怎样开脑洞都可以啰?

A:基本上是这样。不过也有一些限制,就是这些洞在地下,基本上是封闭的,不会有自然光、空气等设定。

Q:除了8个地洞外,画面上其他的景物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A:首先,这幅画是带有异域魔幻色彩的,是超现实的。背景就是去架构了这样一个世界。画面中主要有沙漠(之中有一个银白色的湖)、森林、群山、神秘之树。它们既是魔幻世界中的元素,也为了后面扩展创作提供了空间。这里的神秘之树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存在。它占据最高点,在画面地表的正中间。枝繁叶茂,集天地之精华,树根连结着每一个地洞。一方面,树滋养着地洞,另一方面,地洞也会反过来给树提供能量。这些洞各自独立,却也因为树的连结而与其他的洞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象征着连结沟通对于我们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不是孤岛,我们寂寞着却也渴望倾诉。力量是可以互相传递的。

Q:怎么想到把单纯的绘画变成一个共同创作的游戏呢?

A:自己画觉得有点腻了,想如果大家一起参与进来会不会更有意思。于是,萌生了共同创作的想法,前期就是先采集大家的idea(对于地洞的愿景)然后将其有机的加入到创作中。所以,可以说这张画是我们8个人共同完成的。后期,创作结束后会有下面的“洞图”展示环节,每个洞主除了可以看到自己的还能看到其他人的洞,互动神马的都是可以的。也欢迎围观的吃瓜群众加入到讨论中~

Q:每个洞还有序号,这是做什么用的?

A:每个序号都是唯一的,一方面对参与创作者是种激励,另一方面后续可能会有其他主题,方便脑洞管理。第一批开放了1—100号。每个人都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幸运数字。至于什么时候再画下个主题的脑洞,当然全看心情啦~

Q:你觉得创作过程中有什么难点吗?

A:可以看出创作周期很长。主要是思考量比较大。洞主们对洞的要求各不相同,有的说的比较具体要画面中包含什么什么,有的只说了个大概风格,这些都要合理安排进去。另外,画面细节很多,上色也要费一番脑子和精力。

Q:你怎么看待这8个脑洞?

A:这8个洞都挺有意思的,因为都是反映了人内心深处的感受。乍眼看大体相似,但各自的侧重又可以通过细节看出区别。不过基本上算是中规中矩,虽然我已经尽力让大家发散思维了(笑)。除了5号洞外其他的洞都带有“家”的性质,可能这是我们集体意识中的一部分。


连结

神秘之树

===============我是分割线==============

No.6    Miao‘s hole

Miao的实验室,一共三层。这里面的藏书可不少,都是他环游世界时搜集到的珍藏本。房间内玻璃容器里存放着一些不能说的秘密。深夜他一席白礼服还在配置魔药配方。立志成为业界良心。猴子Peter和田鼠Bob是他的好搭档~


No.4    Lu‘s hole

Lu的私人浴室,工作累了就来泡澡。浴池里沏满了热气腾腾的可可兑牛奶,戴个泳圈眯着眼看哈利波特电影,惬意~如果饿了,旁边的自助贩卖机可以随时供应。电影看完了冲个凉就可以下楼回卧室睡觉了。


No.9    Yu’s hole

Yu的卧室,简单大方,干干净净。只要有张舒服的床并且可以在这里看书就很满意了。墙上贴着最爱的阿根廷队海报,门旁放了一盆绿植,净化空气。


No.17    Vivi's hole

Vivi的私人放映室,天花板上星空灯的微光将四壁点缀的格外绚烂。忙碌了一天,现在终于可以窝在沙发里边小酌边看电影。困了可以回到床上睡,壁挂式CD放着轻音乐伴你好眠。


No.7    Jing's hole

Jing的魔幻客厅,复古魔幻风的装饰风格,墙壁上有一面黄铜边框的六边形镜。平时的时候只是普通穿衣镜,而当Jing把手放进右边的手模中,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镜面消失了,镜子里竟是一个时空隧道。它可以带你去任何时间任何地方!


No.1    Tian's hole

Tian的AI工作小站,平时Tian会时常去工作小站看望她的AI,波可。憨憨的波可在这里为主人研究新的产品同时也是这里的管家。这里有 Tian的卧室,一张超大水床,墙上挂着全家照。另外墙上还有内嵌式衣柜,波可为主人每个季度采购新衣服。


No.99    Nan's hole

Nan的房间,中间有个隔段。左边这间用作卧室。屋里除配有空调,表等还有她最爱的超大衣柜,365天不重样~她的床也是经过特殊设计的,长方型的床垫嵌在了下陷的圆形中。床头放着一盏煤油灯。另外,墙壁上摆着呈阶梯走向的小烛台,具有安神功效。右边这件用作学习休闲。有书柜,投影,墙角放着软软靠垫。最有意思的设计是墙上有一串台阶,可以爬到上面的房间去。


No.5    Ping’s hole

Ping的大house,有二层。一层三个房间分别是娱乐室,餐厅,厨房。周五下班,爱人正在厨房忙碌准备做一顿大餐。ping在收拾桌子。顺着楼梯上去,二层分别是卫生间,衣帽室和卧室。这是一个多么温馨浪漫的夜晚啊~


故事到这里就先告一段落了…

关于脑洞游戏,欢迎大家私信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