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读大学的时候,正在热播一部韩剧《我叫金三顺》,这部诙谐幽默搞笑的浪漫爱情故事,确实是充斥了很多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的狗血剧情,不过还好没有填充生离死别,算是比较阳光的类型吧。

之所以印象那么深刻,是因为当时我母亲不厌其烦反复的看,电视看完了,卖光碟来看,甚至上网下载看。

年轻气盛的我,不知道她为何那么喜欢这部平淡无奇的剧。唯一记得的就是30仍然没有恋爱对象的女主角始终执着坚守着自己的梦想与爱,最后和男主角在一起了。

等到我自己30岁的时候,才缓缓明白了母亲爱看的原因,也为女主角的点滴所感动。即便她没有和男主角在一起,但是她的认真和努力,所走过的每一步,都能够让她在往后的生活中过得更美好。

30岁,我认为是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年纪。经历了一些事,爱过了一些人之后,心智逐渐成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或许不知道,但是一定知道自己不想要的是什么了。

工作之余,有了社会经验,沉淀了些许能力,积累了少许财富,凝聚了一些智慧,最重要的是那颗闪耀的内心,还没有被时光残忍的磨砺到丝毫不剩。

生活之中,更懂得珍惜,明白一些生活之道,生命都是父母给于的,但是健康是自己能够把握的,珍爱自己的身体和健康。不再考虑对错,而是思考利弊,尽可能的周全一切。

我无从得知是否所有的30岁女人都是如此,只是在看过那么多起起落落之后,似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懂得往后的道路,即便再艰难坎坷,都不会给自己的心,蒙上一层薄霜。

昨天大年三十,本是一家团聚的日子,其乐融融的吃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而我选择了和母亲单独过节。

想起以往的成长经历,不免觉得有些可笑。奋斗于工作的自己,似乎从09年起,就很少与家人团聚,每到过年过节,总是先安排其余同事回家过年,自己住在本地,就往后排休。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总是想着快速成长,想着父母慢些老去,我好迎头赶上,最终还是没能陪伴左右,反倒是为他们增添了许多操劳。

昨天,母女俩一起做饭,像朋友一样斗嘴打闹,母亲说了一句话,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她说:“你还那么年轻,好好把握每一天,让自己开开心心的。”

可见她的智慧,也印证了那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寥寥数语便为我解决了一些生活的困惑。

关于爱情

30岁的女人,应该懂得,把那些能够带给你温暖的人,留在身边。

30岁的女人,应该明白,爱你的人,舍不得一再的为难你,勉强你,消耗你。

30岁的女人,应该分辨,谁可以患难与共,谁仅是点头之交。

30岁的女人,应该清楚,爱你的人,不会让你无止尽的刷新自己的底线。

关于生活

30岁的女人,应该懂得,要好好打点自己的生活和心情,闲暇之余做自己喜欢的事。

30岁的女人,应该明白,事来不惑,事去不留,这是一份从容。

30岁的女人,应该分辨,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才是自己需要的。

30岁的女人,应该清楚,人能够留存的东西很少,若是真心热爱某件事,就坚持下去。

关于工作

30岁的女人,应该懂得,工作不一定能够给你带来多少财富,却是最起码的尊严。

30岁的女人,应该明白,赚钱不在乎多少,但是必须能够自给自足,为自己增添荣光。

30岁的女人,应该分辨,你赚取的钱,是贪图享乐,还是花在刀刃上,或者提升自己。

30岁的女人,应该清楚,工作只是生存的手段,提升生活幸福感的技能,并非全部。

关于朋友

30岁的女人,应该懂得,无需锦上添花,雪中送炭才是难得。

30岁的女人,应该明白,闺蜜是你生命里的光,无论你发生什么,都有她们在你身边。

30岁的女人,应该分辨,每个人都是多样化的,你需要去筛选出能够做朋友的那部分。

30岁的女人,应该清楚,不要轻易去揣测他人,考验他人,要求他人,甚至试探他人。

30岁的女人,不再会莽撞做事,只凭自己喜好,学会了克制自己的情绪,为人处世的周全,也懂得留住内心的那份纯真与善良。

30岁的女人,有着孩子一般的笑容,内心已经可以装载一些事情,甚至学会了悄悄的处理一些事情,不知不觉把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30岁的女人,不再会为了别人的三言两语,就轻易否定自己,但是学会了斟酌自己需要提升和完善的地方。既有初心,又有主见。

30岁的女人,不再会随波逐流,盲目跟风,碌碌无为,轻易迷茫,学会了不去想不该想的事,做好该做的事,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协调好自己的目标和计划。

30岁的女人,不能再为浪漫而感动了,为一盒巧克力或者一束鲜花而彻夜难眠,只能让男人觉得你很平庸,容易摆平。

30岁的女人,如果岁数到了,也别忌讳,有人问到年龄实说也无妨。千万不要假装出二十几岁的清纯,假纯不但危险,过度使用还会遭人唾弃。

30岁的女人,如果身材允许,可以适当得打扮的俏丽一些,但请不要失去庄重。过分暴露的衣服只会让女人心 生醋意,男人心生歹念,得体的展现才会令同性尊重、异性自重。

30岁的女人,如果还没有结婚,那就不妨再多等两年。千万不要看到身边的人都结婚生子而匆忙促销打折、跳楼甩卖。嫁个不合适的,还不是又投身到浩浩荡荡的离婚大军里去了。

30岁的女人,要注意修炼气质,也要注意举止。走路的时候不要蹦蹦跳跳,坐着的时候不要千姿百态,吃东西的时候要慢嚼慢咽,说话的时候要从容不迫。

30岁的女人,有必要去追求一种信仰,那种信仰与爱情、婚姻、男人、事业无关。无论是佛教、基督教、天主教还是印度教,找一个超脱尘世万物的崇高信仰将有助于克服人生很多困难。虔诚的信仰不但能洗涤肉体,更能净化灵魂。

30岁的女人,除非万不得已不要在别人面前轻易流泪。你的眼泪早该在二十岁的时候就流光了,再为屁大一点的事情感动涕零,不但显得幼稚,更有矫揉造作之嫌。轻洒泪水并不代表感情丰富,波澜不惊的定力 才能衬托出一个成熟女人的优雅气质。

30岁的女人,无论有钱与否,都应该找一份工作。拥有一份正常的工作才能保持健康的心态。当你拿到每月到手的薪金时,不仅仅是自我价值的体现,也代表着这个社会对于你智慧和贡献的肯定。

30岁的女人,可以读读巴尔扎克写的《三十岁的女人》。

我一直认为,一个厉害的女人,能够把自己和身边的人照顾得风生水起。然而这一切,都是30岁的女人能够承载的。太稚嫩略显能力不足,双商不足。

30岁是一个女人青春的尾巴,需要用力抓住。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无论是外表形象还是内在心态,永远停留在30岁。既能守住初心,守住最真实美好的纯良天真,又能思虑周全的处理好每一件琐事,照顾每一个人。

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财力,才能守得住容颜,留得住本心。

以前听过一句话,很是经典。爱是一种能力,你需要不断的输入和付出,才能平衡。一个只懂得索取的人,是不具备爱的能力的,一味付出,也是不具备爱的能力的。

我想,输入,就是吸收别人的爱和关怀,输出,就是爱好其他人。但首先得爱好自己,你才有多余的能力去爱好其他人。因为你不知道你的输入和付出是否能够成为正比,时刻经营好自己,才能在恰当的时候,有余力去爱对那个人。

最好的遇见,就是你刚好路过,我刚好在。最好的爱,就是你刚好需要,我刚好有。彼此付出,各取所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