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北坡,徒步在肆虐的暴风雪中

通常我们说长白山,指的是长白山景区。长白山景区位于吉林省的东南,是整个东北比较有代表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被誉为“神山”。一般说的长白山都是指长白山的北景区,也就是北坡,开发得比较早,各项设施都相对比较完善,可以上到天池。我们这次就是走的北坡,对天池充满了期待。

一大早就起床直奔长白山,淡季的长白山依然游客不多,为什么这么早赶到长白山呢?因为我们想第一波进入景区。我们到达服务大厅的时候,景区还没有开始验票,不过已经有一个不好的消息了,那就是因为天气原因,天池关闭了。此时我们还没有很深刻的理解这个天气原因,直到我们进入景区。

验票之后换乘景区交通车,经过了一段时间才到达长白山。这时候终于是明白山上是什么天气了:难得一遇的暴风雪。此时的长白山天气十分恶劣,不但飘着雪,而且还刮风,仅仅是行进都十分困难。尽管如此,因为所有的游客都很难得能来到这里,所以几乎没有人放弃,都顶着暴风雪往山上走去,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可以看到天气有多恶劣,行走困难,能见度低。此时几乎看不到什么风景,一路都是眯着眼睛在赶路。

走了感觉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终于到了上山步道中的第一个服务区。此时的暴风雪一点儿都没有停止的意思,反而愈演愈烈,我们进入到服务区暂时休整。

服务区里面有暖气,也卖一些特产和食物,比较人性化的是里面有供游客休息的桌椅,点个赞。在服务区休整了一会儿,还是不想放弃,于是继续往上走去,此时的暴风雪依旧肆虐。

一路上也遇到不少的游客,大部分是依旧勇往直前,少部分已经开始往回撤了。

此时根本顾不了风度了,帽子肯定是裹得紧紧的,这张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到雪花飘落。

前方的道路愈发的艰难,从一开始的有护栏的木栈道变成了石板路,而且是阶梯式的石板路,危险系数大增。

脚下的道路就是如此,此时已经有不少的游客往回撤了,不死心的我们则继续往前,毕竟前方也有不少的游客。

越往上走,暴风雪越来越厉害,虽然天池关闭了,但大家都想看看瀑布,结果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前方回来的游客说,他们艰难的走到观景台,发现因为天气原因连瀑布都看不到了。我们一听才决定往回撤。

再次路过服务区旁边的温泉鸡蛋亭子,我们仨决定去买两个试试看。这里的温泉鸡蛋倒是不贵,十块钱可以买三个,良心景区,同时这里还有温泉鸭蛋,十块钱两个,温泉玉米五元一个,居然还有温泉香肠,也是五块钱一个。

很巧合的是,我在服务区的时候居然遇到了我重庆的同学,她和她闺蜜也来长白山旅游,真是猿粪,果断自拍起来。

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下,反正我是不懂他们年轻人。

逗逼三人组也来一个自拍。

这个时候的服务区人已经爆满了,因为许多往回撤的游客都挤在里面休息。我们在里面等待了一会儿,好运的找到了位置,把刚买的鸡蛋拿出来分着吃了,实话说味道还不错,值得一试。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就沿着来时的路下山了,准备去看看小天池,这个时候我们都没有预料到,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尽管天气恶劣,我们下上的时候还是碰到了不少新进景区的游客玩义无反顾的往山上走去,有一种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感觉,不过很能理解,如果是我我也不会放弃的,来都来了,肯定要上去看看才会死心。

此时的暴风雪越来越大,比来的时候厉害了很多。

终于走到了候车区,从这里可以去到前往小天池的路,此时的候车区人还不多。

长白山上也有一些小的河流冬天不会结冰的,流动的水给这一片冰雪世界带来了生机。

前往小天池的路。

加上镜头后的我就是逗逼三人组。

走了一段路之后,才发现现实很残酷,没错,下图就是传说中的小天池,嗬嗬嗬嗬嗬。

下面这个游客的想法一定和我一样:纳尼?这是小天池,WTH!

在小天池打了个照面就出来了,已经打算下山,后面的景点比如什么地下森林啥的果断放弃。

出来之后发现候车区的人变得多了起来,主要是因为山上往下撤的游客越来越多,一场预料不到的混乱即将到来。出来就看到下面这些拍照的游客,也是拼了。

因为候车区的游客越来越多,而前来的大巴车则比平时还少,这里就反映出了长白山管理人员对类似情况处理的无能。因为有些车是固定要接某些旅行团的,但因为这里滞留了太多的游客,而山上的暴风雪越来越大,所以一有车过来,所有的游客都拼了命的往上挤,场面一片混乱,拥挤的游客把马路都堵住了,交通分分钟瘫痪掉。

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虽然我们只有三个人,但一下子就被拥挤的人群冲散了,我一回头发现身边的两个姑娘居然不知去向,那一瞬间真觉得日了狗了。此时山下居然开来十几辆越野车,场面更加混乱了。

混乱的场面一直持续了有半个小时,所有的游客在暴风雪中焦急的等待,我和小伙伴们试着挤了一次,结果发现不可能三个人都挤上同一辆车,于是只有默默等待。

直到最后,终于是三个人挤上了同一辆车,顺利的下山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长白山之旅。希望景区能够在这次的混乱中看到管理问题所在,下一次遇到同样情况的时候能够从容处理。最不可思议的是,在整个混乱的过程中,居然没有一个景区管理人员出来维持现场秩序,难以置信。

回到景区售票大厅,真的是好好休整了一番,大家都累得够呛。

关于作者

李洪宇,常驻重庆,环球旅行家、自由摄影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白山概述 长白山是中国八大名山之一,是中朝两国的界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坐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和白山市长白朝...
    Evan哲彬阅读 2,358评论 1 9
  • 第1天 各地-长白山 08:00 交通: 【机场接机】自行抵达长白山机场,抵达后,出机场乘坐万达度假区统一安排巴士...
    健康牛牛妈阅读 289评论 0 1
  • 我的采访对象是少女船,就是简书ID不知莫向的那个菇凉,就是那个听说采访作业我说发愁而她说兴奋的那个菇凉。 会吃会玩...
    若昀若含阅读 180评论 2 3
  • 今天快下班的时候,来了一个病人家属和病人家属。 病人是一个90岁的老太太,他儿子看起来文质彬彬,很有文化。 但是出...
    海皮的女子阅读 211评论 0 0
  • 图 文/叶听雨 01 “阿梅,你什么时候过来接果果走啊?” “妈,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果果你先帮我带着,我现在每天早...
    叶听雨阅读 33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