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遍历性(结

生活中的遍历性(一

生活的遍历性(二

生活的遍历性(三

生活的遍历性(三

生活的遍历性(四

生活的遍历性(五

生活的遍历性(六

生活的遍历性(七

生活的遍历性(八

生活的遍历性(九

生活中的遍历性(一

原本的题目是直接写下:遍历性,这是几天前就想写的题目。第一次听到遍历性这个词语,是在一个叫比特傻的人的文章中读到的,但是当时比较模糊。其实现在也不是很清晰。写完了《语言体系》到了末尾的时候,给自己引出另一条写字的路,就是以后要写一些以数字为主的语言体系。 遍历性,这个词语其实就是数学上的词语。

简单一点理解,可以用概率来解释。

就像古人开玩笑说: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这句话就是概率,就是遍历性。只要皇帝是轮流做的,皇帝轮流做是一个概率,那么今年过后,明年不是到你家,就是到TA家,或者是到我家,这就是遍历性。

那些热衷于买彩票的人,是相信数学的遍历性的。只要

有买就有希望中特等奖,但是卖了并不一定中特等奖。

买彩票,押宝,赌博,孤注一掷等等,主体的思考体系,都是因为数学的遍历性单向在人的头脑作怪。而生活中的遍历性发生形式是多维的,是多样的。

生活的遍历性(二

不知道为什么,《生活的遍历性(一》,今天被平台锁文了。我猜了猜,可能是百度上面的截屏截图,触犯到了简书平台上,严苛的商业版权知识产权的问题。这只是我的猜测,我的猜测来自于,我前面已经有很多文字已经被平台锁住了。那么这里面就存在了一个遍历性的问题,只要在平台上面写字,只要平台存在着因商业知识产权的问题锁文,在平台上面已经写出来的和还没有写出的字,总有一天会出现被锁文的,锁文的概率会随着写字不断的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

生活中的话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脚。

遍历性是存在的数学,并不因我们的介入,而产生。


生活的遍历性(三

前几天,有一位朋友在我面前说了一句话,他说,只要还在创业路上,就有无限的可能。我听了之后,就记住这这句话,并且从这句话而想到了,这些年来自己看到了身边很多的创业者的成功与失败。创业的成功与失败,运用数学上面的遍历性来印证,并不会完全印证。但是,朋友所说到的“无限的可能”,倒是一种很好的描述。

昨天,美国的……此处删去200个字

今天11月8日,是记者节。唐师曾昨天在自己的各个视频自媒体上的发出了一个关于“真敢说的车”话题,他谈到了自己当年新华社战地记者的时候,拿着国际驾驶证和战地记者证,开着车在各个国家之间穿梭着的往事,有一次在经过前*苏*联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行驶车队前面车辆上的头,把行路上前*苏*联人的一个“爱”的手势误当作“操”的污蔑手势理解,然后在无线电群里发出让整个车队的记者,集体举出“操”手势,指向车窗外的那些素不相识的前*苏*朕人。后来,当他们从照相机里回看照片,并咨询具体知情人时,才知道是把人家的“爱”的手势误当是“操”来看了。

唐师曾在记者节之前,回忆这件事情的时候,是在说了,所谓的记者,应该是把事实记录下来,事实是可以说明数学的遍历性的。

记者节,人人都是记者。

(在红绿灯前不浪费时间刮胡子男驾驶者。)

生活的遍历性(四

社会管理层对社会人群的管理,是运用了生活的遍历性来实现管理。但是被管理者却是不一定知道生活的遍历性。

因为遍历性的存在,如果社会管理层不过份人为的干涉,人为的造成遍历性的变形,扭曲,异化。 那么社会就形成一种良性和谐的现象存在。管理层管理社会,以治大国如亨小鲜般地谨慎,被管理者又是能够看到生活的希望存在。这就是数学的大用之处。

前一段时间,看到一位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个利用现代自媒体视频举报的案例,内容是一位在一线上课,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小学老师,连续参评了八年的高级职称,到今年也没有评审通过,最后她不得以而运用抖音视频实名对当地的职称评定管理层与管理者进行内幕情况揭露举报。这则举报的结果,当然会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引起管理层重新来调整职称评定的遍历性被扭曲,变形,异化。最后后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出来,这个方案会更接近遍历性均定系统的。

在这个案例中,作为举报者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更接近于她的职称评定的遍历性。

这个案例带来职称评定的遍历性被人为扭曲,被变形, 被异化,经过管理层介入重新调整后,在覆盖面范围内的老师们,职称评定的遍历性回归到正常值,老师们看到希望。

处于被社会管理的老师们,不知道生活的遍历性,在读到这个案例上,结合自我,寻找另一种思维上的支撑,因无法获得职称遍历性概率的通过,转向的另一种思维:让自己多活几年,活得更久一点,就可以获得因为职称评定而带来工资差额数,在时间里转化差率,心理上一下子平衡了。

数学上的遍历性与社会人群内心里自我追寻内心平衡的遍历性,是有着一定的差异。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生活的遍历性(五

现在,我坐在海边,看着潮水在慢慢地上涨,慢慢地上涨,我一点也不觉得紧张。可是,十几年前,我在一个海岛上面生活,当我看到潮水慢慢上涨的时候,我就开始紧张。那个时候,还有很多人在海岛上面生活,那艘停在海岛前面船坞里的渡船人员,看到潮水上涨,也像我现在一样,一点也不紧张。一点也不紧张的,还有很多人,比如岛上的渔民们。但是,换了一个空间,当这些岛上的渔民,渡船人员,不是在海岛,而是在海岛彼岸是某一个地方时,他们知道潮水在慢慢上涨的时候,他们也开始紧张。多么可恶的是,十几年前的我,在那么几年时间里,不管在海岛上面,或者在海岛外面,只要我有去乘坐渡船,不管是进岛,还是出海,一旦想到或是看到潮水在慢慢上涨,我都开始不可控制地内心紧张。

那种无可逃避的紧张感觉,除了在白天里经历,还会在梦里不断地出现,除了在那般日子里,在后来离开了不在海岛的日子里,仍然会不断地在梦里重现。

现在,我坐在窗旁,透过窗户, 看到海水在慢慢地上涨,我知道, 我不再紧张。

我能不能这样的自我认为, 我现在坐在窗旁,透过窗户看到海湾里的海水在慢慢地上涨,内心不再紧张,这不是在写作,而是治病。

我认为自己当初得上这种病,后来又是十几年还没治好的原因, 就是生活中的遍历性造成。

十几年前,不管我是进岛还是出岛,都要乘坐渡船,而那艘进出岛的渡船,只有在潮水上涨的时候,才能行驶。潮水每天上涨的时间,都有着变化,每个月里的变化与月亮的圆缺有关,乘坐渡船与乘坐公共汽车不一样,那时错过每天一趟的渡船,也就错过了当天进出岛概率值了。

只有准确地把握住海水上涨的时间,在准确地时间到达码头,才会完成进出岛的计划。

因为我的数学希望值,是要100%按计划完成的,但是现实中进出岛错过时间错过渡船的遍历性是不可改变地存在。

长期的紧张与焦虑,带来的长期肾上皮质素沉积,不能放松,以致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有些晚上,我偶然还会在无法追上渡船的紧张噩梦中惊醒。

现在,我坐在窗前,看着海湾中的潮水,在慢慢地向上涨,向我涨来,那辆停在楼下的私家车,车钥匙在我身上,随时可以来去,于是,我知道了,是生活的遍历性;于是,我会不再紧张。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生活的遍历性(六

余华的小说《活着》,不管是题目还是内容,就是在告诉人们要活着,一个人活着,活得久一些,就会经历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当然,古语也有这样告诉人们:好死不如赖活着。

活着才会有数学希望值存在。这是对于个人来说。一个人死了,那么伴随TA所有的数学希望值就归0了。尽管遍历性依然是存在的,但是已经与这个个体确认是无关了。

活着,才会有数学希望值存在。这也是对于多于一个人的结合体来说。一个结合体消失了,那么TA曾经构建的所有数学希望值就归0了。历史上有多少的已经消失而去的文明,在历史的遍历性之中,曾经是那样的辉煌灿烂,但是后来却消失地无影无踪了。而这样的无影无踪,就是TA们曾经的数学希望值归零了。

当然,忧太人是很善于保存数学希望值的,《圣经》,《塔木德》的底层逻辑就是建立在数学的遍历性上。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很完整地包含着对遍历性的认识,和对数学希望值的认识。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生活的遍历性(七

历史用真实的故事讲道,文学用虚构的故事布道,哲学是直接宣道。科学的最底层基础是数学,科学是用数学分析出来的逻辑原理。文史哲与科学都是人类从生活中一点点地寻找出来的。

数学的遍历性是马氏链理论的重要基础,这个基础就是自然基础,是从生活中探寻到的。

继尔,我们会发现,能够在时空中存留下来的文史哲作品所布的道,科学产品析解出来的理,往往是同频的。于是,语言上把道和理放在一起讲,即道理。

我们生活在道理里,我们生活在自然中,我们生活在遍历性间。

用遍历性的概念,去看历史,去看文学,去看哲学,就会回归到最简单的数学,就会得出时空的遍历性。

生活的遍历性(八

今天早上,看到一位朋友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面推送出了的关于游戏的认识,关于“王者荣耀”能够上市融资消息的思考,并从“奶乐头理论”而悟出来了,社会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某一些套路。这种感悟让我的这位朋友感觉到了人生认知的一大突破。

这位朋友,原来是做鞋机销售的,而这些年来转向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股市,金融经济的一些知识,并且以真金白银深入资本市场实战。有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和现代金融经济学知识的长期学习与积累,是可以向哲学思维上面产生突破的,再继而进行系统性的思考之后,将会向着数学数字思维方面取得突破。

这样的突破,既是数学数字在人们思考思维层面的遍历性的存在。

这样的突破既是突破了很多人所说的认知界限:知道了很多道理后,却还是过不好这一场人生。


生活的遍历性(九

时空的遍历性是存在的,不是因为人类的生活而出现而可以改变的。这种存在性存在于人类与人类社会之前,存在于人类与人类社会生活的时空中,也存在于没有人类,没有人类社会生活的时空中。

我们只是认识了时空的遍历性。因为我们要生活下来,我们生活在时空的遍历性之中。我们在历史中,在文学中,在哲学中,在科学中不断地寻找,不断地构建,不断地发现。都是在发现。所有的发现,都是时空中已经存在的,例如遍历性这样的数学问题的数学存在。

昨天,我重听了关于人在社会生活应持有的钝感力;关于人们在人类社会中生活交往相互沟通的故事力;以及人们在社会与自然生活中的意志力,这几方面的书介绍,之后我想了想。钝感力,故事力,意志力的核心基础仍然是强调着,人应该生存生活下来。当然由这一点,我们应该会马上联想到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

初心,如果是建立在对于生活的遍历性的认知之上,那么这样的初心就比较难被忘记;而初心如果仅仅只是人的情感初始状态,那么在生活的轨迹出现的变化之后,就难以保持着回归到当初的出发点之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我坐在海边,看着潮水在慢慢地上涨,慢慢地上涨,我一点也不觉得紧张。可是,十几年前,我在一个海岛上面生活,当我...
    咿唔琅琅阅读 1,096评论 2 86
  • 历史用真实的故事讲道,文学用虚构的故事布道,哲学是直接宣道。科学的最底层基础是数学,科学是用数学分析出来的逻辑原理...
    咿唔琅琅阅读 463评论 0 14
  • 社会管理层对社会人群的管理,是运用了生活的遍历性来实现管理。但是被管理者却是不一定知道生活的遍历性。因为遍历性的存...
    咿唔琅琅阅读 417评论 2 11
  • 时空的遍历性是存在的,不是因为人类的生活而出现而可以改变的。这种存在性存在于人类与人类社会之前,存在于人类与人类社...
    咿唔琅琅阅读 427评论 1 12
  • 今天早上,看到一位朋友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面推送出了的关于游戏的认识,关于“王者荣耀”能够上市融资消息的思考,并从“...
    咿唔琅琅阅读 391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