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闪闪的意外之旅(1)——丁闪闪和小蛇帅帅

有一个小男孩,名字叫丁闪闪。闪闪发光的闪闪。

不用说,丁爸爸丁妈妈起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们唯一的小宝贝像闪闪发光的小天使一样惹人喜爱。

可惜,丁闪闪似乎令他们有些失望。

课堂上,老师刚从低头玩耍的丁闪闪手上没收走一个玩物,很快他就能从抽屉里掏出点儿别的什么来玩。他的抽屉就像是哆啦A梦的口袋,永远能掏出让你意想不到的宝贝来。

“学不会守纪律太严重了!”老师在家长会上对丁爸爸丁妈妈说,“希望你们在家要多加管教啊。”班上其他家长听到了,回到家就紧张兮兮地跟自己的孩子说:“少跟丁闪闪一块儿玩,当心他把你带坏。”

和邻居们谈起各自的孩子时,丁爸爸丁妈妈总是皱着眉头说:“唉,我们家那个小鬼,真是没办法。”邻居们总说:“哪里哪里,闪闪只是有点儿淘气而已,孩子挺好的。”但回到家关上门以后,他们就会把自己的孩子拉过来,严肃地说:“少跟丁闪闪一块儿玩,当心他把你带坏。”

于是,几乎没有小朋友敢跟丁闪闪玩,他成了一个孤单的小孩。

 

有一天,丁闪闪像往常一样,一个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一个人在卖蛇。他凑过去看,好家伙,有一笼子的蛇呢。卖蛇人说,这些都不是毒蛇,而且牙都被拔去了,不会伤人。

丁闪闪一听,觉得蛇太可怜了,被拿来卖,还被拔牙。他掏出身上所有的钱要买蛇,卖蛇人数了一下,从笼子里挑出了最小的一条蛇说:“小朋友,你的钱太少,只能卖给你这条了。”

它真的好小好小啊,像一根短短的鞋带一样,软软的躺在丁闪闪的小手掌上。丁闪闪说:“没关系,我喜欢小蛇。”

从此,小蛇成了丁闪闪最亲密的伙伴,他到哪里都把小蛇放在口袋里随身带着,小心翼翼不让别人发现,以免小蛇受到伤害。人们总觉得蛇是非常可怕的动物,丁闪闪却觉得,蛇应该更怕人才对。

一天晚上睡觉前,丁闪闪抚摸着卧在床边的小蛇说:“亲爱的小蛇,如果你也是个小男孩就好了,这样我就有真正的好朋友了。”

“我就是一个小男孩啊。”

这个声音把丁闪闪吓得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是有人在说话么?

“是我啊,这里这里,小蛇。”小蛇摆了摆头示意。

“啊,你怎么会说话?”丁闪闪说着晃了晃脑袋,眨了眨眼,确保自己不是在做梦。

“不如说是你听得懂我说话吧,只要真正把我当朋友都可以听懂我说话。”小蛇说,“我叫帅帅,原来是一个和你一样大的男孩,我太懒了,从来不写作业,妈妈气得经常说:你这小懒蛇,我的老天爷,就让你懒成蛇好了。这句话不知道说了多少次,有一天老天爷终于听烦了。他说好吧好吧,就让帅帅变成小懒蛇好了。

“有一天醒来,我忽然就变成了蛇,因为我还小,所以只能变成这么小小的一条小蛇。妈妈推开房门,眼睛搜索了一圈,看见床上从衣服里爬出来的我,立刻吓得哇哇大叫,说哪来的蛇,一定是帅帅那个坏小子干的好事。我大声说,妈妈是我啊,蛇就是我啊!可是妈妈已经听不懂我的话了,她叫来爸爸,他们一起拿笤帚把我赶出了家门。”

“太惊险了,还好只是把你赶出去,没有一棍子……”丁闪闪忽然觉得说打死太残忍,就换了个稍微好听一点的说法,“我是说危害你的生命安全。”

“可不是么,比我任何一次挨揍都要惊险。”小蛇说,“逃出家门后,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好,以前听说蛇大多出没在田间地头,我就往田间地头去了,心想遇到新同类的话,还能向它们请教一下关于蛇的生活知识和经验,以后我就要当蛇了,了解这些对我有好处。后来我确实遇到同类了,不过是在捕蛇人装猎物的笼子里,我刚到野外就被抓住了。我真感激你买了我,否则我八成早就变成蛇汤,或者蛇酒了,我那些可怜的新同类们告诉我的。噢,愿它们安息。”小蛇说完在被子上蹭了蹭眼睛。

丁闪闪把小蛇托在手心,说:“小蛇,噢不,帅帅,以后有我保护你。”帅帅使劲点头,他们正式成为了好朋友。

 

于是,自从有了帅帅,丁闪闪再也不是孤单的小孩,他们一起玩耍、一起聊天、一起吃零食、一起上学和放学。快乐的一日一天天地过去,过了好多好多天,直到厄运忽然来临……

这天上课的时候,丁闪闪像往常一样把帅帅放在抽屉里,帅帅爬来爬去玩了一会儿,又打了一会儿盹儿,醒来时忽然觉得肚子很饿,就用小尾巴挠了挠丁闪闪放在抽屉里的手。丁闪闪把耳朵贴近抽屉听里面的动静。

帅帅说:“闪闪,我肚子饿得不行,你给我一点儿饼干吧。”可帅帅的声音太小,讲台上老师的声音太大,丁闪闪根本听不清他说什么,于是压低声音问:“帅帅你说什么?”

“丁闪闪,你在干什么?!”老师厉声问道。

丁闪闪被吓了一跳,一下子坐直身子,不知怎么回答老师的问话,只好定定地看着他。

“把你抽屉里的东西全部拿出来。”老师命令道。

丁闪闪拿出了几本书、一只小飞盘、几颗玻璃弹珠……他小心翼翼地掏着,以免把帅帅掏出来。

也许本来老师今天的心情就不太好,他看见丁闪闪不紧不慢的样子,一下子就火了起来,大步流星地冲到丁闪闪位置跟前,气呼呼地说:“我来帮你掏!”

丁闪闪被老师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呆了,直到老师拨开他的小身体把手伸向抽屉,他才反应过来,大声喊道:“老师请不要!”

晚了,老师的手已经抓到了帅帅。当老师抓着帅帅的手在教室里举起来时,一些一发不可收拾的事情发生了。尖叫声划破校园的宁静,场面一片慌乱,有好些同学都往外跑了。

帅帅被大惊失色的老师从手中一下甩开,落在某张桌子上。丁闪闪赶快跑过去把帅帅救起,跑出了教室,一直跑到校园外小树林里隐蔽的地方,气喘吁吁的丁闪闪才停下来。

看着瘫在手中的可怜的小伙伴,丁闪闪的眼泪立刻就从眼眶一涌而出,接着更是抑制不住呜呜地哭出声来。他觉得,他可能要失去唯一的好朋友了。

可这时,帅帅却咯咯笑起来:“嘿,傻瓜,我没事,我正好掉在一本软皮笔记本上,只是皮肉有点儿疼,我刚才故意吓你的。”

丁闪闪止住哭声,抹了一把涕泪交融的脸,然后把帅帅放在地上,气呼呼地说:“哼,你才是傻瓜,吓唬人的傻瓜。”说着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不理帅帅。

帅帅爬到丁闪闪身上挠他痒痒,两个小伙伴又开心地玩闹起来,浑然不知他们已经变成“通缉犯”了。

学校里,丁闪闪携带小蛇的事情已经通过广播通知全体师生,校长叮嘱大家要提高警惕,以免受到伤害。保安队正在对校园进行地毯式搜索,要把混乱中逃脱的丁闪闪和小蛇找出来。老师已经打电话通知丁爸爸丁妈妈,他们正准备放下工作赶到学校。校长还召集老师和保安队长商量是否需要报警。

事态很严重!丁闪闪一下子从顽皮小孩变成了超级危险分子。

而这一边,丁闪闪和帅帅玩到肚子咕咕叫时,觉得应该回家吃午饭了,于是往林子外走。快到出口时,丁闪闪忽然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正急急忙忙往学校走,老师一边上前迎接,一边说:“哎呀,你们终于来了,丁闪闪还没有找到,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我们准备报警了。”

报警?!丁闪闪一听,吓得差点一屁股坐地上。怎么办?丁闪闪害怕警察,更怕他们伤害帅帅。因为他知道,要让大人们相信帅帅其实是个小男孩,几乎是办不到的事。他急得直冒汗。

帅帅看出了丁闪闪的担忧,他想了想说:“看来我们只有逃走了。”

事情到了紧急关头。走还是不走?丁闪闪觉得自己从没遇到过这么难以决定的问题。如果和帅帅一起走,他怕爸爸妈妈担心;如果帅帅单独走,他可以逃离现在的威胁,但丁闪闪是一万个不愿意和唯一的好朋友分开的;而如果他们俩都留下,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简直让人不敢想象……想到这里,丁闪闪终于做出了选择。

于是他们回到家,胡乱填饱肚子后,丁闪闪把最喜欢的玩具和储蓄罐里的所有财产装进书包,然后给爸爸妈妈留了一封信: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走了。小蛇不会害人,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不是坏孩子。不要担心我。——你们的儿子闪闪

他们走出家门,走出小区,走进了浩瀚的未知世界。正午的灿烂阳光照耀着大地,也照耀着丁闪闪渐渐缩小的背影,折射出一圈闪烁跳跃的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6-27 这些目光触摸不到的事物 暗中牵着我 教我分辨风 吹过海面和沙漠的声音 略有差别 教我开口说话...
    Carol杂记馆阅读 162评论 0 0
  • Forever 21 记得第一次听曾轶可这首歌的时候 2011年 我15岁 告别了初中时代 磕磕绊绊的进入了...
    Anthony的An阅读 397评论 0 2
  • 回归简单 梅(自在) 远山远水 隔网相见 抱一抱拳 连称呼都彼此省略 我喜欢这极致的问候 仿古 简单 无需...
    梅自在阅读 255评论 0 2
  • 2014年差不多这时候,吵架,你愤怒的说:“如果一个专科生和你一起培训2w,你俩干一样的工作,享受一样的待遇,你会...
    6粒麦子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