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灵感 | 夏天怎么穿才清新凉爽又吸睛?学学艾丽·范宁

| 目录
》v领收腰连衣裙
》方领吊带裙
》白裙
》蝴蝶领结
》不规则半身裙
》“短一截”上衣
》单品推荐

前段时间艾丽·范宁和倪妮的合照在微博上很火。两个大美女站在一起,画面相当养眼,妩媚如倪妮,仙女如范宁,各自美妙,又相映成趣。

范宁妹妹曾经演过《沉睡魔咒》里的睡美人,但是这部电影最吸睛的是安吉丽娜·朱莉,范宁倒没给我留下多少印象。直到去年开始,范宁的一些红毯造型让我小惊艳,颜色清淡,裙身轻盈,十分称她的白色肤质和乖乖相貌。

艾丽·范宁红毯造型

于是我去搜了搜范宁的街拍,发现这位小仙女的夏季穿搭十分给我启示。颜色清新,款式常见,适度露肤,凉爽吸睛,模仿起来不具备难度。

| V领收腰连衣裙

我发现范宁挺喜欢这种收腰连衣裙,可能是因为她腰肩同宽,下身也不瘦,几乎就是H型形体,所以收腰的连衣裙,尤其是高腰收腰,既可以勾勒腰段,又可以显腿长。比如她在和倪妮合照时穿的这条一字肩收腰白裙,显得她窈窕修长:

如果连衣裙在收腰的特征上再加上v领的话,更可以露出漂亮的锁骨,显得脖颈修长。另外,下面四格图中的右上图和左下图,宽收腰,有些轻复古。花色上,选择清新小碎花可以让人在炎热的夏天里显得清爽很多,另外蓝白色条纹衬衫裙颜色清淡,好穿不挑人。

另外,我发现她这四条裙子都是有袖子的。有袖连衣裙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刮腋毛……往身上一套就能出门,简直是懒人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但是!肩宽的姑娘选择这种裙子时要慎重。最近我被短袖裹身连衣裙种草,觉得十分适合我这种懒人,于是我去商场试了几件,结果发现,这种布料垂顺贴身的裹身裙衬得我肩膀很宽。所以我猜测这种V领收腰连衣裙,尤其是有袖子的,可能会显肩宽。

所以选择这种裙子的姑娘:
1.肩膀长度和腰宽对比不大的姑娘不用在意肩腰比例问题;
2.一定要选择高腰;
3.花色一定要清新,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五官精细或立体,或者肤色白皙的姑娘,还是不要选颜色暗沉的,会显老,如果是v领吊带短裙裙,可以尝试,毕竟不是大面积暗色;
4.内衣可以穿bralette,或者贴乳贴;
5.肩膀粗壮的姑娘可以选遮肉的袖子,比如上面四格图中的左下图,腿粗的姑娘选择选长裙,避免四格图中的左上图。总之,哪胖遮哪。
6.肩宽的姑娘选择这类裙子时,不能选择很贴身的布料,收腰不能太紧,缩短肩宽和腰宽的差距。
7.如果脚踝粗的话,尽量选有跟的或者近肤色的鞋子,可以在视觉上拉长脚踝,四格图中左下图就能看出来范宁小腿和脚踝有点粗,但是左上图和右上图在视觉上的效果就还好。当然,你可以像右下图一样穿那么长的裙子,但是艾丽范宁身高175……

| 方领吊带裙

吊带裙是夏天必不可少的。不管是细吊带还是粗吊带,碎花印花还是纯色,衣橱里没有一件吊带裙简直不像是过夏天。而且,像范宁那样单穿吊带裙,更加清爽。艾丽范宁似乎更偏爱方领裙,碎花方领吊带裙活泼清新,纯色粗吊带方领裙复古雅致。

方领吊带裙,尤其是粗吊带,是轻复古式的性感。而且吊带方领裙,相比于有袖的方领裙,可以在视觉上缩短肩宽。我就有这么一条吊带方领,确实显得肩膀窄了一些。

复古风永不消退的今天,方领吊带裙一直很受设计师欢迎。比如那条爆火的Dior星空裙,比如之前迪丽热巴为D&G走秀的那条波点裙。今年的时装周秀场上也有许多方领吊带裙,比如Christian Wijnants、Tadashi Shoji、No.21、Mulberry。

所以选择这种裙子的姑娘:
1.溜肩严重的姑娘可以内搭T恤或者外穿衬衫打结;
2.裙子腰部设计有收腰效果更好;
3.直筒型或宽松型的裙子,搭个腰带更美妙

| 白裙

夏天穿白裙,是非常吸睛的。一大块白色可以让你亮得反光了。抹胸、吊带、无袖,任你选择。我自己也有一条白色吊带长裙,穿上上街确实很惹人注目。

不过选择白裙子也有几点需要注意:
1.体型很胖的姑娘(微胖如范宁不算)选择白裙是需要慎重,因为浅色系不如黑色系显瘦,不过也可以去商店试试。
2.肤色不白的姑娘尽量选择抹胸、吊带、低领的白裙,总之白色距离脸远一点,避免显黄显黑;
3.不推荐雪纺或莫代尔棉这一类布料的白裙,棉麻或真丝或其他衬衫料子更好;
4.最好有适量设计感,比如打结、褶皱、镂空蕾丝、半透明。

| 蝴蝶领结

对于一个肤白貌美的美女,真的是穿什么颜色什么类型都好看。比如范宁穿过的这种带蝴蝶领结连衣裙,而且颜色还这么清新。我是穿不来的,这么清新的颜色如果和脸的距离挨的太近,会显得脸黄。而且小圆领更适合脖颈修长的人。

不过这种蝴蝶领结连衣裙,腰部以黑色缎带收腰,配上高跟鞋,就可以成为一件不错的夏季上班装

如果和我一样穿不来这种蝴蝶领结连衣裙,可以在连衣裙或其他日常穿搭中妙用丝巾或缎带,自己打个蝴蝶结,而且也不局限于蝴蝶结,只是为了修饰脖颈,让日常穿搭有亮点

除了系在脖颈上,还可以系在手腕、脚腕、头发、包包以及一切可以想到的地方。但是也要注意不要把皮肤包的太严实,露点皮肤才自然

| 不规则半身裙

今年还有一类很好的裙子就是不规则半身裙,比如范宁的这三条半身裙,荷叶边、打裹身。

左图比较淑女,中图青春时髦,右图职业干练。

三个造型里我最喜欢右图,最精简,墨绿细高跟鞋很点睛。

中图里面,我喜欢她用中性风的无袖T恤配女性风的半身裙,可以软硬结合,而且我喜欢她的太阳镜,包包和鞋子我不是很喜欢。

左图这身有点繁琐,我觉得可以换一件简单的上衣,然后扎进裙子里,再换个简单的鞋子和简单的包,毕竟这条裙子已经太复杂了。

所以对于这种设计感的不规则半身裙,要精简搭配,才能让一身有重点和亮点。

| “短一截”上衣

夏天缩短上衣,露出小蛮腰,即清爽又性感。范宁就很喜欢这种“短一截”上衣,不管是衬衫、T恤还是背心,露出肚脐更加时髦。

“短一截”上衣很好搭配,最不会出错的就是搭裤子,不管是长裤还是短裤,牛仔还是棉麻,修身还是宽松。

“短一截”上衣配裙子,包括牛仔裙、百褶裙、包臀裙、碎花裙,都能很出彩。

不过选“短一截”上衣的姑娘们得注意:
1.腰部曲线好看;
2.露出肚脐,如果觉得不想露太多,那就选择刚刚好露出肚脐的程度;
3.内衣穿braletle或者乳贴;
4.如果不想购置新的”短一截‘上衣,那把自己的T恤打个结,就能自制“短一截”;
5.如果害羞,可以在“短一截”上衣外面套个外衣,但是姑娘,别害怕,大胆尝试。

| 单品推荐

因为范宁给我的灵感,我在自己的收藏夹里放了好多东西,挑了挑,按照品牌罗列如下,给大家参考。另外,声明一下,所有商品与我没有利益关系。

品牌:NEW LOOK
购买方式:天猫
推荐商品价格:200上下

品牌:DAMOSTUDIO
购买方式:淘宝
推荐商品价格:200上下

品牌:square circle方圆设计师品牌
购买方式:淘宝
推荐商品价格:200-300上下

品牌:zara
购买方式:天猫
推荐商品价格:100-600

品牌:Abercrombie&Fitch
购买方式:天猫
推荐商品价格:500上下

品牌:mango
购买方式:天猫
推荐商品价格:200-500

品牌:forever21
购买方式:天猫
推荐商品价格:100上下

品牌:GLEE RAINBOW
购买途径:淘宝
推荐商品价格:30-150

品牌:双成记 LOST PATTERN
购买途径:淘宝
推荐商品价格:150-250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本文系作者原创,请勿随意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