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八大洗盘骗术,操盘手的肺腑之言!

学习炒股技巧就是为了能抓住庄家的破绽,并能在破绽中准确做出应对决策。庄家破绽只在瞬间,所以想要在实战中运用技术是没那么简单,我们不仅要细心洞察庄家的破绽,并且及时捕捉破绽,才能在股市取得长远的胜利。下面小编来讲一下庄家洗盘八大骗术以及防洗方法。

洗盘简介

庄家为达炒作目的,必须于途中让低价买进,意志不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同时让持股者的平均价位升高,以利于施行做庄的手段,达到牟取暴利的目 的。洗盘动作可以出现在庄家任何一个区域内,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基于上述理由,进一步理解洗盘的主要目的 在于垫高其他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把跟风客赶下马去,以减少进一步拉升股价的压力。同时,在实际的高抛低吸中,庄家也可兼收一段差价,以弥补其在拉升阶 段将付出的较高成本。

很多投资者在买进某种股票以后,由于信心不足,常致杀低求售、被主力洗盘洗掉,事后懊悔不已,看着股价一直涨上去。

炒股的人,对于主力的洗盘技巧务必熟知。

一、庄家洗盘八大骗术

骗术之一:尾市拉高,真出假进。庄家利用收市前几分钟用几笔大单放量拉升,刻意做出收市价。此现象在周五时最为常见,庄家把图形做好,吸引股评免费推荐,骗投资者以为庄家拉升在即,周一开市,大胆跟进。此类操盘手法证明庄家实力较弱,资金不充裕。尾市拉高,投资者连打单进去的时间都没有,庄家图的就是这个。只敢打游击战,不敢正面进攻。

骗术之二:涨跌停板骗术。庄家发力把股价拉到涨停板上,然后在涨停价上封几十万的买单,由于买单封得不大,于是全国各地的短线跟风盘蜂拥而来,你一千股,我一千股,会有一两百的跟风盘,然后主力就把自己的买单逐步撤单,然后在涨停板上偷偷的出货。当下面买盘渐少时,主力又封上几十万的买单,再次吸引最后的一批跟风盘追涨,然后又撤单,再次派发。因此放巨量涨停,十之八九是出货。有时早上一开盘有的股票以跌停板开盘,把所有集合竞价的买单都打掉,许多人一看见就会有许多抄底盘出现,如果不是出货,股价会立刻复原,如果在跌停板上还能从容进货,绝对证明主力用跌停出货。

骗术之三:高位盘整放巨量突破。而巨量是指超过10%的换手率。这种突破,十有八九是假突破,既然在高位,那么庄家获利甚丰,为何突破会有巨量,这个量是哪里来的?很明显,巨量是短线跟风盘扫货以及庄家边拉边派共同成交的,庄家利用放量上攻来欺骗投资者。细分析之,连庄家都减仓操作了,这股价自然就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放量证明了筹码的锁定程度已不高了。

骗术之四:盘口委托单骗术。在证券分析系统中的五个委买委卖的盘口,庄家最喜欢在此表演,当五个委买单都是三位数的大买单,而委卖盘则是两位数的小卖单时,一般人都会以为主力要往上拉升了。这就是庄家要达到的目的。引导投资者去扫货,从而达到庄家出货的目的,水至清则无鱼,若一切都直来直去,庄家拿什么来赚钱呢?这就是庄家的反向思维。因此要赚钱,就必须跟庄家步调一致。

骗术之五:利用分析软件的弱点。最为常见的钱龙、汇金、宏汇均有其弱点,这一点只有庄家及设计者清楚。有耐心的庄家每次只卖2000-8000股,根本不会超过10000股,所以有的软件分析系统都不会把这小单成交当作是主力出货,只看作是散户的自由换手。两个操盘手在两部电脑上分别输入,按卖一上的委卖价买进100股,,以及按买三的价格输入卖出9900股,然后同时下单,显示出来就是成交10000股,而且是按委卖单成交,分析系统会统计为主动性买盘。这就要盯紧均价钱,若显示一主动性大笔买单,而分时均线却往下掉,证明这一笔是假买盘,真卖盘。

骗术之六:盘口异动骗术。有些个股,本来走得很稳,突然有一笔大单把股价砸低5%,然后立刻又复原,买进的人以为拣了个便宜,没有买进的亦以为值得去捡这个便宜,所以积极在刚才那个低价位上挂单,然后庄家再次往下砸,甚至砸得更低,把所有下档买盘都打掉,从而达到皆大欢喜的结局。散户以为捡了便宜,而庄家为出了一大批筹码而高兴。这是庄家打压出货的手法的变异。

骗术之七:强庄股除权后放巨量上攻。这种情况大多是庄家对倒拉升派发。庄家利用除权,使股票的绝对价位大幅降低,从而使投资者的警惕性降低。由于投资者对强庄股的印象极好,因此在除权后低价位放量拉高时,都以为庄家再起一波,做填权行情。吸引大量跟风盘介入,庄家边拉边派,庄家不拉高很多,已进场的没有很多利润不会出局,未进场的觉得升幅不大可以跟进。再加上股评的吹捧,庄家就在散户的帮助下,把股票兑现为钞票,顺利出逃。

骗术之八:“推土机”式拉升。庄家在每一个买单上挂上几百手的买单,然后在五笔委卖盘上挂上几十手的卖单,一个价位一个价位上推,都是大笔的主动性买盘,其实这上面的卖单都是庄家的,吸引跟风盘跟进,此类拉升,证明顶部已不远了,股价随时都会跳水。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就不会被庄家所骗!

下面再来看下主力洗盘的几种经典形态

经典洗盘形态之一:影线洗盘K线图;

影线洗盘是主力借助前期高点之势和影线之形而实施的一种上影线的洗盘技巧,其不但消化了前期被套盘,且由于其在形态上呈现的在前期小高点处短期头部之特征, 迫使抄底资金离场出局,而后股价快速拉起。长长的影线对于前期被套及获利未出局者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介入者利用其恐惧心理使其出局,充分清洗了浮动筹码;

经典洗盘形态之一:高位双阴线洗盘;

这种洗盘形态是股价这种洗盘形态是股价在一波上涨之后,主力在前期头部反向利用传统K线分析方法“双飞乌鸦”制造的洗盘陷阱。其形态意义上,前面没有出现天 量大阳线或吸引跟风的走势,盘口显示较轻,但突然高位收阴,并在第二天低开低走,且收出近似光脚的阴线。这是一种快速的洗盘方法,随后则以大阳线连续拉 抬,甚至连续地涨停。这是一种较狠的主力操盘手法;

长阴砸盘

有些个股在平缓的上升通道上突然拉出难看的长阴线,跌破通道下轨,此种走势多为主力的洗盘震仓行为。

当然主力手法多变,比如在主力洗盘过程中,如果并没有很多散户抛筹码,或者有大批散户看出是洗盘手法而抢筹,那么这个砸盘过程会很深,直到逼出筹码。再比如,拉升过程中接盘散户突然大批量涌入,那么这个拉升时间会缩短,主力会提前出一部分货或者再次洗盘。所以主力手法也是根据散户情况不停改变,你想跟庄只能脱离大部分散户的思维模式。

二、庄家常用洗盘手法

1、技术表现:挖大坑洗盘

这是长线主力的惯用手法,当吸够一定的筹码后,利用利空消息或者大盘调整,让股价顺势回落(也有可能主力不愿意强行支撑股价)。这种洗盘的特征是:股价挖坑回落时成交量萎缩,而且股价表现应强于大盘。(挖大坑调整时,对应的成交量萎缩)。

2、技术表现:横盘震荡洗盘

横盘洗盘的目的,主要是让普通投资者在相对低位卖出手中筹码,其手法是通过长时间的横盘振荡,来折磨普通投资者的持股耐心和信心。事实上,绝大部分普通投资者在横盘振荡的区域,乖乖地向主力交出了手中的低价筹码。

3、技术表现:串阴洗盘

目标股处于一个缓慢的上升通道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小幅拉升后,股价在上升途中突然止步不前,伴随着而来的是股价拉出一连串的小阴线,但盘中成交量却逐步萎缩。串阴洗盘一般对应长阳突破,投资者可在这时选择进场。

4、技术表现:短线暴跌洗盘

主力采用短线暴跌洗盘的目的,是将在低位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吓出来,让他们在相对高位将股票卖给新入场的投资者,从而提高普通投资者的持仓成本。而主力在低位买入的筹码却并未抛出,而实现交易中也确实有大量投资者在大盘及个股短线暴跌的过程中卖出了股票,又有不少投资者在相对低位抢反弹买入了股票,但这个“相对低位”仍比主力的平均持筹成本要高,这部分投资者在日后主力拉抬股价的过程中,客观上也帮主力锁定了筹码。

5、技术表现:长上影线洗盘

这是主力拉升途中的一次较迅猛的一次洗盘方法。当股价有不小涨幅后,当日盘中主力快速拉升,但随后股价开始回落,盘口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主力已出货,而不用在维持股价。有时甚至翻绿,尾盘时有可能回升一点。在日K线上留下长长的下影线,视乎该股已见顶。

6、激烈震荡

有些洗盘方式是激烈震荡,就是涨跌互现,放量大跌大涨每天在5%左右,总的股价却变化不大,让你无所适从。

三、洗盘结束点的特征

1、左侧先放量后缩量;

2、获得重要中长线均线支撑;

3、打穿所有均线;

4、K线阳包阴或探海神针;

5、右侧放量后巨量拉升。

我知道很多人在股市中买卖点很难把握,而且股票仍在亏损。如果想对接下来的趋势一目了然,请关注微信平台:ty002001(腾阳财经),笔者每日分享解套技巧和时间点的把握,助您在A股里一招擒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