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安于现状是一个可怕的习惯,更可怕的是你还有这个习惯”

可怕的一个人生活

叶子,有时候静下来想想,觉得自己真是很懒的人。衣服绝对不会当天洗,从图书馆抱回来一堆书,每本都不会翻开几页,偶尔在网上看到几篇暖文鸡汤,打起满腔热血开始新的兴趣两天后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偶尔躺在床上想想,会谋出这样的想法:好想谈恋爱。

在海边开一家咖啡店是心中的一个梦想

心里一怔,这书上写的不就是自己嘛!!!叶子一个黑脸从床上爬起来,是时候更新一下没写的文章。可是每打开软件,看着自己文章的阅读量,叶子安慰自己,几个人看总比自己一个人看好。草草瞄几眼就放弃了,觉得今天实在不是码字的日子。

隔壁又在装修,从上个礼拜开始就是被每天早上的电钻声吵醒,礼拜天睡不好,礼拜一和礼拜五想睡不能睡…叶子有时候想想,人啊,就是这么犯贱。

把椅子搬到阳台,想看会书,结果发现自己没穿内衣穿着睡衣坐在阳台上是不是有不妥,毕竟对面几户人家的窗户都能看见自己,于是又默默搬着椅子回去了。

看书时老是想着不去看短信,却发现自己总是无用担心,万一有人找自己有急事,万一朋友约着自己出去玩,万一又有什么抢购,万一。。。叶子打开,是B男子,她感受到了B男子的一些想法,也许是单身太久,太久没有跟异性相处,B男子这样的热情竟让她感觉害怕,不敢太热情的回短信,连措辞都要想一想这样会不会让他误会,归根究底,叶子就是觉得B男子长得不好看,长得不好看就罢了,穿着也是各种不合自己的口味。

人啊,总是喜欢追求美的东西,让你在同等机会上选择,你会选择好看的,还是。。。叶子觉得扎心了,毕竟当别人来选择的时候,自己也不会被选择,只是坚持着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在慢慢向自己走来,只是他可能绕远路了,叶子想到这儿,不禁感得这想法好笑。

收拾收拾,脸上啥都没擦,准备去超市逛逛,叶子很喜欢去逛超市,总是希望自己能够遇到什么打特价的东西,这让人有种捡了便宜的快感。

每当从超市回来提着大包小包的时候,看着前面情侣男生提东西,女生挽着他的手的时候才感觉被撒口粮,有个男朋友多好。叶子看着吸了口气,然后默默开了一辆共享单车,果然,等着靠别人还不如先靠自己。

叶子有三个闺蜜,严格来说,应该是四个,沙哥(一个男生,小时候就一直玩在一起)也不能严格列进叶子闺蜜的行列,要说三个闺蜜的共同点,叶子咬咬牙,她们三个女的体重都不超过90······

每次去阿冬家的时候,阿冬奶奶这样的话真是让叶子尴尬又觉得好笑, “快教教我们阿冬怎么胖起来吧” 叶子也是一个黑脸,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才能礼貌又不尴尬。

叶子觉得,带男朋友回老家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想着自己以后的男朋友要受到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询问,还有接受农村那种可怕繁琐的礼节困扰,叶子就烦心。

一群人的生活

叶子刚刚进入职场的时候真的很不习惯,从有钱有时间的大学温室出来,到一个谁都不管你的职场,不管你信不信,叶子在入职第三天下班的时候,在姐姐家吃饭的时候,嚎啕大哭,说自己不干了,她姐倒是很淡定,继续吃饭顺带还把门带上了,说不要吵着邻居家的房东奶奶,叫叶子回房间哭…

叶子那个委屈,真是一边哭一边往嘴巴里送饭。其实过了几个月,叶子在职场的处境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是什么大事没有,恐怖的事小事也没有,叶子有时候上班的时候就想,如果公司裁员,下一个裁的肯定就是她。

叶子有时候也想一拍大腿一走了之,没什么事干的话连工作交接都没有,只是有句话说得好,墨守成规是每个文案人的死穴,叶子就是在这个死穴里,说不定公司主动裁她还能给她一个开始自己喜欢生活的勇气。

叶子在的部门同事都很年轻,虽然是一群年轻的男女却大家心里都明白只是纯同事的关系,谁都不会越界。在这个年轻的公司里,叶子绝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轻的男男女女竟然都是已经结婚的人,有些甚至有七八岁的孩子,所以才说,那些接近30的人在结婚问题上心里总是有这么层压力,叶子想想还好,自己还算是小年轻,虽然在奔三的路上越来越近,但是至少还是有几年的时间。

这几个月叶子觉得自己有些魔咒,在公司里跟自己比较要好的朋友竟然都一个个离职。这才让叶子对于职场有了一些自己的领悟。原来在工作上没有事永远在一起的伙伴,就像叶子闺蜜所说的“难道工作还要抱团吗?”

感谢的是在这个部门都是一群年轻人,不是说年龄年轻而是说的心态年轻,接触的东西也很潮自然对于一些流行的东西很了解,有时候叶子觉得自己作为最小的同事还不急最年长的同事接触的新潮,所以说,不要觉得自己不够年轻,只是你的心老了。

这群“可爱”的同事对于工作是有什么说什么,也不管你心里是什么感受,所以可能当你拿着熬了几个晚上的创意摆在他们面前的时候,可能会被讲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但是下班后聚餐时又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开心。只是叶子觉得自己并不是跟他们平级的关系,自己还是在接受批判的那个等级。

不管你是一群人,还是一个人,一天永远是24小时。

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干点喜欢的事情,做一个能安于现状又敢爱敢疯的人吧!

话是这样说,但是叶子自己也只是言语里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每天也只能眼睁睁看自己“小小暗恋”的人上厕所的时候路过···

下篇预告:

叶子:敢暗恋的很多,能说出口的很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因为晚上睡得比较晚,导致早上没什么精神。然而看到一些晨起人的经验分享,自己也想转换自己的作息习惯。但是我无...
    竹子Auguss阅读 208评论 0 0
  • 婉儿: 第一次见到你的名字,我便马上想到了上官婉儿——那个我最喜爱的古代才女之一。 你听说过上官婉儿的故事吗? 婉...
    玫兰妮阅读 276评论 0 1
  • 《古文观止》第十七篇 今日所发 实为昨夜所书 今日再观 仍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 于小楷 尽皆自行摸索 讹误之处颇多 ...
    张耘菩阅读 577评论 17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