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Day8 苏格兰高地 2018.08.13

D8 行程 苏格兰高地3日游之二

Day 8:天空岛(Isle of Skye) 

爱莲·朵娜城堡 - 斯凯桥SkyeBridge- 苏格兰裙岩悬崖Kitt Rock- 力特瀑布 Mealt Fall- 老人石 Old Man of Storr - 波特里Portree


天空岛(Isle of Skye)

天空岛Isle of Skye是“迷雾中的岛屿”之意,天空岛长期被云雾遮盖,不露真容,所以也被人们称作“隐藏在空中的小岛”,它被誉为世界尽头的仙境,置身岛上,远望大海与天空的交接之处,烟雨蒙蒙之中,只见海天茫茫,浑然一色,分不清大海和天的界线。

Isle of Skye,被诗意的称为天空岛,实际上岛名的意思和天空并木有关系,大概是因为Skye和Sky这两个词太像,才会被误称为天空岛。Isle of Skye是盖尔语,还可以直译为斯凯岛,从盖尔语翻译过来,是“迷雾中的岛屿”,岛上常年云雾缭绕,这个名字也非常的贴切。天空岛位于苏格兰高地西边的内赫布里底群岛,岛上景色非常苍凉壮观。

今天去天空岛,经过爱莲·朵娜城堡,这个也是必刷景点。

Eilean Donan Castle,被公认为是苏格兰最浪漫的城堡。城堡建在三大海洋湖的交汇处,被四周壮丽的景色所环绕,显得沧桑孤寂与悲呛苍凉。三湖分别是Loch Long、Loch Alsh、Loch Duich,小岛与陆地之间由一座石桥连接。

爱莲·朵娜城堡最早建于13世纪,用来防御维京人。到13世纪末期它已成为麦肯齐家族(Clan Mackenzie)的要塞。1511年,马克雷家族(Clan Macrae)继承了该城堡。1719年4月,西班牙军队占领了城堡。后来城堡被夺回,但是在1719年5月10-13日被英国皇家海军3艘巡防舰摧毁。1919年到1932年期间,城堡被人买下后重建。重建包括建造一座拱桥方便和陆地链接。

城堡就是孤零零在一个岛上的,我想了想也没明白,它为什么成为要塞,在一个离岸边比较近的小岛上,最多自保,别人绕开走不就是了。

大概天气原因,我只看得出苍凉,没看出美。

近距离看
中距离看
远距离看
里面看看
男裙纸和女裙纸
法师

每次在欧洲看到这样的造型,就想起以前打的魔法门和英雄无敌。

水天一色

尽管这也是水天一色,灰蒙蒙的水天一色,但我觉得还是蓝点好看,没光线啊。。。很悲催

加点草是不是生动点了

斯凯桥SkyeBridge

唯一一座与苏格兰本岛相连的桥,斯凯桥是前往天空岛的必经之路,它连接天空岛和东部的苏格兰高地,成为两地之间的唯一陆上交通要塞。斯凯桥正式开通于1995年,而在此之前,天空岛的居民只能靠船运到达苏格兰陆地,这也是为什么天空岛能至今保存着最原始和天然的原因之一了。

看了一遍人家的蓝天白云大桥,好吧,就这样吧。

斯凯桥
下车去码头,四个小伙伴一字排开
远望村庄
上船

准备做个船,海湾溜达一圈,看看海豹。那个船底仓有玻璃。。。一路小朋友们都在找水里的水母,好多啊。

水天灰一色
海豹
近看海豹
寂静岭
岸上

沿路地的水看上去不深,在船底直接看到了海底的飘飘荡荡的水草,一条小猫鱼都没看见。

上岸后,娃们又在石子滩找贝壳玩儿,天气不会影响她们的好心情。

好闺蜜

Portree波特里

Portree是天空岛的的首府,也是整个岛最大的城镇,是游客最常选的住宿之地,有很多B&B、旅馆、餐厅、小超市、汽车站,相对其他镇子要方便很多。虽然是最大,但实际上这里非常袖珍,仅有2000人口。

中午来到了波特里。海湾边的彩色小房子经常出现在各种明信片中。所以那家店也叫成rainbow。

小店
彩虹房子

老梁说,没意大利的五渔村好看。Team A的学霸家在绿房子住了一晚,他们还吃了海鲜,海鲜,海鲜,我想想就很伤心。

天气一直灰蒙蒙,我只能拍拍鸟儿。。

鸟叫
标准像
就差把镜头顶着鸟脑袋了
寂静岭
估计是这里景色太单调了才刷的彩色房子
有个女孩在拉手风琴,1胖子赞助

有时候我想,如果我能抽一天出来,搞个街头啥的,是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外国城管会来管我吗?但前提是,我能表演什么呢?

和善的大狗狗

途中刚买好冰淇淋,发现一大狗,主人看到我们流露出好奇的表情,主动说,来,和我的亲爱狗狗玩耍玩耍吧,它很乖的。。。

裙岩悬崖&力特瀑布

Kitt Rock 苏格兰裙岩悬崖,这块外观如裙带般美丽的岩石,是苏格兰明信片上数一数二的风景。它名字的由来起源于那里的悬崖和峭壁看起来像苏格兰短裙上的褶皱。Mealt Fall 力特瀑布,Loch Mealt的入海口,因为刚好是落差非常大的悬崖,所以形成了一个壮观的瀑布。走到悬崖边,一条并不宽大但水流非常急的瀑布映入眼帘,流水急速地泻出悬崖,直接冲向200英尺下的大海,巨响冲天,这就是著名的力特瀑布。

裙纸山崖和瀑布
裙纸悬崖
再来一遍
苏格兰风笛

那个吹笛子看上去生无可恋,吹得也生无可恋啊,至少给他找个伴啊,我每天站着,每天吹,也要疯掉的,估计他们会轮班的吧。。反正我绕着他拍了一圈,一直这个表情。

老人岩

通过优雅的Storr湖,我们可以看到一块巨石在众多岩石中耸立而出,像一位老人在俯瞰整个小岛,同时也像一位守护者保卫者这个小岛。

老人岩

仔细看,在中间的雾里,好吧,就这样了。

光秃秃1
光秃秃2

Commando Memorial(From Wikipedia)

The Commando Memorial is a Category A listed monument in Lochaber, Scotland, dedicated to the men of the original British Commando Forces raised during World War II. Situated around a mile from Spean Bridge, it overlooks the training areas of the Commando Training Depot established in 1942 at Achnacarry Castle. Unveiled in 1952 by the Queen Mother, it is one of Scotland’s best-known monuments, both as a war memorial and as a tourist attraction offering views of Ben Nevis and Aonach Mòr

旅馆旁边是这个纪念碑,大巴顺路停了。反正就是打仗的纪念碑。

眼看群山。。。一锅窝头
小羊肖恩
小羊肖恩们
小羊肖恩们和窝头们

白色的羊,黑色的脸。学名是“苏格兰黑脸”(Scottish Blackface),源自英格兰-苏格兰边界,遍布苏格兰高地、中部沼泽河谷、康沃尔以及北爱尔兰,是英国境内最普遍的羊种。

纪念碑

回到旅馆,娃们照样在空地上开始了他们的游戏。

这个游戏我们小时候也玩过
老狼老狼几点啦
快跑
谁来救我
慢慢走
太阳落山了

看着娃们开心的玩,我也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