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

故事是发生在春节前后。

有一天,手机指示灯闪了一下,我没有马上打开而是继续看电影;过了一会,手机振动一下,此刻我才打开手机,看到微信图标有两条未阅信息。打开一看是一位平时很少联系高中女同学小珊。你怎么认识我表妹?她问。

‘你表妹?’我回答说。

‘你表妹是谁?’我接着说。

‘你猜?’小珊说。

‘我不知道。’我说。

其实我知道她问得是谁,因为那段时间我微信只加了一位女性朋友(小P)。以前读书的时候,我知道小珊的妈妈是南关人,恰巧小P也是南关人;并且前几分钟,我浏览朋友圈时点了小P自拍照照片;三条线索串在一起不难猜到,可是我还是等小珊公布答案。

过了一会,小珊把小P自拍照发给我,并且说,她就是我表妹。

我简单回答小珊一个“哦”。不是惊喜的惊喜。

小珊接着问“你怎么认识她?”

我说:“你猜”。附带笑脸的表情

‘莫非你喜欢我表妹?’小珊问。

我没有正面回答小珊的问题而是反问一句,你妈妈是南关人?

小珊回答说:“是啊。”

‘不要回避我的话题’小珊接着问。

大概五六分钟后,我回复小珊‘只要是女孩子我都喜欢’嘿嘿。

小珊回了一个‘妖’。

当时的我内心无比的挣扎。为什么呢?

因为小珊是我高中‘暗恋’的对象。故事是发生在高二的时候,某一天晚上小珊骑车回家的路上单车被小偷抢走了;她也不想再买自行车,刚好她知道我和她回家是同一条路,因此她问我:“你能不能载我回家”?

我觉得无所谓,顺口就答应了。

从学校骑回家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以前我觉得这是一段漫长的回家,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冷风刮过来异常的寒冷;可是自从载着小珊回家后,不在觉得了。路途上有人分担你的寂寞;每晚两个人谈天说地,一眨眼就到她家了。

大概过了大半学期,在学校发生一件不愉快的事(具体啥事我忘了),我生了小珊的气;回家的路上没有跟她说过一句话,她在车后座不断的询问我:“你怎么呢?你说话啊?是我什么地方不对啊?你说啊?”还顺带着双手还摇了摇我身体,事发突然,我差点没握住车把,她差点掉下自行车了。这时我严厉的回了句“不要闹了,再闹把你摔下车。”

小珊没在问了。她到家后,我马上骑走:平时还会说声再见。

回到家后,我收到小珊发给我的短信,你今晚怎么了?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呢?你不要让我猜。

我洗完澡,躺在床上简单回了一句,不是你的问题,是我心情不好。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我是喜欢小珊,可能这种就是日久生情吧。可惜当时我单纯,不懂得这就是爱情,错过了大好时机。

没过多久,小珊自己提出不需要我载她回家。当时我也是表示出无所谓的态度。性格不好强的我错失了很多东西。

过了多年后,我才知道自己当年是多么无知和单纯;可能这就是纯纯的同学情吧。

因此才有前文我回复她一句“是女人我都喜欢。”

前段时间,我还在思考我现在应不应该重新追求她呢?

自己经过深思熟虑觉得错误的单思恋就让他烂在我肚里吧。我也衷心祝愿小珊能找到一位优秀的好老公。

去年年底,我换了一间新公司;我就是在公司见到小P;严格来说不算认识而是大家是同一间公司(因为我跟小P不同部门,几乎零接触)第一次见面,我就被她的外貌吸引了(大部分男人都是外貌协会),一直想得到她的微信。还在我想破头皮怎么加小P微信时,公司人事开通公司内部微信群,把全公司的人都拉进群里;这为我提供一个搭好机会,如是我马上加了小P的微信;真的是得到全不费功夫啊!

我加了小P后,不知道怎么聊了。等到小珊问我,你怎么认识我表妹?我才知道怎么开头。

如是我问了小P:“小珊是你表姐吗?”

小P回复说:“是啊。”

我也接着找了些话题聊下去,可是小P每次都是简单回复一两个字;聊了十几分钟后,我觉得聊不下去了,太费劲。

从她的回复中,我也知道她的态度,我不适合她,她看不上我。

每一次失败,我没有刨根问底,深究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性格使然吧。

各位网友,我应不应该这么早放弃呢?还是鼓起勇气再追求一次呢?

欢迎大家留言给我。评论者会得到我的爱情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