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走,高飞

我是麦霸,爱极了唱歌,可是,有太久太久都没有痛痛快快地唱过歌,虽然偶尔会在《全民K歌》里吼两嗓子,但是,那感觉,那音效,总也比不上KTV的全方位立体声环绕,还有五彩灯光配合,想来,我感觉喉咙都要生锈了。还好还好,朋友顾念我天生的一副好嗓子,不忍心白瞎了,硬是挤出时间来陪我唱歌,真的是全程不抢话筒,麦霸让我独当,我只想说,交朋友,应该就要这样五音不全的,至少,至少,不会跟你抢话筒。哈哈。以上文字全当做玩笑话,今天的话题是:远走,高飞。

金志文,不陌生,但也不熟悉,就是K歌的时候,在我把所有经典老歌都快唱断粮了的时候,就像邓丽君,梅艳芳之类能暴露自己年龄的。。朋友实在无法忍受,忽闪着委屈的眼睛,“歌神,《远走高飞》听过吗?”什么?作为一代歌神,怎么能输了气场?可是,可是,我真的没听过这首歌。看他一脸狡挾的坏笑,“最近的新歌,金志文唱的,很好听,一起听听?”

哈哈,当然,当然要听听啦!

很快,踩着鼓点,好音乐来了,不自觉的摇头晃脑起来,心里无比清楚,我,喜欢这首歌!


我一路看过千山和万水

我的脚踏遍天南和地北

日晒或是风吹 我都无所谓

路边那朵蔷薇 鲜红的纯粹

关掉了手机管他谁是谁

不要去理会是是与非非

天亮走到天黑 从不觉疲惫

黄昏中的堡垒 多颓废

如果迎着风就飞

俯瞰这世界有多美

让烦恼都灰飞

别去理会自我藉慰

如果还有梦就追

至少不会遗憾后悔

迎着光勇敢追

远走高飞 说走就走一回

翻过了山坡又踏过了水

跟心走别管东南和西北

前行或是后退 靠直觉发挥

日落下的余晖 有一点凄美

拥挤的城市布满了虚伪

何必去辩解谁错或是对

就让一切回归 童真的滋味

那自由的感觉 不会累

如果迎着风就飞

俯瞰这世界有多美

让烦恼都灰飞

别去理会自我藉慰

如果还有梦就追

至少不会遗憾后悔

迎着光勇敢追

远走高飞 说走就走一回

如果迎着风就飞

俯瞰这世界有多美

让烦恼都灰飞

别去理会自我藉慰

如果还有梦就追

至少不会遗憾后悔

迎着光勇敢追

远走高飞 说走就走一回


闭着眼,晃着头,脚踏着节拍,感觉我的心,好像一下子飞了起来,脑海里想起了曾经那么多的美好岁月。想起那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这是怎样的一种豪言壮语,这一句需要太多太多的勇气。我更加想起多少次盘算着出门走走,却总是拖了又拖,停了又停,懊恼着自己的犹犹豫豫,却又似乎真的有太多放不下……

出走,需要太大的勇气。而我,似乎早已经过了说走就走的年纪,似乎是自己本心并不是洒脱之人,并不敢说走就走。我的心,从小到大,早已经被束缚在无形的网格里,有太多不能不可以的规则约束,从小是如此,长大了依旧如此,现如今有了兮兮亦亦,更是去哪里似乎都有了牵挂,再也不能“放任”自己。责任,这东西,其实,很多时候,就是束缚。但,我们都需要在这样的规则里,完成自己的规定动作,那是自己的选择,更是自己必须要承担的。

突然,想起了遥远在他乡的昭君,晓东,艳平……心里佩服极了他们的出走精神,更佩服他们的胆量。但,更重要的是,他们都在履行了自己的责任的同时,选择了自己的选择,这一点太难能可贵。有时候,破釜沉舟未必是件坏事,也许人的潜能就是在这样的极限挑战里被激发出来。

说走就走也好,远走高飞也罢,都该需要太多机缘,或者说,需要有抛弃所有重新开始的胆量,当然还不能让自己的出走成为他人的伤害最佳。所以,这样看来,似乎,洒脱,并不适合所有人。至少于我而言,是一件太过于疯狂的事情。而,无论说走就走,或者远走高飞,该都不是在意去哪里,而是与谁人相伴,对吗?再或者,想走却不能的时候,听听歌,也是件极享受的事情呢!

“好听吗?歌神?”朋友看我一脸沉醉。

“恩!不错!下次一起来,我给你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猫叔推荐了一首歌!看到名字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一定会喜欢。 远走高飞 - 金志文 我一路看过千山和万水 我的脚踏遍...
    懒猫物语阅读 397评论 2 1
  • 我一路看过千山和万水 我的脚踏遍天南和地北 日晒或是风吹(我都无所谓) 路边那朵蔷薇(鲜红的纯粹) 关掉了手机管他...
    混儿姐阅读 628评论 0 51
  •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面对生活的压力,疲惫劳累就会随之而来,在这种情况下,人的情绪往往都会有点不好,...
    李白马阅读 766评论 0 0
  • 今天我要推荐的歌曲来自TFboys的《剩下的盛夏》,讲述的是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对过往求学岁月的眷恋与不舍的心境...
    冰海玫瑰阅读 263评论 0 1
  • 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有关择校现象,处于不同的位置对此肯定是看法不同。我认为,家长择校有的是从众,认为朋友亲戚的孩...
    青皮豆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