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地狱之痕》第一章 08

目录:《地狱之痕》首页

上一章:魔都托梦(1)


八、魔都托梦(2)

若瑜问:“这是什么?为什么会看到爸妈?”

服务员一撇嘴道:“那是你们受到的待遇不浅,能住到'了如指掌'的人,都是人间上的一些著名人物。”服务员指指窗台上刻的名字,接着说:“这里是魔都'幽冥界'里最高级的酒店之一,顾名思义,就是住在这里的人都可以通过这里的魔界灵屏,对人间天下事了如指掌。你们想什么就能看到什么。你们想家了,自然而然就能看到你们父母了。”

若熙、若瑜重新伏到屏幕前,看到自己的父母悲痛欲绝的样子,心里一阵难过。

不忍心再看下去,若熙、若瑜马上想看看对她们除父母外最重要的人。于是,她们又合上双手念道:“皓轩、皓宇。”

荧幕先是一片漆黑,接着出现了一个同样华丽的房间。两个和她们同样年龄的男孩子皓轩、皓宇正并排坐在一张散发着寒气的床上发呆。突然,图像消失了,任若熙再怎么想也没任何反映。

若瑜急问:“怎么,灵屏也会坏吗?”

服务员先一愣,后立马入若有所思地说道:“看来,他们两位应该是魔帝的贵客,被布了结界。所以你们是看不到任何关于他们的信息。”

若熙急忙问:“什么是结界?”

服务员说:“结界是魔界中的一种魔法,只有魔帝和阎王有权利使用。被布了结界的人,就成了保密的人;他们周围有一层特殊的干扰电磁流,谁也无法从灵屏或任何魔法看到他们。”

“被魔帝重视的人?那就说明他们也在魔都咯?”若瑜、若熙惊喜地同声问道。

服务员点了点头。若熙、若瑜不知该高兴还是该难过。她们就好像在漆黑的世界里找到了光明,感到自己不是孤身在这未知而可怕的世界,还有至情的人也在这里。

但是一想到他们也来到了魔都,不禁惋惜,俩姐妹异口同声地问道:“他们住在哪个房间?”

“额……他……们不住在这里……,在……哪里……住?我……也不是……很……清楚。”服务员尴尬地说道。

“咦,这里不是了如指掌吗?怎么还有不知道的事?你一定知道的。”若瑜不依不挠地问。

若熙已经从服务员的表情里看出了问题,她轻拉了一下若瑜的衣角,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若瑜听了姐姐是话中有话,便不再追问了。她们开始观察整个房间。灵屏前面的一张大木床。床垫是用透明的软塑料制作的,露出里面发光的线路,躺在床上就仿佛躺在电路上一样。这个设计风格,就好像巴黎的蓬皮杜艺术馆。真不知道这位设计师是借了谁的灵感。

床旁是落地灯,忽上忽下,漂浮在空中,却不会发出半点声响。桌子和其他用品是在有需要的时候通过念头,会自己拔地而起的。

服务员脸上毫无表情,冷冰冰地说:“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

一瞬间,若瑜灵机一动问:“我们现在是死人对吧!那是不是应该能给人间托梦呢?”

“哇靠!这……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没有阎王阎文浚大人的令牌,任何人都不准托梦。”服务员被这么一问吓了一跳。

“拜托,就这么一次,你就教教我们吧。”若瑜央求道。

“好吧。就仅此一次。”因为她们是判官看中的人,服务员也不好得罪,无奈之下只好勉强答应。

“先把电视的灵屏调到XX频道,按一下这个红色的按钮,对着这个录影机编排托梦的内容。录影机把你们的思维波自动接收导入下来后,会通过微波辐射到你们父母脑海里,大脑的传感神经会把微波还原成影像,这样就完成了你们所要托的梦。”

“还有,魔界的时间和人间的时间是颠倒的,你们最好等白天了,再托梦。”服务员快速地说完。

若瑜欣喜地谢过服务员后对若熙说:“我们明天给父母托个梦,告诉他们我们俩现在很好。”

若熙激动地说:“好好好,如果他们收到这个信息,一定会比现在好过点。”

姐妹俩可能都累坏了,软绵绵地躺在床上想着发生的一切,经过这么多事情,当然要好好回顾一下。

在这陌生的环境,她俩感到茫然和恐慌。多想找到皓轩和皓宇他们,能依偎在男孩子尤其是好朋友的身边,多少也能给自己带来一些勇气和力量……


第二天,姐妹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托梦。她们告诉父母,身在魔界的魔都,这里的生活比人间还现代。

她们差一点就要下十八层地狱受苦,幸亏有判官的相助才在幽冥界生活,请父母放心,有机会再回去看看他们。

若瑜、若熙从灵屏里看到父母熟睡的嘴角慢慢上翘,呈现出欣慰的样子。

灵屏好像被服务员安装了仅此一次的机关,她们俩给父母托梦后,想再给老师或其他好朋友托梦的时候,那个功能就已经完全不灵了。

待续…初遇魔帝(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