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律,怎么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1.

你憧憬什么样的生活?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如果在四年前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一定会毫无不犹豫的跟你说:我憧憬的生活其实特别简单,每顿饭都有鸡腿和可乐吃,每一晚都有手机和电视看,每一天都有英雄联盟玩。

因为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初入大学的毛头小子,没什么压力,更没有什么理想。如果你说我憧憬的生活太过简单了,那就借用肥皂剧里经常使用的一句话。

所谓生活不就是房子、车子、票子和女子吗?

2.

最近下班回家一直以自行车代步,当骑着自行车行于北京二环路上时,心里总感觉这里的夜景是那么的迷人。

其实北京美的地方不光是夜景,比夜景更美的还有这里的人。

在这里,无论你是早5点赶第一趟地铁,还是晚10点等最后一趟公交,你总能看见与你同行的路人,他们貌似比你还要赶时间。

在这里,你无论在白天什么时候去国家图书馆,你总会看到有许多人早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

在这里,你无论有多高的学历、多么牛的经历,你都不敢大声张扬,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比你还要强的人什么时候出现。

在这里,也总有那么一群人,过着你梦寐以求的生活……

这群人之所以能梦想成真,是因为他们的身体里流淌着与你不一样的血液——自律的血液。凡是有所成绩的人,没有一个不是自律的人。

火遍全网的咪蒙在创办公众号之前坚持在豆瓣写了整整五年的专栏;南派三叔的电脑里有着成千上万字的废搞;朗朗从三岁起就开始练习钢琴,日复一日…

道理浅显易懂,但是做起来却不容易。

3.

听朋友讲,他认识一个叫阿亮的人。

阿亮是一名网络作家,也一个摄影爱好者,更是一个健身达人。他平日里除了工作外,每天还要兼职做自媒体、摄影、健身,而这些爱好也为他带了很丰厚的物质回报。

他也在26岁时,成功的实现了大家羡慕的财务自由,所以年纪轻轻的他,就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享受生活。

一个人在大学毕业三年后,就可以轻松实现财务自由,那是多么的不容易的一件事。有人说,他会写作、又会摄影,正好赶上了自媒体流行的红利期,坐到了风口浪尖上。

但你知道阿亮刚毕业时,做为一个技术出身的他,除了每天要面对那些复杂的代码,私下里还要下多大的努力吗?

当时的阿亮无论每天多忙,他都会花至少两个小时的时间看书,因此得以保证每个月看完两本书;程序员每天都会加班到很晚,但他每次回家后,依然拖着疲惫的身躯,进行睡前的一小时写作;比如,他在成为兼职健身教练之前,每天都会早起跑步半小时再加15分钟的肌肉练习;他还趁着周末看摄影展、上摄影课。

日复一日的坚持,阿亮终于被某自媒体平台签约,还加入了某城市摄影俱乐部,更成为了健身房的兼职健身教练。

正所谓机会永远留给那些一直在坚持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你赶不上红利,而阿亮却赶上的原因。

有些人,你没见过,不代表他们不存在。他们往往以独特的方式出现在这个世界上,闪烁的耀眼的光芒。

正是自律让阿亮体验到了他想要的生活。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憧憬的生活,而自律就是打开这扇门的钥匙。钥匙其实一直握在你的手里,只是你没有机会发现而已。

4.

要做到自律,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很多人只是嘴上说说,一旦要做的话,立马就会打退堂鼓。

如果真是这样,也不要放弃,毕竟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可以先尝试的从小事做起:比如,每天坚持看30页书;又比如每天都整理一下房间;还可以为了身体健康,让自己每天都去吃点早饭;当然也可以每周写一篇文章。

有时候你还可以寻求别人来辅助你,培养自律的习惯。

我记15年冬天,那时候大二。由于失恋后,自己暴饮暴食,一个冬天,3个月。我的体重从130斤直冲160斤。

春节走亲访友时,众亲友不仅问候了我分手的女友,更是问候了我那臃肿的身体。于是自尊心受损的我毅然决然的走上了减肥之路。

行为心理学说,一个新习惯的形成和巩固至少需要21天。

当时为了抵抗自身的惰性,寻求了一位朋友的帮助。在她的陪伴下,得以坚持完这最难的21天。

从此每天跑步成了我的习惯,最终耗时3个月零15天,跑完了第一阶段的300公里,体重也重新回到了增肥前的130斤。

人往往没有自律,就会被困在简单的世界中,裹足不前。

5.

曾经读到过一句非常现实的话:你不需要多么优秀,因为有一大群并不学习的同行存在,你只需要比他们跑得更快一些,就足以把他们的饭碗拱手相让给你了。

如果你想看书,那就坚持看书;如果你想写作,那就坚持写作;如果你想学习,那就放下心来,踏实学习。

如果你想获得更好的生活,那你就必须自律。

生活其实挺简单,没有那么多高低贵贱,也没有那么多可望不可即。一切源于学会坚持每一件有益的小事,并让它成为你的习惯,待到时机成熟时,它必然会开花结果。

许久之后,你可能会发现,原来生活还真能变成你想要的模样。


by小明同学c

原创文字,请勿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