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32 违规的提薪要求

有的人天生就是信息处理者,他们可以在同一时间里处理多个信息,然后将他们整合成有用的信息——而卢青就是这样的人,因为她每天要面对不同的人,所以整理各种信息就是工作必备的技术。

她一边听着曹地元若有似无的损贬,一边观察着大办公室里每个人的动静。在办公室里有个特别的现象:同事之间永远都是表面和气,而私底下却会疏远与领导关系密切的人,这因为他们不想被人放暗箭……她一个不留神与小文对上眼。

当小文和她对上眼时,这个女人本能的皱起眉头、微微用力瞪圆眼睛,但是她很快就收回表情,露出一个和平的微笑;然后快速将自己的视线挪开,分心在处理那些繁杂的文件。

当小文低下头时,卢青也转过身,转移注意力:“曹经理,你的秘书文育兰,好像进公司未满一年,为什么这次提薪的名单里会有她的名字?”

虽然曹地元从别的主管那里听过:人事部换人的大概情况……但是他仗着自己是老板的亲叔,加上自己的业绩也不错,所以在公司里总是畅行无阻。所以他根本就没有将新来的人事部人员放在心上。他很轻松的回答道:“小文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大家都觉得她很努力……这次公司给所有的老员工加工资,顺便帮她也加一点,这没有什么啊!”

卢青毕竟不是刚刚出道的小女生,小报新闻上的事情她已经见多了;她当然知道曹地元跟文育兰之间是什么情况,只不过她是由人事主管请过来帮忙的,所以她只要对自己的主管负责任。卢青从手中的文件里抽出一张表格,放在曹地元的面前:“这是这次加薪名单。如果你觉得没有问题的话,就在上面签个字吧!”

曹地元一脸笑容得将名单接过来,但是当他看完名单后脸上的笑容便僵化了:“这上面怎么没有小文的名字?”

卢青微吸一口气,让自己能够平稳得站在地上,她用正常的语速向曹地元说明道:“因为小文的工作年限不足一年,而且她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表现,所有我们不能破格将她列入名单里……她还有两个月就满一年了,如果现在加薪,那么半年内我们是不会考虑再次帮她加工资的!”

面对卢青的淡定,曹地元心中有点堵得慌:“部门里谁可以加工资,一向都是部门主管说的算,什么时候由你们这些小文员决定的!让你们的主管来见我!”

面对曹地元的要求,卢青感到有点好笑;虽然这样的情况,她也有设想过,但是真正遇到了,她还是会觉得有点像“小孩子闹脾气”。卢青很平淡得说:“曹经理,我的主管正在跟大老板讨论加薪和人手问题,如果你想要见我的主管,可能需要到大会议室去了!”

曹地元听到这番话之后,气鼓的腮帮子忽然松弛下来,他用力将气咽入肚子里;然后用很粗大的声音说:“那就开完会后,叫你的主管来!”

聪明的男人在职场上会让着心爱的女人,但是他们只会打擦边球、而不是犯规,因为任何违规的行为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可是有聪明的男人总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权限在哪里,所以他们会在“理由当然”的情况下犯错!而曹地元就是其中的一个!

卢青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她很自然得回复一句:“我会将你的话传达给我的主管……如果你觉得名单没有其它错误的话,可以在下面签字!”

曹地元用力的推了一把手下的纸张,很硬气得说到:“等你们的主管来了再说!”

虽然眉头皱得很紧,但是卢青依旧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好吧!”

卢青从曹地元的办公室里走出来,路过龚师轻的办公桌前,她忽然扭头、用力的瞪了一下眼前人,才大步离开。

龚师轻一直低头整理表格,没有注意到卢青;但是坐在她对面的小勇有留意到卢青的视线——她可以百分之一的确定,那视线绕过了龚师轻,直接落在她的对桌:小文。

小勇偷偷得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句话:新来的人事助理碰钉子了!

看到消息的人,都默默看着敲键盘的小文。

小肖在后面跟了一句:你说人事部是不是过来谈工资的事情?我听别的部门说:只要工作满一年的都可以涨100哦!

易华发了一个祈祷的图案:能涨一点是一点,现在物价飞涨啊!

见到钱字,龚师轻也参加了聊天:如果这次涨工资了,是不是还能享受满一年涨一百的政策啊!

小肖发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涨工资这种事情,无论数字大小都会让人感到非常的愉快。所以客服部的各位员工都露出一丝笑容,然后整顿一下精神,全身心得投入工作。

站在龚师轻身边的小胖,弯腰低头看着电脑屏幕上不停跳动的字幕,心里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进入这家公司实习:因为它的福利待遇确实不错……他抬起头来看着房间里面的客服文员:她们的头顶上有一个红色水平柱,红色有多少就代表一个人的运气有多少;而龚师轻的头顶上的红柱子只红了四分之一,可见她现在的运气并不是很好!

小胖双手抱臂,微微直起后背,然后很认真得摇摇头:“你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差……让我看看能不能帮你加点运气。”

一只粗糙的大手拍在小胖的肩头上,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来:“你是鬼愿,不是文判,不能够随便帮人改运的!”

小胖听到这个声音,不由得缩了一下脖子,然后全身向后转,非常礼貌得对面前人解释道:“屈队长,我没有想要改运气,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屈队长点点头,然后绕到龚师轻的前面,低头仔细看着她:“这个女人看起来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的……上面怎么那么关心她!”

因为屈队长的声音越说越小,所以小胖只听到了前面的、没有听到后面的:“队长,你有没有办法定魂!她经常会离魂……我怕她这样乱闯,会出事的!”

屈队长轻轻得挑起额头的发丝,他的脖子向前伸了一下,鼻尖往前凑了一点;忽然他的鼻尖感到一丝疼痛,他猛然缩回脖子,定睛看着:原来龚师轻的周围有一道透明的气墙,可以阻挡部分这边的力量。

屈队长的视线扫描这龚师轻,忽然发现她的手腕上有一圈亮光,如同一枚镯子般——这东西仿佛不是寻常物。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