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夜,心魔

你曾在黑夜里梦见过什么……

你的心里最害怕梦见的又是什么……

黑夜,给人无数遐想,却又给人带了心魔……

遥远偏僻的郊外,可儿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连忙躲进墙的后边,看到眼前的山坡上明显有一条小路的痕迹,现在不走,那要等到何时?她奋力地向小山坡跑去,抓住杂草,使劲地往上爬,爬上山坡后又急忙地跑,一切都是那么慌张,可怕……

大家正围在一起煮东西时,那团伙人来了,可儿从人群里清晰地看清了“恶魔”们的脸,那五个领头的站在最前方的,穿着冷酷,一身暗色系。他们身材并不魁梧,比例匀称。可儿当时已经吓坏了,她看到那个“恶魔”说话了,站在最中间的“恶魔”,穿着黑色皮衣和浅色夹克,冷色系裤子搭配着马丁靴,五官端正,大约三十岁左右,看起来十分年轻,长相如明星,有着不老的模样,特别是他笑起来的样子,有着一种魔力,让人无法不吸引。“杨萌儿呢?你们谁看见她了?。”他问话的气场可以震慑到千里之外,可儿听得十分清楚,紧接着,她看见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走了过来,那青年模样虽不如那“恶魔”,但长相还算帅气,从他的行为举止可以知道他是个没主见的人,一切都安分地听从“恶魔”的安排。

可儿认识“恶魔”,她清楚地知道他是她的仇人,她来这里也是为了寻仇。可儿也清楚她现在处于凶险之地,这里远离城市,千里之外都是山坡和果树,“恶魔”是这儿最大的头儿。他拥有许多衷心的工人,每天都为他干活,他允许工人带着自己的妻女在这里生活,还为没结婚的工人到处招揽女人。对待自己的手下,他有自己的一套模式。算然他拥有这样一片园区,有这么多忠诚的手下,但在千里之外却臭名昭著,是人们憎恨的对象。

可儿只身来这里是为父母亲报仇,同时寻找家姐。她与家姐都视“恶魔”为杀父杀母的仇人,如果不是他,自己现在和家人会过得很好。至于“恶魔”是如何害死自己的生父生母,到现在还是一个谜底。一年前姐姐瞒着可儿来到这里刺杀“恶魔”,却再也没回来过,到现在姐姐的生死还下落不明。每每想到这些,可儿心里烧起了怒火,真想把那“恶魔”碎尸万段。

那“恶魔”虽是园区的头儿,他除了指挥工人干活之外,大多数的时间是消失不见的,传闻那“恶魔”在妻子病逝后变得爱好女色,可儿不知这是真是假,守寡之人难免不会沉迷于女色。可儿实在是没想到其他可以接近“恶魔”的办法,她也曾想过利用美色来刺杀他,但终究没有行动。

虽说是郊外,园区周边到处是树木,况且有人层层把守,他们居住的地方早已形成了一片居住区,房子都可以于县城的竞相媲美了,说到房子,最漂亮的就属“恶魔”的高大别墅了,“恶魔”居住的房子很大,有前院和后院,有许多照顾他生活起居的佣人,大多数的佣人里都是工人们的妻子和家属,因为外边的人们谁都不敢去接近他。房子虽大,但他也不是一个人居住,他还有个妹妹常年与他住在一起。说到这个妹妹,可儿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可真是美若天仙,似仙女下凡。他妹妹不喜欢外出,整天就知道保养护肤,穿得漂漂亮亮的在院子里与工人同龄的女孩子玩耍,教她们化妆打扮……也正是因为她心智还未成熟,“恶魔”对她疼爱有加,没有逼迫她嫁人。

这一天,“恶魔”要在家里举办庆祝舞会,庆祝近期矿区的大丰收。像这样的庆祝会一年下来少有几十场,“恶魔”会把自己房子、院子腾出来让工人们玩个够。刺杀“恶魔”的机会就在眼前,可儿打算利用今晚混乱的局面报仇。

庆祝会开始了,房子里满是前来玩耍的工人,音乐、酒、美食……充盈着整座房子和别院。“恶魔”也吩咐自己贴身手下尽情地去玩了,像这样的场合,“恶魔”的妹妹很少参与,她还是干着自己的事情。可儿看见“恶魔”一个人坐在一角喝着闷酒,仿佛心里装着许多心事,灯光打在他的脸上,那帅气的样子难以让人抗拒。一个人,支撑起一片“王国”,该需要多大的能力和需要面对多少烦心琐事……活该,可儿回过神来,继续等待锲。

喝了许多酒后,“恶魔”醉意熏熏,他按耐不住了,回到自己的房间,可儿趁着混乱,偷偷的来到了他的房间,她手里仅仅握住藏在袖子里的一把刺刀。“恶魔”房外的佣人早已被他吩咐下去了,这对可儿来说是天大的机会,她轻轻地推开房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偌大的厅房里,一切摆放都是那么的整齐有序,一张宽敞的米色沙发,水晶圆桌,左边的架子上摆放着许多古玩很珍品,右边几行的书架上摆满了书……这“恶魔”真的会那么?可儿心里不仅疑惑到。大厅里边便是“恶魔”的房间了,房门是开着的,可儿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推开门,“恶魔”醉醺醺的躺在床上,房间里还有一间洗漱间,房间设计的十分别致,让人也想拥有。这一次,不能再失手了,可儿心里想着,她紧握着刺刀向“恶魔”走去,正在可儿用尽全力向下刺去的时候,她是真的看清了他的脸,那双精致的脸,那弯弯的眼睫毛下边是高高挺起的鼻梁,他没有胡渣,精致的嘴唇很红润……这是三十岁左右的男人吗?眼前的分明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少年。可儿在恍惚中发现自己握着刺刀的手被仅仅地拽着,“水,给我水。”那“恶魔”小声地嘀咕着,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着可儿,可儿顿时慌张了,不知所措,是心软了吗,是被眼前的人迷住了吗……还是真的不敢杀人,真的不敢往他那炽热的胸口刺去……“恶魔”好像看清了可儿的模样,“你是谁,我从来没见过你?”可儿被他的发问吓到了,她害怕一切都暴露了,何况他看见了自己拿刺刀往他身上刺的样子。“我去帮你倒水……”说着,可儿掰开“恶魔”的手,收起了本应插到他胸口的刺刀,转身走了。

本以为可以轻松逃掉,刚走出房门,竟遇见了“恶魔”的妹妹,她穿着蕾丝长裙,急匆匆地往里边走来,带风飘逸的长裙使她宛如画像中走出来的仙子一般。她看见了可儿,可儿紧张得不知往哪里逃,“噢~,怎么样,我哥呢?”她看着可儿笑了笑问道,脑袋往房间里望去。“我……”,可儿不知怎样搭话,她打量着可儿。为了接近“恶魔”,可儿今晚特意穿了件红色的连衣裙,画了个精致的妆容,“嗯,还不错,来,到我房间来……”说着便拉起可儿的手。没办法,只能跟随去了,她不管她那喝得烂醉的哥哥吗?这么狠心吗?她怎么对自己如此友好,不应该是质问自己的身份吗?这么不见外吗?难不成她以为自己是那“恶魔”的情人……一边被拉着走可儿一边心想。

来到了她的房间,这里简直是华丽的宫殿,比“恶魔”那里更富丽堂皇……推开大门,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宽敞的大厅,柔软的沙发,暖色调的装饰……透过几扇落地窗,窗外的室外泳池依稀可见。“来,这件怎么样?……这件呢?”她带着可儿挑选衣服,她的衣橱间很大,是一整间厅房啊……“恶魔”可真富有,这么多钱,难道就不能扶贫济世吗?可儿越想就越觉得可恨……

夜已深了,狂嗨了一晚的庆祝会也落下了帷幕。可儿本已想接着晚会结束的机会脱身,但“恶魔”的妹妹硬是要把她留下来。她吩咐佣人热情款待可儿,并让人带可儿回房休息,可儿被佣人领到了一间客房,虽说是客房,但比可儿以前住过的任何一间房间都大,装饰也令人舒适。

清晨的阳光透过纱帘从窗台洒进,落在了可儿娇嫩的脸颊,纤细而浓密的睫毛抖动了一下,一双清澈迷人的眼睛缓缓地睁开,这是……可儿用手敲打了一下额头……这是他家,坏了,坏了,得赶紧离开,不然暴露了身份,可儿一边心想一边匆匆忙忙地找自己昨晚穿的裙子,找了一会儿,裙子始终不见踪影,该不会是被佣人拿去清洗了吧……不管了,就穿这个吧,可儿顺手拿了一件,换完衣服后,头发都没来得整理就匆匆跑了出去。

一切都是那么平静,空气中弥漫着恐怖的气息。可儿迫不及待地想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她快步地走下楼梯,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一楼厅堂里,一个男人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书,听到近处传来的脚步声,便转过头来,他看见了可儿。

蓬蓬的碎发飘逸起来,一件长袖白色流苏连衣群,一双米色便拖,楞楞地站在那里。“惨了,被发现了,他该不会在那种醉醺醺的情况下还记得我的样子吧?怎么办?”可儿知道被发现后始终低着头,停下脚步。“你,过来”,“恶魔”的声音沉稳而有力,仿佛带着命令的语气,可儿知道自己身处他的腹地,不配合他的话,自己的性命在一秒钟就会结束,所以自己不得不使劲地挪动双脚走过去。“你是欣儿的朋友吧?怎么像个小乞丐一样就跑出来了?”

欣儿是谁?他不会真的不记得昨晚的事情了吗?欣儿是他妹妹吗?不管了,既然如此,只能撒谎了。可儿见状,抬起头说道:“嗯,不知道您在这儿,打扰了,真抱歉!”可儿为了能早点脱身不得不对眼前这个仇深似海的人带着谦卑的语气说话。“像赵欣这么爱美的女孩子,作为她的朋友,你是真的很特别。”他一边看着可儿说道,一边喝了一口咖啡。

“头儿,货装好了,你要不要去检查一遍?”一个身穿工作服的硬汉小跑着进来对他说到。“嗯,好!”说着急忙起身走去,“对了,你叫什么名字?”那“恶魔”转过头来看着可儿,“杨萌儿”可儿为了不暴露身份,只能编个假名来应对。“萌儿,是个好名字!”那恶魔一边说着一边和那硬汉走了出去。留下可儿呆呆地站在原地,等那“恶魔”走远,可儿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恶魔走了,但桌子上的那本书依旧在原地,可儿好奇地翻了翻,“赵懿飞”,这么俗的名字,该不会是那“恶魔”的吧?可儿心想着。“原来你在这呢?我还到处找你呢?”听到有人说话,可儿立马放下手中那本书,向楼上望去,身穿浅蓝蕾丝裙,画着精致妆容的赵欣从楼上下来,她看了看桌上的未喝完的咖啡和书本,又看了看可儿“你怎么这个模样,该不会这个样子见我哥吧?”赵欣用惊讶的神情看着可儿问到。“嗯”,可儿点点头,可儿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惊讶,她笑了,捂住嘴巴地笑,行为优雅。“你知道吗?从来没有女人敢不梳妆打扮就站在他的面前,看来你是第一个。”赵欣依旧笑着说道,“来,我们去整理一下”赵欣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在可儿脸上和身上比了个圈圈。

昨晚刺杀失败,仇也没报成功,如今又逃脱不了,留下来也许以后还有报仇的机会。“嗯,好!”可儿回应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老师: 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读书心得。 说来惭愧,自从师范毕业走上教学工作岗位后,我没有认认...
    静致温婉阅读 3,937评论 0 3
  • 删除远程分支: 删除本地分支:
    记忆是条狗阅读 264评论 0 0
  • 3098年9月17日 下了夜班到家,一晃神突然觉得家里有点怪,定睛一看,又找不到奇怪的地方。 照例用语音打开了家里...
    废柴猫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