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不调情,不暧昧,只想和你在阳光下拥抱牵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热到让人坐立不安,有点夏天的感觉了。但是身边还是有许多人抓住了这春天的小尾巴,浑身散发出恋爱的气息。

恋爱本来是一件甜蜜的事情,但许多人却打着恋爱的幌子去调情、去暧昧,然后不负责任的走开,从来不会告诉别人自己恋爱了。

-1-

西瓜的男友在刚和她好上的那一天,就立刻把自己的各种社交软件上的个人状态换成了恋爱中,就连不经常用的QQ签名都换成了:我是西瓜的。头像也立刻换成了和西瓜的情侣头像,还把西瓜设成特别关注,微博上艾特西瓜对她表白,好像非得弄到全世界都知道他和西瓜在一起了他才达到目的。

西瓜说这些事在她看来就像是只有初中生那个年龄才能做出来的事情,但是却让她安心,他们牵手的时候不用担心突然遇到熟人而立刻把对方手甩开然后装作是不经意间的巧遇;也不用被别人逼问是否谈恋爱时,遮遮掩掩,到嘴边的“是的,我谈恋爱了”又逼着强咽下去。他俩可以毫无顾忌的手牵手走在一起,生病的时候可以很自然的叫他帮自己买药;可以一起去自习室看剧;同学们一起出去旅游的时候,他俩可以明目张胆的住一间房里,不用遮遮掩掩;他打篮球赛的时候可以顺手把衣服交给西瓜看管,西瓜可以扯开嗓子喊:“老公,加油。”西瓜可以牵着他的手溜校园等太阳渐渐消失,有时候紫色的云彩,让她觉着这就是地久天长。

西瓜说:“幸亏他当时把和我恋爱的消息告诉了所有人,不然的话我得和他错过多少美好啊。”

-2-

榴莲是我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上个学期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你觉着XX怎么样。XX是一个大学霸,人也温柔大方,长得也算没有缺点,我就说:“很不错啊。”他说最近他在撩她,我说你要好好把握住机会,人家可是个很不错的小姑娘,他说他最近一直和这个女生一起学习、吃饭、晚上还一起去操场跑步,擦出火花来了,我鼓励他趁热打铁,赶紧告白吧。

但榴莲说:“不行,我怕我以后要是没感觉了怎么办,不能被束缚住,我得放长线钓大鱼!”果然榴莲和这个女生暧昧了一学期之后,和我说:“他没有新鲜感了。”榴莲让我骂他,说我骂了他他能罪恶感少一点。忍着想给他一巴掌的冲动我脸上挤出微笑说那你可真渣。

前几天榴莲在和我吃饭的时候,又问我:“你觉着XXX怎么样,我觉着她还挺可爱。”我说:“如果你真的觉着人家可爱,就应该光明正大的和她在一起,不要最后自己跑了留着女生自己一个人原地懵逼。”他为自己反驳:“我就是怕我以后没感觉了。”

你看他为什么不肯把你公开,是因为他没有那么爱你,他只是想玩你而已,你只是他口中想去征服的森林中的一根小草而已,有了你也不耽误他对整个森林的意淫。

-3-

上面的故事只是榴莲先生一个人渣,下面这个芋头先生和他的暧昧对象渣到了一起。

最近身边出现了许多成对的暧昧的男女,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晚上睡觉不在一起睡,其余时间都粘在一起。

芋头先生就是这暧昧大军中的一份子。芋头先生虽然平时身边不缺女生,但是他是那种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有女友的那种人,最近他勾搭上了班里的一个妹子,没有天雷勾地火也可以说是如胶似漆了,俩人前每天成双成对,俨然一副热恋小情侣的势头。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他俩是在谈恋爱,就等他俩承认了。

但好像这一天是等不到了,因为芋头先生在我们男生面前放话了:他和那个女生不可能!

但这句话依然不影响芋头先生继续和女生如胶似漆,成双入对。不仅男方不承认,女方也没有承认自己恋爱的意思,给人一种开放式婚姻,夫妻双方婚前协议婚后人前是夫妻,人后各玩各的互不干扰的感觉。

我觉着在一起的话就有必要公告天下,这样做的目的是在自己身上贴上一个别人都看得见的标签:已恋爱,勿撩。对自己好也是对别人负责,不然你俩这样就像明明做了婊子少爷做的事情,却又在人前装什么善男善女,会给人一种当婊子还立牌坊的感觉。

我身边的许多朋友,只要自己谈恋爱了,都会在朋友圈里发一张照片或者说一段话,目的就是告诉身边的人:“我恋爱了”,而不是藏着掖着生怕别人知道。

恋爱这事吧,本来就是光明正大的,我从来没看见过哪家夫妻偷偷摸摸的向对方示好,反而是那些心怀不轨找小三的人们怕别人知道他出轨、他和别人暧昧、他和别人调情,才藏着掖着。

换一种想法,他口口声声的说他有多爱你、他和你说:所爱隔山隔海,山海亦可平。但是,养条狗他都会每天下午牵出去人前人后的瞎显摆,却不愿在人前牵你的手,甚至连一包最能直截了当说明他恋爱了的五块钱的喜糖都不肯为你买。

你图什么?

所以520就要到了,去认真的去告白,不要因为你的渣或者你的自卑,就去辜负一个好女孩、好男孩的期待,别让他猜,别让他漫无目的的等待,徘徊在又苦又甜之间。

有诚意就拿出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