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讲,你这样一辈子也找不到女朋友的


我是从小被人宠坏了的,小的时候不懂事,一言不合就会大哭大闹,胡乱摔东西,常常因为爸妈没让自己如意闹到歇斯底里,即便是女孩,爸妈也一直对臭脾气的我头大。

成年后,脾气依旧没多大改变,外人看到的礼貌和善不过是多年教养的结果。

很多时候,母亲都一直爱把幼时的我滚在地上嚎啕哭闹的场景特地从记忆深处拎出来调侃我,每每调侃完毕,她后跟上的一句话一定是这样的,“你这样的脾气,一定要找个脾气性格温和一点的男生才可以哦,不然的话,你们俩就是火星撞地球,根本没有办法过下去的。”

兴许是被敲打的次数多了,这样的要求也就牢牢的记在了脑子里面。

我是认可母亲的这个说法的,我自己脾气不好,很容易情绪失控,很多时候觉得这样的自己不够可爱。

所以,打定了主义要找一个跟我性子不一样的人互补,希望他能包容我,忍让我多一点。

原本就这样觉得,在见到朋友的恋情之后,就更加深以为然。

1.

身边女友中最可爱的一个女孩叫沐阳,她是那种天真不谙世事的可爱,迷迷糊糊的,旁人好意恶意的打趣也都完全分别不出来,只知道对着人傻笑,尽管生理年龄不比我小,但在很多人眼里她都是那种小妹妹的样子,很容易让人升起保护欲。

从她大学恋爱之前的经历来看,完全诠释了什么叫做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我以为她会一直天真傻气的乐呵下去。

有一天的晚自习下课,我走到寝室楼下的时候,听到她的声音,声音很大,引起了来来往往的不少人注意。

即便人声嘈杂,我还是我一下就辨认出来了那是她的声音,她有点像《生活大爆炸》里面的博纳黛特,外形和声音都很少女,辨识度很高。

我站在一边儿听了一会儿,但是没怎么听懂,她说的是家乡话,从断断续续的几句话中得出的信息中,我能肯定电话的那一头肯定是她男友,至于吵架说什么,为什么我不得而知。

沐阳习惯早睡,11点准时就寝,但那一天,到了我睡觉的时间晚上12点,她仍旧没有回来。

我们住一楼,躺在床上万籁俱寂的时候,我听到寝室楼后面传来的她的声音,按理来说,新建的校区宿舍隔音效果不错,但我仍旧能听得见,说明她打电话的声音的确不小。

睡到迷迷糊糊的半夜时候听到对床传来的抽泣声,沐阳哭了。

2.

第二日我没问她具体发生了什么,若是甜蜜的场景,我还可以摆出一副好奇的姿态探听八卦,但这样的场面毕竟不好看,我还是选择三缄其口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倒是她主动向我提及。

声音很哑,似要说不出话来,我猜她昨晚吵架吵的太凶,所以声带有些受损。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偏偏有人喜欢上纲上线还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

沐阳和男友是异地恋,平日里面你侬我侬的,总要短信视频联系不断。

昨天晚上两人的电话闲聊,聊起各自一天的生活,那男生说自己白天带着姐姐去了商场换手机。

他比沐阳大上几岁,已经是家里面的半边天,经济状况算得上不错,对沐阳也算大方。

沐阳也并无意过多刺探和管束男友的开销和花费情况,只是随口的问上一句,“什么颜色,多少大小啊?”

没想到就这么一句简单的问话,引起了男友的不满。

“我就给我姐姐买个手机要你管那么多吗?”

“只能给你买不能给我姐买是不是?”

“你还没过门呢就已经想管着我了啊?”

刚开始的时候,沐阳是想解释的,但解释的声音太虚弱,统统都淹没在他一声声的质问和怒火里面,最后,即便好性子如沐阳也忍受不得。

双方展开了一大场争吵。

从一只手机引发的恶战扩展到了沐阳是不是对男生家里的财产图谋不轨?

上升到了沐阳是不是只看中了自己的钱?

严重到了沐阳到底爱不爱自己?

我相信沐阳后来告诉我的所谓细节只是冰山一角,肯定隐去了更多的难听细节,我相信凭她的好性子,如果只是那样的话,绝对不至于失控至此。

后来听沐阳说男友跟自己道歉,因为今天工作上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才心情不好,迁怒到了她。

那是他们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沐阳怄气了没多久就愉快的接受了男友的道歉。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3.

那一次争吵之后,那男生发誓自己再也不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对着沐阳发火了。

但是,他食言了。

后来,在他们的恋爱存续期间,这样的情况仍旧陆续爆发了很多次。

去年我去学车,那时候他们俩已经分手有了一段时间。

我因为操作能力太差被教练骂到狗血喷头还还嘴不得,回来的时候找沐阳诉苦,她对我说,“我早就已经习惯了,陆凡发脾气的时候已经对我说过了所有我能想到的难听的话。”

她是笑着说的,但我分明的看得出她嘴角弧度的牵强。

她不说我也猜得到,这样一个阴晴不定一点点不顺就可以大发雷霆的男朋友,相处起来一定不止是累吧。

我不太理解沐阳之前究竟是如何忍受下来的,若是把我自己放在沐阳的处境上,我坚信自己绝对忍受不过两天。

他们俩在一起半年,每次的节假日回家,再次到学校之后总能再次听得一次他俩之间爆发的大规模热战。

当然那些事情和最后一次导致他俩分手的事情比起来可能都只是小事。

4.

让沐阳铁了心要分手的那件事情其实挺可怕的,上学期偶有三天假期,沐阳早早订票回家。

满心幻想着回去之后该跟男友如何安排好不容易团聚的甜蜜时光,但是总是事与愿违。

那次回家,男生因为发现了沐阳手机里面还存着前男友的联系方式大发雷霆,发了疯似的要沐阳给一个解释。

沐阳被吓到,着急忙慌的组织语言。

男生看她慌乱的模样便认定她心里有鬼,还和前男友藕断丝连。

当时他俩是坐在车里的,男生开的车,气急攻心之下,他就这样丝毫不顾市区的拥堵路况猛踩油门,横冲直撞的摇晃着方向盘冲过一个又一个街区,据说当时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连交警都出动了。

大马路上无数的鸣笛声音此起彼伏,还能听到行人的叫喊声音,但是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友却置若罔闻。

直到开到家门口才停下车。

值得庆幸的是一路有惊无险。

停车之后两个人都没有立马下车,估计还觉得发泄的不够爽快,那男生恨恨的摔出手中的手机,手机结实没摔坏,碎了车前的挡风玻璃。

看着那蛛网形的裂纹,沐阳没来得及心疼车子,她想的是,自己居然还活着,这一次,一定一定要跟他分开。

即便双脚还发着软,思绪回笼之后她仍旧拼了命的跳下车往家逃去。

5.

一贯性格绵软的沐阳在这一件事情上面难得的正确果断,无论那男生做什么好事说什么好话,她统统不再放在心上,没管他一遍遍的哀求和保证,沐阳逼着自己离那个人越远越好。

她是怕了。

平心而论,那男生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但是沐阳已经不敢要了。

的确,这样的情绪化即便在我这个外人眼里也有点毛骨悚然。

4.

沐阳分了手,之后跟别的人擦出了恋爱的火花。

手拉着手一起去逛街,买炸鸡。

去的都是些学生会去的普通场所,远远没有前男友带她出去的那些场合那么高级。

曾经也沐阳也会拿着男友送的新款苹果手机发qq动态,不是朋友圈是qq动态,发送内容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动态底下会清清楚楚的写着发送的客户端。

大家在有了一个新手机之后都是这样干的,多好的炫耀机会。

但经历过感情之后的沐阳到底是又长大了一点。

现在的她在意的已经不再是这些。

她就是可以在小吃街晃悠一圈回来之后咬着炸鸡跟我说。

“现在才知道这世界上的男生不是都跟陆凡一样脾气差的,就是有男生可以跟我一起逛遍小吃街,手上拎满我买的炸鸡肉串烤猪蹄,酸奶果汁烧仙草还没有半句怨言,这才是恋爱啊。”

语气里面满满都是劫后余生的庆幸。

另外一半的阴晴不定,动不动就暴躁易怒是多好的条件也弥补不来的。

5.

很年轻的时候,我们恋爱要求都很物化,很具体。

要求对方高大帅气,手头宽松,风趣幽默。

以为他有了这些就一切都好,但是千万别忘了,这些看上去美好的条件之前都请你加上一个条件,那人一定要温和性格好。

像那种动不动大发雷霆的人,请你离开他。

或许每一次的生气暴躁之后他都很后悔,会一遍遍的保证他是爱你,他只是太爱你了才会这样歇斯底里,他以后会改的。

别相信他,他是可能很爱你,但是他改不了。

因为这样的秉性是一种长在骨子里的暴躁和不能自控,谁也说不好什么时候那个口口声声说爱你的人就被一些小事触发到了敏感的神经,情绪汹涌一如洪水猛兽。

你能做的,就是离开他,离开那颗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波涛起伏的心。

那种动不动就发脾气的男人,条件再好也不要稀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幸参加到V先生的超级努力同学会,参考“曾国藩的修身十二则”、“曾国藩做人36字诀”与“富兰克林的13项做人元则”...
    泓澄阅读 267评论 0 0
  • “你一天到晚除了玩手机还会干什么?” “那我干啥啊,放假了还不让歇会儿了!” 高三的那段时间,跟老妈的对话就是这样...
    莹木阅读 305评论 0 0
  • 有这样一群人,他没有优越的家世,他没有天生的美貌,他没有傲人的才华… 但是谁不想光芒万丈? 谁不想活得肆意张扬? ...
    狐不羁阅读 368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