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貌取人” ——细节控教你在相亲中找到靠谱的男人

    现代社会中,如果亲们在大学四年生活中,没有找到适合结婚的伴侣,那么很大程度上会面临“相亲”,通过这个古老的方式,来寻找那个未来将和你相伴一生的男人。一般能走到见面相亲这一步的两个人,在物质配置上基本已经相当了,那么如何在第一次见面时,通过一些外在表现,来权衡这个男人是否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毕竟我们没有大把时间可以浪费在和每一个相亲对象的深度相处上。

    那么就由我这个细节控来给你支支招:)

    今天我们主要来说说外形,它完全可以显示出这个男人对相亲的重视程度。我们按照从头到脚的顺序说明。

1.头发:细节控的理想型是每天洗发的男人,干净清爽,可以适当的用发蜡搞搞造型。如果这个男人头发乱糟糟的像个鸟窝,他可能生活中不修边幅,或者对这次相亲活动不太感兴趣。如果男人是长发,那么恭喜你,遇上了一个有个性的人,但是这样的男人一般不易掌控,不太理会别人的看法。如果这个男人发型精致,明显有些刻意,一方面说明他对这次见面重视,但另一方面也许他很自恋,你要小心了,嘿嘿。

2.脸: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对于大多数颜控来说,这一块巴掌的地方可是重中之重。首先不能油光满面(难道出门之前没洗脸?),最好也不要满脸痘痘(这说明他不是饮食不规律,就是作息时间不规律),再有牙齿整齐洁白,没有口臭(老烟枪是做不到这点的)。嘴唇颜色大家有时候会忽视,但学医出身的我提醒一点,如果唇色发紫也许心脏不太好(貌似有点跑题)。但是这些都不是最不能忍受的,如果一个男人妆容太过精致,细节控会直接把他PASS掉,因为有可能他很爱他自己,但大大的可能,也许他是个GAY。这里多说一句,我并不是带着有色眼镜看人,身边很多GAY蜜也非常NICE,但亲们一定小心有些GAY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你成为他被逼婚的“挡箭牌”。

3.体型:细节控的理想型当然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啦。如果太瘦,也许体质不好,抑或工作劳累,饮食不规律。但是还好,婚后男人普遍会发胖的。如果太胖要注意了,饮食不健康,或是家族遗传,都会影响你们今后相伴一生的质量,周围已经出现了很多30多岁的朋友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了。其实并不是歧视胖子或是家族有遗传病的朋友,但是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加以保养,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这也是对自己对别人负责任的表现。

4.手:如果男人有一双修长的手,并有干净整齐的指甲,一定是加分项;如果肉肉的,手掌厚厚的,也会让人很有安全感。但如果指甲参差不齐,说明男人大多数时候是胆小怯懦,或是没有自信的,和这样的男人结婚,你一定要有强大的强大的母爱来支撑家庭,来安慰他缺乏安全感的小心灵。至于指甲不干净的男人,可以想象婚后他一定会把袜子内裤乱扔。如果手掌有老茧的男人,他年轻的时候一定吃过苦,你要注意观察他的经济观是否和你相合。

5.脚:你说穿着鞋子看不到,但味道总是有的。脚臭不是你的错,但出来熏到别人就不对了。如果第一次见面都不以为然,那以后一定会放任自流的。

6.衣着:大多数时候衣着表现出男人的品位,但有时也不一定,有可能代表的是你未来婆婆的品位。或正装,或休闲,或沉稳,或活泼,这个因人而异,不用太过刻意,自然就好。

    在这些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细节过后,你已经对这个男人有了基本的了解,或加分,或减分,但这并不代表全部,剩下的还要通过是否守时,体态,言语,行为,三观来进一步的加深了解。当然,人无完人,只看你个人对这个男人的接受程度如何,是否有走下去的可能。

    干货时间到!!!有亲们说,这些细节还不足以让我确定是否有发展的可能,怎么办?

    这里有一个非常直观的标准,分享给亲们: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早上睁开眼,看见躺在身边的人是他,你会怎么样。如果无喜无悲,说明还可以见面,进一步了解;如果感觉可以接受,说明你对这个男人还算满意;如果想都不敢想,那就赶快回绝掉,开启下一次相亲之旅吧!

PS:相亲并不是丢脸的事情,不要反感。条条大路通罗马,不管通过哪种方式,只要能找到那个相守一生的人,都会有幸福的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6评论 1 45
  • 文/流泪的洋葱头 很多美食家开始推崇国外的饮食文化,夸夸其谈,大书特书外国的饮食有多么健康优越……我就纳了闷了,我...
    流泪的洋葱头阅读 269评论 0 4
  • 《另类富人》 我有钱 …… 从化这个小地方 我有钱都没处发 非得逼着我过一回简朴的生活 我躲在这大学校园里 埋怨 ...
    冷侯阅读 130评论 0 2
  • 这是叶枚自跟李子木吵嘴后第一次外出,她习惯性地绕过了池塘,向李子木的竹园走去,走着走着忽然想起了李子木的嘲讽,她叹...
    叶知春_eb10阅读 277评论 0 0
  • jQuery图片文字同时滚动切换焦点图代码 jQuery全屏焦点图片带图标导航自动切换
    love2013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