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怎么会爱上羊

左耳是一只狼,它孤独的晃动在原野上,已经四天没有吃上猎物了。每当它饿的难以忍受的时候,它就会后悔为什么没有早早把那只小羊吃掉......

这是一片广袤无垠的荒漠,寂静的像没有任何生物,寂静的像死亡之海,然而梭梭、骆驼刺,红柳和野蒿子草等野生植物却默默无闻的、顽强的生长在这里,野驴、鹅喉羚、野山羊、羚羊等也把这里当成了生存的家园。

荒漠的北面是丘陵地带,坡度较缓,南边是戈壁,个别地段形成了沙丘。西部沙漠是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一部分,山地丘陵、风蚀台原与沙漠的交界处形成大的泥漠,俗称“黄泥滩”。

在一个冬日的清晨,整个荒漠被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着,太阳只是一个橘红色的大丑桔,浅浅的挂在东边的地平线上,厚厚的积雪上除了一些动物的足迹外,没有任何的痕迹,枯败的梭梭和野蒿子草在雪地上胡乱张望着,今年的冬天好像比往年长了许多,已经3月份了,积雪还没有消融,天地如此的安静,春天好像遗忘了这里。

一只孤独的老狼蹲伏在沙丘后面,它疲乏、瘦弱,耳朵直立着,毛皮干燥灰黄,左耳为白色,这就是左耳。左耳静静的等着猎物的出现,它已经饿了三天了,肚子已经抗议了很久,饿的眼睛都冒出了绿光,此时,它低伏着身子,尾巴夹在两胯间,焦灼却又耐心的等着。终于,有5只野羚羊出现在了前面的薄雾中。羚羊奔跑的速度非常快,走在前面的是一只公羊,短短的棕黄色毛,腹部为白色,前额长着弯曲而粗壮的角,看起来是羊爸爸领着三只母羊和两只小羊,它们左顾右盼非常的警觉,边走便啃食着野草,羊妈妈不时招呼着两只小羊。

左耳背部的毛耸立了起来,嘴唇向两边扯开,它似乎闻见了那好闻的血腥味,一滴涎水从嘴里流了出来。它多么想一口就把那只最嫩的小羊吃掉啊!可是它是如此的疲惫衰弱,怎么样才能吃上小羊又没有风险呢?它边流着口水,边挖空心思的想着,边悄悄的远远的跟在羊群的后面,等着机会!幸好,有雾气的遮掩,羊群没有发现它。

终于,一只贪玩的小羊落在了后面,它在雪地上蹦蹦跳跳,吃几口草,吃一口雪,雪地上到处都是它的脚印,多么有趣啊!爸爸妈妈看着四周,没有发现什么危险,就由它玩耍。转过一道沙丘,进入了“黄泥滩”,左耳远远缀在后面,发现小羊彻底离开了妈妈的视线,它快速奔跑了起来,很快挡到了小羊前面。

小羊还从来没有见过狼,但天生的警觉使它知道挡在面前的这个家伙不是好东西,它迅速向后跳了一步,张嘴开始“咩咩”叫妈妈。

左耳赶紧嘴角上扬装出一副“善良”的样子说:“嗷,小羊啊,你别叫,我是你妈妈的好朋友,那边有好玩的,我带你去玩吧!”

“咩,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

“嗷,小羊啊,你没有听过一首歌吗?”

“咩,什么歌?”

“当狼爱上羊啊。”说完,左耳扯着难听的破锣嗓子唱了起来。

“北风呼呼地刮 ,雪花飘飘洒洒,突然传来了一声枪响 ,这匹狼它受了重伤 ,但它侥幸逃脱了,救它的是一只羊,从此它们约定三生,共同去远方! ”

“这首歌唱的就是我们,那时候,你妈妈救了我,我爱上了你的妈妈,可是你爷爷不同意,所以我就只好离开了它。呜 呜”说完,左耳还假惺惺的流下了一滴眼泪。

“咩,这首歌好像听过,这么说是真的了,你真的是妈妈的好朋友?”小羊歪着头,边半信半疑的问道,边向后挪了一步。

“嗷,当然,当然,不然我怎么会知道呢,我还知道你妈妈夏天喜欢穿着沙黄色的衣服,头上的角弯曲而漂亮,你长的像你妈妈,是不是啊?”左耳进一步甜言蜜语的哄着。

“咩,妈妈在前面,你带我去哪,我要给妈妈说一声,不然妈妈要着急的。”

“嗷,不远,我们玩一会就回来了,你妈妈不会怪你的,我一定把你安全送回去的。”左耳急忙又说道。

“咩,也行,不过,我把哥哥叫上一起去吧?”小羊诚恳的对左耳说。

左耳已经很饿了,它多想一口就把小羊吃掉呀,张口就想拒绝,可是又一想 ,可以吃两只嫩嫩的小羊多好啊!贪婪心占了上风,它让开了一步,强忍饥饿咧嘴微笑的对小羊说:

“嗷,好吧,我在那边的丘陵后等你,你去叫上哥哥快点来,我带你们去好玩的地方,那里有水溏,草也发芽了,香喷喷的,可好吃了!”

“咩,”小羊答应了一声,从左耳的侧边飞快的跑了过去,它奔跑的速度非常的快,一会就消失在了雾中。

左耳疲惫的走到沙丘后边等着小羊来,它好像闻见了羊肉的香味......

它不知道,羊妈妈给小羊上的第一课就是遇到了狼一定不要相信它,狼怎么会爱上羊?它的样子早已经刻在小羊的脑子里了!它也不知道,那可是只很聪明的小羊。

左耳已经饿了四天了,再没有吃的,它就要饿死了,春天还没有来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小哥哥推荐的电影,所以我很乖的去看了#(此刻内心独白,如果小哥哥让我去写论文就好了,那我肯定会很快完成→_→...
    樹里阅读 5,184评论 0 2
  • 狼羊勿语(上篇) 她听过他的许多的故事。 他曾经撞死过头狼。 他无数次带领羊群度过数次危机。 他被誉为羊族...
    死神末翼阅读 1,069评论 9 8
  • 灰太狼这几天,弄了个新发明。他给它取名叫“变变宝”。这个“变变宝”可有意思了。灰太狼把它安在自家的大镜子上,然后他...
    青骢马阅读 957评论 2 6
  •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狼来了的故事,别笑,我不是要和你讲小学一年级课本上的那个故事,我要和你们聊...
    卷福mama阅读 3,124评论 5 11
  • 自己画的画,哭着也要题完。 一个门外汉的自我休养。 一念瓜熟丝带缕,满目青黄已深秋。 几笔陈...
    白白的墙阅读 3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