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鬼故事|大脑里的蛆虫

玄微|睡前鬼故事

1

崔勇发现自己最近洗头都会掉很多头发。他用手小心翼翼地抚摸着自己的头发,看着盆子里水面上漂着的一层黑黑黝黝的头发,心里莫名恐慌起来。

此时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

他小心翼翼地将头发慢慢擦干后,对着镜子,仔细看着自己的头发。

突然,镜子里出现了一张人脸……

只见镜子里的人披头散发,崔勇只能看到她的一只左眼,眼角慢慢溢出了鲜血,右眼被长发遮盖着,但是能够隐约看到右眼的眼角也慢慢溢出了鲜血。

崔勇用力将镜子扔在一边,嘴里嘟哝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2

崔勇和阿月是同班同学,从大一入学相识就彼此有了好感,之后不到一个月就确定了情侣关系。

热恋里的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话,也总想着在一起。崔勇和阿月经常一同出现在学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崔勇觉得,只要阿月在身边,整个世界都是明亮的,从此以后他的世界里将不会再有黑暗,他自己也绝不会再孤独。

3

崔勇慢慢向前走出两步,轻轻捡起自己刚刚丢到地上的镜子。

镜面已经破碎了,镜子里那个披头散发的女人也已经消失不见了。

当天晚上,崔勇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的时间是午夜时分,崔勇明天一早还要送阿月去做家教,然而他的头发已经三天没有洗了,头屑如雪一般布满了他的肩膀,所以他不得不在深夜洗头。

为了不打扰到室友休息,他端着一盆热水走到了卫生间里。卫生间里的灯坏了,宿管大叔也没有来修,所以卫生间里黑漆漆的。值得崔勇欣慰的是,窗外月光明亮。月光透过窗户,卫生间里并非伸手不见五指,还能隐约看到哪里是水龙头,哪里是马桶。

崔勇打开水龙头,在热水里加了些凉水,将头发浸到了水里。水温十分舒适,但是崔勇却感觉自己的头皮火辣辣的刺痛,犹如浓烈的硫酸液体灌倒了他的脑子里一般。

崔勇迅速将头从盆里拿出来,伴着细微月光,他看到盆里的水黑如墨汁,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依旧疼痛无比的头顶。他发现手指触及到的头顶裂开了深深的一道缝隙。他强忍剧痛,手指沿着缝隙向里摸索,碰到了软软的、如豆腐脑一般的膏状体。

他知道那是他的大脑。他迅速将手指收回,手指不小心碰到了已经裂成无数小块的头皮,一片片头皮带着头发从头骨上剥落下来,掉到了地上。崔勇顾不上去捡地上的头皮,因为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头骨已经如龟壳般龟裂开了。

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死了,心里恐惧和害怕了起来,他想大叫,喉咙里却发不出来任何声音。

4

在崔勇与阿月相爱一年后,也就是他们俩刚刚进入大学二年级不久。

一天晚上,阿怡给崔勇打了一个电话。崔勇一接通电话,就听到电话那头的阿月哭了。

阿月哭着问崔勇:“你爱我吗?”

崔勇担心地说:“我爱你,我很爱你。你现在在宿舍吗?怎么突然就哭了呢?”

阿月继续哭着说:“我可能怀孕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崔勇说:“咱们每次不是都会带套吗?怎么会怀孕呢?”

阿月说:“如果不是你的孩子?你还会爱我吗?”

崔勇听到这个消息后,愣在了那里。他深爱着阿月,当听到阿月与别人有了孩子以后,晴天霹雳,痛不欲生。

阿月在电话那头催促说:“你还会爱我吗?你还会爱我的,对不对?”

崔勇没有回答爱不爱阿月,而是问她:“你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

5

阿月坐在马路旁的树底下,她的上衣已经被刚刚强暴他的暴徒撕烂了,丝袜破了无数个洞,裸漏在外面的大腿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伤口渗着鲜血。

她刚刚给崔勇打完电话,崔勇的态度让她心灰意冷。她将手里的手机扔到了马路中央,看着身旁包装精致的手表。这只手表是她用三个月的家教收入为崔勇买的礼物——他们相爱一周年的礼物。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有八千七百六十的小时,有五十二万五千六百分钟。阿月心想自己与崔勇在一起的每一秒钟都是幸福的。不过,就在刚才,所有的幸福都化为了泡影。身为孤儿的阿月心想,自己失去了崔勇,就好像失去了生活的全部。这样,她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阿月失魂落魄地走到了马路中央,回过头看了看马路边的手表。一辆极速驶来的货车来不及刹车,将阿月撞出去十多米。

临死前,躺在马路上的阿月看到自己的手机屏幕亮了,会是谁在这个时候给她打电话呢?

6

自从阿月死后,崔勇就时常看到披头散发、眼角溢着鲜血的阿月,有时候是在梦里,有时候是在镜子里,有时候是在深夜熄灯后的手机屏幕上。

7

崔勇从梦中惊醒,全身已经被冷汗浸透了。舍友发了几声牢骚后,纷纷继续睡去。崔勇怎么也睡不着了。

接连几天,崔勇的头隐隐作痛,头发依旧一大片一大片地脱落。他不得不去医院看医生。医生给他拍了一张脑部CT,片子显示有一只虫子寄生在了崔勇的大脑里。

8

独自扶养阿月长的的奶奶怎么也没有找到,在没有给孙女打通电话的第二天,就接到了孙女去世的消息。

得知消息以后,她呜呜咽咽地哭了很久。哭着哭着,她停了下来,因为她想起来自己在老伴儿的棺材里饲养的蛆虫该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丁酉冬至雅集記》 丁酉冬至,朝朔氣凛凜,午欲暖還寒。夜色闌干,街燈晦明而昏暗,魚鱉...
    杨锋诗书画阅读 207评论 0 2
  • 很久很久以前,家里没电脑,电视也常常不给看。初初喜欢张国荣是因为他的歌声,温柔缠绵,夜夜在耳边呢喃。曾经烂熟他的每...
    木十_原创阅读 253评论 0 0
  • Y燕_bf61阅读 1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