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女性是过了35岁还单身未婚的?生活状态如何?

本文出自知乎平台,原文链接

我就是,80年,38岁了,单身独居,独生女。大专学历,年轻时很貌美,是自愿选择单身的。张爱玲有句名言: “结婚若是为了维持生计,那婚姻就是长期卖淫。” 我觉得她对生活观察入微,讲得很有道理。我对婚姻的看法是:婚姻是两颗独立的灵魂的彼此吸引爱恋,而不是相互利用。我不会把爱侣当成终身饭票,但也绝不让自己被个别(特别强调是个别),别有居心的人利用,成为别人家免费保姆+免费妓女+生育工具+赚钱补贴家用的工具+坑双方父母带娃。有人说我这样的想法太偏激了。额……我只能说:我们别站在男人或女人的角度看问题。假象一下,现在我们已经为人父母,有儿有女,他们又到了适婚年龄。我们很快将做别人的公婆和岳父岳母了。那我们怎么把关,免得子女因婚姻大事而落入火坑呢。这个世界有贼,但不是所有人都是贼。您没想过偷东西,但不代表贼会放过您。所以警察蜀黍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盗,他应该没有错吧。

现在每天生活都很开心。生活在一线城市,有一套房子,无房贷。每年生意的的盈亏大约是20万左右,风险大,要看运营与运气。平常喜欢看财经新闻,喜欢赚钱。不喜欢烹饪,几年没炒菜那种,家里不安装抽油烟机,因为一年到晚都不会有油烟。烹饪方法只用:煲、煮、蒸、焯水。有时会与家人外出吃饭,点个小炒什么的,打打牙祭。以前与父母出外吃饭的频率是一星期2次,现在父母腿脚不好,改成1个月2次。平常吃饭不喜欢外卖,因为不卫生不放心,基本是靠电饭煲+微波炉那种,超级简单。

不喜欢孩子,也不打算生,平常种点花,养个狗+乌龟。平常很忙,喜欢看书、旅游、瑜伽、运动、跳舞、打拳击、听音乐、看电影、逛艺术馆、博物馆、有一定摄影知识、偶尔自己设计车缝衣服布艺之类的,能熟练使用个别服装打版软件,但做纸样的实操技术不行。开车技术也不行,是个马路杀手。不断学习新知识。可以自己把电脑拆了再重新装回去,曾考取网络管理上岗证,也实际进行过网络管理。懂PS、coreldraw,水平大概是中级。又考了电商运营中级证,但感觉不实用。去互联网公司骗几个月的工资是没问题的。但要真的真刀实枪在电商行业自立门户,估计会亏得底裤都不剩。又考了劳动局star your business的自主创业培训证书。这个证不错,很实用,已经为我赚了几万块钱。这个证用得好的话,赚10万下来很轻松。以后,我还会把这场培训的知识与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结合,继续赚钱。至于能赚多少,这真的不好说,但肯定会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增长。有个别有头脑的同学,会利用好这个证件,申请创业贷款,再通过杠杆原理,很快赚下人生第一桶金。而我刀未磨利,还要估及家里的老人,不敢太拼,只敢小打小闹。不敢运用太多工具,赚钱少一些,但这样更容易活命。

之前只写大专学历,结果很多人骂大专生很low,不配上知乎。是吗?我从不觉得大专学历的马云low,也不觉得大学辍学,只拥有高中毕业证的比尔盖茨与乔布斯low。于是我又把毕业后不断进修的经历也写上。结果又被人骂显摆。哎,做人真难啊。请问各位:您们觉得我要怎么写,您们才满意呢?有人问:为什么考不上本科?答案是:挑专业,不肯服从分配。可以考上本科,但只能读不想读的专业。想读的专业太热门,当时报了一本的国际贸易、国际金融都考不上。报了酒店管理,人家都挑身高170CM以上的,轮不到我。我想读感兴趣的专业,就只能读专科。毕业十几年后我依然不后悔放弃本科读专科的决定。我读的是什么专业?我只能说我毕业于经济管理系。

收到很多人的咨询,问我SYB的证书在哪儿考?怎么赚钱?可以赚多少钱?

1、证书是在户口所在地的人力与资源保障局考的,有当地户口本免费读书与考试。如果在工作所在地,也可以直接读,要交大约900元。用时大约是1.5个月,每天上半天课。

2、至于怎么利用这个证赚钱。老师会在课堂讲解得很详细的,也会详细解析各种政策。只要老老实实不逃课,您就会弄得一清二楚。但因为涉及到很多敏感的话题,我不能在这儿讲得很详细。毕竟有很多事是完全合法的,但赚钱的人确是把政策外加各种知识运用到了极致。老师90%的时间都在讲废话,但那10%的知识面真的很实用。所以,老老实实听老师讲案例,听师兄师姐分享他们的赚钱心得真的很重要。

3、可以赚多少钱?

最少是大约4万起步,我见过最多的,靠这些知识赚了超过50万。但前提是,他们对法律很精通。知识真的就是力量,可以转化成钱。

我懂一些装修工艺,例如:知道水泥地板、木地板的整个安装方法,知道怎么扇灰、怎么装龙骨装天花,知道怎么做地台,如何用木楔子安装壁柜、如何开墙埋电线水管槽之类的。不是太复杂的装修,能自己出一整套装修方案与现场监工。但自己不动手做,原因是怕脏怕累。对艺术、音乐、历史、建筑装修、考古、服装、金融有比较深的了解,人家跟我谈这些,很少有我插不上嘴的,但愿不愿意搭理对方,基本就看大家投不投缘了。去过半个中国,但最近父母与狗都老迈了,怕他们出意外,不再去旅游了。希望永远这样生活下去。

睡过的男人不多,就几个。有种马技巧yu仙yu死型的,有弱鸡yang痿型的。感觉就是自己玩更舒服,也更卫生。有生理需要时,靠五姑凉解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至于按摩棒、跳蛋、棒球棍么?额,每个人的饭量与口味不同,您们挑您们自己喜欢的,各自随意就好。我不月炮,不是顾及什么道德,而是怕死。怕染上什么病。再说了,个人觉得如果没感情就被上,还不收钱。额……我只能说:哪怕有钱收,我都不做。至于谁愿意约,那是他/她们的自由,跟我没关系。我从不因为睡过几个男人而感到羞愧,更不会觉得对不起未来的丈夫。人就活几十年,男人不多睡几个女人,永远不知道女人之间身体的区别有多大。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女人。如果将来会结婚,不会刻意隐瞒我丈夫,我过往的睡过多少男人。毕竟我以前又不认识他。不存在对不住他。谁叫他不早点出现,这些年他都不知道死哪里去了,让我好找。我也不会去做chu女膜修补术,虽然很便宜,很多人都做。大医院几千块,小诊所几百就搞定。但我觉得,我都一大把年纪了,做了修补术,哪怕对方真信了,我也落得被人笑话。一个女人38岁了,还是chu女,想想都羞愧,那得多没有市场啊!再说了,我本身就喜欢主动,是提枪骑马去战斗的人,装鹌鹑呢,也不难,只不过我不喜欢而已。5%的时间会感到孤寂,但基本第二天晒晒太阳就忘了。

很多人批评我是利己主义。我觉得,爱情也好,婚姻也罢,必须为双方的人生都加分。所谓加分未必是物资上过得更好,但所有人必须更开心,更幸福,眼界更开阔,胸襟广阔,是1+1>2,而不是您必须砍下一块,我也必须雕琢雕琢,才能凑一块。那太痛,太难受。如果爱情让人难受,婚姻让人受折磨,把男人压榨得一发工资就上交家用,兜里就只剩几百块零花钱,把女人禁锢得只剩下围着厨房孩子丈夫转,把那就散了吧。犯不着忍着,毕竟那样的话,大家都活得太贱了。

至于很多人质疑网络管理这段。那好吧。我补充一下当时的情况。

当时有朋友包了3栋楼分开180-200个小房子出租,讲直白点就是他做了2房东,赚点差价那种。但那人是完全不懂网络的。他自己报装了网线,就每户分装出去,每个月每户收50元网线费。结果遇到了有人玩游戏挂机蹭网,把整个网络都霸占堵死了,其他人完全上不了网。而且住户用网银也不安全。朋友没做电脑名识别的,就无法把电脑与房号连接在一起。因为是出租屋,什么人都有,他也不敢得罪人。毕竟街道曾在那房子里查出过通缉犯。所以当时我没有用路由器的黑白名单功能去处理这事,而用了把问题电脑限流+不断改端口的方式去处理。这样做得罪人没那么明显。若果所有住户的电脑都能正常使用,就他的不行,他肯定会上门找麻烦的。对方也是外行,只是在挂机时才出现网络极端不畅快的现象。这样能保证朋友继续受到网线费。那住户也不闹事。后来他也老实了,不再霸占整个网络了。

父母离婚,所以他们深知婚姻不一定可以带来幸福,很可能是带来人生最大的不幸。至于七大姑八大婶的闲话?额……不好意思,我的家族比较奇葩。族人分散在粤港澳台、东南亚多地,30-60岁的同辈族人中只有一个已婚已育。有好几个40-50的堂哥、堂姐、老表之类的是自选不婚的。有些堂兄弟姐妹信天主,自愿终身伺候主,婚后自选不育。年纪比我大的一大堆,都不结婚不生育。下面30+左右的同宗兄弟姐妹,又还没结婚生子。所以七大姑八大姨的嘴都不知道该针对谁。她们曾不死心,游说未婚的堂哥堂姐要他们结婚,给小的做个好榜样。结果堂大姐直接如传教士般在她们面前传播主的荣光。于是七大姑八大姨就直接投降跑了。我就没有任何被逼婚的压力了。有个表姐,50岁了,长得跟25岁的女孩子似的。那家伙天天敷面膜、化妆,只要她不说话,不流露思想境界,刻意装嫩的话,您绝对以为她刚毕业。我们经常刻意取笑她,叫她报25岁,到《非诚勿扰》去骗炮。那家伙每次的回答就是:呵呵,呵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曾考虑过做代母。不用与不认识的人发生关系,纯粹是试管婴儿那种。如果顺利生下孩子,可以赚到20-30万。但最终放弃。之所以有这样的考虑,不是图钱,而是再不生估计以后就不生了。这是一种人生经历,没经历过,好像会留点人生空白。但问题是,我如何向我爹解释,闺女的肚子为什么会大了?又为什么忽然小了?孩子他爹是谁?孩子哪儿去了?不想解释那么多,也怕危险,不想死在产房,干脆不生。我妈倒干脆,她直接给我出主意,让我去酒吧,找个漂亮高大英俊没病的男人过一夜,借了种就跑。好歹等我老了有个孩子做依靠。啧啧啧,我那坑娃的妈,实在让人脑洞大开!

也考虑过捐卵,结果人家说,年纪太大了,白送都不要,毕竟想生孩子的夫妻,给20岁的女生1万块钱,就可以诱惑她们卖几个到10个了。人工受孕的夫妻要是顺利的话,花30万就可以请袋亩做试管婴儿了,他们不敢冒风险,用年纪大的人的卵子。我也觉得对方的顾虑有道理。但我在所有的考虑中唯独没有考虑生个出来自己带,因为真心不喜欢孩子。大自然中有些哺乳动物生完孩子就丢一边的,我估计跟她们差不多。

最近很多热心网友劝我生孩子。额,不排除过2年去冻卵。如果我父母死了,我会更大胆运营,如果流动现金快速聚集,那不排除会请袋亩制造个孩子出来。但凭心而论,我对孩子的爱不多,更多的是责任。

身边有男男夫夫结婚,用试管婴儿袋亩生娃的,夫夫也特爱孩子,时不时撒狗粮。双方家族相处融洽,婆“媳”关系还特别好。啧啧啧,看得我人都傻了。不过听他们说,生一个平均花了30万。两夫夫有钱,生了几个。因为国内不允许这样做,他们是在外国生的,孩子外国国籍。他们家除了媳妇身上多了个把儿,并不能自然怀孕生子外,其他地方与天下幸福家庭没什么区别。孩子刚出生时,他们住的是普通小区,邻里间难免有闲言碎语。后来他们搬到高档小区,邻居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或社会精英,对这种事接受程度很高,对他们的态度很友善。现在孩子读的是外国语学校,同学里有同样情况的家庭,大家对非婚生子女的接受程度很高,学校没歧视情况发生。哈哈哈,好幸福的一家人。祝福他们。在这事上,钱真的帮了他们大忙。

因为没有孩子,所以房子无需留给后代。老了就靠养老金,把房子卖了去旅游一段时间。再老了,照顾不了自己就去养老院,不想麻烦任何人。家里很多长辈晚年在养老院得到了很好的医疗照顾,所以我本人对自己老了入住养老院是不排斥、不反感的。家里的祖辈曾生了很多孩子,奶奶生了11个,外婆生了4个,全存活。她们都是活到差不多100岁才去世的,晚年都入住养老院。养老院的医疗照顾绝对比家里照顾专业。而且大城市的养老院服务态度比小城市好,收费也低。吸氧机、心电检测是标配。医生护士是24小时值守。每晚有专人巡房,以防意外。每年最少一次全员免费体检。主要是因为有部分老人可以自由外出,南方老人漂技多,艾滋病高发,于是每年都免费强制体检。

香港养老院大约是2500港币/月,广州1500元/月。5线城市养老院是3500元/月。别问我怎么会这样,我只知道家里的长辈分别住进3个城市的公立养老院,他们的收费就是这样的。服务态度最好养老院的是香港,护工很勤快也很有礼貌又温柔,但房子太小,8个老太太住一个大房间。排队等待时间是3年左右。广州的公立养老院服务态度还行,3个人一个房,有wifi。排队等待时间是3年左右。态度最不好的是5线小城的养老院,听外婆说,隔壁房的痴呆阿婆曾被打。但房子最大,是别墅,2层2厅4房,一个人一间房。每个房20平米左右,见过一些癌症病人申请入住,可以自己买冰箱、空调、电饭锅、炒锅之类的放进去,电费自己出。但没见过有人买电脑放进去,估计是进去住的人年纪有点大,不会用电脑。无需等待,有钱、体检证实无传染病就可以入住,无户籍要求。

有网友建议请保姆,别送老人去养老院。哎。我说说我们家请保姆遇到的奇葩事。因怕人认出,不敢写太详细。外婆从70岁开始请保姆,请了20年。总结得出一句话:没一个好东西。保姆偷东西是常态。偷洗发水、沐浴露、调味品、米、油、厕纸、钱、首饰。偷小的我们都装眼瞎,偷钱与首饰就辞退。为什么不装监控?别傻了。请保姆是看保姆面色做人,她是大爷,雇主是受气包。万一保姆不做了,家里2老人谁照顾?我们家请了几十个保姆,没一个吃剩菜的。雇主不吃就倒掉。我们是南方人,流行煲老火汤,一锅汤大约是50-100元那种。保姆一餐吃不完就倒掉。我看不过眼,每次都把自己伪装成垃圾桶,尽量把东西放肚子里,别浪费。我回家,对保姆极客气,我自己的衣服都是自己洗的,从不敢麻烦保姆。碗也是自己洗的。外出吃饭永远带保姆。就是眼巴巴希望我不在时有人对老人好一点。后来家里老爷子先走了,老太太意外摔伤大小便失禁,保姆立马走人,加钱都不做。我们出5000元/月,都请不到端屎端尿的保姆。这都是真人真事。

我病了靠医保。有家人照顾病中的自己固然是好,但这会给家人添很多麻烦,并且会对他们的精神造成压力,所以不打算利用生育制造出下一代。毕竟家人不是要来利用的。 身边很多女同学都是家有几百万继承房产的独生女,因为在一线城市,一套3居室房子,大约是300万,所以她们比我富多了,根本不存在单身很惨的事儿。

所以最后就一句话:女人单身根本不是问题,女人没钱才是大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不是卖肉换钱,而是想办法赚钱。钱不是万能的,但钱能解决80%的问题与困难,这是真的。女人想单身并活得幸福,第一要健康,第二要有钱。

分界线

——————————————————

2018-10-11

因有很多人迫切地问有关养老的问题,所以提前回答养老问题。至于各位八卦的情感问题放在文章最后回答。不关心养老问题的,可以跳过,直接看后段的文章。

1、养老院费用高低真假问题

详情请百度“广州市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评估轮候网上办事平台”,申请是实名制的,具体要求请参照这个政府官方网站的公告。从申请到通知入院,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入院前3天的体检,去社区医院做入老人院前检查是免费,其余医院要收费。

我看到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大力鼓吹养老院收费很贵的信息,感到很气愤。这些人一部分是出于无知,另一部分是想鼓吹,全世界都很贵,我家的服务很便宜。这与请托做市没区别,请别让您们的机心,吞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我写得费用是真的。任何地方的老人院都分2种:公立、私立。基本是税收越贵越多的地方,公立医院、老人院越便宜。经济欠发达地方,政府补贴越少,这就导致,香港比5线内陆小城市便宜的原因。

2、公立老人院设施好不好,会打人吗?会被人欺负吗?

公立的设施都一般,比较旧。香港、广州区级的活动空间不大。但5线小城那家很大,大到有共用花园,独立卧房,另给多500/月,就可以住入2层小别墅式的房间,一个小别墅2层,1层2个房间,每层有1个大客厅,2个老人共用。香港与广州的公立院,我从没见过打人,5线小城那家听过护工打过痴呆老人。

老人之间会彼此欺负吗?

他们之间会有小矛盾。在香港那家所见,人比较有礼貌,彼此很少过问家事,注重人与人交流的合理距离。广州的比较八卦,喜欢聊家常,会彼此看不顺眼。5线小城的,听过20年前老人之间会彼此讽刺,气得老人上吊之类的,但现在因为1个人一间房,就很少这个问题。但5线有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就是没有空调。要吹冷气就得自己出钱,自己安装电表,自己另淘电费。如果老人死了,家属想拿走空调,那我劝您别虎口夺食了,您抢不过老虎的。

3、老人院会私立名目,乱收费吗?

因为他们住的是公立院,没遇到乱收费的现象。但有些钱要另外算:医药费要因人而定,医院说了算,与政府医院收费一样。剪头发不分男女,10元/头。可以加餐糖水4元/碗,老火汤8元/碗。纸尿片25元/包,如果24小时常开空调,按电表收费,同房的人平分费用

4、大城市自愿入老人院的健康老人多吗?为什么

多,很多人排队等入院。有很多原因:

A、观念不同。大城市老人称入院是入幼儿园,是很正常的。而且绝大部分老人是结过婚,并生过子女的,约占95%。他们很多是失独、失多子女、丧偶、离婚后子女反目,子女出国、女儿远嫁的。毕竟老人院很多老人都80-90岁,他们那个年代自愿单身的不多。

B、老人健康时入院,很重要的原因是:身体好时心态比较好,容易适应新环境,容易交到新朋友

C、公立院便宜,先进去霸位置,万一有急病请不起端屎端尿的保姆,也有人照顾。临急入住私立园很贵,还不如现在先做打算

D、与其老漂贴钱带孙子,不如借口有病,老两口手拖手一起进院

5、老人可以自由外出吗?

老人分3类:有完全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无自理能力的。前2种可以外出,但要家属签书面同意书。万一老人外出期间,出现意外,老人院不负责。我经常见到老人外出喝早茶,然后回老人院食饭

6、老人院吃的好不好?

香港、广州还行,菜做得比我好。广州那家汤超级好,所有食材每天有专门的面包车进行全市配送,厨子不能参与采购。5线的无论是品质还是味道都很差,我都怀疑厨子是不是打斧头了,估计私下捞了不少油水

写到手软,歇歇,继续吃我的石榴,下回继续写

分界线

———————————————————

2018-11-8

没想过收到这么多人的回复,其中很多涉及到感情问题。这个问题不是我想逃避,而是因为涉及到其他人,所以一直都没有写,毕竟要保护对方的隐私。所以这方面的问题只能回答一部分

1、有人回我,说很多男人是做家务的,让我别悲观。

额,其实我从没就这个问题悲观。因为与前任男友同居时,家务就是一人一半的。什么是一人一半呢?当时我们2人住3室2厅1厨2卫生间2阳台。买菜做饭洗碗,卫生间厨房的清洁都归我。他负责其余地方的清洁,洗衣收衣折衣,给狗子洗澡,以及铲狗屎。因对方有洁癖,所以我搞卫生很干净,他搞卫生更是超级干净。刚开始我的厨艺很差,后来越来越好,独居后又变得很差。哈哈哈,好奇怪。

2、有女生问我:如遇到对方伺候我,很宠我的人,我嫁是不嫁?

或许会嫁吧?!其实上面已经说了,前任就是做家务的人。至于宠不宠我?额……有时极宠,有时很渣。怎么宠法?就是时不时送花,生日会送钻戒+花+烛光晚餐,时不时一起看电影,出外就餐。对我家人极好。分手十年后,父亲节依然会给我爸300块红包。分手十年后,我爸中风,他去香港买了5颗安宫牛黄丸寄来我家。每年都邮寄美心的月饼、年糕。不定时送狗子衣服、玩具、零食、罐头。一管70元的营养膏,我都不舍得买给狗子吃,他舍得。我搬家,他从外地开车来帮忙。

怎么渣法?就是同居时劈腿,还有各种的不省心呗。他遇到经济困境时,我们小家庭一个月的实际开销要大约1万/月。是我承担的,也就是说那段时间是我贴钱去睡他的。当时的我,就如同今日饰演《贤妻》中的刘涛。简直是一模一样,但那样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太累了。这也是为什么分手多年之后,他依然待我好的重要原因。毕竟谁都不傻,我当初没付出的话,人家今日没准看都不看我一下。谁知道呢?如果60分是及格,100分是满分,他对我这个准前妻(没扯证,不能算前妻),的评价是120分。他如今依然觉得失去我,是人生的一大遗憾。

这也导致了,今时今日,我面对不理智的感情,会毫不犹豫壮士断臂,永不回头。而且在今后的日子里,极度疼爱自己,吃好穿好睡好乐好,不让自己受一丁点委屈。谁让我难受,我就让他消失。哪怕我有亲生儿子,如果他只会给我添堵,我就把他丢进垃圾桶。我不是琼瑶笔下,哭哭啼啼的女人。我是亦舒那样,被惹毛了,连儿子都可以不要的女人。别骂女人太绝情,这年头离婚要房子不要儿子的男人,一抓一大把,不是什么稀罕事。我的灵魂更像个男人,仅此而已。前任觉得我比男人绝情多了,我也觉得是。他从没想过那样好的女人,居然可以一去永不回头。他实在太低估我了。

3、我恨不恨前任?

不恨。我曾怨过、恨过他,但现在一点不恨。为什么?其实我以为我会喜欢婚姻生活,结果同居一年后,发现原来根本不喜欢。我有机会直面不完美、不传统的自我灵魂。但那就是真实的自己。原来真实的这个人是不喜欢孩子,不喜欢烹饪、不喜欢三从四德、不喜欢被其他人扰乱原来的生活节奏的。我很庆幸我有机会认识全面而真实的自己。

以前曾恨他到死,现在是希望他比我长寿,因为那样就有人帮我收尸了。哈哈哈,这想法好卑鄙,对吧?您们绝对想不到,分手十年后,两人居然都没有结婚。他有女友吧?我从不过问。我俩居然可以做普通朋友,一起吃饭,但手都不碰对方一下,更不上床。呵呵呵,很神奇,对吧?

4、很多人问:您老了,得了病之类的,不能动怎么办?我怕不怕?

其实这个问题我想过。我曾在医院日夜伺候家里老人半个月,端屎端尿那种。我爸拉不出屎还是我把甘塞露塞进他屁眼的。医院要求验大便,还是我去马桶取得材料。在医院里我深深体会到失智、失能老人的无助与无力。您们问我怕不怕。我可以肯定地回答:我怕。

但不能因为怕,我就随便结婚。我认识身边一些女人,她们怕。所以身边真有女的,利用男人做免费播种机,播完种生完娃,办好孩子的各种证件就离婚。我不想那样活着。我爸是因为兄弟姐妹都结婚了,他怕寂寞,怕老无所依,没人端屎端尿所以他结婚了。我妈是因为与刘晓庆一样,不想呆在农村做又脏又累的农活,找个城里人嫁了,好摆脱农村。我觉得他们很自私,但很坦诚地直面他们自己的内心。他们不虚伪。我不想如我爸那样,利用自己的后代让自己死起来舒服一些。我觉得我比他们勇敢、无私多了

5、如果独居而死,臭了、长虫子了,一星期后才被人发现,那您怕不怕?

我怕。外地有终身未婚的亲戚,他60岁得了肺癌,孤身在外,境况是不乐观的。他所处的当地基本没有援手。他独身而亡,尸体发臭才被发现,是可能的。我们是亲戚关系,唇亡齿寒,我看见了,怎可能不怕?但我依然愿意独自面对那样的结局,而不愿意利用婚姻后代让自己好死一点。

我觉得子女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我之所以把我的天使带来人间,是因为人间很美好,他们是我的驴友,是与我共路一程的,是来分享沿途美景的。我不会要求子女学习多好,来光耀门楣。他们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不是来养我,伺候我,端屎端尿的。我不是他们的债主、他们不是我的债仔。

基于这些想法,即使我有子女,当他们长大了毕业了,我是不会与他们同住的。因为哪怕我们是母子,但所有人都应该是独立的,包括经济上、精神上、生活上都是独立的。他们不是我的附属品,我不是他们控制者。他们长大后,该往哪儿飞就往哪儿飞,与我无关。至于生儿育女后,还是要独自面对死亡,我觉得没什么。

我奶奶生了11个孩子,最后一个孩子是在50岁左右生的。她100岁死时,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合计死了一半。我爸当时快80岁了,虽然还活着但根本无力照顾她。基本都是50-60岁的弟弟、妹妹在照顾,即照顾她的都是40岁以后生的幼子、幼女,年长的子女(老大至老六,除了我爸)基本都死完了。如果我生一个,谁敢保证不会白头人送黑头人。难道为了保险起见,我必须憋着,等过了40才生,以免像我奶奶那样老了要送6个年长子女的终?那些叔伯女婿死时,年纪基本都是过了60的。也就是说,我奶奶基本是在70岁之后才开始白头人送黑头人的。她一生送走了大概10个子女、儿媳、女婿。更讽刺的是,每次有后辈走在前面,家里都是尽量瞒她的。她以为后辈不孝,不来看她,却不知道其实人都已经走前头了。

6、您建议女性结婚吗?建议她们生育吗?

我建议女性结婚并多生育。为什么?所有人都学精了,那有朝一日,我们都老了,就没有年轻人交养老金了。那我们怎么办?所以建议其他女性多生多育,这样养老基金才有保障,呵呵,很自私很鸡贼,对吧?

———————————————————2018-11-28

其实我是不想再写些什么,但最近很多人集中问一个问题:父母死后,我要独自面对疾病与死亡,是否会很孤独,很凄凉。

我的回复是:

以前我内心不够强大,很怕父母走,那我会如他们预测的很孤独。但现在我年纪增长了,父母也年迈生病了,是比较严重那种。我妈每天在痛苦中熬日子,爸爸也受健康困扰。我反而期待父母无痛苦地快点走。不是不孝,不是黑心。是看到很多年轻人得了癌症,意外什么的,例如李咏才50岁就得了癌症,他父母估计才70多,可能还生存。我是独生子女,万一我先走,我父母怎么收尾啊?!这才是我真正恐惧的。我不怕独自面对疾病与死亡,但不能留下父母让他们独自面对死亡。今时今日,如果我父母走了,我反而松口气。因为功德圆满,他们终于上岸了。而我也没有什么牵挂了。即使我遇到意外什么的,也不会死不瞑目。

我曾看过《太子妃升职记》的书籍版。比电视剧版有深度很多。书里,太后与其他人为了各自利益,逼太子生育。太子知道,只要自己生了孩子,自己就会失去被利用的价值,随时可以被杀。于是宁愿憋着,不与太子妃同床。书里描写的与农村父母逼孩子早婚早育的情况很相似。各位不妨看看。

所以在农村,很多父母很自私。他们会逼20岁左右的子女早点结婚生子。其实有不可说出口的目的。就是怕子女死了,他们几十年的心血就白费了。就无心灵寄托,要独自面对死亡。让儿媳、女婿养两老是不实际的。毕竟人家又没吃他们家的白米饭长大,不欠两老的。养他们、照顾他们是情分。人家理都不理二老,老人也不能怎么着。毕竟法律没有规定儿媳、女婿有赡养老人的义务。再说,儿媳再嫁,女婿续弦,那前配偶的父母就很尴尬了。毕竟后来组建的家庭也有各种开销与琐事,谁还管得了他们啊?!

但如果他们40+就做了爷爷奶奶,即使子女死了。自己养大孙子,孙子长大了,他们也就60多。也就不怕了。所以在农村,一旦儿子死了,不少爷爷奶奶会狠心拆散母子,去母留孙。不考虑怎样的成长环境对孩子好,只考虑老两口死时有人送终。他们真的很自私。

在农村,父母逼子女早婚的另一原因是,女儿年轻貌美容易得到多些彩礼。若是女儿年纪大了,就不容易嫁人了。想获得高彩礼就有些难度了。至于儿子嘛,长得年轻帅气的小鲜肉,容易骗得不懂事的女孩子啪啪。一旦把对方的肚子搞大了,来个奉子成婚什么的,分分钟连彩礼都不用给女家了。女孩子为了安慰父母,息事宁人,没准还会拿私房钱出来,跟她父母说那是彩礼。然后,不花大价钱就可以得到一个儿媳妇。但万一儿子年纪大了,本来愿意嫁到农村的女孩就不多,人家一看男方的年纪,只怕彩礼会加价。于是在农村就出现,父母逼年轻子女早婚的现象了。

再一个原因是,在农村不少人家是有儿有女的,富一点的家庭倒是无所谓。要是贫寒的家庭就麻烦了。毕竟女儿不嫁出去,就收不到现钱,就可能没钱给儿子交聘礼了。万一女儿年纪小,或不肯早嫁,哪怕儿子想娶妻,只怕也要被耽误了。这如同早年的城里人都是蜗居,不把女儿嫁出去,就腾不出空房间,儿子就无法娶妻了。毕竟嫁进门的新娘在哪儿洞房啊?道理是一样的。

我写这些没有任何鄙视农村的意思。人都是趋利避害的,无可指责。我曾听帮我做头发的发型师唠叨,他父母如何逼他早婚。他迫于无奈之下,娶了个不爱的女子过家家,很痛苦。我开解他,把这番道理说与他听。他才20出头,无积蓄,几万元的彩礼+酒席都是父母出的。我让他站在父母的角度,考虑一下问题。他听完我的话,就默默同意,然后不说话了。其实他只要有一颗七窍玲珑心,换位思考,把父母的花花肠子,各种心思都看通透了,就逼婚这事也就没什么好争吵的了。

我生活在一线城市,身边全是独生子女,已经见过很多独生子女家庭白头人送黑头人了。我的奶奶就已经送了大约10个黑头人走了。独生子女与非独生子女害怕的事,压根就不是同一件事。我现在年纪渐长,看得生死别离越来越多,看东西的角度与年轻时很不同。我现在压根不怕独自面对疾病与死亡,毕竟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又没播种没付出,老了没收成,没孩子养我很正常。也不亏。再说我已经做心理建设那么久了,也容易接受。万一遇到合适的人,没准也会结婚共同生活。

我是独生子女,最怕的是走在父母前面啊。

——————————————————

2018-12-6

最近收到很多人的留言,大意是:女子有钱才有实力单身,否则就应该嫁人

我的想法是:

我不是富二代,是穷二代。我已经养家21年了。呵呵呵。您们没看错。我17岁开始打工,高中时同学都是给高价补习费去补习的,而我去打工。我是自己供自己读完大学的,而且还要每个月给家里家用。读大学时每天打2份工,也不是什么好工作,有人请就不错了,压根没有我挑工作的份。那些工作基本都是散工,就是售货员、餐厅小时工之类的。不过还好我生活在南方,所以找兼职比较容易,但每小时的工价就会被人压得很低,最低是5元/小时。当时很累,每天睡觉的时间只有6个小时。毕业后,我就自己出来创业了。每天工作14-16小时,一年到头只有过年时才休息3天。这里头还包括体力活。毕竟拿货时,得把自己当驴使唤,杠杠的都是搬运工的活。长达十几年的超体力付出,也为我后面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我年轻时谈不上多惊艳,但走在大马路上,回头率是不低的。我的男性家族成员都长得很帅气,是属于明星长相那种。我在里头只属于一般,但年轻时是完全可以凭着一张脸嫁得不错的。不然,我那富二代前任也不可能看得上我。所以我年轻时也有不懂事的时候,也妄想过通过自身的姿色嫁入豪门。所以当时看上前任,尝试与他谈恋爱,也主要是他们家几千万家产的硬条件符合我的要求。但进入事实婚姻后发现,原来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三观一致。然后再发现,原来我根本不喜欢与一个人建立长期同居关系。幸好,我与他都是很善良的人。今时今日,我们的关系还很友善,是属于好聚好散那种。

我经历了人生种种之后,领悟到钱的问题,还是用赚钱的思维解决比较好。没必要通过婚姻,解决钱的问题。如果是因为没钱而被迫选择结婚的话,大可不必,那大概率会换来不如意的婚姻。与其那样,不如把精力放在赚钱上。

因老娘最近要看动画片版的《魔道祖师》,很忙,没时间耶,所以各位的赞同与抨击都暂不回复了。您们就散了吧,呵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