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绅士 | 喜欢你,喜欢你霸气外露的英伦绅士范儿!

文 | 义琳

在《喜欢你》下线前的最后一刻,终于我码完了这篇,这个坑挖的实在是太久了。

上周去看《喜欢你》,坐在我两边的一双双小闺蜜们随着剧情一会儿哭一会笑的,我摸黑匆匆掏出签字笔和小本本,本来打算记录下金城武的帅气穿搭,电影结束后一看:

摩洛哥塔吉焖乳鸽

惠灵顿牛排

女巫汤意面

麻辣火锅

龙虾炒饭

河豚火锅

刺猬白松露冰激凌

蒸水蛋

班尼迪克蛋

苏格兰风味蛋

腊肠煎蛋

荷兰蛋煎饼

海鲜温泉蛋散寿司

特级鱼子酱伴脆炸温泉蛋

... ...

作为形象顾问行业里的吃货扛把子,本宝宝觉得吃的技术含量决不啻于穿搭,那今天我就先来说说,一个年收入350亿美刀,分辨得出惠灵顿牛排夹层里是大褐菇还是小褐菇,将吃饭视为一件“很私密的事情”的,霸道总裁的英伦范儿穿搭吧。

一开篇,就发现这个穿着一身温吞水一样米色西装的总裁有点屌,耳朵好像雷达一样收集着5米开外的煎牛排的滋滋声,眼里口里只有对煎牛排的考证,

却把公司的高管看成空气一般,忽然之间我想到了另一部70年代的电影《美食家》。

这身戗驳领纯米色西装,配白色衬衫,这个搭配可不妙。不信你去街上看看,准能抓出一箩筐这么穿的人,而且无一例外的是韩版窄领+单/双颗纽扣的设计,80%以上的概率是没有经过熨烫的纯棉材质。

赶快回来洗洗眼睛,咱来说说人家路晋这身穿搭的亮点:

1. 双排扣的版型、妥帖的熨烫定型,让浅米色西装摆脱了轻浮与休闲感;

2. 素雅淡蓝色口袋巾给米色西装带来一丝生气;

3. 墨绿色暗纹领带用的太妙了,一条领带让整身装扮都有了高贵的质感。

于是后来,当路晋抓到顾胜男划他的车,报复地把小孟的电话写在顾胜男额头上的时候,看起来也只像是孩子气地在使坏。

酒店试餐,路晋换上了一身绛红色宽格纹西装+圆角克夫衬衫+姜黄色领带。

绛红色、酒红色之类低彩度高饱和度的颜色,都会带来浓郁的贵族气息,但同时这些颜色也会让人显得老气、沉闷、死板。宽格纹的加入,不单让老气的西装有了些生气,而且还带来了知性与书卷气,

一条姜黄色针织领带的加入,就像一枚小灯泡,恰到好处地调亮了整身西装的视觉印象,而且这组撞色,真的很有高级感。

不过说真的,我本来对针织领带没有太多好感,后来发现意大利人真的很喜欢用,而且似乎各个场合都可以用到,而且不会有太过耀眼的光泽感,棒棒哒!

不仅如此,后面这条领带再次出现了,在路晋离开上海的那天,用的同样是这条姜黄色针织领带,搭配了冷灰色西装。

之前这套浅灰色西装就出现过呢,经典的翻袋盖设计,附有卡袋,依稀可以看见搭配的白色衬衫是法式衬衫,扁状袖口不同于普通袖口显得更为精致些。

和路晋一直呈现出的霸气和严谨的绅士态度不同,杨祐宁一直在演绎一个市侩的心机屌丝。张扬的红色套西,白色衬衫,搭配藏青色格纹领带,白色一字口袋巾装饰,金色圆形胸针作为装饰,将内敛、张扬、心机、浮夸完美地和人物形象融为一体,与路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果你有兴趣盘点一下,会发现,路晋实在太爱蓝色西装了,深蓝、藏蓝、蓝灰色……

蓝色双排扣西装透露着知性绅士,浅蓝色卷边款的口袋巾点缀又不惹眼,菱格图案的领带配色低调却点亮全身。

细密的浅蓝格纹衬衣搭配暗蓝色宽格子西装外套,加上领带上亮色的方格图案。看似每一件单品上都有花纹,但丝毫不影响整体层次感,反倒显得有主有次。而利用“方格”元素呼应平衡的小心机也是另一大特点。

特别是那身蓝色西装,浅蓝格纹衬衣搭配暗蓝色西装外套,再搭配上各种雅致的领带,虽然各种方格条纹,但是整体层次感很突出,显得立体有格调,看起来平衡协调。

这套橄榄绿的西装有些出乎意料之外,橄榄绿色虽然成熟内敛,但搭配不好就是又老又土的灾难大片。万幸的是,在白色衬衫、菱格领带、银灰色口袋巾的配合下,搭配出了雅痞感!

最后我想说说,我们的路总穿搭上的另外两个细节,最后路晋会上海找顾胜男的时候,没有西装领带的刻板样子,用一身藏蓝色圆领毛衣搭配白衬衫,穿出了十足的温暖感。

在电影中我一直好奇这个霸道总裁会系什么腰带,后来发现人家是不系腰带的,取而代之的是背带好么。

不过说实话,背带用不好,不是小学生就是干爹,没有把握还是不要尝试了。

好啦,全都扒完了,看了这么多,有没有一点抓住搭配的要领呢~

总结下,

成套的西装内搭尽量简洁,在小细节上做亮点,比如领带、手巾、胸针之类的,浅色西装则可以采用同色系穿搭以及叠穿法,使自己的形象加分。

着装之于人,不只是蔽体遮羞的工具,不仅是风月场上讨人欢心的皮囊,它是成年人社会生活的一个部分,是礼仪和规则,是人生的一课。

西装,它不是某个场合的标配,不是扮靓的工具,它是一件日用品,陪伴你在各种场合游刃有余,更是一副甲胄,是你面对这个世界的第一件武器。

《喜欢你》中路晋说,

“接下来除了她的菜,我什么都不吃”,

只有极致的喜欢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吧,

希望今天你也会遇到命定的那个TA。


你也许还想看:

小众手表 | 我的品味不是你能用价格衡量的!

你不是用不起大牌护肤品,只是不会做护肤预算!

太阳镜选的好,回头率不只200+!

一次幸福的婚姻会把你宠成婴儿,一双好鞋会带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我们终其一生在寻找一双怎样的高跟鞋?

你差的不是一双高跟鞋,而是解锁高跟鞋的密码!

推荐给年轻人7个高性价比、高格调、不撞表的小众手表品牌!(男)

推荐给年轻人11个高性价比、高颜值、不烂街的小众手表品牌!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所有文章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其他已注册平台,并开通原创,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