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知道,你有多好

没有人知道,你有多好

就像没有人知道,我有多爱你


不是不爱你,而是太爱你。

听着锅里咕嘟的声音,闻着诱人的肉香,我得感谢桃子,我的厨艺是她一手栽培出来的。

桃子是个看似芊瘦但是非常会藏肉的姑娘,桃子的一大爱好吃排骨,但是桃子不喜欢提刀剁肉,开水烫焯,所以桃子总是说,去你家吃排骨吧。

桃子周期性的来我家吃排骨,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她失恋了。

当桃子在幸福的恋爱时,她是不会想到我的;而我也会很知趣的不去打扰她的生活,因为我知道,对于纯友谊男闺蜜,这种事情,大部分男人都不会信,而我,也不信。

我再次检查了马桶已经刷干净,地板上没有灰黑的污渍,衣服挂在柜子里,床铺整齐。昨天刚刚晒完被褥,床铺上还留有阳光的清香。

扫视完毕,基本满意。

我坐在沙发上假模假样的看电视,因为72个台我已经播了三遍,还没想好自己要看什么。

我像刚写完作业的小学生,焦急而期盼的等待审阅。

墙上的指针指向8点一刻,桃子,终于来了。

桃子进门,换鞋,放包,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餐桌前。一点都不像客人,就像晚归的女主人。

哇,你买了红星二锅头。桃子两眼放光。

哦,这可能是上次喝剩下的,我把它收起来。桃子自从大学时代,喝完啤酒找不到厕所后就发誓,此生再也不喝啤酒。

才不要。桃子拿起小二麻利的开瓶,酒杯酒杯,赶紧的。桃子不胜酒力,但是从不缺乏吹瓶的勇气。

桃子拿着筷子在排骨上戳来戳去,一口没吃,摔了筷子,就开始叹气。

你说他为什么离开我呢?桃子对着排骨发问。

听的我心里咯噔。我就知道这顿饭没法好好吃。为了顿好这排骨,我已经连着一周吃了炸焦的排骨,闷糊的排骨,犯苦的排骨,和夹生的排骨。这年头,排骨也不容易啊。

我有那么不好吗?桃子可怜巴巴的看着我。

我不得不把吃了一半的排骨吐出来。其实你挺好的。

这是真心话。

桃子在我眼里是一个性格率真,烂漫,可爱的姑娘,有的时候生装二百五显得很大条,那也只是因为她想让自己看起来很强大。

挺好的为什么他们都离开我?

从高中起桃子就开始早恋,桃花不断,男朋友换起来真是走马观花,不说集齐12生肖,也快集齐12星座召唤神龙了,但都没有好下场。但桃子越挫越勇,在找寻真爱的路上一路狂奔。

那是因为他们没眼光。我也放下筷子。

桃子做事从来不含糊,2两的酒盅一口干完,饭没吃多少,半斤酒下肚。

桃子喝醉有一个特征,就是开始冒胡话,但是说来说去只有一句“你们为什么都离开我”。

桃子的不安全感来自于小时候妈妈劈腿看上了别的男人,而她爸爸一不做二不休一把火烧他们的淫窝,新闻闹的沸沸扬扬,还上了今日说法。

桃子是和奶奶长大的,自此桃子幼小的心里烙下“我是没人要的小孩”。

当然桃子不知道我知道这些,因为在我们眼中,桃子应该是一个开心,快乐,爽朗,缺根筋的青春美少女,负责拯救多情单身狗,以装点别人的生活为己任。

不知道是不是和名字有关,桃子的桃花特别多,但都是烂桃花。大部分的恋情都虎头蛇尾,以悲剧收场。桃子的心太缺乏爱,所以很容易怦然心动。只要对方嘘寒问暖,温柔体贴一点点,桃子就不要不要的投怀送抱了。桃子就像一口填不满的井,需要源源不断的爱去浇灌。但是在王子出现之前,桃子遇到的都是拍拍屁股走人的王八蛋。

事实证明桃子是天底下最大的烂男人吸尘器。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阻止过桃子前赴后继的去寻找真爱。

因为当桃子红着眼眶问我,为什么大家都不要我的时候,我怕我会把持不住。

不是不想下手,桃子和初恋分手的时候整个人像被打垮了一样,上课无精打草,走路不睁眼,昏天暗地的睡觉和死宅,当我酝酿了一个万全之策,正要出手,桃子就光鲜亮丽的挽着新男朋友来秀恩爱了。

桃子的空窗期总是短暂的让我来不及出手,于是,我陪桃子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失恋期,桃子就像钢铁女侠一样,昨天还要死要活痛斥天下每一个渣男,转眼就成功把自己营销出去了。

我也恨,恨过一千次,一万次。恨自己近水楼台却不得月,恨自己没有勇气错失一次又一次良机。

但我更怕,怕自己也会像那些烂男人一样,最终和桃子错身而过。

后来我就想通了,任桃子的男朋友们走马上任又败走麦城,桃子身边始终不变的,却是我。

也就这么一年,一年,骗着自己,直到桃子开始怀疑我的性取向。

我把桃子抱到了床上,她双手勾着我的脖子,不肯放手,喃喃低语“你为什么离开我”,从嘴巴里吹出来的气,酥酥软软一直缭绕到耳边。

我掰开桃子的手,没想到她弓起身,像虾米一样蜷缩着,两只手紧紧的拉着我,“求求你,不要离开我”,桃子的身体因为抽泣一颤一颤,就像一只受伤的小兽。

我站在原地,喉咙干涩,在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神志不清的青春美少女面前,没有反应的男人不是有问题,就是在装逼。

我的手紧紧被桃子攥着,我的心狂跳着,我看着过去10年我守候的纯洁的友谊,对那层薄薄的窗户纸,充满了敬意。还有畏惧。

走的越远,就越害怕失去。

桃子的领口隐约漏出嫩粉色的豹纹内衣,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从我的手心一直燃烧遍全身。

我在卫生间冲了20分钟的凉水澡才平息了心中的火苗。

30平米的一居,有迷你厨房,迷你卫生间,迷你沙发,和1米2的床。

目测这床挤挤也能睡下,但是看着脸颊泛红,双眼迷离,皓齿红唇的美少女,我觉得我需要再去冲个冷水澡。

我把床单对折,在床旁边的地板上为自己捡了块能放下一个人的地方,晚上睡觉得老实点,不然会扯到电线,踢到床角,或者把脚卷进风扇,意外身亡。

一个晚上都是迷迷糊糊的意识,我记得第一次带桃子去郊游,她就厚颜无耻的要求我背她;我记得每次大考前,桃子都苦苦哀求我让我帮她整理论述;我记得毕业时,桃子逼着我和她对吹了3瓶,自己跑到角落吐的一塌糊涂;我记得桃子逼我发誓,一定比她晚结婚,不然包5年工资的红包;我记得桃子嘲笑以她这么优质姑娘做标杆我一定找不到女朋友。

桃子在我的脑海里跑了一个晚上,而我,就这么快乐的追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凌晨5点我就醒了,夏天的蚊子猖獗的就像一个战斗营,满腿大包也是醉了。我硬是逼自己躺到了6点,晕晕乎乎的骑车去买早饭。

绿豆粥消肿,小米粥养胃,薏仁粥除湿,桃子喜欢哪一个呢?老板各来一碗吧,包子,油条,茶蛋,也各来一份吧。

回家后6点20,桃子还在睡。

新的牙刷和毛巾就在卫生间的抽屉里,想想它们用一次就会被丢掉还真是可惜。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深陷的眼窝,黝黑的皮肤,缭乱的胡渣,不说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但也比烂男人强啊。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桃子的呢?

从高一早恋坐在别人的后车座?从大摇大摆的从男生群里走过从不怯场?从穿短裙打耳洞自以为很特别?还是从披着校服在雨中奔跑?从红着眼眶说我没有家长?从天真无邪的笑脸和神采飞扬的眼神?

从18岁背着桃子回家,到22岁哄着桃子回宿舍,到24岁陪桃子露宿街头吹晚风,我觉得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我可能连个备胎都算不上。

一回头,桃子站在卧室门口看着我。

不好意思,又打扰你了。

桃子醒了,她每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就会把她的礼貌,端庄,文雅一件一件捡起来穿上。

桃子坐在餐桌前,小口的咬着包子,和昨天晚上干着二锅头,要杀尽天下负心汗真是判若两人。

桃子拎包,换鞋,出门,在这个30平米的出租屋里桃子找寻了一点点的安慰和继续战斗的勇气,就马不停蹄的去寻找真爱了。

桃子,什么时候才能停止漂泊。

假如有一天桃子真的找到了幸福,我是不是可以做到微笑祝福?

我苦笑。

早高峰的地铁总是格外拥挤。

桃子面对我,站在我面前。头发的清香混合着她特有的气味,慢悠悠的袭来,侵噬我的每一个细胞。我用指甲狠狠掐进肉里阻止自己起生理反应。身后的壮汉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来,我的脚死死扣住地板,要装正人君子要装就装到底吧。

这时,桃子却把头靠在了我的肩窝上。

我的手僵在半空中,这幸福来的太突然,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搂住桃子。

我不敢。

而桃子双手,轻轻环住我的腰。

3分钟一站的地铁,就像跑过了一辈子。

在地铁污浊的空气里,桃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谢谢你,我又可以去战斗了。

看着桃子在车窗外消失的身影,我在想。

他们离开你,是因为不知道你有多好。

没有人知道你有多好。

就像没有人知道,我有多爱你。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要谈桃子坎坷的爱情,就不得不从“王者荣耀”开始谈起。 “王者荣耀”既不是人名,也不是什么化妆品的名字。它是一款...
    波斯橘猫阅读 541评论 0 6
  • 从网上总结了基础的Mac终端命令,方便以后工作中查看 OS X[1]采用的Unix文件系统,所有文件都挂在根目录/...
    安静的小智阅读 909评论 0 3
  • 好东西要收藏,转载自:https://github.com/nixzhu/dev-blog,可查看这里:GCD 深...
    QihuaZhou阅读 193评论 0 0
  • 她说她是荷,静默的犹如一朵禅在绽放,绽放成菩提的模样~听风诉说她的忧伤,无论错败还是盛妆,这婆娑的世间仍轮回着世人...
    大太阳林西阅读 235评论 0 5
  • 如果你不喜欢我, 我愿低落到尘埃里,甚至比不了一粒沙子。 如果你不念我, 我愿做那点灯人,只为你照亮夜行的路。 如...
    青小妤阅读 282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