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财富不断翻倍的秘诀是什么?

如果你想学习英语,考虑是上英语培训班A还是英语培训班B,在A培训班可以学到高水平的商务英语,但是学费要1万,在培训班B只能学到日常对话的英语,学费500,你会怎么选择呢?

你可能选A,因为虽然学费较高,但是商务英语会对你今后工作有帮助,所以应该选A。

你可能选B,因为手上资金有限,先打好日常英语的基础,所以应该选B。

这两种凭直觉选择都是错的,因为要根据将来的情况来做抉择,而不是看眼前的情形,这就是金融思维的决策方式。

如果你就职外资企业,掌握商务英语个人工资可以增加10W每年,你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A,如果你的目的只是为了旅游或结交朋友,选B就很合适。

为什么要用金融思维来思考问题?金融是评估企业和个人价值的一种方法,如果我们可以知道自己值多少钱,了解如何计算自己的价值,就能制定具体的方案来让自己更值钱。

长期从事企业价值评估的野口真人在《精准努力》中提到“今后想要在这个社会中存活下去,就必须具备金融视角,用金融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里,成为具有高金融价值的人才。”

野口真人在企业价值评估这一领域非常权威,他创办Plutus Consulting,每年经手的企业价值评估项目超过450件,至今已完成估值案2000余件,客户包括软银、大和房建、电通等200多家上市企业。在汤森路透公司发布的M&A咨询公司排行中,他的公司曾多次位居私人咨询公司榜首。

如何提高自己的价值(PV)让自己更值钱呢?

野口真人用同一个公式算出企业和人的价值:现值(PV)=未来现金流量的平均值(CF)/折现率(R)。

真正的理解金融思维,这一个公式就够了,简单来说,增大现金流量其实就是使自己成为“能赚钱的人”,减小折现率就是要使自己成为“被信任的人”,所以想要自己有价值,就是既要有赚钱的能力,又要成为一个被信任的人。

1、如何才能使“未来的现金流量”最大化?

野口真人提到:要想增大未来的现金流量,我们只需要做好两件事,“打好基础”和“做出业绩”

打好基础就是对自己投资,投资时间、精力、金钱到可以使未来的现金流量最大化的行动中。无论从事什么行业,你的基本功底都要扎实。这里的基础能力包括阅读能力、思考能力和写作能力。这三种基本能力依次是知识的输入、吸收转化和输出。

提升的最好方式就是做主题阅读,做笔记,整理后分享,对比同一领域的牛人的作品,看看差距在哪,有意识的对比着来看,会逐渐缩小你和牛人的距离。

做出业绩最合适的评价莫过于每人为公司带来多少现金流量,当我们为公司带来现金流量增加,自身的价值和公司对我们的评价也会提升。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抱怨工资低想跳槽,有人还没待满一年就想换工作,这些都是非常不明智的。

因为在一家公司至少要做出3年,才能做出像样的成绩。第一年做出点成绩,公司就会在之前的基础上交给你有点难度的工作,如果你这时候就辞职,之前的积累就全部被格式化。

要想未来的现金流量最大化,就要打好现在阶段的基础。就像曾国藩的战术一样“结硬寨,打呆仗”,扎扎实实的夯实基础,为将来你的起飞准备好充足的燃料和能量,才能在你起飞的时候一飞冲天。

2、像产品经理一样打磨自己

如果你的工作是销售,别只做销售的工作,如果你的工作是研发,也别只做研发的工作。虽然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很重要,但是工种过于单一,不利于你未来的发展。

如果将自己的工作的范围划分得过分精细,视野就会变得狭窄,最终很可能就会错过成长的机会。”野口真人在《精准努力》这样说到。

做好本职工作是基础,然后可以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先着手,做好时间和精力管理,坚持积累,打造除了核心技能以外的其他技能,说不定在未来带来大量现金流的就是各种技能的综合。

彭小六曾经是一个三线城市的程序员,每月工资6500元,除去房贷房租,一个月到手只有1000多。工作了几年之后,他业余时间去做IT培训,从不善言辞到可以连续讲课4个小时。他利用业余时间写作,一年写出27W字,3个月成为简书头牌签约作者,现在一个月收入多则10万,少也会4万到5万,不仅靠自己的力量买了房子、车子,更是用行动影响了一批人。

如果彭小六只是做好本职工作,那么过一年薪资也只不过会涨1000到2000元,所以如果过分局限于本职工作,你的现金流增长就会受限。智能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工作被机器人所替代,很多人瞬间就失去了工作,而你却一直不断提高自己的价值,走到哪里都会被认可。

3、降低折现率,就是要获得别人的信赖

我们说对一个人的现值评价除了提示个人价值,使得未来现金流量最大化之外,还要降低折现率。野口真人告诉我们折现率与信用度有很大关系,信用度越高的人,他的折现率就会越小。

怎样赢得别人的信赖呢?答案有且只有一个:把目光放长远。站在时间价值的角度考虑,从短期视角出发关注眼前利益,短期赚取现金流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带着长远的眼光去工作。

销售人员为了完成当月销售任务,会跟顾客夸大事实甚至编造事实让顾客购买产品,顾客心动当下就买下产品,可是在产品使用中,不断发现这里有问题,那里也有问题,就一定会对销售人员抱怨和不信任,所以这种交易就是一锤子买卖。

如果把眼光放长远,用超级用户的角度去服务,顾问的回购率就会大大提高,他甚至会提供转介绍来购买你的产品。很多美国大公司在会员服务上就是用超级用户的角度做长远生意,比如亚马逊会员是99美元/年,但会员年均消费是非会员的近两倍;Costco商品销售亏损7000万美元,但会员费高达28.5亿美元。管理大师德鲁克曾说“企业的使命是创造并留住客户”,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个人价值的评估也同样如此,用未来的眼光去看待当下的得失,就会让现在的行动拥有未来的意义。陈志武教授在金融课中也提到“金融的本质就是跨期交易“,如果你现在用金融视角去透视未来的方向,你一年的经验就相当于别人努力3年,甚至5年。用长远的眼光去行动,你的财富就会不断翻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夕阳无限好,染红半边天,北雁南归,南方的秋,美得不像话。杜鹃依旧红的耀眼,银杏换上鹅黄色的新装,随着风儿摇曳...
    暮与挽歌阅读 141评论 0 1
  • 当我老了,回到家乡, 寻座青山,自围篱墙。 春赏落花,夏听鸣蝉, 秋收硕果,冬看银装。 当我老了,两鬓苍苍, ...
    342ecb3d8dba阅读 243评论 0 0
  • cpu的制程工艺,从14nm起,进展变得非常缓慢,摩尔定律已经失效了。因为电子隧道效应的存在,公认的晶体管制程极限...
    random_good阅读 3,303评论 0 0
  • 清晨的八一镇空气中弥漫着一层薄雾。吃完早饭我才知道其实我们已经到了林芝境内。 对八一镇印象最深的竟然是一个漂亮的小...
    阿荻阅读 1,336评论 2 11
  • 死亡,大部分人所规避的问题,也是人无法逃避的命运。我至今为止,面对过两次与亲人的死别,一是奶奶的长眠,二是父亲的远...
    聂荣恒阅读 787评论 3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