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徐老师:剖析女孩子为什么会容易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进入冬季,手脚冰凉是不少年轻女性都会遇到的麻烦。手脚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自律神经的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引起。加上脚趾、膝盖、肩膀、手指等都是运动较多的关节部位,脂肪少,热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较少,更容易感到发冷。手脚冰凉,怎么捂都捂不暖。尤其是一些瘦小女性、衣物不够保暖、压力过大时、低血糖或低血压等情况都易产生手脚冰凉。除非是系统性疾病引起的手脚凉,否则不能算是疾病。另外手脚冰凉会伴随着身体内部的一些症状的发生,如果不重视的话可能会引起很多小毛病。

补充营养多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如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鲜鱼类、大蒜、青葱、辣椒、咖哩。要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北方冬季寒冷,可酌补温热的食品,如牛、羊、狗肉等;在煲汤或炖肉时可加入黄芪,既不影响味道,又可补气固表。

食疗可用此方: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每晚煎茶喝。能改变阳气虚弱状况,增加机体热量,对改善手脚冰凉症状疗效颇佳。

平时多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血液循环,尤其是需要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若能保持标准体重,再加上适当的运动,可以使身体循环正常。 怎睡前泡泡澡 睡前洗个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身体暖和起来。

御寒衣物要充足 人们常常因为忙碌而忘了多加件衣服,建议在办公室多准备一件外套,适当保暖。尤其是在睡觉时要注意脚部保暖,可穿上棉袜帮助保暖。

指压按摩可以针对至阴及涌泉穴进行指压。至阴穴位于脚第五趾指甲生长处的外侧。涌泉穴则在脚底中央靠近脚趾处,将脚趾全部弯曲时,在脚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皱纹的中央处。要柔和捏每根脚趾,这样脚就会感到温暖了。不妨利用乳液或婴儿油来按摩手脚,使肌肤柔嫩之外还可促进血液循环。

抛弃电热毯 电热毯虽然能将全身都暖和起来,但却会使身体产生依赖,导致身体自身产生热量的能力降低。晚上睡觉时可用热水袋保暖。

红茶代替咖啡 未经发酵的绿茶会使体温下降;咖啡属阴性,也可使体温下降。红茶是将茶叶发酵而制成的,多饮可以暖身。


手脚冰凉只是一种症状,很多原因都会引起这种现象,只要针对原因进行调理,情况很快就会得到改善,人们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有一点要注意,发现手脚冰凉也不能全然置之不理,因为一些系统性疾病如血管功能障碍的前期,主要症状就是手脚冰凉,应引起警惕。

一些人总感觉手脚冰凉是很常见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自然界的温度降低,阳气不足,而人体自身的阳气也会不足,身体出现阳虚的表现。另外,因为天气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神经末梢循环不良”,而导致手脚总感觉冰凉。这样的情况一般多发生于女性,特别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较为常见,脑力劳动者要比体力劳动者更易出现手脚冰凉,在身体健康的年轻男性身上则很少出现。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参。这是一种补气的良药,性平和,补而不燥。可以单独泡水饮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

3.吃洋葱、辣椒等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手脚冰凉并不是单纯的因为天气冷造成,如果你感觉身体发冷,手脚冰凉,甚至在被窝里都长时间感觉不到暖和,那就需要注意进行调理了,当然调理也不是随便进行调理的,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营养调补,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体质是属于什么体质或者不知道怎么调理,可以联系沂蒙徐老师咨询微信86054343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中医的观点来看,手脚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属于气血的毛病,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 指导意...
    侠骨丹心阅读 1,855评论 0 6
  • 文/等等 1 在这这一秒我一定要说 喜欢一个人是需要勇气的。西柚深以为然。 所以她决定在毕业的时候向男神表白。之所...
    等等z阅读 3,020评论 40 42
  • 七月的风,热烈而轻狂,在塔里木的土地上肆虐,吹散了黄沙,吹不尽荒凉。 塔里木,遥远的如一个传说、苍凉的如一个梦...
    娟娟新月阅读 1,511评论 84 90
  • 描述性假设就是没有说出来的关于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时怎么样的一种看法。 寻找描述性假设的线索: 1、找到结论和理由...
    飞鹰于凯阅读 199评论 0 0
  • 和安安分手了,我又变成了一个人。 分手后的日子,并没有如想象中那么美好。 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她太粘人,每天的电话...
    me_genius阅读 32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