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希望你做个女汉子

感情里的女汉子像男人一样

爱得勇敢  分得果断

1

颖珊分手了。

平时都是她说“分手”的,她那个二十四孝的男朋友每次又买iphone哄她,又买Tiffany & Co.项链表忠心。

上周两人吵架,颖珊又说“分手”,男朋友说“好”。颖珊以为他开玩笑,晚上又有礼物收了,没想到三天过去都没动静。

颖珊想看男朋友这几天干嘛了,点开微信,已经被删。QQ、支付宝、淘宝好友都被删,电话卡也换了,玩失踪。

这下轮到颖珊有泪没处流了:男人的心真狠,说走就走,连最后的招呼都懒得费力。女人的心真软,说千万遍“分手”,只是想告诉男人“我觉得你不够爱我”。

2

不少人会这种想法:女人说“分手”都是吓唬,男人说“分手”就是真的分手。

也就是古人所说的“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

但分手这个问题很复杂,除了日积月累的矛盾。说“分手”等于真分手这回事,与其说是性别差异,不如说是思维方式不同。

理性思维的人有事说事,真说出“分手”就八九不离十。

感性思维的人喜欢说些有的没的,说“分手”可能是在求伴侣关注,可能是在试探对方的感情,可能是在发警告信号。

男人在分手这件事上显得绝情,其实是因为男人多是理性思维。

3

不过,也有不少女人也是理性思维。敢爱敢恨,拿得起,放得下。

很多人追彦尼,但她不喜欢,不眷恋女神待遇,也不享受暧昧时光。

是彦尼主动暗示G先生的。

跟G先生有工作的联系,经过半年的相处,彦尼发现也许可以跟他谈场恋爱。

明明是彦尼先示好的,刚在一起时,G先生反而患得患失,因为彦尼一点也不粘人,白天从不主动找G先生。

约会也只是下班后聚个餐,或者周末出去玩半天,两人每周见面不超过两次。

G先生越来越担心自己只是备胎,跟彦尼确认。

彦尼跟他说,她理想中的感情就像吃饭一样,爱情只是生活的一道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食,也有友情、亲情、工作、兴趣等其他菜式,结构越多元,营养越平衡,对某道菜的需求量越少,但保留下来的菜式越是精华。

在这段感情里,女方彦尼更偏男性思维,该工作时工作,该恋爱时恋爱,绝不会因感情耽误工作。倒是工作狂G先生,遇上理性的彦尼,焕发出好奇,激发出更多的女性思维,恋爱谈得婆婆妈妈。

他们在一起半年后分手,是彦尼提的。理由非常清晰:彦尼想要的爱情是彼此支持,成为更丰富的两个人,而G先生希望有一个全心只有他,每天等他回家的贤惠太太。

分手是不是拖泥带水、口是心非,性别真的不是关键,思维反而重要。爱得磊落,放得干脆,不是男人的特权,女人也可以做到。

4

女人想爱又怕受伤害,那希望你做感情里的女汉子。

用雌性的柔情去感受,用雄性的理性来思考到底合不合适,不把“分手”随便挂嘴边。

高中班有对情侣,女生校花级别,男生也高帅,但没那么女朋友那么耀眼,为人老实。

恋爱谈得很甜,女生玩很多浪漫花样,不过也很爱耍脾气,仗着有很多粉丝,动不动就说“分手”。

高中三年,他们的模式就跟颖珊的故事一样,女生闹,男生且笑且哄。

但狼来了玩多了,总是要还的。读大学,两人异地,有更多的冷静思考空间。女生继续作,男生哄得没那么勤,越来越淡,淡到无味,自然而然就分了。

后来同学聚会,女生没来,不少人问男生为什么?

他说,刚开始她说“分手”,我就当她在说“不要”,欲拒还迎,要点情趣。从前我以为我的心就像弹簧,任她怎么拉拉扯扯,总能恢复到原样。后来我才知道,听多了“分手”,折腾过了度,弹簧就回不了当初。

她总是说要“分手”要“分手”,一直以来都是靠我在强撑。不如放手,让她解脱。

但女生非但没有解脱,反而一直沉溺在这段感情,时不时还在朋友圈发几张旧合照感伤。

同样是女人,我看得出她爱得很深,才想肆无忌惮地拿“分手”做试探。但如果她能换位思考,理解男人的处境,就事说事,不口是心非到这么极端,也许孩子都好几岁了。

5

女人不爱了又不忍心提分手,那希望你做感情里的女汉子。

用雌性的温婉去表达,用雄性的果断去了结一段感情,不爱了勇敢说“分手”对谁都公平。

我有个室友皓月,在一次学术会议上被一个年轻教授看中。

会议结束之后,那教授跟皓月从学术问题谈到自己家里有几套房、几辆车,以及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情况。

谈了一周,直接问她:“能不能做我女朋友?”

那人刚从美国访学回来,年轻有为,家里有钱,算得上高智富帅。

皓月对他说不上喜欢,但足够好奇,就答应了他。

但皓月每次跟他在一起,总是想带上一个好姐妹,或者希望他能临时放飞机。

她内心很清楚:并不想跟他单独相处,更不想跟他亲密。

明明知道他很优秀,人品也好。

明明知道他对自己很有诚意。

明明知道跟他在一起,学术道路会更顺。

可是身体比内心诚实,没感觉就没法成伴侣。

皓月约他见面,直接跟他说自己的内心感受。那年轻教授很意外:竟然有这么果断又不贪心的女人,还想跟她继续做朋友。

不过皓月说,我们一直是学术朋友,这样的位置最适合彼此。

说“分手”不是撒娇的利器,而是告别的武器,平时要慎用,但真发现不爱了,要赶紧使用这个武器。及时止损,对双方都是最善良的保护。

6

希望你做感情里的女汉子,

敢爱敢恨,拿得起,放得下。

希望你做感情里的女汉子,

不把“分手”挂嘴边,不作更可爱。

希望你做感情里的女汉子,

发现不爱了,就坦诚向对方交代。

很喜欢《麦兜故事》里的一句话:

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是没有,不行就是不行,没有鱼丸,没有粗面。

猪都明白的道理,聪明的你一定懂得:

有些人,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没感觉就是没感觉。

不过没有了他,还会有更好的他。

文章来自公众号:文艺girl(wenyi6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