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予我力量吧,我要变强

   

如果上天要改变一个人的命运,通常都会赐予他一种力量,就像主角们常喊的那句“赐予我力量吧,我是XXX!”,但我们都是正常人,所以光喊是没用的,必须要用正常的方式来获取力量,这力量可能来自于事业、爱情、家庭又或是其他的什么地方,而我则是因为......我发现自己真的太胖了。

    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不仅养活了我的家庭,同时也养了我一身的肥肉,虽然我有着180公分的身高,但我骨架偏小,配上170斤的体重之后,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一坨,我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我最讨厌的胖子,我想如果有一天有人用胖子来称呼我,甚至一些不喜欢我的人再在胖子的前面加上一个死字,那我的精神一定会受到一万点伤害,所以我想我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在知耻而后勇的力量推动下,我开始寻找瘦身的方法,我的智商告诉我,节食或是吃减肥药是肯定不靠谱的,而此时我发现自己的手机里不知什么时候安装过一个Keep,当我的手指点下这个图标的时候,一扇门就这样打开了。

    得知我要健身的消息,同事们都对我做出了最为真诚的鼓励,他们说健身是好事,并相信我一定能够成功,但其实在他们的内心里一定写满了“不信”、“看你能坚持多久”、“你开心就好”等各类耳熟能详的吐槽,那个时候是2017年的3月初。

    在刚开始的一个月里,我的身体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因为这个时候,我仅仅能够勉强完成一些基础动作,平板支撑过不了1分钟,就连做一组支撑平移都喘的有点怀疑人生,但在这个月里,其实我的身体在悄悄的变化着,犹如我这么多年悄悄积攒的肥肉。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逐渐的增加训练项目与强度,并开始有意识的阅读与健身相关的各种知识以及营养搭配,而最为重要的是,我开始了奔跑。

    我觉得奔跑是天地赋予生命的一项很美好的能力,在奔跑中,我感觉自己与身边的树木、阳光与风融为了一体,只是唯一不美好的是,我还是太胖了,奔跑对我来说还是一个较重的负担,并且在那个时候我还不曾了解热身与拉伸的重要性,这样的结果就是,我在开跑三天之后就无奈的受伤了。

    受伤的直接原因是当膝盖感觉不适的时候,我仍然坚持跑了两公里,在第二天早晨下楼踩下第一个台阶时,膝盖传来的巨疼让我的瞳孔瞬间收成了一个点。

    这次受伤让我明白了两件事:一、当身体不适的时候,绝不可以勉强。二、运动员之所以会受伤,那是因为他们的精神比身体要强大。

    受伤之后怎么办?

    我理智的思想说:受伤就不要继续了。

    身体回答说:好。

    思想说:年龄大了就不能过多运动了,总不能把自己练废了吧。

    身体响应道:你说的对!

    既然已经想好了,那就不练了吧......

    但在两周之后我却再次站在了操场的塑胶跑道上,并在这两周里,我查阅了大量关于长跑的知识,并加强了对跑步有益的核心训练,之所以我要继续,那是因为每次在思想与身体将要放弃的时候,总有一个声音在发出怒吼,这吼声只有一个字,那就是“不!”,这声音来自于我充满不甘的心。

    在两个月之后,我的训练强度开始逐渐提升,而我的体重也减掉了6斤,回到了80公斤以内,从这个时候开始,似乎身边一起运动的同事开始变多了,我把这种现象叫做引领效应。

    三个多月后,我在体能上已经开始完全碾压周围的人,包括很多偶尔健身但没有计划性训练的90后,这时的我已经可以完成一些高难度的训练内容,分组俯卧撑可以做到300个,能够在5分钟的配速下跑完十公里,平板支撑超过5分钟。我的体重这时已经降到了75公斤,我整整减掉了20斤!

    通过周围人群的目光,我知道自己的健身计划已经成功了,但我的改变才刚刚开始。长期的健身不仅强健了我的身体,更让我养成了做事坚持、按计划完成的习惯,我在工作与健身之余开始了自学英语与钢琴,并同健身一起坚持了下来,而每一项的成果也都很显著,几个月之后我的单词量突破了6000,一些世界名曲也开始在我的指尖流淌。

    这些收获让我觉得,完成一次训练并不代表什么,但无数个日夜的坚持,终会变成他人的望尘莫及,也许健身只是一件平凡的事情,但它在你精神中所烙印的坚持,却可以让你卓尔不群。

    又是几个月过去,天气开始转凉,而我的健身却依然保持着原有的温度,刚开始时我总是追求数量,到现在我才明白一个标准的动作要比几个走样的动作要有效的多,通过高质量的训练,我的胸肌、腹肌与人鱼线渐渐开始显露。

    健身带给我的不仅是身体的强健,更是精神的笃定。在朋友圈里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失意时的感慨,与随处摘抄的鸡汤,而我,从来都只记录自己做了什么,因为就算失意,我也能看到自己前行的方向,而那些纸面上的鸡汤,也远远比不上自己坚实的足迹。

    临近寒冬,身边健身的人慢慢变少了,最后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当我在寒风中登上百草坡的顶端,望着凌冬已至但仍有半山青翠的风景,我理解了有些事情注定是孤独的,因为最绚丽的盛景往往都在无人到达的地方。

    健身,一两天叫做参与,三五月叫做坚持,但如果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就可以称之为一种信念。每个人都会因为工作忙,应酬多,诸事缠身而无法继续,甚至会因为经验不足而受伤,不得不放弃,但如果你能够克服这些,坚持下来,那你的身心就会告诉你,你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它所锤炼的绝不仅仅是你的筋和骨,更是你的神与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1.意想不到:荣老师用图文,语言,把要修(意想不到)与(我如此幸运)的原因完美呈现给我们,很受益!感谢荣老师! 2...
    国粹堂1阅读 224评论 0 0
  • 一 爱是一种不死的欲望。 从赤裸着呱呱落地,还未来得及睁开懵懂的双眼,便先本能的死死拽住出生以来触摸到的第一双手开...
    天璇小兔阅读 9,406评论 106 432
  • 2017.01.19感赏日记(64) 感赏宇宙这个大总管的恩典与加持,让我每天开心度过,感谢今天一切的顺利,谢谢,...
    小豆70后阅读 139评论 0 0
  • 第一章 (原文)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
    释迦干屎橛阅读 34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