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优衣库IDLF春夏系列有啥值得买+搭配建议

图片来自优衣库官网

最近优衣库万众期待的INES DE LA FRESSANGE春夏系列终于上市。

香奈儿的前任艺术总监、也就是最近刚刚去世的老佛爷(卡尔·拉格斐)曾说过:“时尚是当下之事,一件洋装最好的下场就是被人穿上,时尚无关在博物馆内的展览。

时尚从来不是什么拿来炫耀的奢侈品,而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当你被舒适、简单却有设计感的衣物包裹,你会从内心深处升起一股由衷的喜悦。

时尚不是一年一次的仪式感,而应该是深入每日生活的点点滴滴,所以舒适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喜欢优衣库的原因,它“服适人生”的理念,也和我的穿衣、生活理念不谋而合。

超有气质的设计师本人

优衣库每年都会和很多大牌合作出联名系列,IDLF就是其中一个。优衣库INES DE LA FRESSANGE合作系列走的是法式风格,提供简单又不失设计感的单品。

今天我们来好好探索一下IDLF2019春夏系列值得购买单品,以及这位法国设计师,在她的单品中又融入了哪些经典时尚元素,值得我们在购买春夏单品时入手的呢?

条纹

今年优衣库的IDLF系列的条纹款是针织衫,条纹在小鱼儿心目中就是非常英伦的,还很减龄。如果不是去年刚买了优衣库的另一件条纹针织,这件一定会入手👇

条纹船领针织衫(长袖)

货号:418002

¥249

条纹单品也一直是经典,先来说说单穿,最简单的搭配方式就是条纹款+黑色单品,下图就是条纹上衣+黑色半裙👇

想要更加具备女性气质,就尝试一下条纹衫+黑色蕾丝半裙👇

虽然小鱼儿说过,条纹和格子不要放在一起穿(因为可能会看起来有点凌乱),但是相近的黑灰色系搭配起来,感觉还不赖👇

万能的卡其色,和黑白条上衣也很配哦👇

黑白色作为基本色,还能驾驭平时很难hold住的粉色阔腿裤👇

Tips:粉色的阔腿裤在职场中很少有姑娘敢穿,其实大家只要选择一些饱和度不这么高的粉色,啥叫饱和度不高,就是往粉色里面加了很多白色或者灰色的颜色,比如淡粉色或是干枯玫瑰粉之类的。

和粉色阔腿裤搭配的上衣尽量选择黑白灰等基本色调,在视觉上会比较舒适。

喜欢黄色系的姑娘,也能选择黄色,但这个黄色饱和度有点高(就是太亮了有点)👇

Tips:关于职场穿着的颜色选择,小鱼儿说一下自己的观点。在日常职场穿搭中,只有黑白灰和大地色系,肯定很单调,穿搭中有色彩的点缀才会更好看。有两个方法

方法一:有亮色OK,但是减小色彩的面积。比如带亮色的丝巾或者穿亮色高跟鞋,也可以是手袋。

方法二:选择往亮色中加白色或者灰色的颜色,不要选那种饱和度很高的。

在职场中穿着饱和度颜色太高的彩色,会给人一种不够专业的感觉,来,我们要稳重哦~

饱和度没那么高的颜色,比如军绿色👇

淡蓝色会很小清新,但是如果去上班的话,紫色条纹上衣就会显得色彩太多了,建议换成黑白条纹的,不过只是出去玩就完全OK👇

另外,牛仔单品也是我们不能错过的,红蓝配色真的好经典,很休闲风👇

红色条纹衫+深蓝牛仔裤,又是红蓝配的另一种演绎👇

其实红色的条纹衫是非常好看,特别适合暖肤色的妹纸。上装条纹,下装就尽量选择纯色的单品👇

等到夏天的时候,还可以穿短袖的条纹衫+乳白色阔腿裤👇

黑色条纹+黑色牛仔裤,也很适合职场👇

穿亮色外套,就搭配简单的条纹衫👇

TIPS:包包上丝巾的颜色好评!选择和外套同色系的墨绿色,会增加整个搭配的和谐感和高级感哦。

formal的黑色职场套装不知道该选什么内搭?不如就选下图的黑白条纹衫吧👇

蓝色系的穿搭:藏蓝色休闲外套+雾霾蓝烟管裤+蓝色手袋,内搭黑白条纹衫,随性的职场girl就诞生啦👇

另外,牛仔单品也是我们不能错过的,红蓝配色真的好经典,很休闲风👇

卡其色和藏蓝色是一对经典配色,搭配基础款的条纹衫,舒适!👇

色彩和面料都是很神奇的东西,稍微改变一下,就能给人带来很大的不同。

比如牛仔面料会显得比较休闲,但浅色牛仔又会比深色更显轻松,比如下图。而白色也是很轻的颜色,搭配黑色条纹就不会那么沉闷、正式了👇

墨绿色比较正式稳重👇

军绿色就比较休闲👇

很多人问卡其色风衣怎么搭配,条纹内搭就很合适,简单好看👇

千万不要以为,条纹衫只能好好穿在身上,当披肩简直不要太时髦👇

其实每年优衣库都会出不少条纹款,今年除了IDLF系列之外,也出了不少条纹上衣的基本款👇

条纹船领T恤(长袖) 413681

货号:413681

¥99

这款还有一个红色,小鱼儿入手了。这个质地偏硬,但是穿着感很舒适👇

条纹短袖也是有的,这款同样有个红色也很好看👇

条纹休闲圆领T恤(短袖) 

货号:413728

¥99

波点

今年的IDLF波点单品是波点吊带连衣裙👇

 乔其纱吊带连衣裙 

货号:417143

¥299

这件波点裙有很多个颜色,但小鱼儿觉得红色最值得入手,而且这款吊带裙还可以调节吊带的长短。度假或者出去玩的时候可以单穿+小草帽,平时上班可以在外面披个白色或者黑色的小外套,会很好看。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来继续聊聊波点的搭配技巧。

波点上衣本身就很适合通勤,黑底波点搭配白色烟管裤,简单的配色高级感一下子就上去了👇

简单清爽的白底波点,特别适合炎热的天气👇

清爽的白色波点+卡其色阔腿裤,超级种草这一套👇

蓝色波点+蓝色牛仔裤,同色系穿搭👇

九分袖红色波点裙3种实用搭配方法:

1、当做外套

2、外面搭配经典的卡其色风衣外套

3、外面搭配经典的牛仔外套👇

关于红色波点裙,上周小鱼儿去店里看IDLF的时候,还顺便买了下面这件红色长袖波点裙👇

花式连衣裙(长袖) 

货号:417701

¥299

当时在试衣间里随手拍的试穿图,背景有点凌乱不要嫌弃,图片没有修过,裙子就是这个颜色👇

Tips:通常碰到长裙,妹子们就会担心会不会显矮的问题。上图是小鱼儿,155/80的身材,穿最小码不显矮。

长裙显高的一个重点在于,凸显腰线的位置。所以,穿长裙,一定要系腰带!即使裙子本身没有没有腰带,也可以去某宝上买一根。小鱼儿就有一条在某宝上买的黑色细皮腰带,从冬天用到夏天,只要几十块。

这款红裙子还有个白色,喜欢走小清新路线的妹子可以尝试一下,搭配卡其色风衣也能很洋气👇(下图这张不是优衣库的,只是相近款,给大家看一下穿搭思路,特别说明一下)

黑色波点连体裤搭配白色外套,干净简洁👇

Tips:连体裤的问题在于上厕所非常非常不方便。但为什么这么多年来还是有妹子会穿连体裤呢?就是因为连体裤巨显高

藏蓝色的波点连衣裙搭配红色手袋,是经典的红蓝搭配了👇

黑白色系是最简单好看的搭配之一。

黑白波点连衣裙无论是通勤或者约会都很合适,黑白色是基础色,手袋、外套和鞋子的颜色能随便选👇

黑色的大波点会比较大气,搭配黑色上衣内搭,整个搭配就高级感满满了 👇

Tips:波点有大有小,给人的感觉也会很不一样。小波点会显得比较小清新、文雅,大波点就会显得比较大气贵气。

另外,波点还分黑底白点的和白底黑点的。黑底会比白底的看起来更加正式一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

同样的,黑色上衣+小波点,感觉就不一样,随性很多,不像上面大波点那么贵气了👇

温柔的小波点,特别是和白色搭配在一起,简直温柔加倍👇

露肩款春天郊游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

也能搭配藏蓝色的西装外套👇

墨绿色上衣搭配白底波点,清新自然👇

阔腿裤

一直觉得,阔腿裤和烟管裤是裤子单品里的并列NO.1!

今年IDLF系列出了一些棉麻的阔腿裤,很值得入手👇

麻棉休闲长裤 

货号:415988

¥299

阔腿裤不仅可以遮肉,还能修饰自己不好看的腿型。一整身白色套装是最美好的高级穿搭👇

如果觉得纯白色太难驾驭,可以选用这种很淡很淡的卡其色,内搭深色的上衣,压住轻飘飘的颜色👇

Tips:这是一个穿套装的思路,大家可以套用哦。当我们穿浅色套装的时候,可以搭配深色的内搭;同理,深色套装,就要选择浅色的内搭,达到色彩上的平衡。

淡卡其色本身就比较百搭,裤子穿白色的也很好看👇

白色裤腿裤搭配藏蓝色上衣,吊带款比较休闲,如果穿比较formal的藏蓝色上衣,就能通勤啦👇

比如这样,全部使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原则👇

还有一种配色思路是裤子和内搭是同一浅色,外套搭配深色压住。这种搭配方法的好处在于,不会过于沉闷,但是也不会让人感觉你不专业👇

格纹西装

女装 全棉格纹西装 

货号:418190

¥599

格纹西装也算是春秋常备的单品,脱去大衣之后,就是它的季节了。

格纹西装穿得好,即使是小个子,也能有大气场。那格纹西装应该如何搭配呢?

先来说说格纹套装,格纹套装的最佳内搭伴侣就是白色上衣👇

白色高领,就是高级感的代名词啊👇

白色的丝质吊带,法式风情!👇

天热了可以穿这种西装短裤👇

和格纹西装搭配的白色衬衫,最好选择有一点特色的👇

Tips:其实不止是格纹西装,就算是纯色西装,也建议大家选择有设计特色的白衬衫作为内搭,会让整体搭配不那么沉闷。

目前小鱼儿觉得有设计感的有这两种:

✅袖子比较有设计感的,比如上图这样的;

✅领口比较有设计感的,比如领口有飘带;

除了白色,黑色做内搭也是很好看👇

Tips:连体裤的问题在于上厕所非常非常不方便。但为什么这么多年来还是有妹子会穿连体裤呢?就是因为连体裤巨显高

淡淡的卡其色也是高级感必备👇

如果想要casual一点,可以尝试内搭亮色的连帽卫衣,再搭配白色休闲鞋,一下子就从职场OL变成休闲舒适风了👇

写了很久的IDLF系列的穿搭建议,终于和大家见面了,也是希望借这篇文章,为大家购置春装提供一些小思路。

大家有想看的,也可以点击“写留言”告诉我。我们下期再见!~

小鱼儿新年换了新工作,可能会比较忙,但是一定会保证发文的质量!~

穿搭干货

职场穿搭技巧

👉基础色穿搭指南|教你用买优衣库的钱,穿出大牌高级感!

👉这样穿红色,加薪升职两不误

👉精致女孩过年穿搭指南,怎么穿才好看又讨喜?

👉梨形身材冬季怎么穿才能好看到被人夸奖?

👉跟ins小个子博主学穿搭、拍照,轻松拥有大长腿!

👉韩剧《内在美》有啥值得学习的实用穿搭思路?

👉冬季卡其色系穿搭方案,解决你冬天80%的穿衣烦恼

👉实穿+高级好看的职场OL穿搭杂志推荐(附资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