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朗读100天行动实践练习第十一周 寻找小确幸周 2019.1.14.---1.20 】

【100天行动】1月14日主题:寻找小确幸――微小而确定的幸福。

听起来就有足够的幸福感,虽然细微,但真实存在,明明白白。

谁也不能够保证每天的生活都精彩万分,但总有一些细小而确定的事情能给每一个寻常的今天带来安慰。

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只要你用心,“小确幸”随时可以有,您感受过哪些生活中的小确幸?

1月14日寻找小确幸

一.【程妈】1月14日 小确幸
1.正要出门,曾经教过的阿姨上门,她送来一件亲手织的毛背心给小宝,并坐下来一起聊了聊这阶段的学习情况和孩子的事情。这样的唠家常感觉真不错啊!
2.给楼长阿姨捐款"蓝天下的挚爱",她说太多,又专门找了零钱送过来。心里暖暖哒!
3.昨天和小宝,程爸一起公园儿时,小宝的小伙伴宝宝一定找我拉手走路,哈哈!心里乐的。

二.【政远妈】今日小确幸:
1、说好上午10点半去接帮老师判卷子的女儿,结果等了20分钟后门房的人告诉我,有个小孩说如果有家长来接就转告回去吧,得12点才结束,确认是自家孩子后回家。
2、去游泳,告知停水还得延续。
3、忽然想起要给同事上礼,返回单位群一看正好过期。
对于今天发生的几件事,我的心情没有半点起伏,不会像以前一样会有小抱怨或因没给领导上礼而想太多。坦然接受、心态平和,这也算是小确幸吧

三.【佳奇妈】我的小确幸:
1.再次回归很幸福,虽然还得继续喝汤药
2.又一次碰巧发现了他的秘密,虽然烦恼却换回了久违的交谈
3.刚刚儿子背题单时睡着了,也省得我陪着讲故事啦

四.【艺妈】今日小确幸:1.一边整理姐妹的分享,一边幸福着她们的成长,这正是我所期望的;
2.用早晨的清蒸鱼拌面条,爸妈都关心的让我注意鱼刺,不要卡住喉咙,有爸妈的孩子真幸福;
3.考完试的儿子跟我一起去买菜,用他自己的零花钱付了款,总是贴补家用,感动;
4.乘车去店里时,儿子让我到了目的地打电话报平安,温暖;
5.艺爸怕我寂寞,视频与我聊天,开心。

五.【昕妈】今日小确幸:
1.早晨发现女儿有些流鼻涕,我及时的给她喝了酵素三合一,及时杜绝感冒蔓延。晚上回家反馈没有了不适迹象。
2.早晨送女儿上学时一路红灯,到校延迟了5分钟,路遇“迟到小分队”结伴而行。班主任宽容的笑而不语,语文老师破天荒的只字未提。对女儿来说虚惊一场。以后争取提前出门。
3.修理电脑的朋友终于得空上门维修,下载了孩子需要的软件,解决了困扰。
4.朋友为我发了视频,正是我所需要的。特别感谢!

六.【龙妈】2019.1.14小确幸:
1.龙爸主动发视频来问候龙宝的病情,并向我道声辛苦了。
2.龙宝生病还不忘问妈妈今天能量朗读打卡没?
3.晚上陪龙宝写完作业后,一起背古诗,孩子开心的笑了。

七.【刘丽】2019.1.14小确幸:
1.昨晚聪爸提议出去吃饭,娃儿说你俩去过二人世界吧,我说咱俩去吃西餐,聪爸同意,真不容易,以前我一说吃西餐,他直撇嘴,说那有啥吃的,昨天聪爸大大的进步啦。
2.娃儿今早起床把房间的地拖了两遍,知道帮父母干家务活了,真好。
3.单位职场文明大检查,最近大家一起打扫卫生,每天下班前互相提醒将办公桌收拾利索,看到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办公室,真是累并快乐着。

1月15日寻找小确幸
一.【程妈】今日小确幸
1.小宝今日三餐吃得很好,基本都是自己完成的,为娘的真是开心。
2.分别和婆婆,爸爸视频聊天,聊家常,他们都很精神,是为小确幸。

二.【艺妈】今日小确幸:1.复听了杨老师第一节课,做了详尽的笔记,更深层的领悟到种树与育人同理,不违背天性,顺应成长规律。同时懂得了孩子不快乐是从妈妈的不快乐开始的;
2.今日菏泽老乡回家过年,带走了二嫂的衣物等,不用快递了,开心;
3.今天买上了两天一次的酸奶,可以过把瘾啦;
4.做了拍打、颈椎操,感觉肩颈舒适很多,生命在于运动,真好;
5.冥想之旅时自我连接不顺畅,但是接纳了这样状态,允许自己没有做到,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三.【政远妈】今日小确幸:
1、早上起来发现儿子已经在写作业了(为了下午和同学去玩,赶出时间)
2、朋友送了一套姜力洗发水,女儿帮我洗了个头发
3、中午陪女儿学画画,老师让我也画了一幅,还建议我以后有课同去
4、和久违的同学聊了很久,心情舒畅
5、体验了一节肚皮舞课,虽然跟不上但欣赏了别人优美的舞姿

四.【刘丽】今日小确幸:
1、早上办公室同事拖地,拖到我旁边时,我说:今天你真帅拖地的黑黑说:今天你最好看。同事们都笑个不停,简单的小玩笑为繁重的工作带来小欢乐,大家开心🥳
2、中午去老妈家吃饭,老妈做了香喷喷的茄盒,看我们吃得香,老妈笑眯眯的。

五.【龙妈】1.15小 确幸:
1.龙宝勇敢的喝下中药,也希望自己身体好起来。孩子的勇敢让我感到高兴。
2.龙宝不再发烧呕吐,孩子好了,看着孩子又能欢快的吃饭,感到开心。
3.连续几天的折腾,没休息好,今天可以睡个安逸的午觉,补这几天的困乏。

1月16日寻找小确幸
一.【晨光妈】今日小确幸:
虽然还是感冒中,但相比早几天某些部位舒服了些,这也算是个小确幸

二.【程妈】今日小确幸
终于可以完成今日工作任务,对自己满意。

三.【昕妈】今日小确幸:
在亲朋好友的助力下,领到了两本书。感谢支持!
暖气问题终于解决了,心里终于缓了口气。
在路边买了十几元的青菜,结果付钱时发现不够,还差5元。菜商非常通融的说,“没事。以后有了再给。我相信你的人品。”陌生菜商如此的通融,感激。
在几个朋友热心的帮助下,女儿的症状缓解很多。感谢!

四.【梦妈】今曰小确幸
感冒了,向公司请假一会,多睡了。
梦宝不来剪发,知道提前给我电话。
终于有点时间剪头发了,染烫剪一条龙,辛苦工作人员了,美美的。

五.【政远妈】今日小确幸:
1、 帮邻居家孩子借到了他想要的书。
2、健身中心的销售给了我一张体验卡,带孩子一起去锻练了。
3、儿子同学妈妈买了几支很流行的"传奇今生",送我一支,送很喜欢。因为微商天天发广告,所以知道价格,把钱悄悄留给了她,心情舒畅。

六.【艺妈】今日小确幸:
1.感动于姐妹们的践行,愿大家早日康复;
2.风雪天气艺爸平安到家;
3.问题出现进行沟通,做好功课。

七.【刘丽】今日小确幸:
1.年底的财务分析报告终于完成,今天也完成了经营分析的PPt ,心里终于轻松了一些。
2.最近太累了,晚上好好洗个澡让自己舒服舒服

1月17日寻找小确幸
一.【梦妈】小确幸
昨晚搞头发很晚,梦爸给我电话,问我弄完没有,几点回。回到家后并提醒我吃感冒药。今天梦宝自己用洗衣机洗衣服,并打电话问我怎么操作,长大了。今天梦爸接我们回家。幸福满满

二.【珊童妈】今天大宝考试完毕,开始多干家务了,准备洗脚水,帮助妹妹洗脚,幸福

三.【政远妈】今日小确幸:
1、儿子期末考试还可以,得到奖状和奖品。
2、给儿子订的梅西球服很满意,还送了袖章和球袜。
3、健身中心的销售很贴心,给弄了周卡让孩子去游泳。

四.【昕妈】今日小确幸:
女儿经过昨日一天的感冒排毒,今天彻底康复。活蹦乱跳,精力四射,用老公的话说,就跟孙悟空似的。生病的体验可以让孩子更感激健康的身体。
定制了漂亮的窗帘,收到了网购的花架,给孩子的房间添色不少。
女儿分享的两件事很开心。其一,微机考试很满意。其二面对突发状况乐观,幽默化解。

五.【艺妈】今日小确幸:
1.大山到家后感觉踏实幸福;
2.老乡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开心;
3.每天朗读书籍、做冥想和镜子练习,内心更加的平和,真好;
4.看到姐妹们和宝贝们都越来越优秀,说不出的喜悦与幸福。

六.【龙妈】1.17小确幸:
1.回家拿稻子去加工厂加工大米,一个人搬不动,在家往车上搬时邻居帮我抬,到加工厂时路人帮抬下来,还有老人让我先加工,插队。感恩今天老人家的谦让,不然一上午的时间就排队加工大米了。
2.送大米给婶子,婶子手腕扭伤,带她去揉,能为亲人做点事感到开心。
3.下午回家时,路上碰到一老人手里提着药,喊住我,告诉我他实在走不动了,能否带他到前面公交车站,说实话,当时犹豫了一会,一来自己电瓶车电已经不多,其次现在社会乱,万一你做好事反被讹住怎么办?但是看到老人苦苦哀求,我还是捎带他去了车站。为自己的善念而安心。
4.因跑路太多,自己回家时电瓶车没电了,只好慢慢的开回家,虽然慢,但没用我推,朋友帮忙接龙宝放学去他家,并做了我们母子的晚饭。今晚能吃顿现成饭感到幸福。
5.另一个朋友在放学接孩子时没见到我,并把年糕送去我家,发现我不在打电话给我,我告诉她车没电,在路上慢慢行驶时,朋友关切的询问要不要找绳子来拖我。有朋友的关心真好!

七.【程妈】小确幸
1.和班主任请假时,被告知程语文数学都考得不错,程得意之情溢于言表,程爸开玩笑"是不是老师记错了?",我向老师表示感谢,告诉老师,肯定与程喜欢上班主任的语文课有大大关系。语文一直都是弱项,这次有进步,很为他高兴!
2.和朋友们讨论一起带考试好的孩子们聚餐,为可以见面而高兴。
3.破天荒,讲故事没把自己讲睡着,小宝睡着了。
4.可以和小宝公园玩儿,感谢,被同一个小伙子发了一个小风车,小宝用它玩沙子。

八.【婉妈】小确幸:
1.下班时领导找我谈话,让我把旧工作交托出来,从下周开始专心去接新工作,太幸福了,一心二用的日子马上结束了。
2.女儿放假一个人在家很自律,每天都能完成该完成的事,跟同学出门玩也会告知一声,也能积极主动地一个人去上琴课,不再让妈操心。
3.公司发了福利一桶油,同事开车说送我回去,顺便一起吃个饭,聊聊天,与九〇后的对话让我更多看到年轻人的思想与追求,真心感受到一代人比一代人活得更好,所以不用太多担心孩子,相信和祝福他们才是第一位。

1月18日寻找小确幸
一.【艺妈】今日小确幸:
1.昨晚朋友请客吃饭,包忘在了饭店,一早接到电话去拿,完好无损,感谢这家饭店让我失而复得;
2.开心的跟朋友聊天6个小时,学习路上有我有她,真好;
3.儿子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班级进步12名,年级进步160名,开心。

二.【程妈】小确幸
正好听到巧虎的育儿课堂直播课,关于春节带娃注意事项,有所学有所悟,正是所需要的

三.【婉妈】小确幸
下班后去听家庭讲座,又一次加深了对情绪的理解和表达,掌中大脑,暂停角,情绪选择轮,有趣的人随时随地都在玩,学会用玩的心态来生活会轻松很多。

1月19日寻找小确幸
一.【程妈】今日小确幸
1.今早起床正好发现今天是辟谷的日子,便辟谷了。没有早一天也没有晚一天。
2.今天《生命的重建》读得内容这么巧是身体,和艺妈的镜子练习正好一起练习,是为小确幸;

二.【艺妈】今日小确幸:
1.亲人热情款待我们一家吃饭,聊家常话乡情,开心、温暖、幸福;
2.儿子开启假期,与此同时拿回来一张“勤奋刻苦之星”荣誉证书,为他的高中第一学期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相信日后的艺儿会节节高的;
3.小聚之后朋友送我们到家门口,一路上有说有笑,周末的惬意;
4.跟考上研究生的孙儿聊人生价值观、世界观,十分投机。

1月20日寻找小确幸
一.【艺妈】今日小确幸:
1.肩颈部不舒服,去做了拔罐按摩,缓解了不适,真好;
2.为了庆祝儿子高中第一学期三连跳,一家三口外出吃串串,温馨;
3.艺爸跟我一起观看电影《灵异第六感》,胆战中带着幸福;
4.哥哥平安抵达家中,放心了。

二.【程妈】小确幸
1.可以带着孩子们和好友们聚会,话家常里短,很开心。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感恩一切。
2.一早回忆起童年时的一件事儿,觉察到自己一直以来的一个心结,很感激。和程爸聊起时,也是泪流和伤心 。就这样清理一下一种限制性思维方式,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