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场不憋屈的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边总有一些这样的姑娘,她们精致漂亮,落落大方。在生活中一直保持着女人应有的高姿态,在工作中秉承着诗与远方的小向往。

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温柔似水会撒娇,既保持着对爱情的幻想,又对人生充满期望。

她们看似生活的强者,可是在碰到爱情之后就唯唯诺诺不敢前行,分手之后就以为世界坍塌,想法设法的折磨自己。遇到困难就在朋友圈上演一场苦肉计,把自己当做饭桶一样吃到死,其实那些只不过是你宣泄的方式。

女人要有骨气,要么谈恋爱到结婚,要么玩玩别当真,要么高傲的单身。

何必用自己的青春调教别人的老公 ,何必用自己的心血浇筑别人的灵魂。

爱情不卑微,喜欢就要去追

喜欢一个人 就要努力去追,不要再说什么做朋友之类的,太虚伪!难道你忍心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秀恩爱,你才一拍脑门去后悔。但是你又很害怕被拒绝后,两个人就形同陌路了,有可能连他的背影也看不到了。

可是姑娘,得不到他的人,为什么还要去看他的背影呢。

虽然能缓解思念,可是没有阳光,背影也会烟消云散,最后还是会回头找我们,毕竟我们才是光芒万丈。

小七是我最好的异性朋友,大三那年无可救药的爱上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整个人变得扭扭捏捏,前头和我们谈笑风生,如果朋友圈里出现他的影子,小七立马变成一副乖乖女,说话温柔的像水一样,全圈人一阵鄙夷。

小七是不折不扣的吃货,我们俩经常约在周六晚上一条街吃遍南北,有次我和小七在街上扫描有何新出的小吃。小七看到了那位学长,然后立马将刚吃两口大鸡腿丢进垃圾桶,三秒的时间从头发丝整理到脚后跟,我说,小七,咱的骨气呢?

小七拉着我不说话,低头走过去,谁知对方连看都没看一眼,就这样擦肩而过。

我嘲笑她:“傻了吧,你拿人家当男神,人家把你当鸡腿,瞧你那没骨气的样。”

小七忽然提起了勇气,二话没说,把我的鸡腿夺了过去,胡吃海塞起来。

至于后来嘛,也是无疾而终,在我的怂恿下,小七表白失败。小七归纳原因,说是偶像剧和狗血小说看多了,都以为男生喜欢傻白甜外加一点叛逆的玛丽苏,其实早就换了可爱萌外加一点玻璃心。

其真实原因是毕业酒会的时候有一个姑娘对他告白,刚好同个专业,最后去了同个城市,多巧。

不要觉得喜欢一个人就像欠了对方钱一样,躲着他,讨好他,宠着他,惯着他,如果那样让你自我感觉良好,你大可维持,可是结果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可以大手一挥说本姑娘喜欢你,你爱我就好好在一起,我耍的起温柔,装的了高冷,即使失败,可咱还是一股高冷范。

分得起手,丢得起人,玩的起单身

单身久了就开始怀念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怀念周末排队在朋友圈虐狗的感觉爽爆了,可是回想当初分开的时候,撕心裂肺。过去那段成长的日子,就骂自己是软骨头,过去的眼泪都是现在用来鄙视自己的道具。单身又不丢人,更何况单身的人都是经得起考验的。

如今的社会,分手已经是家常便饭,昨晚还在上床,早晨看到第一眼太阳就分手的事很常见。毕竟都没有了当初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勇气,不是不爱,是不稀罕。

所以,你要在风雨飘摇的感情中学会立足,在朝不保夕的男人面前学会保留,最起码让自己看起来得失不重要,爱情没有胜败,不过也不能输得太惨。

说说朋友安可,前段时间和相爱三年的男朋友彻底决裂,分手后经历了一场堪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康复过程,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

安可刚分手的那几天,明明很饿,却三天不吃饭。把自己关在小房间看三天韩剧,用掉了五卷卫生纸,瘦了整整十斤。

她觉得世界上没有比失恋还大的事了,天塌下来又能怎么样,能让他回来吗?不能,所以天塌下来和他比,远远比不上。

大都是这样,如果现在问起她以前为什么那么傻,她会说:“年轻不懂事,什么狗屁青春期,换做是你,你特么受了3.7年的窝囊气,如果不作一场,你特么就是负心汉。”

原来如此,分手后哭的不是没骨气,而是为爱情祭奠。

收起你的玻璃心,别让未来瞧不起你

身边确实还有一些软骨子,不仅感情不如意,生活也一败涂地。

例如公司同事A,来此之前换过无数个工作,每个工作都是做不过三个月就匆匆辞职,换来换去对外宣称有两年工作经验,其实从未转正过。

A姑娘很娇气,找工作必须是那种做五休二,朝九晚五的,并且高底薪高提成,老板和蔼,同事和睦,如果哪点不如意就拍桌子走人,留下一屁股人情债。

其实我想说,你要求那么多,你咋不去开公司呢!

偶尔加班,A姑娘总是在一片埋怨中得过且过,工资拿的永远是底薪,吃的却是高档餐厅,穿的都是外国代购。和同事在一起吃饭,她说:“女人嘛,就是要活的精致,不把自己保养好,怎么嫁个好老公”

所以A姑娘继续做着春秋大梦,周围的人继续默默努力。同时进来的人默默加班,不抱怨生活,不埋怨他人,事业稳步上升,可A姑娘在公司还是垫底的存在。

后来不知用什么办法交了男朋友,富二代,长相奇丑,可A姑娘还是爱的死去活来,不过半月果断辞职。

临走前请我们吃饭,她说,我高傲的单身这么久,终于让我碰到了。其实也没人羡慕她,只祝福他们能走的更远。

A姑娘辞职不到一个月,就看到她在朋友圈直播要自杀,原因是男友甩了她,连理由都没有,就这么霸气。

A姑娘从天空跌落谷底,关键是分手后一无所有,毫无退路。在出租房里哭了一晚上,才想到了在朋友圈直播自杀。

还好只是吓唬男友,并无大碍。看起来勇气可嘉,其实有自杀的勇气不如去克服一个困难,就为了将来有机会甩他,这才叫骨气。

或许无法给坚强下一个定义,不过情到深处就会明白:

要做一个被人背叛连眼泪都懒得流的人,只管眼光看前方,把头发扎高,把零食丢掉,把手机放下,把眼泪擦干,别折腾自己了,姑娘你还有未来。

(本文二更首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