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8厘米

开篇之初,先霸气地甩出一组对比数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月的时间

以上的数据是不是很喜人?这组数据的达成,我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合计92天,不间断的运动,13次轻断食。期间挥洒了很多的汗水,吃了很多健康的美食,早睡早起,当然还有偶尔放肆的大餐和晚睡赖床,所以,我的减肥之路,其实并不算是那么辛苦和枯燥。

关于运动和轻断食我已经写过相关的文章了,今天给大家分享点什么呢?

①特殊的日子

②月小结感想

③本月小测试

特殊的日子

运动如何坚持

女生,在每个月总有几天特殊的日子,不能剧烈地运动,甚至因为自身体质问题已经坐立不安,连简单的运动都做不了。

那么运动,还做吗?

如果你确实很不舒服,建议你还是暂停运动,休息一下,毕竟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坚持运动也是为了健康,不能为了坚持而损害健康,那是本末倒置的。如果你感觉状态还可以,那,踏步吧!在这些日子,我就仅仅是依靠踏步来完成每天运动一小时或以上这个目标的,所以我的每天一万步,从7月2日启动那天起,从未间断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踏步,Keep里面也有生理期的舒缓运动,如果你觉得体力Ok,也可以加入到当天的运动计划里。

轻断食如何坚持

这里提到的特殊的日子,不仅仅是生理期,还有那些我们不得不聚会的日子。

首先说说生理期,其实生理期并不会特别的饿,所以我认为继续轻断食是没有关系的,但基于大部分轻断食的餐点都是沙拉类的,涉及到生冷,所以建议替换成热食,荞麦面,意大利面,香煎鸡胸肉都是可供选择的,再或者,直接换个日子轻断食,只要保证每周有两天连续的轻断食时间即可,不用太计较是哪一天。

然后说说那些必须参加的聚会。我们的健康减肥计划固然重要,但与朋友们相聚的日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可能聚会时你会大吃大喝,甚至喝很多的啤酒,这些热量可不能小觑,听一位健身人士说,一瓶啤酒就有300卡,所以他都戒了,改喝红酒了。所以,刚好聚会当天是轻断食日,怎么办?

在这三个月期间,我轻断食日曾经遇到了两次聚会,一次是卡拉ok自助餐,一次是西式下午茶。

自助餐的那次,由于喝酒在所难免,出来玩得尽兴嘛,所以我很自觉地全面选择了素菜,以减少热量的摄入,对,喝酒前绝对不能不吃东西,健康是最重要的。

下午茶那次,因为预料到会有蛋糕甜点,所以早餐我吃的是代餐,代餐热量更低,又有饱腹感,而下午茶,我就完全代替晚餐了,所以还是吃得很放心和满足的。

胡吃海喝,在非轻断食那几天偶尔为之是没有问题的,因为逛街也是消耗呀。日常饮食讲究的是输出大于摄入,但必须得保证达到基础代谢所需求的热量。

月小结感想

本次月小结,根据数据所示,体重曾经有过增加,而后又再降低,所以最终体重显示出来的结果减得很少,小腿围最终也增加了一厘米,但也在这一个月间,腹围猛地减了3厘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数据的变化结合本月我的运动情况分析,我觉得最大的可能就是长期的原地踏步出明显的效果了。

在我上个月月小结文章中有提到,原地踏步,因为是紧缩腹部进行的,我感觉自己的下腹部平坦了许多,腿也开始变细了,这个月的腹围数据变化印证了这一点,而小腿围增加,应该就是长期的运动让肌肉增大了。根据肌肉比脂肪重这一点,体脂下降,肌肉增加,在减脂降低体重的同时增肌又增加体重,一来一去,体重减得不多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有关注我的大家肯定知道,减肥,我是第一次,我是把它作为一个实验在做的。既然是实验,肯定在每个月要试试新的东西,所以,本月我进行了一个小测试。

本月小测试

本月我做的小测试,就是减少运动量。其实我平时所说的每天运动一小时或以上,是不包括原地踏步时间的,如果加上原地踏步时间,每天的运动量其实是三到四个小时。而本月,我在后半段,也就是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尝试实施了每天仅原地踏步,观察其效果。

现如今根据数据来看,踏步无疑属于针对下半身的锻炼,对于全身减脂效果甚微,也存在长期坚持,小腿会变粗的隐患,所以,10月,我将重新恢复全面的运动,踏步暂停。

新的计划

10月,我将尝试一套网上颇为流行的动作,观察其成效,具体是什么?请期待我10月月小结的分享吧。


相关文章:

《OMG!一周就瘦了一圈!?》

《轻断食,让你边吃边瘦》

《1个月的时间,4厘米的差距》

《第二个月,脂肪流走了》

《第四个月,反弹?!》

《第五个月,过渡期》

《慢慢吃,慢慢瘦》


本文是Win的原创,真人真事,欢迎转载,但请转载时注明作者名字和出处。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得失,希望我的故事能给大家带来正能量,我们的目标是:科学减肥,重拾健康,有颜有身材!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轻健身》-精读 Day 1 认识轻健身 №.1 本书导读 №.2 今日导读 №.3 什么是轻健身? №.4...
    翡翠谷益鸟阅读 2,181评论 10 24
  • 轻断食,一种我从未想到过的生活方式。作者在轻断食了六个月后,体重减轻了9公斤,体脂率从28%降到了21% 轻...
    与心同行阅读 4,310评论 5 44
  • 早上出门晨练,看到一老妇人也刚好拄着拐杖走出小区门口,胸口别一张打印的纸条“司机,请不要让我上车”,一看就知道是她...
    南宁唐方阅读 207评论 4 12
  • 第四章 我们做朋友吧 原来被大虫子嚼碎了也好,被大壁虎摔碎了也好,虽然也特别疼,但都是在一瞬间就结束了 ,可这次...
    1019d835891a阅读 169评论 0 1
  • 今天上班中写完了2016年度考核登记表,应该说是改完的,用2014年度的修改的。工作上的总结,无论是思想上,整治上...
    岁月静美陈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