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午夜前

1.上午十点

上午10点,若柳坐在办公室里,构思团队文案的时候,电话响了,尽管显示了那个十年前曾存下的名字 安易,她的心悬触动了下,犹豫了5秒,按下了接听键,淡定并微笑着说:你好,今天怎么有空打我电话?

“你在上班吗?”

“嗯”

“忙不忙?我们公司下午要去杭州分公司集合,去象山,千岛湖旅游,如果你有空,晚上一起吃个饭?”

“好的,我5点半下班,如果你到了,定位你的地址给我,我去接你!”

“好的,那晚上见!”

放下电话后,她对自己的理性都有所钦佩,一如既往。

若柳坐在那里,透过窗外,九月天气,尽管有凉风,淡淡地吹过树梢,可是依旧闷热!在这高楼耸立地钱江新城,似乎只有理性才能配得上冰冷的钢筋水泥!她的工作看起来是写着温暖而感性的文字,但是依然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研究后台的各种冰冷的数据分析,时间维度,用户画像,地域分布,男女结构等数据。

2.中午十二点

若柳匆忙地吃了午饭,尽管95后的同事新鲜的笑话也貌似没有那么吸引她了。她赶紧回到了办公室,拿起耳塞,随机放了“”扑在桌子上,佯装在休息。这样就没人喊她来玩狼人杀了。 而她的思绪已经回到了十年前......

若柳刚大学毕业后,远离家人,同学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白天忙于工作,晚上也不敢穿梭在充满迷惑的霓虹灯下,只能缩在合租的公寓内,走马在校内网上,回忆着大学,回忆着青春,偶尔惦念下家人。偶然地机会,认识了校内小有名气的建工学院的学长,那时候的他意气风发,穿梭在学生会的各种活动,主持着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当时的他和身边的女朋友在学校首屈一指的郎才女貌。

他们聊工作,聊困惑,聊校园,这也许就是她每天疲劳工作,无聊下班后的唯一期待。每每下班回到房间内,第一时间打开电脑,生怕错过了下班路上这段时间学长的信息。

若柳也知道学长毕业后也分手了,所以她的萃取之心与日俱增,于是在初秋的周末,她买了一张去湖北黄石的慢车票,从周五晚上硬座到周六的凌晨,车厢熙熙攘攘地坐着几个衣衫褴褛的民工,刚开始不敢闭眼,中途上来中年妇人,抱着嗷嗷待哺的周岁婴儿,若柳地防备心稍降些.

刚一合眼,婴儿的吵闹,也无心睡眠。凌晨4点半,外面依稀有阳光透过绿皮车窗,照在座位上,她的心紧张,迫切还有一丝惬意,她去了洗手间,想用凉水洗刷疲惫的面庞,可是重新上淡淡地妆,也需要时间。再过5分钟后就到站了,于是她用遮瑕液匆忙地点缀了下,还有浅浅地口红。

下车后,若柳看到安易粉色格子衬衫,卡其色的休闲裤和一双平板鞋,凌晨的太阳洒在他依然纯真的脸庞上,感动无比的亲切。只是她依然不敢直视学长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神总是散发着狮子座的光芒。

安易是因为公差在黄石待了半年,可能过几个月后就要回上海。他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后,出去吃点东西。电梯停靠他们所在的楼层时,里面一批高校的女生,看到站在我旁边的安易,异口同声地说,哇,帅哥,安易不好意思地退后一步牵住若柳的手,他们没有上那部电梯。

让她想到,红楼梦中,贾宝玉第一次见到薛宝钗时,兴致冲冲地上前去迎宝钗时,走了两步,又紧紧牵住林黛玉的手时一起上前的情形一样。若柳心生暗喜,这是她最喜爱红楼里的细节之一。而此时,她的手心也是紧紧地攥在安易的手上。

他们吃了小吃,去了安易工作的地方,溜达在这个从未熟知的城市,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安易在这个城市,它就是美的。两天的时间过的很快,周日的晚上,若柳又做坐上回杭的火车,这次,安易替她买了卧铺,周一早上到了还要直接赶去上班。离别前的火车站,若柳的思绪复杂,她害怕,因为也许这一走,不知道会不会有缘再见到,尽管安易说,他半年后就会回上海,我们会相见的,别想太多了......

事实证明,不是她想太多,而是变化太快......

有待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奔跑的速度超过地球自转的速度,是否就能逃出这黑夜笼罩的国度,在一个永不日落的新世界中重新开始? 威廉在脑海构建...
    灼热地精秃秃秃阅读 301评论 0 1
  • 找一个你爱的人结婚的理由: NOE(逗霸胡言论语,杀伤力大可以不看。)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
    逗霸君阅读 412评论 4 5
  • 大型活动项目策划是指策划人员通过调查和分析现有资料,利用已经掌握的知识、情报、和手段,合理而有效地布局活动的内容和...
    宁小南阅读 735评论 0 0
  • | 01 | 我大学在一个非常有名的学校读的,它并不是因为是985或211而出名,而是被戏称为考研基地。这里的学习...
    杨小米阅读 9,900评论 163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