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1万小时死亡定律”

今天希望告诉大家一个看似正确,实际上却耽误了很多人的思维——“努力就会有回报”。

这世界上当然不是有努力就会有回报,更有可能的是越努力越贫穷。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这些看似努力的人,把自己陷入到了低时间价值的死循环中,他们每天做着同样重复的工作,他们的生活10年如1日,他们10年后和10年前自己的认知和技能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

当你无法挣脱这样的死循环的时候,很遗憾,你一定无法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是必然的。

而绝大多数陷入重复工作的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或者说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他们不愿意打破自己的幻想,他们在假装自己很努力,让自己很忙碌,这样看起来会让自己好过一些。

我们做个简单的举例,就可以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人会一直贫穷。

一个工人每天的工资上限大概就是300元左右,每天工作10小时,换算下来每小时的工资收入就是30元。

这是已经限定死的单位时间价值,因为这是市场给工人定的价格,如果你不做,有很多很多的人会迅速替代你的工作。

而他能提升的无非就是自己的工作时间,然而,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每天都只有24小时,即使你不眠不休工作,每天工作14个小时,每周工作7天不休息,你也会很快到达工资的天花板,也就是12600元。

类似这样的工作,重复性劳动工作,不但不会让你增值,反而会让你陷入文章中说的“1万小时贫穷定律”,越忙越穷,越穷越忙,这是个死循环。

相信很多人从来没有思考过这样的问题,今天就带着大家来看看。

首先,我们如果想要跳出这样的循环,必须要加强1个底层认知:时间是有价值的。

工作实际上就是出售了自己的时间给老板,换取一些收入。

那么,如何高效率的利用时间,用时间去创造更多财富,甚至有一天能够挣脱出用时间换钱的圈子呢?

有3种方式:

1、让自己的单位时间更加值钱。

如果你只会一些简单的事务性工作,简单的重复劳动性工作,那么你必然会被更年轻,价格更低的劳动力替代,这是必然的经济学定理。

如果想要挣脱开,就要去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去投资自己的大脑。当你掌握了更多、更有价值的技能的时候,你自然就会获得更高的单位时间定价。

企业里的高管他们拿着很高的年薪,并不是因为他们工作比你更努力。而是因为他们掌握了一些你并没有掌握的技能,而这些技能是你可以学习的。

如果你掌握了这些技能,你也可以获得更高的收入,获取更高的单位时间价值。

️2、把自己的一份时间,出售很多次。

如果你只是做简单的重复性工作,那你当然只能用工作来换钱。

但如果你有机会从事更具创造性的,例如出书、出唱片、网上视频授课、音乐、做研究等等工作,那么你将有机会把这一份时间,出售很多次。

写书的时间是固定的,但是书籍只要有价值,只要还在市场上售卖,就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收入,这样你就相当于把一份时间出售给了很多次。

如果你当前没有能力出书,也没有其他精力从事其他工作怎么办?

很简单,那你可以换个心态去工作。

很多人都把工作当做是在应付老板,这样的人只把时间出售了一次给老板。

但还有一些人,他们是抱着“创业者”的心态在工作,他们把自己当做企业的老板,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问题,他们在企业中想尽办法去学习,去锻炼自己的能力。

这样的人,就相当于把时间既出售给了老板,也出售给了自己。

通俗点来讲你工作是为了什么?之前问过很多人,大多数的回答都是赚钱。但如果你的目的是赚钱的同时兼顾着学习这家企业经营模式的想法呢?结果又不一样了。

你不仅仅赚到了工资收入,同样的时间里学习了这家企业的运营和好的模式。同样的时间成本你收获的结果是不一样的。

在3种方式里,这是最高级的一种。

原理当然也很简单,既然自己的时间有限,即使你的单位时间再高,你的收入必然也会面临一定的天花板。

但是,如果你可以“购买他人的时间”,起码可以突破“时间总量”的限制。

创业、投资,事实上都属于这种模式。

你自己创业,招聘一些人为你做事,本质上就是购买了其他人的时间,让别人为你创造更多财富。

而投资这件事儿,当然也是购买的是别人的时间。

当你投资股票的时候,你本质上相当于购买了这个企业的一部分,相当于你雇佣了这家公司的团队帮你赚钱,自然你要分析这家企业的管理团队如何、财务状况如何、企业状况如何等等。

因此,掌握了这第3种模式的人,必定会站在金钱时间的顶点,这也是唯一有机会获得“财务自由”的方法,因为只有通过这种方式,你才不必再出售自己的时间做事。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本书吧,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我们现在的人生结果。

书名叫做《活法》,由世界著名实业家、哲学家稻盛和夫撰写,书里提及了一个重要的人生公式:人生的结果=思维X热情X能力

这个公式是被世界所公认的,公式中的思维是最最重要的。为什么呢?因为你的热情有高低,能力有大小,但没有正负之分。

而思维的正负才能真正决定我们人生结果的好坏。人的思维主导了人生的方向,当你的思维是正数时,方向是对的,人生结果就是正向的。如果你的思维是负数,那么你再有能力再有热情都只会走向坏的结果。

获得正向的思维就变得尤为重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正向思维,人生结果就不会出现坏的趋势。只会在好的程度上有所差距。而后就是增加我们的热情,提升能力。把人生结果数值达到最大化。

身体健康和财务健康是人生的重要基石,我想帮你们打好财务的基石,帮大家获得财务健康,希望你们能跟紧我的步伐。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内容,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你陷入“1万小时死亡定律”了吗?你又该如何运用今天所学的知识去摆脱这一死循环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