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过好自己的小众生活。

那天在朋友圈分享了一段林清玄的话:“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除了得失以外,人还是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事情来做。

不要盲目跟风,不要轻易放弃,要压制自己的表现欲,默默发力,努力证明自己的价值。

我始终相信“好事多磨”的道理,你的坚持没有错,即使现在的你还身在谷底,也希望你能努力去开花。

学妹在朋友圈评论说:“我会过好自己的小众生活这条文案和那天的朋友圈很配。”

我确实很喜欢这条文案,把最近的生活思索了一遍。

在自媒体这个圈子里不经常活跃的时候,真的会渐渐地被大家遗忘。

很早以前我就和朋友聊过我是一个特别被动的人,可能我早就习惯了大家的主动分享。

很多时候自己情绪的出口身边找不到合适的人恰如其分的理解这种感受,但有人能把这份感受很好的描述出来。

在以往的生活中可能很多人的中心都是我,大家各自倾诉。有参加比赛获奖的消息、有疫情期间住进医院自己的切身体会、还有考研压力很大身边人不理解的心情……

我作为她们的旁观者,替她们开心,也替她们难过,安慰她们的情绪。

在自媒体这个很小的圈子里,吸引了很多自己的同类人。

她们和我分享自己大学的生活,吐槽老师、吐槽舍友,在这中间我也看到了她们的优秀品质。

最近读者分享欣喜的感受在逐渐消失,一个分享日常的群主也在逐渐沉默。

可能大家都回归到了各自的生活里,忙到不可开交。

我突然顿悟到的一点,我不是活在了她们日常的分享里,我只是习惯了那些积极的反馈。

真的很喜欢给我积极反馈的人,不管我做什么都觉得好,说和我聊天有趣,和我待在一起很舒服,夸我新弄的发型好看,支持我的突发奇想。

其实,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好,有很多缺点和毛病,但她们的认可和鼓励,让我想要变得更好更值得。

这几天学校特别热闹,新生开学,她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三年前我也懵懂无知,而现在已经看清楚了很多事情。

我在享受着每天日复一日的生活,热乎乎的豆浆和鸡蛋,一日三餐这种幸福感爆棚的时刻我以前真的很少有体会到。

那个时候生活特别不规律,很晚还在改策划、统计表格、做部门的概述,其实那时候的生活挺难的。

可能是因为我遇到了她,我们俩大学的轨迹很相似,刚认识的时候就觉得特别投缘。

在一张床上,聊到差不多凌晨三点。像极了我见到闺蜜的样子,聊不完的话题。

有些庆幸,关于那时候的苦有人懂得。相同的心路历程让我们彼此都懂得对方的不容易。

越长大越需要获得来自他人的肯定,也明白怀着善意待人有多重要。

从自己身上寻找安全感真的很难,我们都是地基有缺陷的高楼,因为长期缺乏持久而稳定的爱,总企图从别处寻找温柔。

所以感激所有对我抱有好意的朋友们,因为他们的温柔孕育,才使得我有余热给予这世间万物,让我得以保持完整。 ​​​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这样,我们去倾诉,不是为了真正的要让对方去解决事情。

难过上头的时候,我知道你帮助不了我去解决问题。我只是想听你说:“你真的很棒,你不要否定自己。”这些安慰就足以抵挡住那些所有的阴暗面。

让我很清楚,我处在一个安全地带。

能承担起你负面情绪的人,一定是你的人生底牌,懂你的人,不会扼杀掉你的发泄方式,希望有那个永远可以让你坚定的人。 ​

故事邮局的群里突然说起本子不知道传到了哪里,我才想起做这个活动当时我有多么用心。

我也很期待它最终回到我手里的样子,满满的故事,我也曾参与过他们人生的几分之一。

以前的各种记录在朋友圈、在微博、在小红书、在视频号。

现在这些平台好像我都消失的让大家找不到了,我自己也蛮喜欢现在的状态。

心态也比以前更好了一些,在努力过着自己现在的生活。

比以前也更顺利一些,更加珍惜着这些美好的时刻。

希望我们都在各自看不到的生活里,往前走、往上走,我们在更远的地方相见。

而我也会更加用心地平衡好现在的状态,去认真读书、认真写东西、做好自己手里的工作。

守护好自己的生活,我是这样,你们也同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