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背后的礼物

鼻炎——自我攻击不自信

皮肤病——不安全感

高血压——对他人的挑剔

便秘——回忆过去、留恋过去、对情感有很多放不下

疾病全部是我们的情绪

五行,形成循环阴阳二气,打破平衡是由情绪打破的

情绪是可以管理的,怨妇→二傻,是可以变得


发脾气不一定是心眼小、坏脾气,而是五脏六腑有很多不平衡、寒湿郁结的点。

郁结心脏——烦燥

郁结肝脏——易怒

郁结肺——觉得委屈,林黛玉

郁结于脾胃——昏沉


当我们有好的情绪时,身体好,所以早睡早起,尽量有一个好的睡眠,到点就睡,定一个内闹钟,有这样一个场域时做事时加倍,让整个身体有很好的状态。

还有一个建议,当有一天休息,结结实实睡上一天,用来养神,奖赏自己,你会一下子回到小孩子的状态,要时时宠爱自己。

休息就补觉,就像回到小的时候,要想身体好,要有少年人的心态。

把自己当成年少的状态,年轻不仅仅是容貌年轻,而是内在的气息是年轻的,心常常回到少年时期,回到少年的感觉。所以,情绪很重要,同样意识的定位,自我的定位也很重要,定位自己几岁了。

干扰的是家族的遗传,很多人对家族的遗传有恐慌,这种可能性医学上是存在的,在血和气当中。

但是种子有可能发芽,也有可能不发芽。发芽不发芽,诱因是情绪第二是时时刻刻的确认键和相信。有些人不当回事,或者压根不信,百分百确认自己是美好的,被神恩典过的,身体真的很健康,业气会一点点减少。

恐伤肾,同样有确认键,确认就真的会发生,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面对,我是健康的,我哪哪都好,貌美如花,身体健康……一点点来,一开始最大的阻力的“我不信!”

第一个办法是放松,早课冥想腹式呼吸会很有帮助

不舒服原因何在?同样有一份很深的觉知,自我照见,我想看疼痛背后是什么?恐惧?焦虑?悲伤?固执?攻击?

每一个疾病后都有情绪,逃避和躲闪。

当我们看见的时候就可以放下了。

除非我有很多不舍得、难过。

例子:

一个孩子经常会生病,看完后我就问他:

文心:夫妻两人总是吵架?孩子生病就不吵了?

夫妻:确实如此。

文心:孩子就是希望不要吵架,和平相处,孩子就暗示自己生病,然后就真的生病,就享受父母在一起和颜悦色……


有一些人在修法的时候,有不值得不配得感,底层情绪翻涌出来的时候,基本上整个身体就会垮掉了一样,得一场大病,可以说是冤亲债主来找我,也可以是强烈的自我暗示,觉得我不行、我不能,不值得……哪怕你修了法,但是你自我暗示加注身体的时候也是受不住的,所以要自我暗示: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年轻,我可以老死,在我临终前不要有任何痛苦……

重点:我们情绪中积累出病痛,情绪积累的病痛可能是五六年前、二十几年前埋下的愤怒、悲伤等情绪,

第一是不由自主产生的情绪,

第二是我自主的、我定下来的,我想要的,疼痛来自自我暗示,我可能会生这样的病。身体不舒服是自我暗示出来的。

逆生长,我认为我应该越来越年轻,难就难在我们人类的头脑:“我不信”。你定在哪?你相信什么?

第三是情感关系,跟身边人的关系是怎样的?决定你的身体和容貌。

当父母关系好——身上有孩子气的明朗单纯

当跟兄弟姐妹关系好时——发现内在有自信放松

跟身边闺蜜朋友关系好时——有开朗

跟爱人关系好时——不自觉有温柔、温暖

跟孩子关系好时——内在有宽容、慈悲、接纳

这些优秀美好的品质直接作用于我们的身体,天地间会有一种气息,内在产生这样的念,就会产生这样的气,就会共振出我们身体这样的细胞,也就是说,我们跟他人的关系决定了我们跟身体的关系,反过来,

跟父母关系不好——肩膀痛、腰痛、后背痛

夫妻关系不好——血液循环、呼吸、皮肤都会出问题

同事关系不好——经常胃肠不适,便秘

跟孩子关系不好——特别容易长斑,而且脾胃、肝火都盛

原来跟身边人的关系也决定了身体状况,当我们赞美身边人,喜悦,身体也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气和他人的气是共振的

给他人生机,会回到我们身上。会成为福德、功德,身体会形成稳定的、安稳的磁场,稳定的状态会有喜悦自在,对生命有很多的放松,也就是说,我们跟他人的关系建立在放松、欣赏的状态。


文心:我待自己如初恋。

“静思己过”在我身上不起作用,我什么都没有做错,我都是对的呀。我对自己充满的满满的喜悦,旁观卡自己,就觉得自己很好。就是:自己跟自己没有对抗,对抗会表现气虚,导致血虚。

内在像一个国家一样,会有叛军,乱民不断出现,不能够国泰民安

对自己也一样,对自己苛责,觉得自己不够好,这跟乱民是一样的,所有的过往都是一种体验。

我做错过很多事,但是攻击自己没有任何意义,只是让自己觉得很压抑,所以身体也会很差,气息越来越弱,也是乱的。自我攻击走不通。

最好的办法的是上下一心,不对的地方可以改,但不必对自己攻击。当我知道这个秘诀之后,就开始放过自己,不再自我攻击、自我鞭挞。

跟自己的关系如何变得更好?——不再评判。做错的事情,每个人都会做错,要么改,改不了的就这样吧……

在顺流中,不跟自己对抗,我知道我要什么,处于一种全染的放松的状态,在情绪上不死磕,没有任何情绪,内在和平最重要

你的和平也能影响到他人的和平

子宫肌瘤背后的情绪,子宫有寒气,气血虚弱,一定有自我攻击,在两性关系中有对抗不满意,委屈和愤怒,寒就凝在里面。

关系出问题,身体必然有一个地方承受,乱民和叛军出现的时候(情绪),情绪中我跟他人的关系怎么样?跟父母爱人、朋友、同事的关系,0-100分,给自己打分,70分以下,身体一定会出问题。

身体对我们很忠实,告诉我们情绪哪里出了问题。生活规律变好,

跟父母关系变好——父母是所有情绪的源头,于是跟周围人关系变好了

跟爱人关系变好——跟财富的关系变好了

跟孩子关系变好——跟世界关系柔软了很多,跟周围人关系也好了很多

金钱——你是否爱红尘爱世界,是综合分

身体——你的情绪,对他人、对自己、是否真的心情好等综合的结果,由你的身体来承受。


夫妻之间的感情,对父母的关系会投射在夫妻关系中,和孩子的关系会投射在求之不得的关系中呈现出来,

调整自己的情绪,二傻欢乐多,

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

调整对生活的看法

我有能力给身边人生机,给身边人美好

我是被诸神宠爱,我也可以把这些美好给到他人

这种磁场会融入到更大的磁场中,天地之间的道的磁场,四季循环、二十四节气……与道相合,身体就会慢慢变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前言 > 写这篇需要一点勇气。 我有个同样罹患心理疾病的朋友说,坦白很容易再次受伤。虽然在专业范畴里,精神疾病...
    苏墨Violet阅读 5,669评论 34 64
  • 基本信息 情绪管理是指通过研究个体和群体对自身情绪和他人情绪的认识、协调、引导、互动和控制,充分挖掘和培植个体和群...
    季木白阅读 434评论 0 1
  • 基本信息 情绪管理是指通过研究个体和群体对自身情绪和他人情绪的认识、协调、引导、互动和控制,充分挖掘和培植个体和群...
    季木白阅读 316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